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啟真~晨曦談及佛學講座學習心得分享(開啟明心見性之門) [打印本頁]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15 23:26
標題: 啟真~晨曦談及佛學講座學習心得分享(開啟明心見性之門)
佛學講座心得分享
(原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6151-1-1.html

今日我要與大家分享佛學講座心得,除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外,也鼓勵大家一同學習智慧,以智慧化解煩惱!

老師講述的智慧浩瀚,一時也不知該從何處啟始,而在此撰寫心得文章,是因佛學講座所富涵之智慧,對我的人生產生莫大的影響與改變,亦因透過晨曦談與佛學講座,讓我渡過一段低潮期。
從對智慧的無知、心靈的禁錮、內心的煩惱糾結,直到現今對智慧的啟蒙、心靈的清淨、內心的平穩寧靜。

我不敢說現在從不犯錯,未曾再有一絲的情緒與負面;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每當情緒與識神再次作祟時,因為有這些智慧資糧讓我產生抗體,能比過去更快轉念。

過去的那段時間,雖元神蒙塵,但在明心見性的過程,對真理卻有另一深層的體會與了解,在我的體會,這如同老師說言:「煩惱處即菩提生起處,能轉煩惱即是菩提,禍福相倚,陽極則陰生,陰極則陽生」。

過去的那段時間,自我(心靈)禁錮許久,我以心情、情緒、負面、任性、妄為、猜疑去處理我的問題,充分苦嚐內心煉獄的滋味,這讓我體會晨曦談:「苦集滅道」文章。
回想當時,因為不服輸的個性,在未找到菩提前,過著的是人前歡笑,人後憂愁,內心沉重,鬱鬱寡歡,情緒起伏不安的日子。
當明瞭情緒、任性、負面….等方式只是將自己帶往集境時,我重複聽讀相關「心經」講座,漸漸的(甚至可說只是緩慢的)開始學習「內觀」智慧,觀察一念而生的心情、情緒、任性...等是集境的門票,只會苦上疊苦,於事無補,進而了解到那些種種是腦內啡與心識的作用。

逐漸的我開始控制情緒、任性、負面…..等使自己能「如如不動」,當我不再任性妄為時,問題似乎也有了潛移默化轉變,不再那麼苦惱及棘手,雖然能夠克制大部分情緒,但智慧仍舊貧乏,內心的執著、執念依舊如同磐石。
「因緣假合」智慧,是我破自我執念的巨斧,但我仍不足,也是需努力的方向......
(未完)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15 23:28
標題: 「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智慧,學習分享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15 23:59 編輯

(原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6151-1-1.html

數日思考,接續的分享該如何撰寫才好,內心歷程與實際應用的部分,已於上篇文章敘述,看似輕描淡寫,卻是一場自我革命的戰役,看似簡短字句,卻也道出:「道者,萬物之奧。善人之寶,不善人之所保」的智慧。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如果有錯誤的知見,再請老師或助教指導、指正;

最初對於「如如不動」只停留在好比教條規範般,不要犯就是,這樣做就對了,只是以自律的觀點來看;
隨著講座課程越來越豐富,老師所講述的智慧越來越深入與廣泛,這才更明瞭為何要「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是因「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為什麼會同夢幻泡影,因世間萬相皆是「因緣假合」而成。

在這過程中,我了解到,必須先學習「空性智慧」;
空性智慧是打破執著、打破所知障、打破人本主義,必須突破舊有的思考框架、價值觀,有了空性智慧,才能放下類似「人為萬事萬物之主」的這種觀念,建立「生命非只有一生一世」的宏觀生命觀;
當能體會「生命非只有一生一世」,接著就能再去理解「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世間萬象,莫非緣法;人間萬相,莫非因果!」,萬事萬世皆是應因緣而生,因緣假合所致,而人所遭遇的種種果地相(情況、事件),皆是依循因果規律而成;若非如此,如何解釋有人生來富貴,有人生來貧困,有人生來貌美,有人生來殘缺,有人家庭和睦,有人出生孤苦…..等。

說到這,讓我憶起老師曾講述到:「最謙卑的人,越靠近神佛」這道理,當願意打破執著、打破所知障、打破人本主義、地域主義、人種主義…等,更進一步體會到「眾生平等、平等性智」,人與萬物皆是宇宙星塵原子,放下「我執、分別心」相對是種謙卑,因為如此才可得到神佛所闡述的智慧,所以越靠近神佛;
或者,另一種體會是,當願意相信真理、道、因果….等智慧,願意奉行「道、因果」的教導,相對也是種謙卑,言行舉止符合「道、因果」,天道無親,自然能受到神佛保佑,所以越靠近神佛。

在近期道德經講座內容,「知常容」,當知道「道」與「因果」的運行規律,而能寬容;我從原本的自律角度,進而對「如如不動,無取於相」又有了另一層的了解,因「果地相」是依循因緣假合與因果運行而來,不是今生、當下所造罪,而是不知要追溯到多久遠所種下的因,因此要無取現在的相,而如如不動,而寬容、包容。

在分享學習「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智慧,也順道分享老師講述此篇「禪宗公案」心得;
禪宗風動、幡動、仁者心動的公案:
一日思惟:「時當弘法,不可終避。」遂出至廣州法性寺;值印宗法師,講涅槃經。因二僧論風幡義,一曰風動,一曰幡動,議論不已。慧能進曰:「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一眾駭然,印宗延至上席,徵詰奧義,見慧能言簡理當,不由文字。宗云:「行者定非常人,久聞黃梅衣法南來,莫是行者否?」慧能曰:「不敢!」宗於是作禮,告請傳來衣缽,出示大眾。

老師講述內容截取
風動→事件因緣發生的緣起,幡動→因緣的結果,心動→動心事件因緣的注意人。
今天如果沒有人動心的話,風動也好、旗動也好等於不存在,因為沒有人去看它,那風動、旗動等於它不動,要有人去看它,心趨使眼睛去看,眼睛趨使嘴巴去說,才有在這論辯這場風動、旗動、仁者心動。

動心事件因緣的注意人成了最重要的關鍵環節,由此公案反思「如如不動,無取於相」
因很難描述自己於生活中的應用狀況,在此借溺水的魚故事做舉例,
第三者現形痛罵元配這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2457-15-1.html

(風動)事件的緣起先生外遇,對象是這個女生
(旗動)事件的結果女生打電話來罵元配
當魚姐能如如不動,不起負面情緒和行為,就不會繼續推動這場因緣的因果蝴蝶效應,因為不受影響,也可等於沒這回事。

以上拙見,請各位朋友不吝分享或賜教;

當然,知易行難,我也不敢保證上述自己能夠完全做到,但這些累積、交集出的正知見,至少能讓實踐上有正確的方向;沒有透過學習(正知見),內心恐無方向或方向模糊,那在具體落實上也會產生障礙。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17 23:22
標題: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學習心得分享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17 23:24 編輯

曾經,在迷惘、無助、情緒時,焚香跪於神佛面前,內心渴望與吶喊著,「神啊!求求祢,賜給我智慧」。理所當然,這招是不管用的,神~是不會賜予智慧,因為祂給予的,是學習智慧的機會,指引智慧的方向。
今日我要與大家分享,晨曦談:「頓悟去執 vs 執著於煩惱苦海」、「煉獄苦獄的意義」,及老師所講述「心經」講座「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內容等,學習心得。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錄音檔內容截取:
錄音檔:http://mymedia.yam.com/m/3095145
知道一切因果由來,今天你心有罣礙,上了天堂、上了極樂世界,結果你一天到晚擔心說,我的福報與我所做的修行,我到了極樂世界,不知道哪天會被打下來,這裡就是罣礙,罣礙我的智慧跟我的福報夠不夠呢。
這時候你若在天堂,譬如在天界也好,在極樂世界也好,你擔心我不知道修行的夠不夠好,然後被降級打下來,會不會有人有這樣的想法?!
這時候你心有罣礙,你有罣礙會不會有恐怖的心理?!
這時候換了一個人過來,當你理解了,不管我前面造了多少的罪,可是我理解了所有的四聖諦、十二緣起,這因果法則,我知道整個世界觀、宇宙觀,原來地獄,不過是個讓我贖罪懺悔的一個機會,監獄也一樣,至少沒有把我灰飛煙滅,所以這是個慈悲的機構。
那好,我被判入五年、十年,那他了解所有因果由來,這時候他會不會太罣礙我現在在監獄裡頭?!他是不是會減低這罣礙,減低罣礙的時候,是不是會減低他的恐怖,所以其實在你的心境界,你開悟以後,一個開悟的人,在地獄其實他是不會恐怖。
因為怎樣,我就是來這裡上十年課、五年課嘛,五年課我學習結束,我就掰掰啦,我可以再進到哪裡,我如果學的不好,拍謝,就留級。
一切東西都是在非常明白、知道的情況下,有邏輯的,知道邏輯的再進行中,那他自己知道,我要往上走,我要往下走的邏輯,那人最害怕是什麼,如果現在把燈全部關掉,一點燈都沒有,叫你們走路,大家都會害怕,害怕踢到什麼東西,害怕摔倒,害怕前面有坑,害怕有什麼、有什麼,你全完不知道未來是什麼,當你完全知道過去,也完全知道未來,這時候你的罣礙就降低了。

最初,第一次聽完這段內容後,我並沒有因此就不罣礙、不恐怖,而在罣礙與恐怖到減少罣礙、減少恐怖的歷程,我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與清淨自心,當心境澄明清靜後,才逐漸對「道、真理、因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體會;這與前一篇所述「最謙卑的人,越靠近神佛」的邏輯是相同的。
談「清靜」我想起晨曦談:「駁斥不明所以的「無明」之說」內容
所以六根清靜的意義,不是六根不染六塵〈這是進化呆滯,生活簡單而進化呆滯將導致滅絕,有如古人類之大顎人與尼安德塔人與克羅馬瓏人〉,而是以清靜的無極智慧觀照六根與六塵的交感變化,才能有助於進化與昇華

我對這段話的心得是,或許有人會選擇「壓抑」,或鴕鳥心態用「遺忘」去處理煩惱與自身課題,這也許可以得到短暫的清靜,因為六根不染六塵(而這觀念及內容老師也曾在講座中,石頭為譬喻)。
但是,這樣的清靜是無法讓智慧增長,問題只是不斷重覆上演,以「無極智慧觀照六根與六塵的交感變化」不易,但肯定是降低罣礙與恐怖的絕佳方法,沒有經過學習與透徹真理智慧的歷程,當考驗再臨,依舊會陷入禁錮。這過程與經歷,似乎是五方佛智中-成所作智,何以般若為一切種智,因透過般若智慧才能時時觀照內外身心,之後都攝六根,而後饒益眾生。(相關內容可參閱晨曦談:「成所作智」)
直至今日,自己對智慧微薄的領悟,再加上老師的這段講述,讓我深刻體會到智慧的寶貴,與修行智慧的重要。
當對「道、因果」多了解一些,相對內心的罣礙及恐怖也就降低一些,不論是面對監獄、地獄、煉獄、生死等事,是十分踏實安穩的,因為智慧讓人明白,該如何掌握自己未來(往上走或往下走),所以良好的修行真的既利己也利他。
更不得不感佩 玉皇至尊無極聖道的浩瀚,當我用心去學習與體會「道、因果」,絞盡腦汁欲以文字表達,分享我所體會到的「道、因果」時,深深體會「道可道,非常道」,亦是無極聖道的無邊智慧。
不論地獄或監獄,都是一個贖罪、懺悔的機構,目的都是在教化,這是我所體會無極聖道的無窮聖慈。(相關內容可參閱晨曦談:「審思一些反文明反進化反人性反中道的宗教現象」)
(未完)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27 22:29
標題: 「因果超昇次第」學習心得分享(I)
起初在聽「因果超昇次第」講座錄音時, 知道敵逆因果是來自於非理作意的妄念性任
不明因果是凡夫知見、所知障形成的執著,了解妄念與執著是自身情緒與心魔作祟而致
是可藉由自律與學習智慧對治,是自我較能去掌控的部分。

但對隨順因果,卻有些不明其意,隨順~因果......因果、因果
所以,首先應該要先知道因果,知道了因果,才能知道如何隨順(我是這麼想)
「因果超昇次第」講座講義:
隨順因果→境界有二、不昧因果、圓滿超昇因果。
不昧因果:超越人本主義,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關於超越人本主義,還是在說空性智慧的重要,錄音檔截取內容:
依人道主義觀點在看事情的是非善惡,及用因果的觀點看這件事的是非善惡,最大差別在哪?!人本主義是以今生今世觀點在論是非善惡、在論對錯;因果觀念它會去追溯去看,跨越到10年、50年、100年前、200年前……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這部分我從「北斗經講座」及「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得到了些許啟發,與大家分享。
北斗經講座、因果超昇次第講座、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當我將三者串連後,發現迷霧漸散,光明乍現!
北斗經有句很重要的關鍵句:「入希夷門。」入陳希夷祖師之門,也就是紫微斗數。
透過紫微斗數就可以解三災厄、男女厄、夫妻厄、疾病厄、精邪厄、劫賊厄、刀兵厄…..等。
然而,最好、最多的「北斗經」印證實例就在家庭婚姻宿定緣分版中,但這與「因果超生次第」有何關聯呢?!

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溺水的魚 :該離婚還是不離好呢?」讓我對:<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有了進一步的體會;大家可以自行閱讀整篇故事發展,十分精彩!

助教在2008年10月2日回覆:
以今年來說,今年不論妳們母女三人,都暫時無法和緩,他在感情上極度負面的心態
他不是不愛妳,只是他自己感情運勢不佳,恣意任性的膨脹負面能量,所以相對來說,對妳的情義較不容易彰顯,這都只是流年運勢造成;
妳首當該做的還是先顧好自己和小孩;
次則做好心理建設,你要有心理準備,他對妳各種不合邏輯的負面刺激,暫時把他當作病人看待(精神病的那種),跟病人是沒啥好認真計較的;
三則不要擴大彼此無謂的傷害,冷靜的善用智慧面對問題;
最後,他對妳的情份愛意是一輩子的,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修補才能好轉,另外先生的個性太過剛硬,剛則易折,有機會可以試著讓他多接觸正信宗教,最好能有宗教上的信仰,對他對妳或夫妻情義上都會比較好。

助教在2008年10月19日回覆:
問:<為何我先生心裡怨恨著我公公以前不負責任不顧家的行為,卻偏偏做出和父親一樣的事情? 我公公晚年有悔悟,但他能幫我勸先生嗎?>
這就與妳公公無關,而是~以妳先生的個性,如果沒有良好修行的根基,當誘惑現前時,他就好比是偷嘗禁果的亞當受不了誘惑,這是他自身因果的一環;因為你先生有這樣的因果,所以投胎到有相類似因果的家庭,所以當他沒有厚實的修行功夫,命運的轉輪就隨著因果向前

助教在2008年11月5日回覆:
常人都依循著命盤的軌跡前進,時機一到自然會對妳有所改變。

問:<雖然我不太能明白,為何命盤上顯示出我先生在他44歲後會對我很好>
因為這就是因果帶來的宿世緣分呀,「欲知前生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事,今生做者是」
問:<以我所了解的他及現在的情況,那是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恩,妳不是第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機緣尚未成熟,事情尚未發生,所以妳會這樣想,不過至少妳願意相信,願意改變,我雄辯滔滔肯定不如妳到時候的親身感受,等吧

魚姐2010年8月22日回覆:
我了解先生的真心懺悔(這次他真的有嚇到),因為這件事他比以往更愛我,對我更好,因此如同老師二年前所說的:「.....,待他44歲後,對妳是掏心掏肺,情義遠勝從前。」

魚姐2010年8月25回覆:
我真的不是如大家所說的是這樣的一個好學生,負面情緒時常都有,也曾經忘了老師的教誨,忍不住的痛罵先生,這二年間一直到最近時常都會有放棄的念頭.....總之,中間的過程很難一語道盡,但慶幸的是,最後我總是能被老師,助教們及網友們拉回來,把負面思想負面情緒趕走,一個人真的很難做到,我要感謝的是晨曦老師,各位助教及網站上的朋友,感謝第三者,感謝帝君!
所有的事我想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是對我的考試,提昇我的生命潛能,考驗我是否真的相信因果,即使這個總複習的畢業考真的好難,但是我真的相信因果,"如是因,如是果","因緣同類相生,因果相反承受",因果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願各位朋友都能平安幸福!!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
1.因果帶來的宿定緣分,2008年不論魚姐母女三人有何種作動皆無法對事情產生重大轉變,需待機緣成熟、時機的到來,而也如同老師助教所言,醒獅哥在44歲後回歸家庭,對魚姐掏心掏肺!
2.因果帶來的宿定緣分,醒獅哥不是不愛魚姐,只是那時感情運勢不佳,恣意任性的膨脹負面能量,所以相對來說,那時對魚姐的情義較不容易彰顯,這都只是流年運勢造成;然而,醒獅哥對魚姐的情份愛意是一輩子的,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修補才能好轉。
3.因果帶來的個性使得醒獅哥容易受到誘惑。
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1.妳首當該做的還是先顧好自己和小孩;
次則做好心理建設,你要有心理準備,他對妳各種不合邏輯的負面刺激,暫時把他當作病人看待(精神病的那種),跟病人是沒啥好認真計較的;
三則不要擴大彼此無謂的傷害,冷靜的善用智慧面對問題;
2.我真的不是如大家所說的是這樣的一個好學生,負面情緒時常都有,也曾經忘了老師的教誨,忍不住的痛罵先生,這二年間一直到最近時常都會有放棄的念頭.....總之,中間的過程很難一語道盡,但慶幸的是,最後我總是能被老師,助教們及網友們拉回來,把負面思想負面情緒趕走

我仔細閱讀此案例,為什麼2008年不論老婆、小孩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效?!
為什麼就放心給先生去大陸,這不是違反「常理」,天高皇帝遠,他可能更為大膽妄為,為何轉變戀家?!
為什麼44歲後,瀕臨破裂的婚姻關係,兩年的光景會有180度大轉變?!
兩年寒暑,老師助教給了魚姐什麼樣的建議,魚姐做了哪些的付出與努力?!
如果2008年魚姐就簽字離婚,甚至是提法律訴訟,此時此刻會是如何的風景?!
如果她緊迫盯人也一同到大陸去又會如何?!
假使她也隨著先生的負面起舞,一同任性妄為,又將會是何種局面?!何種結果?!
這讓我想起到,在錯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如何?!在錯的時機,做對的事會如何?!
在對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又如何?!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結果又怎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魚姐沉著堅毅的對抗先生給予的負面風暴,而盡可能以降低雙方傷害的方式處理,委屈否、辛酸否?!
最後更以無比胸襟接納先生回家,一般世俗眼光,不是說她笨的可以,要不就是可以獲頒獎狀(呵呵…..)
這讓我想起,8/21日道德經講座內容:「上善若水,處眾人之所惡、夫唯不爭,故無尤。」
「道」有時是處於眾人之所惡,跳脫人本主義、人的宿世習性的。

我在想~因果紫微推算,是不是也能說是天道因果規律呢?!
北斗經,最真實的命運救贖因果救濟法門,因出群迷逕,入希夷門。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待續)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29 13:00
標題: 「因果超昇次第」學習心得分享(II)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29 13:10 編輯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魚姐沉著堅毅的對抗先生給予的負面風暴,而盡可能以降低雙方傷害的方式處理,委屈否、辛酸否?!最後更以無比胸襟接納先生回家

這讓我想起8/21道德經講座,「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水利萬物而不爭」:創造性的成長,就是「非零和遊戲」。
(零和遊戲)
零和遊戲則是數學家在探討博奕理論時所提出來的一種模式,正確的稱呼是[雙人零和遊戲],其最基本定義是:[一方之所得必為另一方之損失],更嚴格的定義則是在雙方對局的情況下一方所獲得的利益值,恰為對方所獲負數之虧損值,而對峙雙方所各獲得之值相加,則等於零。
在過程中,魚姐願意努力學習智慧,以智慧及正知見去面對此次考驗,最後更能不計前嫌的寬恕先生過錯,而非得理不饒人,自身智慧增長,現今家庭圓滿,創造了四贏的局面。

魚姐一家,是在能夠得知正確生辰資料的情況下,透過老師助教的指導,及當事人願意修行。
那我又想,老一輩人、孤兒、……因某些因素而無法得知正確出生資料的人怎辦?!就不能請老師助教們用紫微斗數給予指導,該如何是好?!

我在晨曦談-「無上慈悲智慧→玉皇赦罪賜福大天尊」找到答案,無上慈悲智慧  玉皇赦罪賜福大天尊。
世人只知 高上玉皇至尊是天公、是穹蒼聖主,但是仍不知 玉帝之無量光明功德、與無上慈悲智慧;敝人悠遊於三教經典與紅塵俗世逾三十載之印證,有幸初窺 玉皇至尊真傳妙法之一二,不敢自秘,願廣為世人弘宣道門正法福音,與世人同霑無上聖澤甘霖。
世人嘗聽各種教派,傳說宿世善惡因果業報之理論,但缺廣泛驗證與實際印證以及落實對治之策,則只落得不切實際之空汎高調的道德理論,如此豈能令所有世人如法信守與遵行。

宿世因果是百分之百驗證的鐵律
  玉皇至尊大慈大悲,為免世人愚昧無知而沉淪哀苦惡道,遂敕令 西方孚佑帝君呂純陽仙祖,將天庭主司宿世因缘果報天條律法之太極斗數,交付 陳摶老祖下傳人世,教導世人宿世輪迴中的實像奧秘與修行智慧〈世傳紫微斗數只剩論斷命運之法,亦源出太極斗數〉。只要知道正確的出生時間,就可以在太極斗數中,詳盡的呈現了宿世因果及祖宗功德業報與個人命運氣數的緊密關聯;祖宗歷史功果是完全可以查證,而每個人的命運氣數與宿世因果是息息相關;從此可以令世人確信,因果業報是應如法信守奉行的真理,行善福報、作惡禍臨是顛撲不破的鐵律,人可以騙得了、天可騙不了,從而引導人間世界之演化朝向真善美的人間樂土;而非如一般愚闇昏昧的迷信劣法,之所謂人世一定會走向汙濁惡世,來驚嚇世人,從而獵取迷信信眾來漁利。這也在在歷目的顯現了 高上玉皇至尊拯救世人的大慈悲心。

分類救贖,對症下藥
世間只知佛菩薩慈悲,卻不知 玉皇至尊大慈大悲遠勝一切佛菩薩;何以致之呢?世間諸多聖哲與佛菩薩雖也宣示善惡果報,勸人修行,以求解脫苦道惡途;但這就像營養師保健師,雖勸人保健之法,卻無實際對症下藥的醫病能力,因為他們無能力對治個別業障,無法詳盡徹底解消世人業障。然則無上慈悲的 玉皇至尊則能真正徹底救贖,能對每一種個別業障詳盡對治,能對惡世苦果對症下藥;因為每個人的宿世行為與性格功過,全部經功曹天神紀錄,分類整理各別優劣功過,並彙總呈報 玉帝; 玉帝則敕命 南北斗星君據其罪福因緣,而以南斗六星,北斗九星來陶鑄每個人的基本魂魄氣數,如此則構成了每個人詳盡宿世因果與命格氣數;大慈悲的 玉帝為免世人長久沉淪苦海不能自拔;又特開大慈悲大智慧救贖法門,對於能發心懺悔向善之善信,准以禮拜 南北斗妙法,具體實際的自我救贖、赦罪賜福;對於不知生辰八字者,也可以向 三官大帝祈求救贖赦罪解厄道法,來消彌宿世業障;所以 玉帝慈悲之至深至切乃非一般神佛所能比擬

雖然沒沒生辰八字無法運用太極斗數了解自身命運課題,但縱使知道自己人生課題與個性缺陷,仍是需依循「智慧、道」去實踐身口意三密修行,以斷絕惡的滿業緣形成。
晨曦談-「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斷除業障的開端
而因地最重要的善因種籽是甚麼呢?就是「般若智」~就是超越「凡夫知見」的大智慧,也就是我們倡言的「正知見」「正知見則能生起正心、正念、正行」,能有正知正念正行,則是身口意三密俱正,三密俱正則滿業緣不生。

因此隨順因果,還是得從學習「般若智」、「正知見」開始,不學「般若智」、「正知見」只憑仗太極斗數推算的宿世因果緣分而投機取巧,應該也算是間接的在濫用術法。
隨順因果→境界有二、不昧因果、圓滿超昇因果。
不昧因果:超越人本主義,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濫用術法所呈現之因果

命運因果生死學講座~心經的實修--止觀19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5 11:43
回復 2# 陰川蝴蝶君

感謝陰川君的分享,並對於個人案例的解析,讓我從一團迷霧之中找到脈絡,我不敢說能把老師的佛學講座中的教導落實於生活當中,必竟當時並未有佛學講座,只是我不知道,不明白我就問老師和助教,只一方面我只是深深的相信。
很難具體形容為何我來到講堂數次之後能夠去相信,本人之前也是鐵齒一族,也受過江湖術士的欺騙,坦白說一開始只是半信半疑,只是很佩服這個網站能夠這麼有自信把一切都上網公開,老師的態度謙遜有禮,老師的答案絕無模稜兩可,句句說得出智慧道理,老師要我們相信的是因果,並不是要我們把他當神來拜,這點很容易和電視上所謂的大師做出比較,哪種人是神佛願意接近的人,相信不用我再多說了。

我自然是凡人一個,也並不盡然是陰川君所言是個好學生,這二年來我的改變自然不少,但其中的酸甜苦辣是不足以外人道,也不像陰川所說如此完美,看來我也該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很多人問我:你怎麼做得到?其實我並沒有全做到,我跟你們一起,起情緒,起負面心態,愛恨,復仇,不平,委屈,放棄甚或"想重新輪迴",所幸元神不滅,最後我總得守住最後一條防線---不犯因果。

待續.......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5 12:39
回復 6# 溺水的魚

第三者現形痛罵元配這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2457-15-1.html

(風動)事件的緣起先生外遇,對象是這個女生
(旗動)事件的結果女生打電話來罵元配
當魚姐能如如不動,不起負面情緒和行為,就不會繼續推動這場因緣的因果蝴蝶效應,因為不受影響,也可等於沒這回事。


當時的我,如如不動,無取於相,其實只做了一半。
接到這種第三者來嗆聲的電話怎麼可能不起情緒,我都快瘋了我! 起了情緒當然之前的自身的修行已經火燒功德林,整個崩潰,結果當然是要重新再來,當時也沒想這麼多,因為自我情緒已難控制,我明白果地之業不可轉,今日所見之果相也許不知是從何時造的因,但是我卻明白這場因緣,可以在我手中就結束。所以我不起行為,至少不犯因果,對於第三者來個相應不理,沒有任何反應,連罵一句都沒有。這已是我所能做的最大努力了。
也許是帝君在幫我出功課吧! 我不知道那隻狐狸到底是怎樣,我沒有再理她,她就狂打我電話,白天,晚上,我不接或接了掛掉,她就狂傳簡訊,內容都是一些挑釁的話:"怕了嗎?不敢接電話嗎? 可笑可悲的人不敢知道真相,寧願活在自以為是的夢幻中...."這還是可以上網po的,有更多內容是18歲以下不宜...了解我的功課有多難了嗎? 怎麼可能不起情緒,我每天都在心裡咀咒她祖宗十八代哩....

這個功課,我只得了50分,我起了情緒,但不起行為,這點如果有老師或助教願意給個註解,我會很感激,凡人要不起情緒,很難咧......

待續.....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9-7 12:14
.....
但是我卻明白這場因緣,可以在我手中就結束。所以我不起行為,至少不犯因果,對於第三者來個相應不理,沒有任何反應,連罵一句都沒有。這已是我所能做的最大努力了。
也許是帝君在幫我出功課吧! 我不知道那隻狐狸到底是怎樣,我沒有再理她,她就狂打我電話,白天,晚上,我不接或接了掛掉,她就狂傳簡訊,內容都是一些挑釁的話:"怕了嗎?不敢接電話嗎? 可笑可悲的人不敢知道真相,寧願活在自以為是的夢幻中...."這還是可以上網po的,有更多內容是18歲以下不宜...了解我的功課有多難了嗎? 怎麼可能不起情緒,我每天都在心裡咀咒她祖宗十八代哩....

這個功課,我只得了50分,我起了情緒,但不起行為,這點如果有老師或助教願意給個註解,我會很感激,凡人要不起情緒,很難咧......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9-5 12:39

我來問妳幾句,妳自己就可以找到答案。
「人間萬相、莫非因果」,妳應該經常聽我講這句因果口訣吧,那妳理解與相信嗎?
我們公開幫大家解析的那麼多宿定緣分,是印證了甚麼?

那麼,這個激烈破人婚姻的第三者女性,今生與妳夫妻的惡緣糾葛,是沒來由的呢?或是有前世因緣呢?

如果雙方有前世因緣?那麼,是有幾世的惡緣呢?

如果有惡緣糾葛,那麼甚麼時候是還清因果業債呢?還得不夠呢?還是還得太多?

如果還得不夠,妳的忍耐~不救市在消除業障嗎?

如果還得不夠,又不能忍耐,那就有可能來世再來追討餘債,你希望來世再與這樣的惡緣碰頭嗎?

如果還得太多,上天也會幫妳主持公道,來世她就會不由自主的~對妳掏心掏肺,甚至心甘情願對妳做牛做馬;我們有多少案例印證了這種不由自主的、沒有邏輯的掏心掏肺案例...不都事先就能推斷,識後都能擺分百印證...不是嗎?

那麼,今生還得太多也不會吃虧呀,妳忘了,我告訴過大家,因果的業債或功德的隔世利息,不是用%算的,是用倍數計算的,那就不用害怕吃虧呀!

當你相信上天神佛是絕對公道的,當妳理解因果規律之後,那又何需造作任何情緒呢?惡馬自有惡人騎,惡人自有天譴,那麼,凡人何須自己硬要「扮上帝」;公道的裁判不是應該留給上帝與神佛嗎?...如果你相信因果確切存在,如果你深信因果規律是很公道的。

記得瞭知「現象界」或說「器世間」或說「唯物世間」的一切「因緣假和」都必遵循因果天道,那就不用也無須昇起任何情緒,那不就能夠做到「如如不動、無取於相」的修養嗎!


不過,妳雖有情緒,但不做反應,就深深契合因果作用規律,有情緒又不犯因果,不做負面反應妳就當然沒有負面因果,這一點是契合因果作用;
但,身為妳的老師,當然會指導妳更高的標準,如果妳能面對邪惡行為,而「如如不動」不起情緒,那就能再進一步削減業障因果,甚至可能轉虧為盈,輪到她得欠妳因果,妳來是就會有更多為妳掏心掏肺的貴人。

不瞞妳這學生,我前生對這種「忍耐銷業」「轉虧為盈」的功夫應該做得不夠,所以我今生就更努力修行這項功課。
來生,如果妳「乘願再生」,想對人道輪迴眾生作一些志業,妳就知道眾多貴人是很重要的。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7 17:38
好姊妹...
還好妳我已皈依神佛..還有老師平日所教導的''正知見''.支持我們...都願意奉守遵行...否則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來....''因果輪迴''想想還真是恐怖....
安啦....累世的課題今生一次修完..早修完早輕鬆..不要放到來世再增倍數生利息...多划不來啦.

有患難就是在考驗著我們平常吸收的''善知識''是否能支持我們...戰勝困難...獲得解脫...當脫離苦難後...才真的能夠證得老師告訴我們的''善知見''才是無上般若菩提智慧..能除一切苦....這樣人道因果救濟的大事業...才算大圓滿....[咦...怎麼突然想到可愛的榮神益人助教的笑聲]...

安啦...妳不覺得當你通過了這樣的考驗後....能煉就百毒不侵...金剛不敗之身...面對再糟的苦難....妳都能視為''小菜一碟....淬煉過後....還有什麼能難得倒妳呢.
                       加油 姊妹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9-7 20:20
christmas168姐,每次講座課程都有妳和魚姐的相伴,感覺十分熱鬧及開心,而不時吃到妳們準備的點心,更是窩心!

期待妳和魚姐一同與大家分享學習心得,拋磚引玉,希望藉由落實於生活中的實際修行經驗或收獲,引發共鳴與迴響,讓正知見散播心田,使更多人願意一同參與講座課程,復興天理因果。
christmas168姐的故事沒有在網站上建立主題,但我相信也是相當的精彩,透過智慧轉煩惱為菩提,妳也是一個很好的模範,妳的部分過去小妹未能參與,希望christmas168姐能不吝分享,也可順便說說可愛的伯母啊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8 21:37
妳想聽我的故事...那可是殘破不堪啊...[至少我自己這麼認為]
以前機緣不足...無有機會聽聞天理因果....所以很多事情我已塵封...那時的歲月...沒有人能教我如何面對人道輪迴中的障礙....以致於吃苦不少...
...而錯過的歲月...只能想是機緣未到...無有福氣能聽聞解開輪迴障礙基因密碼....
如今...天恩慈悲...我得以認識學會與學會結緣...所以我很珍惜與學會的情份....因為我知道...這可要輪迴好幾世...才能遇上這麼一遭....這樣的邏輯...是否符合[掌握當下]及時把握光陰...聽善''聞善''行善''呢.

哪知道....過去的苦難...成了我現在面對患難最堅強的盾牌...再加上晨曦老師的教導如同寳劍...現在的我...足以一步步層層殺出人道輪迴障礙中的艱難...也磨就出我更能進入狀況的感受別人的困難....我也才能斗膽的一直在網站上不斷的發帖....真是不好意思.截至目前為止...我還在繼續學習.

雖然我沒學過''紫微斗數''...但我願意用一顆純淨的心...等待老師教導最完整正確的因果救贖工具....早學..晚學都沒關係...起碼我和姊妹言起身行...到現在為止...我們已克服了一小部分的業障...現在...彼此扶持...跌倒了再爬起來....永不放棄的加油...沒有你們的出現...我和魚兒現在就不曉得幹嘛去了....好險...好險.

要把持住正道...緊緊hold住[現在最流行的這句話]...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我尋求正道很久..心想變善...上天自然派來貴人幫我...你們就是.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9-8 22:18
是我太冒昧,既然過去的故事是鎖在鑰匙已丟向大海的保險箱中,就不要費心去找尋了!
那可以讓我們看看老師給妳"寶劍"嗎,妳用寶劍殺了哪些惡魔、妖怪?!(哈....)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9 21:14
好的.目前正遇一樁工作上的磨難...正考驗著我的脾氣與耐性....等我整理好...結案後...我會與大家分享老師給了我什麼樣的''寳劍''...讓我對付往昔情緒剛硬處理事情的作法....來證得老師所教導的''正知見''真的能夠支持自己不起心動念來''造作業''.

對了...妳並不冒昧....我沒有在網站上建立我自己家庭宿緣的主題...是因為我的問題大部分都和老師預約面談...其後再上網印證...另一方面....由於深怕占用老師的時間...因此...我想把自己的時間讓給更需要服務的會員們....所以大多時候都自己修....或者跑到行天宮跟 五聖恩主公 聊一聊....除非到必要時...自己的問題無法解...我才會煩勞老師..或者是助教您們...況且...我好喜歡妳...每次看到妳就覺得好開心..真的.
還有...妳的手傷現在恢復的如何呢...千萬別再碰到骯髒的污水囉...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0 13:15
本帖最後由 christmas168 於 2011-9-10 13:17 編輯

晨曦老師文章中的一段話;
當具備了宏觀輪迴的生死觀,生生死死之間,可以更有智慧,可以更容易放下過去的哀傷而迎向更光明未來;而我們不斷驗證因果確切存在,就是要讓大家能因而啟發與開闊更光明的生命觀、宇宙觀、價值觀。


Dear 榮神益人助教....
我之所以塵封我的故事....以上老師的這一段話...對我起很大的作用.
任何的遭遇都不是沒來由的...既然今生一定會成為過去...世間上的一切又都是暫假因緣...當自己面臨患難....又何需苦苦相逼自己一定要做出什麼樣的情緒反應來挑戰自己...挑戰這些''暫假因緣''...
老天爺既然留我活命...自是有 祂 美好的意旨...一定我還有所用處...我塵封過往並不是消極以對...必要時可以用來警示自己...我祈求毎一次的歷程....都能化為智慧的資產...生活修行吃苦當吃補...礪鍊當頭...跨過去就能得著成長...求道我雖資淺....但現在我有依靠有勇氣跨越更多的障礙....我只能說學習心淨澄明..像鏡子一樣..像嬰兒一樣用單純的心面對''道''..日常生活活用''道''..行之以道..我的淺見是這比懂不懂紫微斗數更重要...這是我未來更要積極努力的目標...否則...淪為空談...對我沒有意義...我想....神佛透過老師教導我們這麼多...無非是想要我們能脫離凡夫知見..及早離苦得樂...同時證得無上智慧千垂不朽...要不然...還有什麼方法比這更好呢....

我若觀念有誤...煩請不吝惜給予指導....謝謝妳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9-10 16:26
本帖最後由 榮神益人〈助教〉 於 2011-9-14 19:30 編輯

christmas168姐,謝謝妳的關心,上週手疾又有復發跡象,看醫生後才知,原來患的是汗皰疹,一種不明病因,ㄟ好但不完全(台語)的慢性濕疹,不礙事。
或者跑到行天宮跟 五聖恩主公 聊一聊

以及籤詩,再再都是在印證老師下面的這段話,妳有沒有留心察覺呢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ead.php?tid=2457&extra=&page=18
這方法還不是最好的,最好的方法是....妳直接與妳的真主真神對話妳如果虔誠的皈依了真主真神,虔誠的奉行教諭; 祂會不時的庇佑妳,在最需要的時候保護妳、幫助妳,如果妳有正確修行歷程的話, 妳還能與祂對話;這是真實不虛的,因為是我真實的再三的體驗。

「指導」這兩字,讓我流汗了
我們可以相互研討,依我這般淺薄的智慧,不足作為指導。
老師常說,紫微斗數只是種工具,學會的前半時期是透過斗數在「印證因緣果報,實證天理因果」,藉由這套工具讓世人了解天理因果的運作,及神佛的存在,以達各正信宗教的宗旨,即「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而「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又是另一項任務,所以從去年三月開始每月舉辦佛學講座。
本門宗旨: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4-1-1.html

求道我雖資淺....但現在我有依靠有勇氣跨越更多的障礙....我只能說學習心淨澄明..像鏡子一樣..像嬰兒一樣用單純的心面對''道''..日常生活活用''道''..行之以道..我的淺見是這比懂不懂紫微斗數更重要

老師曾說過這樣的兩句話,「一個身口意,言行舉止都很正面,且符合天道的人,算不算命都無所謂」、「命盤對一般人很重要,但對修行人就否」。
本門有此殊勝機緣得太極斗數法門,相對也需負重大責任,因此老師在教授時設有嚴格考核,最主要的用意是為防堵濫用術法,學會紫微斗數是可藉由推算了解命格中的課題,但就我自身的經驗(不代表學會),佛學講座、道德經講座所帶給我助益是超越紫微斗數,老師給我個人的教導、指導,是很少提及命盤,老師從來不說,啊妳是什麼、什麼座命所以要怎樣怎樣,反而現在回想起來,皆是佛學講座中的智慧。
道是無極限,太極斗數是道,般若智是道,無為之治也是道…..等,有很多的道可以學習精進,之後再用之以利自身與大眾,這都是很好的。
有一種幸運或說幸福的人,自身能夠不須付出報酬(代價),而是透過他人的經驗與歷程達學習成長;妳的人生經驗與閱歷亦是(我的)寶藏,是我缺乏的。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0 20:18
對啊...老師曾PO過這一段文章...我怎給了.

沒錯...要接近神佛更要訓練自己學會謙卑...我的經驗是...每當我和 五聖恩主公 在籤詩上對話時...我會先開始懺悔認錯...每一次都爲自己累世以來所承接的因果...在神佛面前懺悔...懺悔時...我是拔去自我的....我在告解時是沒有我執 我見的...我只想知道是否怎麼做才能符合神意...這通常很快就會得籤....而且...真心謙卑..神佛很喜悅.再者..也有可能是現在跟隨學會...做 五聖恩主公 一直要在人間施行的計畫...所以...禱求 恩主公 也覺得特別親切...特別靈驗.


我的空間只有我和 五聖恩主公 尤其是 關聖帝君 師尊 ....我敬畏 祂 ...知道自己是可以將問題交由 祂 來作主...有1..2次在禱求的入神時...竟覺得聽不到旁邊嘈雜的聲音..頭有些暈眩...昏昏的...我只當作沒什麼大不了的....重要的是在籤詩上... 恩主公 給予我的啟示.

尋求''正道''...要跟對門...實在不容易...這世上應該是有一些門派領有某項法門工具竟起了驕傲心理...不斷神話之...不切實際...不科學..沒邏輯....呼嚨惑眾...做不該做的事...所以我跟對門求''道''...自是很安心.

能跟老師..助教您們一同求''道''...一起同修...是我無比幸運..我還需要再學習呢.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13 17:59
本帖最後由 溺水的魚 於 2011-9-13 18:02 編輯

回復 4# 陰川蝴蝶君

為什麼44歲後,瀕臨破裂的婚姻關係,兩年的光景會有180度大轉變?!
兩年寒暑,老師助教給了魚姐什麼樣的建議,魚姐做了哪些的付出與努力?!
如果2008年魚姐就簽字離婚,甚至是提法律訴訟,此時此刻會是如何的風景?!
如果她緊迫盯人也一同到大陸去又會如何?!
假使她也隨著先生的負面起舞,一同任性妄為,又將會是何種局面?!何種結果?!
這讓我想起到,在錯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如何?!在錯的時機,做對的事會如何?!
在對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又如何?!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結果又怎樣?!  


在此我願再一次印證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之重要性及其神奇之處
先生與人通姦長達7年之久,這7年當中我為何從未捉姦?為何從未發現這個事實?難道我是如此愚笨之人?總之許許多多的因緣巧合讓我去相信我自己的先生,他這些年的荒唐行為真的很難令人相信他是做出這種事情的人,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很難理解他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為何讓所有認識他的人跌破眼鏡?一個冤親的力量真的大到完全的改變一個人的程度嗎?


現在想來,老天的巧妙安排,都有祂的道理,若不隨順因緣,老天想幫忙都幫不了~

若我早發現實情我一定會用捉姦手段去阻止這段姦情!

若早一年,早二年或不管早了數年,自然絕對無法阻止或反而更加深他倆的姦情,也加深夫妻間的仇恨,就算當時我阻止得了,先生也無法發現這女人的可怕真面目。

若先生沒有離開我們去大陸:
我想以當時夫妻相處的情況,仇恨只會越來越深,磨擦也會更多。

若先生從大陸回來之前想要復合時我沒答應:
那麼這第三者自然也不會發瘋捉狂演出這一幕幕的"致命吸引力",讓我先生徹底看出這女人的真面目。

再者很奇妙的一點是,99年事件發生時,再大的委屈我也都吞下了。到了100年、101年,我的命盤顯示的卻是夫妻宮的三代忌,那表示我對另一半是極度負面觀感,是有可能隨時都想離婚的,而這二年同時,我卻又人坐入我先生命盤宿緣宮位中之三代祿,那表示他對我是掏心掏肺,無怨無悔....
為何我和先生相識相伴一輩子幾十年中間,恰好在這二年是我對他是極惡而他對我又是極好呢? 這代表了什麼樣的因果涵意?又或是一個什麼樣的功課呢?
我固然不知為何?但總是感嘆上天的神奇巧妙,我想事事一定有原因,只是不知原因為何?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3 21:00
再者很奇妙的一點是,99年事件發生時,再大的委屈我也都吞下了。到了100年、101年,我的命盤顯示的卻是夫妻宮的三代忌,那表示我對另一半是極度負面觀感,是有可能隨時都想離婚的,而這二年同時,我卻又人坐入我先生命盤宿緣宮位中之三代祿,那表示他對我是掏心掏肺,無怨無悔....
為何我和先生相識相伴一輩子幾十年中間,恰好在這二年是我對他是極惡而他對我又是極好呢? 這代表了什麼樣的因果涵意?又或是一個什麼樣的功課呢?

如果沒有前幾年修行、努力、上課,遇到現在的三代忌,狀況會與現在有何不同嗎?!(我想是會有差別的)
依憑丈夫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就可以削減掉自身三代忌嗎?!
經歷包容、寬恕、感激(照顧家庭)....等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與只是看見白骨精原形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倆者同一?!
我覺得這是在印證老師說的某個正知見(觀點),妳有沒有想到呀?!
我固然不知為何?但總是感嘆上天的神奇巧妙,我想事事一定有原因,只是不知原因為何?

呵呵....或許上天就是在等妳寫這篇文章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15 12:15
回復 18# 陰川蝴蝶君

   如果沒有前幾年修行、努力、上課,遇到現在的三代忌,狀況會與現在有何不同嗎?!(我想是會有差別的)
依憑丈夫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就可以削減掉自身三代忌嗎?!
經歷包容、寬恕、感激(照顧家庭)....等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與只是看見白骨精原形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倆者同一?!
我覺得這是在印證老師說的某個正知見(觀點),妳有沒有想到呀?!

   
學生不才,可以請哪位指點一下嗎?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5 13:52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15 13:55 編輯
如果沒有前幾年修行、努力、上課,遇到現在的三代忌,狀況會與現在有何不同嗎?!(我想是會有差別的)
依憑丈夫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就可以削減掉自身三代忌嗎?!

侯……偷懶沒動腦
一般人和已明瞭因緣假合、如如不動,無取於相、因果蝴蝶效應....等等智慧者,同樣面臨三代忌,他們的處理(應對、面對)方式兩者會一樣嗎?!(化忌,己心)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3082-1-1.html
忌者,己心也!當業障因果惡魔的黑暗能量肆虐時,不要隨著被動的發動自身的負面能量;暴風不終日,暴雨無終季,黑暗的業障力量遲早必停歇,正當黑暗力量猖獗之時,可以不動任何情緒,無喜無悲無愛無怨的逆來順受,這或許像行尸走肉,但是一切黑暗能量終將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都是短時間幻象,妳只要不和它互動妳的負面能量,它的力量找不到施力點,終將潰退;妳只要清靜智慧的保護自己,不要升起自身黑暗能量,因果業障終將銷減;再加上自己修所以放下與寬恕是一種智慧。這個智慧對自己來說就是慈悲自己,有時候「慈悲」「智慧」很難分清楚的,就依照各自教門的教諭就對啦。行心靈智慧功德,以及神佛慈悲功德加持,就能很迅速的超昇因果業障。
依憑丈夫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就可以削減掉自身三代忌嗎?!
經歷包容、寬恕、感激(照顧家庭)....等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與只是看見白骨精原形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倆者同一?!
我覺得這是在印證老師說的某個正知見(觀點),妳有沒有想到呀?!

這部分或許醒獅大哥的感受會較深刻,由他來分享可能更加貼切。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2492-2-1.html
10.目前事情仍有轉圜餘地,請妳切勿慌亂,以免誤事;要應用智慧面對,透過這些事端,反而容易建立深厚的夫妻情義;任何長久美滿的婚緣,起初都只是起於情愫,但是婚緣維繫長久穩固,都是因為堅實深厚的情義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2492-4-1.html
任何貴人、君子、小人、達官、盜賊都是同樣的,都有流年、流月、流日...一時的不順;都會有長短不等的風雨飄搖之困頓。
而且,人在逆境中,容易犯糊塗,或是負面心態。
但是,「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總有風雨平息、風和日麗之時;風雨飄搖中,請冷靜智慧的面對處理,以免危機孳生。

任何優質婚緣,都同樣會有風雨飄搖的考驗;而風雨中的扶持,正是建立情義的時機
任何長久幸福婚緣,起初雖都起於情愫撩動,但是長久幸福之維繫,都築基於相知相惜、相互扶持的深厚情義
經過這次風雨中的扶持與包容,你倆可以建立更深厚的情義與幸福。

老師說~再更進一步,雙方都能夠皈依有共同的宗教信仰是最好的,魚姐、christmas168姐及各位,我們來討論為什麼除了情義心之外,還要一同修行,好嗎?!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ead.php?tid=5082&extra=&highlight=%E4%BD%9B%E6%95%99%E5%A4%AB%E5%A6%BB&page=4
如果,任何一位情緣能夠建立堅強共識,無畏艱難,共同修行家庭與婚姻課題,那都可以提升正緣等級,或許提升一兩級至前三級呀,那就看妳兩的決心與意志。
通常,能夠『建立堅強共識,無畏艱難,共同修行家庭與婚姻課題』的,大都是有虔誠共同宗教信仰,或許你倆可以從這方面努力看看。
君不見,虔誠的共同教會夫妻,虔誠的共同道教道場夫妻,虔誠的共同佛教夫妻,她們的婚姻家庭都比較安定穩固嗎?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ead.php?tid=4230&extra=&highlight=%E4%BD%9B%E6%95%99%E5%A4%AB%E5%A6%BB&page=3
先生的思想非常超脫,且與宗教頗有緣份,若能彼此培養深厚的夫妻情義,以及學習那一對對基督教、天主教或是佛教夫妻,透過虔誠的正信宗教信仰,依循經典中的智慧來啟迪心靈成長,學習生命輪迴、家庭婚姻等相關課題,並藉由教友團體扶持的力量,最後在加上神佛、上帝的救贖,就能度過每一個難關與考驗。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5 21:01
本帖最後由 christmas168 於 2011-9-15 21:13 編輯

忍 辱 重


這三個字...是我觀得我自己的元辰宮...在元辰宮佛祠堂內... 帝君 指示我壁面上的提字...由於近日稍忙...自己在9月11日一解宿願...觀得元辰宮...元辰宮反映我各人目前的修持修行狀態...因為敘述較冗長....待我文字全部整理完畢...近期內即會po上網...與大家分享...看來...近期本網站定會相當熱鬧....一篇又一篇的印證....定會如同雪花...紛飛而至..光是我個人的印證...就已[落落長]了.

魚兒...妳知道我單身後...我一直在期待有下一段感情姻緣..且期盼是相配的..就如同元辰宮內...反映著我的元始情感特性...沒錯...我的情感觀有潔癖...老師曾告訴我...我若祈求姻緣...

可以多跟講堂供奉的 紅衣觀音 祈求姻緣...我回答老師...我雖有期待...但是我知道不能急...
以避免擇錯偶...過去...我以凡夫知見擇偶...使我蒙受因果業障之虧...但是..這一些都不是沒來由的...過去因為我沒智慧...元神受蔽...識神猖狂...疏不知原來我愛情元始價值觀是潔癖的...所以...現在經過努力修行後...元神腦識甦醒...後來在因地裏種的善因...全部變成對治過去無明習性的所知見...我常在強調....這都要感謝 神佛 感謝老師和助教的教導...我的體會很深刻...因此..對於學會的熱心也日益加漸...至於現在算不算命....對我來講...已不再是這麼重要了.

陰川蝴蝶君探討....夫妻之間爲什麼除了情義心之外...還要一同修行...

夫妻之間同修除了對彼此都好之外..我記得道德經老師曾解說過...[萬物復陰而抱陽  沖氣以為和].....我曾想過..老子這一段話的智慧...對夫妻間很受用....一般夫妻以凡夫知見對夫妻情義的定義....容易流於佔有慾 支配欲.控制慾..認為自己所創造出來對伴侶的情義價值..遠超過所有..甚至..不當的負面認知..容易引起曲解..誤解.甚至是惡解情義心的真義..而認為無論如何..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有藉口...另一伴都要無怨無悔的諒解..這樣的我執我見人本主義..很容易扼殺了夫妻之間愛的真理...更惶論要如何彼此扶持...終老一生.

反觀...夫妻之間有虔誠的正信宗教信仰...當生命及靈性都願意謙卑被教化時...您都可以看到...就算面臨彼此之間或生活上的各種患難來臨..夫妻間透過 神佛經典中的智慧教導..比較容易去除我執我見的驕傲..比較容易願意退讓...願意..把患難的原因理解..進而善解對方..寬恕對方....同時有正信宗教信仰及經典的教導...彼此也能容易證得 神佛 對於家庭核心價值內涵中的真 善 美

魚兒自身堅守家庭婚姻的核心價值....忍辱負重...發揚對先生無上的情義..她的忍辱..至今她娘家親友根本沒人知道...魚兒若自認修行功力還不足...再加油就是了嘛.

當然...還不只這樣喔...已證得堅實深厚情義心的夫妻所組成的家庭...還能孕育...教導出良善...仁厚的子嗣...榜樣上...一兼二顧...這也就是為什麼夫妻之間同修...更能彰顯家庭倫理的光輝.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有不正確的地方..敬請給予指導..,學生我求道...早已秉持臉皮厚..說對說錯都要問的精神啦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7 12:26
本帖最後由 christmas168 於 2011-9-17 12:29 編輯

我想...

將來學會可規劃有關家庭婚姻宿緣方面教育的講座...且還可細分為夫妻小組團和未婚單身團...我知道有些宗教團體都有這兩項分別教化的組織...剛開始或許可由老師的佛學講座裏...漸續來做延伸...並且培養人才....針對小組組成意義...分別教化.

學會既然已正名...那麼..就可依現代人的需求..將正信宗教義理...淺移默化至兩性..夫妻...兒童間...讓[協助超昇業障 教導修行功果]...也能發展成夫妻同修實踐的正面力量....不單只在個人修行了....我想...這樣的未來規劃...可以向學會建議看看....能否指日可待.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9 01:30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19 01:37 編輯

謝謝christmas168姐的分享,我的分享如下:
最初在看這幾段話時,其實不太能夠體會其中內涵,只是知道說,社會上確實存在為數不少的宗教夫妻、宗教伴侶,所以這段話是成立的。
我認為倘若夫妻能虔誠共同宗教信仰,且雙方都相當根基(程度),是有可能能夠無須論究情義的,何以故,「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因為發生問題、危機、困難、考驗….等等,才會有情義心的產生。
但因雙方都有修行,如同道德經「知常容」之智慧,知常容:一個知道因果規律,其心胸是非常寬容,同佛教~如如不動,無取於相的智慧。
以魚姐的案例來說,是某一方透過學習智慧與修行,以因果智慧創造情義心與包容;
假設醒獅哥也明白天道因果的運行規律的話
第一、有可能根本不會有這些事發生
第二、可能事情依舊會發生,但是覺醒的時間或許會縮減的更短些
第三、可能事情依舊會發生,但是,不是因為看穿白骨精的真面目,而是自我元神覺醒

而另外一個想法是
有一定修行根基(程度)與完全沒修行者,兩者看待事物的角度、寬度、廣度,我相信是不同的,這是否有可能產生某種溝通上的代溝,或思考邏輯上層次的差距。
曾經有位同修只丟下一句:大家都在包容你!(完全沒解釋,我想他是很好心的想要我自己參悟吧)
當時我簡直氣炸了、氣瘋了,什麼叫都在包容我,所以是我說最差、最爛、最糟糕嗎?!所以大家都在忍讓、容忍。
結果,答案今年我才透徹,他當時要跟我說的是「知常容」的智慧,我那時候根本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那夫妻間,一個有修行,一個沒修行,親近生侮慢是否也可能會發生說話沒耐心或懶得解釋,因而造成見解上的誤會;
一個有修行,一個沒修行,正知見對上了凡夫知見,因為對道的了解層次不同,雙方的心靈與精神層次是否也會產生距離感,可能解釋了半天他還是不能理解,在這過程中是否可能造成磨擦。
倘若雙方都能一同修行,在心靈成長上或許仍有高低,但趨勢皆是向上的,佔有、執著、情緒、妄念…..等等少了,而空性、因緣假合、包容、體諒…..等多了,那自然而然善的因果蝴蝶效應就會產生了!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9 02:06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19 02:08 編輯

忍辱重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ead.php?tid=2492&extra=&page=17
世間的天氣,晴天風雨兼有;下雨外出就得撐傘,沒得偷懶,否則恐怕淋雨生病。
人生運勢有高潮低潮,低潮之時,為了求全,就不得不委屈。
剛則易折,不委屈求全,就可能好事破局。
能屈能伸,才有往後的自在逍遙。

如果我是"",那妳應該只是"",硬度有差!

最近我在思考的問題,妳也一起動動腦吧,我有想到一些,也是來自佛學講座、晨曦談內容,妳也可往這方面尋求。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19 12:36
本帖最後由 溺水的魚 於 2011-9-19 12:37 編輯

回復 23# 陰川蝴蝶君

以魚姐的案例來說,是某一方透過學習智慧與修行,以因果智慧創造情義心與包容;
假設醒獅哥也明白天道因果的運行規律的話
第一、有可能根本不會有這些事發生
第二、可能事情依舊會發生,但是覺醒的時間或許會縮減的更短些
第三、可能事情依舊會發生,但是,不是因為看穿白骨精的真面目,而是自我元神覺醒

有一點點不同角度的看法分享:
其實在當時我根本無智慧更無所謂修行,如果朋友們認為一定要經由修行才能做得到夫妻間的"情義心"或:如如不動,無取於相",可能有大部份人會覺得困難因而退卻了...
在當時佛學講座尚未開課,(三年多前進網站,講座約在一年多前開課,並在一年前皈依) 在跟晨曦老師面談後,老實說採取半信半疑的態度及當時凡夫知見的我還不時想著:怎麼會有笨蛋做這種免費的服務,其中必有貓膩!,後來大量閱讀網站上真實案例,晨曦談等,及被老師及助教的義行善舉態度所感動,所以選擇了相信,另一方面自我本身想維繫住家庭婚姻的想法非常強烈。因此我就做了個聽話的學生,把心放開,心放開了也就容得下其它以為不能容的事物,換句話說也能是"一心自在,一身無咎"~

時間不知不覺已過去了半年,距上次去精舍拜訪吵著一定要離婚,經過老師勸說後決定"休學"半年,什麼都不想,什麼也不求,也蒙老天幫忙,這半年來我先生真的都沒辦法回來,有一次他很想回家,卻因有事不能成行,讓我很安穩的過了這半年。

我跟著老師的步驟,一路這樣走來,雖然有些事照著老師的說法去做不是很心甘情願(沒辦法,誰叫我是凡人 ),其中也明白很多事理,修正自己,並堅定信念,就是老師常說的"正心,正唸,正行!",我其實不迷信,但我相信冥冥之中真有天理,也有因果。  

單單"相信因果"便帶給了我如此強大的力量!

其實修行其實並不那麼難,不如外間所想的有多嚴重,老師常說:"佛法在人間,不離世間覺",大寶法王也曾開示道::“所謂修行,就是修心,然後放到行為上用。”“心需要一個家,這個家不在外面,如果心裏有個家,無論外在發生什麼事,都會覺得滿足、安定,內在有個家,心就可以休息休息、輕鬆輕鬆。”
那麼近一年來的上課,修正自己的心性行為,又帶給我什麼不同的感受,是否大大改變了我的人生呢?
待續...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9 15:42
先感謝魚姐的分享。
魚兒...妳知道我單身後...我一直在期待有下一段感情姻緣..且期盼是相配的..就如同元辰宮內...反映著我的元始情感特性...沒錯...我的情感觀有潔癖...老師曾告訴我...我若祈求姻緣...

可以多跟講堂供奉的 紅衣觀音 祈求姻緣...我回答老師...我雖有期待...但是我知道不能急...
以避免擇錯偶...過去...我以凡夫知見擇偶...使我蒙受因果業障之虧
...但是..這一些都不是沒來由的...過去因為我沒智慧...元神受蔽...識神猖狂...疏不知原來我愛情元始價值觀是潔癖的..

Christmas姐,妳可知妳願意耐心等待(正緣),以免擇錯對象的這作為,我想~或許相反的是替自己避開、排除許多的惡業糾纏。
我以前對於耐心等候正緣,寧缺勿濫,並沒有太多的想法或感覺,但~當我從身邊同學身上一次次的看到,莫名的動情,放任情感作為,海枯石爛、山盟海誓、山無稜天地合、非妳不娶、千萬家產…….等(每當她們熱戀期時,我的胃就倒楣,常會作嘔,哈!)。
感情衝動下,因為不是正緣所以來的快去的也快,飛蛾撲火,不是我方受傷,就是對方遭殃,如果夠成熟與智慧的情況下,或許彼此還能維繫美善情誼,偏偏這種情況不多,我在旁邊觀察,(感情)生、住、異、滅反覆循環,其實知道問題所在,因果推動了,不知道來世還有多少情債糾纏!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19 16:35
本帖最後由 溺水的魚 於 2011-9-19 17:07 編輯

回復 23# 陰川蝴蝶君
一個有修行,一個沒修行,正知見對上了凡夫知見,因為對道的了解層次不同,雙方的心靈與精神層次是否也會產生距離感,可能解釋了半天他還是不能理解,在這過程中是否可能造成磨擦。
倘若雙方都能一同修行,在心靈成長上或許仍有高低,但趨勢皆是向上的,佔有、執著、情緒、妄念…..等等少了,而空性、因緣假合、包容、體諒…..等多了,那自然而然善的因果蝴蝶效應就會產生了!  


蝴蝶君所言極是,但夫妻之間卻也不是絕對的。
不管任何人經過修行都能提昇正面的能量,生命的層次,久了之後,所獲得的是善知識,可輕易分辨出善惡(念頭,行為..等),但夫妻之間貴在願意分享及溝通,雖有程度上之不同,但若心是相同的也願意去溝通,一個可為師一個可為徒也未然不可,如能一同修行,能量更能加倍並惠及後代子孫。

要說我婚姻生活中整個最痛苦的過程,我想不是在大家所想的那7年先生外遇的歲月,而是白骨精(我喜歡蝴蝶君的這個稱呼)現形後的日子,單純的我所想的外遇跟實際上所發生的外遇真是差太多了,現實真相是這麼無情及殘酷噁心的,就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我皈依了神佛。
如果沒有前幾年修行、努力、上課,遇到現在的三代忌,狀況會與現在有何不同嗎?!(我想是會有差別的)
依憑丈夫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就可以削減掉自身三代忌嗎?!
經歷包容、寬恕、感激(照顧家庭)....等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與只是看見白骨精原形的掏心掏肺、無怨無悔,倆者同一?!  


今年開始我自身夫妻宮位的三代忌,若再加上我先生,一共夫妻宮裡就有了四顆忌星(真的快滿出來了),三代忌的滿業緣,我知道一定有事必然發生,可大可小,自我的修行是否可修掉幾顆忌星呢? 去年底,老師和助教知我命盤中這樣的情況,早就耳提面命,並令幾位姐妹看好我.....
我不否認自今年開始我心中對先生真是不爽到極點,去年因為太多事情太多情緒讓我六神無主,等到事情過去我平靜下來可以細想的時候,之前沒想到的事現在真是越想越氣,所以那四顆忌星是其來有自,不是沒有理由的,我體認到挽救家庭不難,如何復合及平定創傷才難,我的創傷也是先生的創傷,是否要彼此再互相揭瘡疤傷害對方,還是做到"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我包容他的過去,他包容我的情緒....
如昨天老師上課所講述:復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
「知常容,容乃公,公乃王,,王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沒身不殆。」

是的,我昨天上課又被點名了
知常曰明----我已明白因果
和常容------明因果之後並也能做到包容
至於後面的境地我還要再努力去體會,再去精進,必竟不容易做到啊.....

至於我那破軍坐命的鐵齒老公,自從上網讀過我的故事,驚嘆於因果的真實存在(必竟網站上時間顯示得清清楚楚)從此"正心,正念,正行",事業漸有起步,許多認識他的人說他面相也改了,也肯上講堂上香,念經。情況的改變不是一蹴及成的,若無我前幾年的的念經修行,這極大怨恨是無法一下子就能消弭,也不是念念經馬上就能做到放下原諒,忌者,己心也! 修行主要先修自己心性,道理人人知,但有多少人能做到? 今年中秋已過,大事化小,無事平安,希望能再修掉幾顆我夫妻宮中的忌星,加油!!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9 17:26
夫妻雙方修行最好是能共同信仰的修行

一則是能得自身修行功德智慧,心靈智慧提昇與功德必能因而減少今生業障衝突;
二則是共同神佛功德加被與救贖,則能轉化宿世業障。

註.老師於知識+的回覆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61006901

[ 本帖最後由 榮神益人〈助教〉 於 2011-2-28 00:44 編輯 ]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9 17:28
榮神益人〈助教〉發表於 2010-1-9 00:19 | 只看該作者
修行的基本定義(補)

修行的最基本意義,就是修正心性行為符合天理因果,不能違逆抗衡天理因果。而「菩提覺智」,就是用般若空性智慧以正面的態度解決人生的煩惱,佛學上說「轉煩惱為菩提」「轉識成智」。所以禪宗六祖說偈「佛法在人間,不離世間覺;離世覓佛法,猶如尋兔角」,正常的兔子怎可能長角讓妳找到,所以正確的佛法莫不是在生活中實踐修行,而不是只靠唸經文讚訟神佛,而自身的問題還是得在生活中透過自省、轉念、修正,既然想要擁有不一樣的結果,勢必嘗試不一樣的行為,才有機會達到!
「三界唯識」「萬法唯心」,天堂、人界、地獄惡鬼界、〈慾界、色界、無色界〉,都是一念自身心識所造成,有了菩提般若智慧,人界亦天堂;沒有菩提般若智慧,自心充斥貪嗔痴的負面能量,在天堂也會立即打落下三道惡界。
佛家的菩提般若智慧,道家的清靜自然本性,都是要教導人類正確巧妙觀察自身的心田,導正心田上的弱點缺陷;佛學說佛性、道家說天心、儒家說良知良能,都是一樣的意涵,都是與生俱來而無欠缺的,只是人們把自心沉浸在煩惱苦海中,所以暫時被負面能量矇蔽;修行也就是在於清淨自心,掃除任何負面能量,讓佛性、天良、良知良能,能顯現原來的光明與智慧。如果你們不試著好好修行家庭婚姻課題,這段婚姻當然是會緣盡情滅,而且很可能妳們夫妻子女五人生生世世糾纏於恩怨情仇之中。

註:晨曦老師先前的文章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19 17:33
本帖最後由 christmas168 於 2011-9-19 17:34 編輯

榮神益人〈助教〉發表於 2010-9-12 17:08 | 只看該作者
良好的修行既「利己也利他」

人生, 助教

    原帖由 frontgo 於 2010-6-28 01:54 發表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 ... page%3D1&page=8

    .....輸贏, 不在這一生!任何人生的課題有所抉擇時,都希望我們能夠秉持正念來化解災厄。老師所倡導的正心正念正行來化解仇恨,學習釋放正面的能量,正是以智慧去做,克己利他來消除業障。
    也很感謝老師和助教費神在我的面談上,時間進行的很長,有求必應地解析,搭建我離苦得樂的人生步道。而披荊斬棘的決心和行動,的確還是仰賴我的心識來指揮調度我自己的雙手和雙腳,能不能邁開正步向前。
    老師建議我修行克己也可以讀道德經來體悟上善若水的精義,並舉例美國大峽谷的壯麗是由水切割的,王建民溫和沉靜的外表,卻深遠蘊含著堅定無比的心念扮演他的角色,發揮融合藍綠族群合一的影響力。神奇的是,我大約在上個月在台北龍山寺取得一本道德經! 這條克己利他的道路, ...



我想,克己利他這句話必須做點修正;
我想說明一個很重要的觀點,這與坊間的修行觀點大不同,坊間修行者都太高調的標榜「利他」;但事實不是這樣.....
良好的修行~既然可以迴向與消除因果業帳,那這是利己也利他呀,那請試問「利己」效果在前呢?還是「利他」效果在前?還是不分前後?.....那還需高調標榜利他嗎?
良好的修行~得到智慧、功德、功果...,這是利己呢?還是利他呢?還是無分別?

我為何要強調這一點呢?因為這世界上有很多務實的人,務實的人難免會問自己,修行若太強調利他,太忽視利己,那是否會稍微減輕修行的積極心?如果讓重視現實~務實的人~知道良好的修行是很利己的,這是否會稍微增加積極心呢?

如果從上述角度來看,修行確實不應該太高調的強調利他;
而且佛法中也有教導我們「無分別心」,如果明白上述的基本作用,我想,大家更容易體會「無分別心」的深層涵義。

相關內容講座~「6/13心經佛法生活應用」
http://3344888.tw/discuz/viewthr ... &extra=page%3D1


[ 本帖最後由 榮神益人〈助教〉 於 2010-9-12 17:11 編輯 ]


上善若水,處眾人之所惡、夫唯不爭,故無尤。」
「道」有時是處於眾人之所惡,跳脫人本主義、人的宿世習性的。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20 19:21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20 19:28 編輯
是我觀得我自己的元辰宮

近日許多朋友對於觀看元辰宮躍躍欲試,人對於神秘世界或異次元空間多會充滿好奇,我亦如此。
報章新聞不乏神棍假借神通之能而行違逆天道因果之事,不論是元辰宮或接觸其他靈媒、乩童,希望大家能保有清明智慧、思緒去判別真偽與自我保護。
首先,除了天界神佛外,鬼也有五通,所以~將自己過去說準,一定就是神嗎?!
第二,「消災解厄,軟化刑剋」的案例,都不需要運用任何旁門左道,不需要花錢找符籙、不需要旁人作法;只需要自己正心修行,建立任何功德,就可以逐漸改變命運中必然的惡格,既然如此,花數萬甚至數十萬元的符籙、法器...等,真有如此神效?!(這個魚姐應該有經驗現身說法)
第三,沒有任何宗教能壟斷所有真理,過於吹捧與誇大的說詞,是否令人存疑?!(越謙卑之人越靠近神佛)

人之所貴,在於能求取菩提智慧,道根(或說善根、慧根)之高低決定了下一世命格與果位(造就了不同因緣假合),這些判別的邏輯與智慧都在晨曦談及佛學講座中,在下簡單整理上述三點與下列文章,希望有益大家。

蛋蛋-請解答婚緣問題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3848-10-1.html
除非妳母親有天眼通,真正能看到未來實景,否則,她的邏輯與命理不太符合。
目前太多不求智慧而求通靈的人,這是一種亂象;
鬼道也有五通,天眼通也是其一,人死入鬼道,不必求就有五通;然而為何於輪迴中,人道高於鬼道?
因為鬼道雖有五通而無智慧,無智慧就不能得般若與菩提,靈魂元神就無法進化昇華。
未能證道的通靈反而是般若菩提的障礙,所以人道中著重於智慧中求得般若菩提,有了般若菩提基礎的神通,才不至於障礙智慧。


而神通境界仍有高低之分,有般若菩提根基的高境界神通能如實看到景象;
但低境界的通靈,有時候看到的是模糊的未來景像,又沒有足夠般若菩提智慧基礎,這些模糊景象有時會誤解誤通,而成幻象假像。

目前社會上有太多不求般若菩提正道之根基而求通靈,因而靈通接觸境界經常接觸到不太好的境界;
甚至有的通靈通到鬼靈、低界靈、動物靈、而不自知,甚至有些發生精神障礙。
如果通靈接觸不好的境界,反而妨礙正道智慧,也破壞生命正常發展昇華。

我門在這邊雖用紫微斗數闡述命理,但所有紫微斗數推算工具雖然神準,但都以天理因果智慧為根基。
而且,我門也都把這些天理因果智慧與紫微斗數學術化、科學性實證化、系統化;
所以除了本門,還沒多少人敢全程公開所有命理問答過程來接受社會公證驗證。
而因為能夠學術化、系統化,所以我門也傳授第一批學生成為專業宿緣天機諮詢的高階因果命理師;
而且這些學生所有命理推算與論述都必須接受社會公開驗證,所以,我敢自稱本門紫微斗數是學術智慧不是迷信。

可怕的「刑」與「剋」→怎樣可以「軟化削減」刑剋災厄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2166-1-1.html
命理中雖然有很多所謂的刑剋、噩運、災劫,紫微斗數更是有各種格局可以很明確的推斷出~未來必將發生的刑剋、噩運、災劫;
例如「路上埋屍格」、「喪命因財格」、「刑求夾印、官符格」「人離財散格」「剋親格」「限至投河」「終身縊死」「緣盡情滅」.....

但,根據上萬命例的實證研究顯示~當忌煞引動惡格的必然性時,惡格確實必然發生;但是發生的程度卻可以輕重差別甚大,甚至有天壤之別;以下舉幾個案例簡單解說〈如果要詳舉案例,那可以寫上幾百個案例,寫上幾萬字以上〉;

例如官符格,可以判重刑、無期徒刑、死刑.....;但如果有修行成就者,卻是可以「軟化」官符刑剋,竟然可以從極重刑罰,削減軟化為極輕刑罰,甚至只是罰鍰;這是同一個人,碰到相同運勢惡格,卻因修行而有如此巨大差別;所以,我們經常勸人修行正道,這不是口頭上的教條主義,而是親眼見到實證案例。

同樣的,「路上埋屍格」纏身者,之前的車禍都很嚴重,但是皈依修行後,再走一次相同車禍意外格時,卻是有驚無險,在一個路口眼見當下就要被一部大卡車撞上,駕駛人眼睛一閉,也不自知自己當下做了甚麼動作,車上多人也都認定在劫難逃,可是,卻莫名其妙的閃過劫難;類似的情形也發生在我們會員「因果」本人與「callovelynn」的先生身上,相關細節可以去參看「各類賜福救贖消災解厄光明燈服務」子論壇,上面有當事人的親自描述。

還有一個六親刑剋案例,其刑剋程度,可以重到「死別」的程度;但因當事人有皈依修行,「六親刑剋」事實上發生成~異地工作讀書而「聚少離多」的「生離」現象;這是多麼軟化與輕微;有的雖逃開死別,但「生離」的嚴重程度卻是很傷心傷情的,她這種「生離」是不傷心不殤情,而只有些微遺憾。

又譬如,有幾個家庭婚姻案例,有的當事人因為很正面修行生命課題,傷痛的劣運~消逝得早,而好運卻降臨得早;這是「溺水的魚」親身經歷;她也親眼看到另一個案例,因為不夠正心正念正行,好運來得慢,壞運遲遲不消逝。

以上解說幾個簡單的會員案例,旨在證實正信宗教的修行,確實可以軟化銷減命運中必然發生的刑剋。
而上述「消災解厄,軟化刑剋」的案例,都不需要運用任何旁門左道,不需要花錢找符籙、不需要旁人作法;只需要自己正心修行,建立任何功德,就可以逐漸改變命運中必然的惡格。

人類可以修行是秉承了神佛的大慈大悲、大靈感、大神通,對於身處苦難的人~這是多麼便宜可行的方便法門呢,怎可自棄!
我們經年累月,苦口婆心、嘮嘮叨叨、費盡唇舌、口沫橫飛的苦勸大家修行,也有許多會員親身證實了正心修行的成效;
所以,在此再次的籲請大家盡早皈依正信〈可別迷信喔〉、正心修行。

判別宗教的基本思路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3219-1-1.html
這是人心無智自亂,我提供妳另外一個思路方向→
按照妳的思路→如果天下只有一個教派,只有一個真神,只要一部經典,就比較沒有教派爭端,而容易天下太平,是吧!
這個講法本身有些道理,但不夠周全,所以~~

提供另一個歷史典範給妳思考→
之前共產主義國家,都是用單一樣板化→樣版經濟、樣版工業〈工業學大慶的人民公社〉、樣板農業〈農業學大寨人民公社〉、樣版文化〈文化革命時的樣板戲〉...,就像用工業生產模子製造出來的人生,結果國家從精神、文化、經濟...全面性生機窒息。
同理~~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佛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佛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佛性吧!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道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道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道性吧!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基督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基督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神性吧!
而上述種種不同佛性、道性、神性光輝應該都會有些差異,強制單一框架的限制,就限制了人性有可能激發的無限光輝。
這就隱含了人性有無限可能的光輝,佛性、道性、神性...光輝都可能從人性中啟發出來。
所以,單一框架的宗教,對於人性光輝之啟發,應該是弊遠大於利,上天神佛有無量智慧與慈悲,當然不會採用這樣重大的弊端方案。

而選擇正信,勿入迷信邪教,這是人類自身的責任與義務,自身應該用智慧選擇→能讓自己人性獲得發亮光輝的教派學校呀。
各教派基本上就像是不同學校/不同科別的心靈院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與科系,也是一種自身應該勇於負責的智慧。

妳再想想幾個思路方向→
有任一宗教可以壟斷天理因果嗎?
有任一宗教可以壟斷真理嗎?
天下有完美無缺的事物嗎?
真理有其極限高度或是無限呢?

人類具有高度思辨思維能力,而高度思辨思維能力正是用來判教〈判別教化〉的重要基本思路方法。

生命的奧秘→圓滿的修練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492-1-2.html
今世間,眾多別教修持雜法,多未通達兩儀,不是偏頗於唯心與唯物兩端;就是盲目迷信,遠離智慧。雖發心向道,卻離道偏頗,常流轉於哀苦,而不自知。
道根之高低決定了下一世命格與果位,未達果位但道根慧根高者,可能天界修行,或帶天命至凡間執行;道根低者必至凡間或惡界流轉錘煉淨化,依淨化結果而決定上昇或墜落;因此道根智慧之培植修持是修行者之根本要圗,而正確圓滿的道法,則必須涵蓋兩儀,太極,無極的全面智慧。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21 14:11
回復 31# 陰川蝴蝶君

第二,「消災解厄,軟化刑剋」的案例,都不需要運用任何旁門左道,不需要花錢找符籙、不需要旁人作法;只需要自己正心修行,建立任何功德,就可以逐漸改變命運中必然的惡格,既然如此,花數萬甚至數十萬元的符籙、法器...等,真有如此神效?!(這個魚姐應該有經驗現身說法)  

啊~又被點名了嗎?
好地,除了和講堂結緣之外,另有和一家地方公廟的王爺結緣的神奇經驗,敬請期待!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26 14:32
回復 32# 溺水的魚
長年來的婚姻不順,多年前的愚婦我自然也少不得去求神問卜一番,只是運氣不好,多遇神棍,冤枉錢更花了不少,坦白說真是一點用都沒有。
多年前一位朋友介紹一位老師,他能言善道,察言觀色本事非常的高,有好幾年我有事都請教他,他對我很不錯,像朋友一樣,或許他有些靈通,(但如今我已明白,有靈通的人並不一定都有智慧,就像有人數學特別好,有人語文能力特別好,他比別人有這能力,但要看怎麼去運用),坦白說這位老師的準確度在5成以上,但仔細想,是人用猜的也能猜出五成的準確率,只是他很有技巧,重點都模稜兩可,若真不準也有很好的解釋,就這樣傻了好幾年! 總之到了最後,我的婚姻有壞沒有好,到後來發覺不對時是因為他開始對我"行為異常",但他找錯了人,我生平最恨這種人,管你是受人尊重老師也一樣。從此以後整個人清醒,並發誓再也不迷信這種事了。

當時有向那位老師求來一尊他所謂的財神(但卻是一個龍首相),放在夫妻房中並每日上香拜拜,現在想來真是不可思議蠢到了極點,因心中已不信任,所以問了晨曦老師這樣的模式正常否,結果當然是大大不妥,晨曦老師請我要去廟中處理,後來因緣際會中來到了一家五府千歲王爺廟,因是地方公廟,有正當性,問事也免費,心裡才放心去了從未來過的地方請王爺看看是否能幫忙處理。
當時王爺聽了後,囑我將那尊相拿到廟門口,一把火當場將它化了....當時還蠻錯愕的,什麼都沒說....開了幾張符做了些儀式就讓廟中執事人員化了它,後來我有問這樣是不是就可以沒事了,王爺寫出:該發生的事已發生! 我再問:那怎麼辦? 王爺遲疑了一會兒寫下:吾至你家! 當時廟中除了問事的我,還有4位執事人員,我聽了一頭霧水,所以抬頭看著執事人員,沒想到大家都愣在那兒,看起來比我還不解,好不容易有人員問王爺:王爺金身是否至此信女家中處理? 王爺這時點點頭,之後其它人員才幫忙問日期時間及後續事項,結束後,廟中人員請我留下,那時我還真不知"吾至你家"是什麼意思,這個地方這家廟我還是第一次來,誰也不認識,心中真害怕是否又碰見神棍,因過往不愉快經驗,心中一度抗拒。後來經廟方人員相談後才了解,還真是一件不得了的事....

他們的第一句話是:開廟這麼多年還沒有碰過問事可把王爺請回家的! 一般只有廟中的當年的爐主才可請王爺金身至家中供奉一年,這種事也是他們頭一次碰到的。
原來王爺旨意是廟中所供奉金身,我可請一尊李府千歲回去,他會到我家中去處理我家的事,當時因心中抗拒,所以我說中家中已供奉觀音菩薩,而且沒有空的地方擺放。而且這樣是要多少錢呢? 廟裡總幹事說:王爺說要去,到時一定會有地方,你不用擔心,我們是地方公廟,一切免費,倒是王爺廟中金身供奉多年,價值好幾萬,一定要小心相待,而且記得要還我們。
返回家中後,左思右想,心中半信半疑,想不通一群陌生人為何要幫我? 就跟我老想不通柏蘆講堂為何要免費幫助陌生人一樣? 難道是因為我之前發誓再也不信,所以示現了這二件事要讓我再起信心? 想不透啊~
到了王爺指定日期當天,一大早廟裡人員已忙上忙下,這陣仗還讓我嚇了一大跳,聽說是依王爺出巡模式,過爐,撞鐘,令旗,符咒,淨廳,看得我眼花撩亂,到我家中時他們也毫不猶豫竟然在我家神桌上挪出個位置,大小剛好擺下王爺金身,廟中一干人(約來了6人)等皆是廟中義工,連我要給他們的車馬費一文也不收,也都是熱情好心的鄉民,王爺來我家的當晚,晚上女兒(她還沒睡著)聽到清楚的鈴鐺聲,是否王爺在作法事呢?為何我沒聽見?

從此王爺在我家待了快一年,廟中未向我收取任何費用,那一年老公在大陸,只有我們母女在家,祂守護著我們度過那一年艱困的日子,很感謝上天,從此我卻成了王爺所在那個村中的傳奇,提到汐止來的x小姐無人不知,廟中如果辦任何慶典,也能接獲廟總幹事的邀約,辦桌吃喝,想來我從未來過那個地方,卻能和當地村民成為朋友,真的很開心~

報章新聞不乏神棍假借神通之能而行違逆天道因果之事,不論是元辰宮或接觸其他靈媒、乩童,希望大家能保有清明智慧、思緒去判別真偽與自我保護。

親身經驗,望各位慎之~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27 10:57
除了和講堂結緣之外,另有和一家地方公廟的王爺結緣的神奇經驗,敬請期待!

給妳一個"讚",寫的真精采^^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9-27 16:06
回復  溺水的魚
長年來的婚姻不順,多年前的愚婦我自然也少不得去求神問卜一番,只是運氣不好,多遇神棍, ...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9-26 14:32


其實妳早跟我說過了這一段...
但是看著文章...心好疼...好酸...好像時空又回到了從前...經歷過婚姻的人...真的能體會..什麼叫做孤兒寡母...
當一個女人身經百煉後...還有什麼好怕的呢....自是百劫不復 萬毒不侵...看盡過往..如同放映電影一樣...可以旁觀視之...[如如不動 無取於相]啊.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9-27 17:09
回復 35# christmas168
我很幸運,因為那一年我有王爺陪哦~
那時我已結識晨曦老師及助教們,也正努力"正心,正念,正行"做好份內的事,也許帝君看我乖,派王爺幫我呢~(自己亂猜的啦)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10-7 18:58
本帖最後由 christmas168 於 2011-10-7 19:12 編輯
回復  陰川蝴蝶君


蝴蝶君所言極是,但夫妻之間卻也不是絕對的。
不管任何人經過修行都能提昇正面的能量 ...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9-19 16:35

我找到了這一篇回覆...化忌口訣
正好要回覆魚兒...就是這一篇

月華如練〈助教〉發表於 2009-3-15 16:45 |

回復 #2 olive2001 的帖子
以下提供化忌的口訣之一讓妳參考
一忌→心正一忌識憂患,心斜一忌多煩憂,若要無災心需正。
二忌→禍根已成防小人,若逢四煞需防病,二忌無病多冤親。
三忌→災病必發正心性,若是三忌無災病,因果天良無虛行。


煞星忌星經過良好命身格局制化之後,都能夠制煞為用,命中帶忌星,忌星反而是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很多科學發明家通常命中都會有忌星來衝激其生命成長。[這一段讓我想到了剛過世的賈伯斯自小到成功的命運過程]而忌星是累世的因果業障,是發動自身內心的黑暗負面能量,也是自身不良的陰暗消沉思想;

特定的前世因果造成特定的今生命格,特定的今生命格造成特定的行為模式,特定的行為模式自然導致特定的行為結果。

所以如果要想改變因果對命運的不良影響,就必須反向修行;要避免特定的行為惡果,就必須避免特定的不良行為模式;要改善不良的特定行為模式,就必須改善特定的不良命格思維模式;要改善不良的命格思維模式,自然必須依循各大正信宗教神佛所傳教諭,遵循各自教門的修行道德規範,這樣自然可以有所改善命運因果業障。

所以當流年化忌,若是負面消沉悲觀的想法反而給了化忌肆虐發動的能量,若任黑暗思想擺佈自身作為,人生命運自然艱辛坎坷。
所以凡事正心、正念、正行,化忌自然找不到施力點發動黑暗負面能量,並能將之轉換為憂患意識,自然降低災厄,並成為自己生命成長過程的資糧。
[紫色這一段話...魚兒一定要記住]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10-7 19:09
如果沒有前幾年修行、努力、上課,遇到現在的三代忌,狀況會與現在有何不同嗎?!(我想是會有差別的)
依 ...
陰川蝴蝶君 發表於 2011-9-13 21:00


魚兒夫妻宮三代忌...要好好修哦.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10-8 16:36
回復 38# christmas168

今年,明年自身夫妻宮三代忌,加上我老公一共四顆忌星,目前我把它當成三代祿在過生活,而且我老公目前為止還沒被我掐死,所以應該還算修得OK吧......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10-8 19:38
回復  christmas168

今年,明年自身夫妻宮三代忌,加上我老公一共四顆忌星,目前我把它當成三代祿在過生 ...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10-8 16:36


我記得妳曾向老師請教過妳的貴人;冤親年次生肖...我好像介於妳中長期或長期之貴人年次內....那麼...我再把精神上的一個祿給妳...希望妳能過得像四代祿一樣.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11-16 06:13
回復  christmas168
那時我已結識晨曦老師及助教們,也正努力"正心,正念,正行"做好份內的事,也許帝君看我乖,派王爺幫我呢~(自己亂猜的啦) ...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9-27 17:09

傻瓜,妳不會再去向王爺感恩,同時再虔誠請問王爺,是何殊勝因緣,竟能勞動王爺大駕到你家幫妳護駕?
當你知道這殊勝因緣由來,就可以締結更深殊勝因緣啊!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11-17 10:15
回復 41# 晨曦〈司教〉

其實我有去問過ㄟ~只不過王爺不肯告訴我,他只說叫我不要想太多!

所以我一直都不明白???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11-17 11:06
回復  晨曦〈司教〉

其實我有去問過ㄟ~只不過王爺不肯告訴我,他只說叫我不要想太多!

所以我一直都不明 ...
溺水的魚 發表於 2011-11-17 10:15

是王爺降駕於乩身時,問的嗎?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1-11-17 14:35
回復 43# 晨曦〈司教〉

是。
不過呢,我問的時候其實已經隔了很久了,那時王爺金身已經回去了代天府。

實在是因為太好奇了,廟裡真的分文不收,廟中的委員們對我也都非常友善,所以後來忍不住在問事時問了王爺乩身,乩身都是用香灰在桌上寫字的,聽說是因為之前的那位乩身是用說話的,不過因為話裡常常多加了很多個人意見,王爺一生氣,以後的乩身只能用寫的不能用說的,所以王爺常常惜字如金,我問祂時,祂也只寫了:勿用多想~

這就讓我更不明白了!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