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與7月3日道德經一、二章講義大綱 - 因果命運生死學講座錄音檔區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4682|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6月19日與7月3日道德經一、二章講義大綱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道法會元》三清化生諸天,生天、生地、生人、生萬物,以無生有,歷經龍漢、延康、上皇、赤明、開皇五劫開圖。故有太易、太初、太始、太素及太極的時空之分,整個宇宙在太易之時,只是無際的一片虛空,連氣體還沒有,元始天王於其時化炁分真,至 太初化生元始天尊,才開始有了氣體,道經亦稱「龍漢之年」,至太始之時化生靈寶天尊方始有形,道經稱為延康之年,到了太素之時化生道德天尊,才是質的始成時期,道經稱為赤明之年,以上這段久遠的時空,就是大家所熟稱的「無極」,亦即「元始一炁化三清」的一段久遠時空造化過程。


【道藏】【雲笈七籤】載:「太上老君者,混元皇帝也。乃生於無始,起於無因,為萬道之先,元氣之祖也。」此時的太上老君從無始以來已存在,從宇宙之『氣』變化而生,已非歷史上的老子了。
“老子者,老君也,此即道之身也。元气之祖宗,天地之根本也。夫大道原妙出於自然,生於无生,先於无先,挺於空洞,陶育乾坤。号曰无上正真之道,神奇微远不可得名。故曰:吾生於无形之先,起乎太初之前,长乎太始之端,行乎太素之元。浮游出虚,出入杳冥。观混沌之未判,视清浊之未分,步宇宙之旷野,历品物之族群。夫老君者,乃元气道真,造化自然者也”。

已非歷史上的老子:這個說法與概念,於現代人不是能很精確理解→換一種說法
凡夫肉身為有限能量容器,凡降大神於肉身都難以全然負荷。
所以,當太上老君降生肉身為老子時,也可以試想老子肉身是否能完全承受太上老君無極無上的能量。

道德經一章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無,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無",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門。

道 ~ 自然運行法則、如來藏〈般若菩提智慧〉、正知見智慧、超昇解脫的智慧〈得道者不昧因果〉、良知
德 ~ 慈悲功德、天地良心、天良、無垢識

道德經緣起:尹喜問道,老君為何要說道德經?
要體悟道德經,思維中不可或離天道→ 換言之:老君諄諄教誨 → 凡夫知見 vs 天道與因果功德

道可道,非常道
非常→無常、變異、變化、演化、易

常道?
安處無常之道、契合自然運行最高法則、安處正知見智慧、安處如來藏〈般若菩提智慧〉?獲得超昇解脫的智慧,獲得圓滿因果的智慧。

本能反應電影中,主角當初為何一年多都不講話,後來是以帶領黑人心理醫生進入森林世界的方式,以及繪製人類文明發展史的方式讓對方理解他要闡述的道。

名可名,非常名
何謂:非常名?   常名?
入名相亦須帶有…無常、變異、變化、演化…之觀念,否則容易迷於名相。
例如:知道、明白、瞭解、體會、覺悟、頓悟、徹悟…名相相似而內涵不同
例如:人類可名稱為人、哺乳類、靈長類、脊椎動物類、溫血動物、脊索動物、宇宙星塵粒子假和;內涵相同~但在不同時間有不同用法不同定義。

無,名天地之始,
無:宇宙虛空之無限、無邊;引申
無極、無執、無垢、無礙、無名、無形、無象…。
宇宙主流天文科學上也以宇宙源於萬物俱無的大爆炸,但那些宇宙科學家仍有盲點;不知宇宙乃「成住壞空」四相循環,而誤以為宇宙之根源就只是大爆炸前的那一個奇異點
而道家之無,有空間概念、玄學概念;
宇宙空間概念,則無極空間理論→太易、太初、太始、太素、太極…「無邊」「無量」
於玄學佛學概念,則為空性之「無執」「無垢」「無礙」


天地之始
如上述,可引申為空間的天地之始;也可引申為玄學佛學的天地之始。
因無極生太極,太極則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這是:空間的天地之始概念。


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一草一天地、一人一宇宙;這是玄學上的天地之始概念,也可名相為「因緣之始」。

無名,天地之始
這個斷句的涵義 = 天地之始,無名

這個斷句的涵義不如前一種斷句。

有,名万物之母
有名,万物之母:兩種斷句涵義相同
有了名相微妙智慧,可以識別萬為、瞭解萬物存在的各種含義

有,其前提為「有空間」才能「有處所」可以存在;有宇宙之生、住,才有萬物的四相循環;因而,可推演產生了…三界萬物、器世間萬物、凡塵俗世萬物。

故常"無",欲以观其妙
無極、無邊、無量、無礙、無執、無垢…猶如佛家所說「般若空性」為「一切種智」

不同斷句的不同涵義→
故〝常無",欲以观其妙:以「常無」區別凡夫知見之「無」
故常"無欲"以观其妙:以無欲才能初入空性,漸見無極、無邊、無量、無礙、無執、無垢…
故〝常無欲〞以观其妙:穩固常保的「無欲」

常"有",欲以观其徼:
常有:凡夫知見的「有」
不執於名相〈清淨虛靜之道智〉,方可窺見常有。
例如道德經篇章→致虛極,守靜篤。萬物並作,吾以觀復。夫物芸芸,各復歸其根。歸根曰靜,靜曰覆命。覆命曰常,知常曰明〈因果〉,不知常,妄作凶〈造業造罪〉。知常容、容乃公,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沒身不殆。

本篇要旨:以「常無」徹悟其妙,以常有「洞觀」萬物「常有」之運行、運作、演化...規律,則能「知常」。

打破「名相」見「常有」〈真如〉
例如真理,佛教、基督教、回教…莫能壟斷真理,但都蘊含真理的部分,不知各宗教其特有名相,莫曉其奧妙;執著於名相,即落入執念〈所知障〉。基督教排斥其他宗教、某些佛教藐視其他宗教神佛,把上帝貶低為第二天主宰〈帝釋天〉,甚至低於阿羅漢…...
分別心就是執念之一,乃悟道之障礙、也必將推演成因果障礙;
分別心造成種種執念〈所知障〉與妄念〈非理作意〉,眾生平等智慧必然喪失!
妄念〈非理作意〉:電影5分31秒女病人忘想教宗被綁架,而醫生利用工具與方法讓病人印證她的妄念,而女病人元神壓制「識神」,因而不敢證實;但也有妄念戰克元神,而徹底瘋狂入魔者。

〝常有",欲以观其徼的涵義→
其涵意作用有如 ~ 太上清靜經「降本流末,而生萬物」,
亦能參照 ~ 道德經14章…執古之道,以御今之有。能知古始,是謂道紀

常有  以觀復 的實踐案例與次第
萬物並作,吾以觀複。夫物芸芸,各複歸其根。歸根曰靜,靜曰覆命。覆命曰常,知常曰明,不知常,妄作凶。知常容、容乃公,公乃全,全乃天,天乃道,道乃久,沒身不殆

兼備常有常無:玄之又玄…道之妙用
道之妙用實例  → 道之為物,惟恍惟惚。惚兮恍兮,其中有象;恍兮惚兮,其中有物。窈兮冥兮,其中有精;其精甚真,其中有信。自今及古,其名不去,以閱眾甫。吾何以知眾甫之狀哉?以此!


〝常有",欲以观其徼的涵義→區別名相的微細惑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囿於「仁義」名相,容易障蔽大道本質,所以→
有如:倫理、道德、正義…之徼〈界邊、微細分別〉,不知其根源本質,才會相信無倫理者有道德,不道德者有正義心?
有如人道之惑:倫理、道德、正義…仁愛、慈善、自由、民主….之徼〈人道 vs大道〉,不懂倫理道德者所講的自由民主正義,其用心真假?

〝常有",欲以观其徼:如同〝常無〞之斷句
〝常有欲〞以观其徼:不通的斷句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學大道之智慧

本章要義:
要體悟道德經,不可或離天道→ 換言之:老君諄諄教誨 → 凡夫知見 vs 天道與因果功德

凡夫容易困於名相,本章著重洞澈名相與空無般若,才能見識「真道」~空性般若智慧。

四相無常、不斷變異演化、相對複雜的世間,難以有僵固不變的說詞可以適用於這複雜時空的凡塵世間。
唯有用「有」「無」兩種玄妙智慧,才能理解世間道理智慧的玄妙。


二章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已;皆知善之為善,斯不善已。有無相生,難易相成,長短相形,高下相傾,音聲相和,前後相隨,恒也。是以聖人處無為之事,行不言之教;萬物作焉而不辭,生而弗有,為而弗恃,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無執、放下〉,是以不去(因果陰德)。

天下皆不知美之為美,斯不惡已;皆不知善之為善,斯善已。〈為善不欲人知,則有陰功陰德〉

老君教誨的深意為何?

皆知美事之名而為美事,皆知善事而為善事:已經虛榮心,為基督教七原罪,所以,斯惡已。

美 / 惡,善 / 不善,難 / 易、高 / 下…都是相對性、分別心;凡有分別心,則無法進入平等性智。
不入平等性智,則易入人本主義、地域主義…心智圍籬障礙;更不可能悟透眾生平等、環保主義、生態平衡…等等智慧。

更深層的天道因果觀念→萬物相生相剋,物極必反;「有為心」的美 / 惡,善 / 不善,難 / 易、高 / 下…一「凡塵因」生,則並有相對生剋一「凡塵果」生;極寒之地生熱補人參,極熱赤道生寒性椰子;嚴官府出厚賊…

所以聖人之無為,乃「無執念」「無妄念」的正知見行為。
聖人行教不在多言,而以身教;譬如,天無言以行與事示之而已,也就是天道以因果示之。

萬物作焉而不辭,萬物自然運行而不會失衡、失序、罷工…

生而弗有,世間萬象莫非緣法,世事都是應緣、應因緣假和而生,不可有執念不悟,所以佛祖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功成而弗居,夫唯弗居〈無執、放下〉,是以不去(因果功德)!

佔有慾、物慾執念都墮入因果;能逐步弗有、弗恃、弗居;則不去…這是老君指導凡人天道因果觀!

分別心就是執念之一,乃悟道之障礙、也必將推演成因果障礙;分別心造成種種執念〈所知障〉與妄念〈非理作意〉,眾生平等智慧必然喪失!電影本能反應中,人類起因於執念,造成掠奪萬物的罪過!

電影本能反應中,人類起因於分別心〈人本主義〉、佔有慾〈萬物主宰〉…..執念,造成掠奪萬物,天地失序、生態失衡的罪過!

本版積分規則

柏廬講堂/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晚上7~10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3-28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