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與不自在(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 晨曦談:正知見vs凡夫知見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6081|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自在與不自在(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三世業債,一世還」故事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zNdVMy2zo&t=154s

我們站在現在看是非,與站在三十世因果在看是非、站在千年因果在看是非、站在兩千年因果在看是非,會一樣嗎?

你們告訴我,包公寫下那句話:「寧為惡,勿為善。」他是什麼樣心境?
學生答:對天道因果失望。
師:所以呢,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
學生答:情緒嗎?
師:對,跟情緒有關,我們常在講憤青(憤怒青年)的心態。
現在這個社會太多憤青了,往往都只站在自己的角度,但到底了解多少事情?了解多少世的因果?了解多少的真實?可是他們都非常激憤、是非分明,然而他們的是非,就一定是對的嗎?譬如這故事(短片),連包公這樣的能人都要出錯。那現在到底你是站在哪個角度去看這個是非對錯?

我常跟各位說,你們在看事情的事理、是非對錯常常跟我的看法不一樣。我時常是站在長遠因果的層面在思考。那思考的結果會是什麼?我們現在就回過頭來講,什麼叫做解脫,什麼叫做自在。
首先,憤怒由何而來,情緒由何而來,對不平而鳴,對否?那對「不平」而鳴,請問是在對誰不平?對世間人不平,是這樣嗎?但我們回過頭再來思考一件事,世間事有哪一件它是沒來由、沒因果的?那現在對任何事情事的不平,其實是在對誰不平?在對因果不平,因果的背後是誰,是 上主。(風雷雨露莫非天意)
若瞭解一切事物它都不是沒來由的,那沒有什麼是不平,之所以不平是從何而來?從此心而來,那為什麼「心」會如此?因為不順我心!那為什麼要順你的心呢?你的心又從何而來?
所有人性是從哪裡來?
元皇正炁進入身體後即投入零和遊戲世界(某人所得就是某人所失),累世輪迴中為了生存、為了安全感、為了各式各樣的貪婪欲望,沾染了各種人本主義、動物本能、貪嗔癡謾疑、驕傲、自大、狂妄這一些東西,覺得人可以勝天,人可以主宰萬物。所以才產生了「心」的很多安全感的問題、佔有欲的問題、支配欲的問題、分別心的問題。這時執著於這個身體,執著於這一段生命,產生各種情緒累積起來,形成了許許多多的「人性」。在修道中叫做「識神」,它在汙染「元神」,由元神來看,這些沾染識神(人性)根本是不必要的。

今天碰到任何不順心的事情,可以說是沒幾種因素,可是在非修道人以我來看只有一種因素:「我沒有錯,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當碰到任何不順心的時候都要找人怪罪,這是現今世人常有的心態。
站在修道人的立場:這世界沒什麼事好怪罪的,「 上主是不會錯的」。既然 上主不會錯,那 上主所安排的人世間事物,祂也不會錯,一切背後皆是因果,一切都有 上主,所以人世間的善善惡惡、是是非非它都沒有錯,它都有它的劇本。為什麼這個人是這個劇本,有的非常悲慘,故背後都有它的因果,那麼我們在看劇本的時候是不該產生這麼多情緒。

既然 上主是不會錯的,那事情順我心與不順我心,這時候就要很注意了。這件事情不順心的時候,有三個要要點:
第一:「是不是我有宿世的前罪未清,在幫我銷罪、銷因果。我該彌補贖罪的就去彌補」。
第二:「是不是我的元神、本能中有什麼缺欠, 上主要來訓練、磨練我的本能,所以讓我吃這個苦,從苦中增益其所不能」。儒家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白話解釋為:老天爺要把重大使命降落到某人身上,一定要先使他的意志受到磨練,使他的筋骨受到勞累,使他的身體忍飢挨餓,使他備受窮困之苦,做事總是不能順利。這樣來震盪他的心志,堅韌他的性情,增長他的才能。)
第三:「看到別人的劇本而來影響自身的劇本。別人有一個主劇本在那兒演,這個主劇本就是計畫要這樣演。你的順不順心不重要,既然 上主的劇本是如此安排,你就不該涉入,不該去破壞 上主原本的計畫。」
修道人面對不順心時應該去思考:那是不是我的前罪,前面已造下的因我改不了,我要去贖罪。或是元神的本能不足,抑或是人家的劇本干卿底事,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甘你何事?風雷雨露莫非天意,一切人事物都不是沒來由的,一切都是 上主的旨意、 上主的安排、 上主的恩典。既然如此為什麼要不順心?為什麼要起憤慲的心?為什麼要起黑暗的情緒?

憤慲、憂鬱、躁鬱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外面的人不懂心、不懂修道、不懂靈魂、不懂因果、不懂天道,所以才會有憂鬱症,對我們而言一切都有它的道理在,別人怎麼樣其實都不重要,最重要是自己!在這情況下,我們知道天道邏輯我們可以遵循與配合著做,不知道天道邏輯則反求諸己,我們能做的就是反求諸己。

六道輪迴中,唯有人道是最能學習。天界也能學習但機會不是太多,必須派到下界,比方派成「分身神」、護法兵將、守護神,在天界對於人界很多事物是學習不到的,天界是學習更高層次,可是關於人界這一切還是要在人界才能學習。守護神、護法神,因為沒有親身體驗,不會痛苦,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也不痛、也不餓、也不冷⋯⋯等,很多事物是無法百分之百感受到,所以說人生這一場輪迴最重要的是在於學習,但現在最嚴重的問題是大家執著於今生所擁有的,佔有欲、支配欲及分別心,因而迷失。
修道人在談的第一、第二、第三真理。第一真理「神愛世人」,第二真理「我命由我不由天」,第三真理「謙卑心、感恩心、懺悔心」。然而,世間凡人卻因分別心產生順心與不順心,衍伸出各種情緒出來,如果已了解第一真理神愛世人,第二真理我命由我不由天,今天能不能有好功德不是上天給的,是上天給我機會要我去做對的事。那上天有不給人機會的嗎?都會給,連惡人最少都有三次的機會讓他改邪歸正,重要是機會來了願不願意去做。所以功德不是由天降下來的,而是靠自己努力,上天堂或下地獄這都是由自己決定。
第三真理謙卑、感恩、懺悔是在說,進入人身之後沾染了太多識神的混濁,所以要反思人身對元神的沾染之後,時常要牢記在心裡的是「謙卑」,進入人世間以後,人跟神的差距是相當大的,因此在神的面前,人們一定要有顆謙卑的心,這是彌足珍貴的。
人生下來什麼事都不做其實就已經在造罪,已經有業力跟著,人生下來要不要吸一口氧,吐出二氧化碳,這時候增加溫室效應,人什麼事都不用做,投胎下來就對地球環境造成負載,什麼事都不要做其實就須帶著彌補,因為多一個人出來,食物不足情況下,有人吃多就有人吃少,有人多吃一口就有人少吃一口,這是一個零和遊戲世界,所以要保持謙卑,以及常常懺悔。


警匪片中常常有臥底,臥底的警察要恢復變成普通警察容不容易?其實是很困難的。要能臥底成功就必須去沾染、學習,產生各種同理心,比方說抽菸、喝酒,甚至吸毒,將來回歸正式警察的時候,這些壞習慣是不是都要除掉?本來在天界清靜的靈魂進入人身,好比一個清白的警察進入了臥底,在人界會受汙染,那還有更嚴重的是進入黑社會,再漂白就更困難。另外舉例一種:本來是天界的神官,下入冥界當冥官,要再回天界也是困難,因為跟臥底警察一樣,為了去瞭解它、管理它,就必須涉入,就會沾染,所以在這情況下有很多東西都要學習。人界要回天界很困難,冥界要回天界去也有困難,就算是菩薩降生到人界很多就無法回去,因為沾染的壞習性改不掉,只好在人界多學習幾次,也因此有許多菩薩降生下來人界後,卻是回不去的。
第三真理就是反思:當清靜的靈魂進入下界之後一定會沾染,感恩、懺悔跟謙卑都是要反思,因為不反思很容易被下界的東西將你執著住了。神愛世人,所有的法源,所有的力量,包括一切生命之源,一切萬物之源皆來自於 上帝的恩典,所以要時常抱持感恩的心。

人世間有什麼是能讓你長久珍惜的?(指的長久珍惜是生生世世都可以珍惜的。)
我們看過非常多的劇本,馬英九的劇本,陳水扁的劇本,哪個值得珍惜?值得去執著?

「通行靈界科學家」裏頭提及,人生最重要是讓我們來學習的,學習改正靈魂中的缺點,或是增強靈魂中缺欠的部分,只有到人界才比較容易學習,因為在天界我們是旁觀者,旁觀者清,站著講話不腰疼,看別人在痛苦其實我們不會很痛,因為事不關己,不論別人如何受痛苦折磨,我們悲憐、同情,可痛不在自己身上,它不實際,只有落入真實的情境中,才能真正體會,體會後才能深切學習。

回過頭來講,像明察秋毫 不見輿薪的包拯已是超凡能人都會出糗判斷錯誤,因為他有著冥官特質,是非分明、嫉惡如仇,寫下那個字(寧為惡,勿為善),但最後發現真相的時急忙要把它塗掉。
這個世界充滿太多自以為正義的人,但其實跟包拯一樣,你到底看懂了多少真理?看懂了多少世的因果?可是你為什麼那麼執著於分別是非呢?我時常跟各位講,缺點的背後常常隱藏著優點,優點的背後其實也隱藏著缺點,有時是與非及「分別心」也無須那麼強烈。

有許多廟的很多神祇一旦知悉牽涉因果都不敢輕易涉入,且佛教也常講一句話:「佛菩薩伏妖、伏魔,不伏冤」,妖魔鬼怪祂能管,但有冤屈來索債者,或是帶仇恨的旗令來索的,沒又上主的授權,則是管不起。不甘己事的就不要涉入去跟人家攪和,我們又不是 上帝,可是現在很多人就都自己在扮 上帝,殊不知只有 上帝才是真正的是非決斷者, 上帝才能夠斷是非,從開天闢地到現在,所有前因後果祂都知道,祂論斷的是非才最正確。在這個情況下,人不要去扮上帝,不要有太強烈的分別心。

修道人最重要是在修自己(修心)。所有的心從何而來?所有的想法從何而來?從生活的環境沾染而來,從許多芸芸眾生的說法、想法、習性沾染而來,從累世輪迴中沾染而來,從已烙印於靈魂的因果業力沾染而來⋯⋯。
因此最重要是去防治「心」被沾染,那該怎麼做?要去煉,所以在寫修煉,我大部分都用火字旁的煉,像煉金一樣,真金不怕火煉,清靜的元神是不怕煉的。
當回到最清靜的元神時,就不容易產生污染元神的那些種種情緒,不論是悲傷、憤怒或者是各式各樣荒唐的情緒,或是現世的沾染、前世的沾染,我們透過不斷的修煉,將心煉回最清靜的元皇正炁狀態,達到清靜無邪的狀態。

佛教講解脫求自在。從哪裡解脫出來?什麼叫做自在?
解脫,從宿世不好的習性中,從零和遊戲世間汙染的部分把它解開來,解開之後元神將非常清靜,之後元神就能自由自在,我們的心就能自在,元神自由到什麼程度?因為明瞭天道,真正順服天道,那時才是真正自由狀態,就像儒家所說的從心所欲不踰矩,怎麼做都不會犯錯、造罪。當做什麼事都不小心招惹業障的時候不叫自由,不小心就卡到事情,不可能得到自由跟自在境界。

在這人世間,第一不要執著,我們現在所掌握或所擁有的資源都只是暫時的工具,總統這個位子在陳水扁、馬英九不就是個工具嗎?包括肉身,從老到死都是工具,當生命歷練、經歷完後,再下來就是由神佛判定這個靈魂夠不夠資格回歸天界。有多少人執著於權位,執著於佔有欲、支配欲、控制欲,結果痛快有多久?(陳水扁、馬英九是不是如此),執著於短暫的痛快而違逆了因果,將來要用多少世的生命,多少時光,多少痛苦來償還,值得嗎?怎麼樣能夠真正的回歸三個真理才是我們值得去重視的!

三大真理:神愛世人、我命由我不由天(一切都是自己,好跟不好都是自己造成),再來就是謙卑、懺悔跟感恩的心,當這三個真理懂了,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其他真理也會慢慢懂,回歸到一切都是神愛世人,回歸到我命由我不由天,回歸到謙卑、感恩、懺悔,如此是不太會出錯的,而靈魂慢慢會得到自由,此時就有資格慢慢地達到天人交感,先從天人交感再到天人合一,當到達天人合一的時候,就不需要任何人來指導。
可是當仍充滿著各種憤慲、情緒障礙、智慧障礙時,不要說天人合一,連天人交感的機會都越來越少。我們看過非常多異界交感,有很多不是天人交感,是人跟陰魂交感、人跟鬼交感、人跟卡陰交感。所有一切它不是沒來由的,都有它的因果,給各位看這個故事就是包公夠正義感吧,是非心夠強烈吧,最後夠糗吧,現在太多憤青,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公道,然後每個人都想扮 上帝,每個人都想主控、掌控這個世界,或它的環境,但是這世界有什麼是你能掌控。
補充:不管在天界、極樂世界、天國都有一共同點:「非零和遊戲世界」。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天界是以昊光為能源,以自身的功德智慧像3D列印,功德智慧越足夠,能3D列印的東西越多。且在天界是沒有資源耗竭的問題,只要你的智慧功德足夠,想要變現什麼都能達成。

本版積分規則

柏廬講堂/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晚上7~10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3-29 17: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