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之般若功德 - 晨曦談:正知見vs凡夫知見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4687|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觀世音菩薩之般若功德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觀自在菩薩,行因果解脫智慧的時候,理解了眼耳鼻舌身等等感受的作用,菩薩不受到這五種煩惱錯誤來源影響,因此可以對治一切苦厄。(關鍵是般若波羅蜜多)

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佛子啊,有了般若波羅密多之後,當然就明白了感受與因果的連結
有了般若波羅密多之後可以對治心與物;
有了般若波羅密多之後又可以去影響眼下及後續的外在情景。
因此,有了般若波羅密多之後,不再受到原本的想法觀念感受行為性格拘束,也可以改變。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佛子啊,所有的劇本都是可以改變的,你本來就具備了清淨靈魂,本就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
所以,清淨的靈魂啊,不受今生設定的劇本影響;想法感受觀念跟行為已經脫離試驗。眼中的劇本只是一場試驗,因為真實的覺悟,當然連本來設定的角色特質都不存在了。

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不受愚痴障礙,劇本裡的愚痴也不必再重修了;解脫了,又何必再陷入老死輪迴;沒有苦、沒有各種苦的原因,不必再求消滅苦,不再特地去求解脫,不必再求解脫智慧,畢竟已經沒有執妄業障。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
沒有執念妄念,也沒有過錯需要修正,依照因果解脫智慧的緣故,沒有牽掛,既然沒有牽掛,當然也沒有畏懼恐怖,離開糾纏的夢境,到最極致的解脫境界。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備註:
般若心經明白說明了兩個重點,一是般若智慧,二是煩惱的來源。
也說明了清淨的靈魂本來就沒有這些桎梏。
因此讀心經本文的閱讀者要面對的正是,如何具有般若智慧?如何理解煩惱的來源?
煩惱的來源,佛教徒說了一般人一輩子讀不完的理論,但,總而言之,負面心性要排除。例如貪嗔癡、宿世無明、造十惡業..種種不勝枚舉。

接著要慈悲利他,要跳出劇本之外;這些部分平心而論,說的沒錯。
但是每個人的課題都不一樣,統一採取總結式的解法 “作好事、作好人、滅惡心、滅惡習”,對於愚痴的眾生,幾乎作不到!
畢竟,愚痴眾生未必相信因果
1.愚痴眾生未必明白具體的過失錯誤何在
2.愚痴眾生未必明白自己究竟該怎麼面對處理課題
3.更不要說如何改變心態劇本。
因此,在無解當下報應、業力不可轉,只剩報應與死路一條的劇本,通常只剩求神拜佛念經的窘況。
今世修正不了真正的錯誤來源,只能忍耐,然後下一世就不必忍耐嗎?



紫微斗數與心經的關連究竟是甚麼?
「內觀心 外觀緣」
紫薇星明可以證明因果確實存在
1.明白具體的煩惱來源、過失在哪裡
2.可以看懂劇本,進而適當的處理課題與面對報應
3.紫薇星明能達到心經的境界。
4.因此般若心經的境界,因果紫微才是心經的鑰匙。


佛教說十二緣起: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
理解12緣起,只能說明靈魂烙印以及愚痴眾生緣起緣滅的通常現象。
但,深化理解命身福德禍福之根源、貴人冤親互動緣分,更明白了緣起緣滅的具體情況,心就有了選擇餘地;可以覺悟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無視「眼耳鼻舌身意」的拘束,改變今世預設的魂魄原型。



楞嚴經卷六(摘錄)

爾時觀世音菩薩,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世尊。憶念我昔無數恒河沙劫,於時有佛出現於世,名觀世音。我於彼佛發菩提心。彼佛教我從聞思修,入三摩地。初於聞中,入流亡所。所入既寂。動靜二相了然不生。如是漸增。聞所聞盡。盡聞不住。覺所覺空。空覺極圓。空所空滅。生滅既滅。寂滅現前。忽然超越世出世間。十方圓明。獲二殊勝。一者,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二者,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

【入三摩地】止、定、禪定
【初入聞中】一開始先從傾聽元神(清淨靈魂)來修
【入流亡所】入流:往心觀照,不向外(塵緣外象)求。
【所入既寂 動靜二相 了然不生】
往內觀照,心到了清淨安定的程度,明瞭動靜因由,心不生執妄。
【如是漸增 聞所聞盡 盡聞不住】
像這樣繼續觀照,逐省逐淨,直到毫無罣礙。
【盡聞不住 覺所覺空】
人生劇本不再能夠使自己的心陷入貪嗔癡,劇本裡的「我」是無數的曾經所形成的,可以覺悟,可以清淨如初。
【空覺極圓 空所空滅】
覺悟了「我」所乘載的因果,回到清淨圓滿的靈魂。覺悟的靈魂,將從「我」所承載的因果當中解脫出來。
【生滅既滅 寂滅現前】
沒了障礙執妄,脫離了緣起緣滅,清清淨淨,即便在紅塵俗世仍是清淨靈魂。
【忽然超越世出世間 十方圓明 獲二殊勝】
不論進入俗世紅塵或遠離俗世,都達到光明圓滿。
上具有造物主的正炁慈悲,下體愚痴眾生而生度劫解厄之大願。


世尊。由我供養觀音如來。蒙彼如來,授我如幻聞熏聞修金剛三昧,與佛如來同慈力故,令我身成三十二應,入諸國土。

蒙觀音如來所授,我在(迅速如幻的人生劇本)中內觀清淨靈魂,並在劇本中理解課題及錯誤,最終通過試驗回到清淨。
清淨靈魂與觀音如來同樣慈悲願力。
因此,我能成就並圓滿種種一切心性課題



世尊。若諸菩薩,入三摩地,進修無漏,勝解現圓。我現佛身而為說法,令其解脫。
如果諸眾生佛子,進入止定禪,還想修行到不生煩惱見解圓滿的程度。觀音如來現佛身,使其解脫。


若諸有學,寂靜妙明,勝妙現圓。我於彼前現獨覺身,而為說法,令其解脫。
若諸有學,喜歡寂靜,獨善其身。觀音於前現獨覺身說法,讓其明暸解脫。(課題是甚麼?就在你的人生劇本顯示出來..)


若諸有學,斷十二緣,緣斷勝性,勝妙現圓。我於彼前現緣覺身,而為說法,令其解脫。
若諸有學,能克服無明習性,接近圓滿時(緣覺境界),觀音於前現緣覺身,讓其解脫。(課題未圓滿的部分,也將在人生劇本顯示出來..)


若諸有學,得四諦空,修道入滅,勝性現圓。我於彼前現聲聞身,而為說法,令其解脫。
若諸眾生,欲心明悟,不犯欲塵,欲身清淨。我於彼前現梵王身,而為說法,令其解脫。
若諸眾生,欲為天主,統領諸天。我於彼前現帝釋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欲身自在遊行十方。我於彼前現自在天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欲身自在飛行虛空。我於彼前現大自在天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統鬼神,救護國土。我於彼前現天大將軍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統世界,保護眾生。我於彼前現四天王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生天宮,驅使鬼神。我於彼前現四天王國太子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樂為人王。我於彼前現人王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主族姓,世間推讓。我於彼前現長者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談名言,清淨自居。我於彼前現居士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治國土,剖斷邦邑。我於彼前現宰官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愛諸數術,攝衛自居。我於彼前現婆羅門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男子,好學出家,持諸戒律。我於彼前現比丘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女人,好學出家,持諸禁戒。我於彼前現比丘尼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男子,樂持五戒。我於彼前現優婆塞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女子,五戒自居。我於彼前現優婆夷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女人,內政立身,以修家國。我於彼前現女主身,及國夫人命婦大家,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眾生,不壞男根。我於彼前現童男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處女,愛樂處身,不求侵暴。我於彼前現童女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諸天,樂出天倫。我現天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諸龍,樂出龍倫。我現龍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有藥叉,樂度本倫。我於彼前現藥叉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乾闥婆,樂脫其倫。我於彼前現乾闥婆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阿修羅,樂脫其倫。我於彼前現阿修羅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緊那羅,樂脫其倫。我於彼前現緊那羅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摩呼羅伽,樂脫其倫。我於彼前現摩呼羅伽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眾生,樂人修人。我現人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若諸非人,有形無形,有想無想,樂度其倫。我於彼前皆現其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是名妙淨三十二應,入國土身。皆以三昧聞熏聞修無作妙力,自在成就。

上面經文都是觀音如來,依據眾生的種種音聲所示現的種種說法。
跟普門品類似,但其中的文義,從紫薇星明才能真實理解。
總結說法的方式:『因緣同類相生,因果相反承受。』
比方說你往世之一之習性為剛暴倔強,今世某段時空必再體會修習一次,無數世的總和,以無數星性格局形成一整套命運,比方說,應以剛暴倔強身得度者,即現剛暴倔強身而為說法。
人生劇本的推演、每一宿緣、每一段時空所揭示的都是累世的輪迴作用在今生情況。在今生劇本裡會不斷感受到過去自己的功過善惡。觀音法門中,『內觀心,外觀緣』即為透過無數輪迴經驗當中,反覆體會的一門智慧功法。



世尊。我復以此聞熏聞修,金剛三昧無作妙力。與諸十方三世六道一切眾生,同悲仰故。令諸眾生,於我身心,獲十四種無畏功德。
我繼續以此體會因果、修習無咎清淨,達到如如不動,瞭知真常因果,堅固正定不再退轉。願與眾生同悲,要讓眾生的身心,得到種種去除恐懼的般若智慧。


一者,由我不自觀音以觀觀者。令彼十方苦惱眾生,觀其音聲,即得解脫。
【不自觀音 以觀觀者】 不執著累世無明習性,看的是清淨無咎。
【觀其音聲 即得解脫】 觀照累世的心念音聲 ,即得解脫。



二者,知見旋復。令諸眾生,設入大火,火不能燒。
二者,所知見解修正,正知正見。
眼屬火,妄念見解屬邪火,遇業滿則焚;正知見,業火不燒。



三者,觀聽旋復。令諸眾生,大水所漂,水不能溺。
三者,不受妄聞影響而造業。一如正知見不受邪思魔慧影響。


四者,斷滅妄想。心無殺害。令諸眾生,入諸鬼國,鬼不能害。
四者,去除妄想(錯誤不當的念頭)。


五者,熏聞成聞,六根銷復,同於聲聽。能令眾生,臨當被害,刀段段壞。使其兵戈,猶如割水,亦如吹光,性無搖動。
五者,體會累世無明而回復清淨見解,習性銷解錯誤。


六者,聞熏精明,明遍法界,則諸幽暗性不能全。能令眾生,藥叉、羅剎、鳩槃茶鬼、及毗舍遮、富單那等。雖近其傍。目不能視。
去除內在的無明惡性;就算惡鬼近身,也沒有因緣加害。


七者,音性圓銷,觀聽返入,離諸塵妄,能令眾生,禁繫枷鎖,所不能著。
音,在這裡,我解釋為眾生的心聲、信息性質(心性),比方說金有金音,水有水聲,諸心(星)所好所惡所愛所嗔。
心性圓滿,內觀還原清淨,離諸凡塵執妄,又怎麼能被拘束。


八者,滅音圓聞,遍生慈力。能令眾生,經過險路,賊不能劫。
惡性消滅,心音圓滿,自必慈悲,無惡因緣又怎麼遭賊?

九者,熏聞離塵,色所不劫,能令一切多婬眾生,遠離貪欲。
體會累世無明,知見習性超脫塵世,貪念轉為正念。

十者,純音無塵,根境圓融,無對所對。能令一切忿恨眾生,離諸瞋恚。
純粹的靈魂無咎,清淨圓融,無善無惡,沒有相對分別,無敵無嗔。

十一者,銷塵旋明,法界身心,猶如琉璃,朗徹無礙。能令一切昏鈍性障諸阿顛迦,永離癡暗。
錯誤障礙盡止,內心清明,身心如琉璃般清澈,沒有障礙=沒有癡暗。

十二者,融形復聞,不動道場,涉入世間。不壞世界,能遍十方。供養微塵諸佛如來。各各佛邊為法王子。能令法界無子眾生,欲求男者,誕生福德智慧之男。十三者,六根圓通,明照無二,含十方界。立大圓鏡空如來藏。承順十方微塵如來。秘密法門,受領無失。能令法界無子眾生,欲求女者,誕生端正福德柔順,眾人愛敬有相之女。
十四者,此三千大千世界,百億日月,現住世間諸法王子,有六十二恒河沙數,修法垂範,教化眾生,隨順眾生,方便智慧,各各不同。由我所得圓通本根,發妙耳門。然後身心微妙含容,周遍法界。能令眾生持我名號,與彼共持六十二恒河沙諸法王子,二人福德,正等無異。世尊,我一名號,與彼眾多名號無異。由我修習得真圓通。是名十四施無畏力,福備眾生。
世尊。我又獲是圓通,修證無上道故,又能善獲四不思議無作妙德。
宿世圓通清淨,證無上道,又現四種不可思議的無為妙德。



一者,由我初獲妙妙聞心,心精遺聞,見聞覺知不能分隔,成一圓融清淨寶覺。故我能現眾多妙容,能說無邊秘密神咒。其中或現一首三首五首七首九首十一首,如是乃至一百八首,千首萬首,八萬四千爍迦羅首。二臂四臂六臂八臂十臂十二臂,十四十六十八二十至二十四,如是乃至一百八臂,千臂萬臂,八萬四千母陀羅臂。二目三目四目九目。如是乃至一百八目,千目萬目,八萬四千清淨寶目。或慈或威。或定或慧。救護眾生。得大自在。
【第一種無為功德】
菩薩說法,宿世一同於因果,累世心性不能分隔,所以能無邊無際,於劇本中示現眾多妙容,說慈說威說定說慧,方便曉諭,無棄眾生。



二者,由我聞思,脫出六塵,如聲度垣,不能為礙。故我妙能現一一形,誦一一咒。其形其咒,能以無畏施諸眾生。是故十方微塵國土,皆名我為施無畏者。
【第二種無為功德】
依觀音法門,可以明瞭因果,因此解脫拘束,如同聲音穿過牆壁,沒有障礙。依觀音法門,在因果劇本中,種種心行都含有教諭。所以觀世音菩薩又名施無畏者(能給予解脫恐懼的聖者)。


三者,由我修習本妙圓通清淨本根。所遊世界,皆令眾生捨身珍寶,求我哀愍。
【第三種無為功德】
依觀音法門,可以回歸清淨靈魂。菩薩所遊化世界,眾生為求解脫,樂意布施,以求正覺。



四者,我得佛心,證於究竟。能以珍寶種種,供養十方如來,傍及法界六道眾生。求妻得妻,求子得子。求三昧得三昧。求長壽得長壽。如是乃至求大涅槃得大涅槃。
【第四種無為功德】
以觀音法門,得清淨靈魂等同符合佛心。乃至種種利益十方,終至大解脫。



佛問圓通,我從耳門圓照三昧,緣心自在,因入流相,得三摩提,成就菩提,斯為第一。
釋迦問圓通法門,菩薩從內觀心,外觀緣,止定禪,觀宿世因果,成就清淨靈魂,為第一。

世尊彼佛如來,歎我善得圓通法門。於大會中,授記我為觀世音號。由我觀聽十方圓明。故觀音名遍十方界。
觀聽十方宿世無明,而為利他現身說法,終至十方圓明境界。

觀音如來觀其音聲,令其解脫?
輪迴的目的之一部份在於重修課題1、體會自作自為2、覺悟解脫3;因此,人的罪福因緣都是輪迴記載累世無明的示現;無數世心性、功過罪福均一一返轉體現於今身;在今生命運,於不同的時空,以與宿世雷同類似的心境面對相同的課題。
內觀心者
眾生(所作所為)
觀世音菩薩於彼前現(所作所為)身而為說法,令其成就。

人生於世,從出生直至離世,時光移轉,人(我)在不同時空呈現不同心態,此所呈現者為相應宿世輪迴之不同心境。
例如某世曾為浪蕩子,拋妻棄子,將在今世的某個十年,宿世無明將重新修習演繹當下的浪蕩心性。這是重修課題
又例如某世嚴重貪汙取財,在人生的某個時空,將有機緣重蹈覆轍致生災厄官符。
又例如某世,歧視女性,今世單親,除剋母外,又僅得依母。前兩者既是重修試驗,也是體會自為
從人生劇本無數起伏變化當中,一如明鏡般照映著無數世的課題與因緣果報,從因緣中覺悟者,有般若智慧。
世間種種音聲,一如無數世自己的喜惡見解心性,飄飄沉沉;一心稱觀世音菩薩名號,持觀音法門,是諸世無明等皆得正法明如來。

外觀緣者
人的生命層次內涵不同於其他生物,為萬物之靈;畢竟除人以外,其餘生命並無夫妻父母兄弟朋友人際關係財帛事業等等經營課題。諸多課題的評價僅只人道所獨考,人之命運課題自然離不開與此干係。
宿世因緣,非獨觀因亦觀緣;細察因緣所追,實不離己心輪迴意識
由緣所繫,即當明瞭緣繫因由。
謹設例譬喻之,曾有一世為女,愛護家庭,孝順父母,具端正女德,今生或於祖上緣繫生肖中得見該世心性。
又或有一世心性剛暴,欺凌於人,今生或於祖上緣繫中得見該世心性報應。

由緣所致,當知所註之罪福因由。
謹設例譬喻之,曾有一世拯救他人於水火,今生或因他人而於驚懼當中得以避難。
又或有一世多與陰私小人為伍,雖非為首,但仍有容忍、協助惡行,今生或因他人之故而承受惡報之最後一根稻草。
又或有一世多擇正直良善之人相助,今生或因他人之故而有正直福報。

因他人而成就者,必有相助之罪福緣由。
緣繫之心性,己必有之;緣所導致之吉凶,己必助之。
儻十世皆具菩薩心,十宿內獨見菩薩美好心境;
或有狼心狗肺、或有兇惡胥吏、或有種種無邊心性,皆於宿緣隱密記載。
又或有六親斷絕陰死,均未善終,察其宿相應,自曾有相繫心性。
觀音如來所授法門不僅僅只在於明暸罪福因緣,而是在無邊輪迴當中,以無上願力之功德,現彼身勸誘眾生,皈依正法,最終明心見性的般若智慧。此與南北斗經所示之陶魂註魄,調理綱紀,實為一旨。


太乙救苦天尊,通稱東極青華上帝,簡稱太乙天尊、救苦天尊、青玄上帝,是道教尊神,又稱尋聲救苦天尊、十方救苦天尊等,道教經典記太乙天尊居「東方長樂世界」妙嚴宮,可引渡受苦亡魂往生,一如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

本門二位師尊及諸仙師所授之法門,一脈相融,均無不合,紫薇星明,恩典巨大,護世救劫,濟生護死,真常之道乃行,本文無盡意,僅表一二,文末以佛偈闡述觀音之功德佛力(作用),以施無畏。


世尊妙相具 我今重問彼 佛子何因緣 名為觀世音
具足妙相尊 偈答無盡意 汝聽觀音行 善應諸方所
弘誓深如海 歷劫不思議 侍多千億佛 發大清淨願
我為汝略說 聞名及見身 心念不空過 能滅諸有苦
假使興害意 推落大火坑 念彼觀音力 火坑變成池
或漂流巨海 龍魚諸鬼難 念彼觀音力 波浪不能沒
或在須彌峰 為人所推墮 念彼觀音力 如日虛空住
或被惡人逐 墮落金剛山 念彼觀音力 不能損一毛
或值怨賊繞 各執刀加害 念彼觀音力 咸即起慈心
或遭王難苦 臨刑欲壽終 念彼觀音力 刀尋段段壞
或囚禁枷鎖 手足被鈕械 念彼觀音力 釋然得解脫
咒詛諸毒藥 所欲害身者 念彼觀音力 還著於本人
或遇惡羅剎 毒龍諸鬼等 念彼觀音力 時悉不敢害
若惡獸圍繞 利牙爪可怖 念彼觀音力 疾走無邊方
蚖蛇及蝮蝎 氣毒煙火然 念彼觀音力 尋聲自迴去
雲雷鼓掣電 降雹澍大雨 念彼觀音力 應時得消散
眾生被困厄 無量苦逼身 觀音妙智力 能救世間苦
具足神通力 廣修智方便 十方諸國土 無剎不現身
種種諸惡趣 地獄鬼畜生 生老病死苦 以漸悉令滅
真觀清淨觀 廣大智慧觀 悲觀及慈觀 常願常瞻仰
無垢清淨光 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 普明照世間
悲體戒雷震 慈意妙大雲 澍甘露法雨 滅除煩惱焰
諍訟經官處 怖畏軍陣中 念彼觀音力 眾怨悉退散
妙音觀世音 梵音海潮音 勝彼世間音 是故須常念
念念勿生疑 觀世音淨聖 於苦惱死厄 能為作依怙
具一切功德 慈眼視眾生 福聚海無量 是故應頂禮




本版積分規則

柏廬講堂/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晚上7~10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4-20 02: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