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世真經大意 - 晨曦談:正知見vs凡夫知見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5352|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覺世真經大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印玄因果師 發表於 2020-10-26 1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造業都執我


造業都是錯誤的習性(我執)造成的,人的習性具備了個人的喜好、厭惡、觀念,進而產生種種特定的行為模式,因此一旦把()(錯誤習性)放上第一位時,行為舉止將形成因果上的障礙(業障)

換言之,去除我執,就不會造業。

 

功果在無我


「無我」的特徵,乃是去除了我執後餘存的神性光輝、德性。

「無我」依循附麗的準則是上主,是天地最清淨的一;

因此欲達致「無我」,首先需認知,且去除我執(錯誤的習性),其次方是親近上主並學習大道智慧。但,最顯而易見的門檻及標準,即為覺世真經的理解與實踐。

 

帝君教下門生,最直接、具體的無我態度,即在於:

「 關聖帝君希望我作些甚麼?我時刻檢省,致力不懈。」

「 關聖帝君不喜我怎麼作?我避如蛇蠍,絕不為之。」

「永遠把 上主放第一位;任何喜好、習性乃至於諸般事物,牴觸第一價值時都可以捨棄。」

 

執妄多災咎,無我皈帝君


執妄必然係承襲於累世曾經的錯誤,如今與將來亦往往不能免於重蹈覆轍;想當然爾亦多災厄相隨。

本於救世主 關聖帝君的恩典,身口意皆以「無我」為準則奉行時,即無愧於神僕之名,皈依的效用將不可思議,難以想像。

但,無我的實踐,首重於認識,進而內化;而認識必須透過經典,最顯白的經典即為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

 

關聖帝君覺世真經本文


帝君曰 人生在世 貴盡忠孝節義等事 方於人道無愧 可立身於天地之間  


 若不盡忠孝節義等事 身雖在世 其心已死 是謂偷生   凡人心即神 神即心 無愧心 無愧神 若是欺心 便是欺神    故君子三畏四知 以慎其獨 勿謂暗室可欺 屋漏可愧


註: 

    1.三畏:儒家稱畏天地、畏大人、畏聖典教義;畏=不敢觸逆。

    2.四知:天知、地知、神知、我知。

    3.以慎其獨:即便無人之處,仍然謹慎,不因無人見聞,而有不同標準。


一靜一動 神明鑒察 十目十手 理所必至 況報應昭彰 不爽毫髮 淫為萬惡首 孝為百善先 但有逆理 於心有愧者 勿謂有利而行之 凡有合理 於心無愧者 勿謂無利而不行 若負帝教 請試帝刀


註:

  1.  淫為萬惡首:

淫有三義,一為在男女關係上態度或行為不正當;二為過度;三為放縱、沉溺。過度一向都是諸多錯誤的特徵之一。

2.  孝為百善先:天地、神明、父母、師長為人道第一恩,故當然也是善行首要重視之德性。

 

敬天地


敬於此指的是對 造物主跟 上主都有謙卑心和感恩心;此句也是《覺世真經》功過規範的第一句,且是整篇《覺世真經》最重要的一句。通常,一般人容易只解讀為謙卑與感恩,但是敬天地的表現到極致的狀態並不是只有謙卑和感恩,敬天地最佳的表現係「元皇正炁」修到最清淨的時候,此時方對得起上主的造化與恩典,在這個狀態下,必然將整篇《覺世真經》都做到了,此時方無愧於天地。


舉一個比較相類似的例子,儒家常講「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損」,以此概念相似, 上主賜給我們「元皇正炁」,因此若不清淨那係基於人之過失與錯誤。相反的,「元皇正炁」修到最清淨的時候,等於敬天地可以做到一百分;也代表著「禮神明 奉祖先 孝雙親…」只要一個標準沒有達到,敬天地就仍然有進步的空間。

 

禮神明


凡俗無知,所以人們普遍不了解因果,不曉知「清淨解」,因此格外需要神佛的垂示教諭,才能有學習大道正法的機緣。因此當無從理解道的層次時,只能求其次,通過禮神明去祈求垂示教化、進而得到修行之法、改變錯誤。以此對照,當不敬神明、不親正法時,只能瞎子摸象。對於修行智慧的尊重敬仰,是求道者的最低基本門檻。

 

奉祖先 孝雙親


孝順,基本字義解釋是奉養與順從。

首先,奉養是本於回饋恩情,而恩情是由於人之初生無法獨立生存,需仰賴耗費父母之心力精神之故。雖然,各自因緣不同(各自與父母的往世善惡緣分)而果報(如今與父母的相互對待狀態與吉凶)不同,但長遠來看,由於在果地的選擇終究會回到自己身上,因此,不論是談停止錯誤、或談彌補、或談回饋報恩,儘都是人道修行課題的重點。

孝的回饋實踐,大抵可以分為二個層面,一為結論面(使得),二為過程面(對待);

孝之回饋(結論),可以是光宗耀祖,可以是奉養照顧,亦可以是種種貼心與用心,核其共同之處,在於使父母好。此處之好,是使父母因為你而一時或終局獲益,尚有更深層的孝,在於因果上的提升。

孝之實踐(過程),是對父母好,對待態度表現出順從,但過程與結論未必都能一致;是以,過程與結論間,分開評價。比方說,假設吃糖對父母不好,但不讓吃糖的過程中,態度做法上如何使父母不生怨懟?

間接相關之延伸:子女的修行立德,可以反饋給父母,因此覺世真經的理解與實踐亦與孝有關。

 

守王法 重師尊


法律是社會民情潮流所形成,嚴重違反法律是犯罪;較輕微的是不守規矩,守王法的內涵就在於禁止犯罪,其次為遵守禮教規矩,倘若犯罪而未受罰,來生極可能是將身陷牢獄,由因果斗數口訣稱為「刑忌夾印」或「刑囚夾印」;不守規矩就可能「昌貪、曲貪 離政事而顛倒」,其所對應的嚴重現象為遭受不平等待遇、受誣受陷。輕者,容易誤解他人或受他人誤解,內心不痛快。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反過來說,若不尊重師道時(如是因),等於我得不到「傳道、授業、解惑」這方面的資源(如是果)

 

愛兄弟 信朋友 睦宗族 和鄉鄰 敬夫婦 教子孫


人離不開群眾生活,吉凶禍福都跟外在緣份離不開關係,此從斗數12宮事項(命兄夫兒財疾遷僕官宅福父)的既定體系中,就能觀察出罪福因緣的評價考核科目早已既定,絕非僅單單自己獨立修行即可。因此若坊間有所謂的獨善其身,不沾因果的說法論述,其事實上,此作法僅只是誤解因果的構成,而並非真能割捨而不存在。蓋六親宮的考核是因果功過中必然評價的一環。

對兄弟的愛為手足之義,兄弟之所以重要,在於你遇困難而不能自行處理或者是無智慧去解決之際,需「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因此如何對待六親等同六親事項的考核與評價。首先,對兄弟要有愛,其次對朋友要守信,畢竟違諾寡信者無友,如果不守信用,得不到幫助;其次也將被騙,所遇到者也不會對你守信用。

 

「睦宗族 和鄉鄰」


和睦的反義為糾紛是非、對立仇視,因此特別忌諱生話八卦造謠,比方說常去講一些不該講的話(生話),或者添油加醋說一些當事者未曾說過的話(添話),恣意傳聞而不加思索(謠言),甚至毀謗、妄語、煽動,都將刻劃在自己魂魄記載之中,這些都是看不見卻存在的業障。因此至少最低門檻就是謹言慎語。

 

「敬夫婦」


夫婦間,除了內心相互之間的感情以外,實質外在的影響為家庭的吉凶。夫妻間應認識到感情是家庭的前提,而家庭是夫妻經營的課題。

因此一旦建立家庭,感情就不能只是唯一考量。

家庭成員間的互動,有賴夫妻間的互助、體諒、包容。

故另一半與自己的習性是否相輔提升?

雙方是否能互助於家庭的緊密與維繫?

乃至於對子女的教養,都取決於夫妻間,彼此間皆互為因果,亦互為表裡的一個整體。換言之,家庭之重,在於夫妻間的調和,不論夫妻之間,或子女、或雙親妯娌等等皆是。正因如此,家庭經營所影響的層面甚廣,故當以「敬」持之。

敬之文義為尊重、端肅持禮、謹慎不怠慢;

首先,夫婦相互選擇彼此的過程,不可怠慢輕率,尤重選擇品德。

其次,夫婦為彼此而負擔付出,對於對方的付出,應心懷感恩而尊重。

基於回饋與感恩之際,不能只賴一方付出,應修正並提升自己,以配良偶。相反的,若不守本分,離心離德,則家庭失和,獲災得咎。

 

「教子孫」


德性操守為人道修行根本,依據父母及祖上的功過與因緣,來決定同類相生。因此祖德之有無,將影響子女。而子女的習性與功過也反過來影響父母。父母對子女的影響,除了無形的祖德功過外,身教、言教的調整,遠勝於對子女的技能栽培與物質上的撫養。留財不如積德;

欺蔽陰私,縱有榮華兒不享;

公平正直,雖無子息死為神;

利己損人,膝下兒孫悖逆;

賤買田園,決生敗子;

尊崇師傅,定產賢郎;

有能吝教,己無成子亦無成;

甘受人欺,有子忽然大發。

 

時行方便 廣積陰功


雖說幫忙是人情,不幫是本分,但於災難急迫時,舉手之勞不肯襄助者,也很可能會遭遇雷同的境地。宜多予方便,多植善緣。

於眾生有利益,謂為功;但有陰功陽功之分別,為人知、有所得者,為陽功,不為人知,亦未得者為陰功。陽功當世報,陰功蔭來生。

 

 「救難濟急 恤孤憐貧


錦上添花有,雪中送炭少。在他人困難之際施以幫助,是慈悲心。

陳希夷心相篇:惻隱心重,遇困難中途獲救。

實際案例中,心懷慈悲者與抵抗災難疾病的能力中觀察發現,兩者確實有所關聯;無憐憫心,難抵災厄。

 

創修廟宇 印造經文


核心意義在於對宗教及因果正知見的久遠貢獻,持續性的發揮作用。

 

 「捨藥施茶 戒殺放生


前者在於持續性的予人利益與方便。

後者在於對生命的慈悲與寬恕。

 

造橋修路 矜寡拔困


前者的價值體現在於公共負擔上的奉獻,或行利益大眾之事,而不僅僅是修橋造路,畢竟以自己的資源及力量去奉獻於不熟識的公眾,是相當不容易的。

後者與前述同。

 

重栗惜福 排難解紛


珍惜並善用資源,不濫用福氣;福氣綿延不止。

排難解紛的智慧在於引導並調和他人的負面情緒,並同時兼顧公平。

 

捐貲成美 垂訓教人 冤讎解釋 斗秤公平」


對於好事都願意布施成全,臨門一腳總有天助;

引導別人走正途,修正錯誤觀念,化險為夷。

幫助化解恩怨,易受原諒。處事公平,少受欺騙。

 

親近有德 遠避凶人 隱惡揚善 利物救民」


幫助有德之人,可多遇善因緣,也多福報;

不與惡人為友,避免成為從犯;

對於他人的缺點,少攻擊批評,多引導。

 

回心向道 改過自新 滿腔仁慈 惡念不存」


必須先認識錯誤所在,修正並改變習性,具備良善的本質。

心懷感恩與善念,惡念才能去除。

 

一切善事 信受奉行 人雖不見 神已早聞」


信:指正信,意即正確的價值信仰;

奉行:按照覺世真經的教諭遵行。

 

加福增壽 添子益孫 災消病減 禍患不侵

人物咸寧 吉星照臨 若存惡心 不行善事

 

淫人妻女 破人婚姻 壞人名節 妒人技能」


違反他人意願而性侵,屬於犯罪,自不待言。但有家庭之對象,即便是兩廂情願仍然屬於不正當性關係,畢竟仍會使家庭出現裂痕。

破人婚姻有兩個涵義,一為壞人正緣,二為破人家庭;但如婚姻持續將造成更大傷害時,則不在此範圍。

妒人技能,反而使自己一事無成。

 

謀人財產 唆人爭訟 損人利己 肥家潤身」


貪圖不義之財,輕者因財惹禍或牽涉財務糾紛,重者因財而痛不欲生。

唆人爭訟指抱著私心和惡念去煽動和擴大別人的糾紛。

損人利己 肥家潤身,亦同。

 

咒天怨地 罵雨呵風 謗聖毀賢 滅像欺神」


一個人內心充滿了怒氣和怨氣,仇視看不慣;內心陰暗痛苦,難有福氣。

毀謗正法,不啻於遮蓋他人善機緣;或半身不遂,或終身受壓抑,或難遇正法。

 

宰殺牛犬 穢溺字紙 恃勢欺善 倚富壓貧」


穢溺字紙,意指須敬重智慧。

恃勢欺善,依照行為性質而報應不一,或受霸凌、或受脅迫、或受種種委屈。倚富壓貧,亦類似。

須注意者為,一方居於強勢或高階級者,應著重於公平互動,而不可僅考慮有利於自己;比方說:雙方位置形勢轉換,則難以接受,此類均屬之。

 

離人骨肉 間人兄弟 不信正道 姦盜邪淫」


同字面意義。

 

好尚奢詐 不重勤儉 輕棄五穀 不報有恩」


資源天地所賜,肆意浪費如同踐踏恩典,有損福氣。

 

瞞心昧己 大斗小秤 假立邪教 引誘愚人」


瞞心昧己,指自己掩蓋或意圖合理化忽略自己的犯下的錯誤。

大斗小秤,指標準不一,嚴以待人寬以律己。

假立邪教 引誘愚人,指灌輸他人錯誤的觀念價值,欺騙他人。

 

詭說升天 歛物行淫 明瞞暗騙 橫言曲語」


同字面意義。

 

白日咒詛 背地謀害 不存天理 不順人心」


不順人心,指所作所為均為社會大眾所排斥。

 

不信報應 引人作惡 不修片善 行諸惡事」

官詞口舌 水火盜賊 惡毒瘟疫 生敗產蠢」


同字面意義。

 

殺身亡家 男盜女淫 近報在身 遠報子孫」


近報在身,指重蹈覆轍,當下自困。

遠報子孫,指錯誤延續到來世。

 

神明鑒察 毫髮不紊 善惡兩途 禍福攸分」


選擇取決於〈習性〉與〈自由意志〉

 

行善福報 作惡禍臨 帝作斯語 願人奉行」


如是因,如是果;

 

言雖淺近 大益身心 戲侮帝言 斬首分形

  有能持誦 消凶聚慶 求子得子 求壽得壽

  富貴功名 皆能有成 凡有所祈 如意而獲

  萬禍雪消 千祥雲集 諸如此福 惟善可致

  帝本無私 惟佑善人 眾善奉行 毋怠厥志」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3-29 20: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