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說對了! [打印本頁]

作者: silverpine1765    時間: 2010-10-19 14:21
標題: 說對了!
10月6日去報名法會時順便請教助教一些事:
關於我們夫妻倆人生孩子的主張,我妻子因曾有人幫他算命生屬豬及兔的孩子對她最好,因此她說除非別家算命先生說法同助教一樣,否則不會改變她的想法!但其實若非我母親希望我家能有一個男孩,她已不想生孩子了.
至於我自己,回家靜思後,果然如助教所言,我自己都不耐煩帶孩子,所以乾脆跟老婆說不生了!如果後悔那也是以後的事了!
至於助教說我今年職場應有變動或加薪,我回答沒有! 但昨日公司宣佈調整薪資加薪1000元回溯自元月1日! 因此可知,助教說中了!
至於今年底或明年與妻子可能爆發的激烈衝突,我目前正努力改變以自我為中心的家庭觀,期待對家庭的完整能有助益!

PS.最近主動(沒跟她說)去市場買了隻烏骨雞幫妻子燉加味四物給她冬天進補,她似乎很開心! 於是我跟她說,我每個月都會燉1隻烏骨雞給她進補,她居然會害羞的跟我說:"好!"


[ 本帖最後由 silverpine1765 於 2010-10-19 14:31 編輯 ]
作者: abc    時間: 2010-10-20 11:02
標題: 回復 #1 silverpine1765 的帖子
真替你開心~其實大部分的女人需要的是心靈上的寄託,當你真心為她付出時,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心思,都能讓她感動好一陣子~我很讚許你能改變自己的家庭觀,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肯定你對待老婆的方式ㄛ~
新好男人~加油!!

作者: cherrychen3    時間: 2010-10-21 00:26
男人要崇拜 女人要疼愛 ,,, 你的舉動與付出,相信你老婆內心一定非常開心.
至於你說的 今年底或明年與妻子可能爆發的激烈衝突, 只要你多聽老師的佛學講座,一定會會有莫大的助益.

分享一個小插曲

雖然只是偶爾幫忙做值日生,但我真的深刻感受到好多好多的幸福,與福氣.

這月17日我在往精舍的路途中出了個小車禍,撞上了一部保全車,機車前後分別座了小女兒與大女兒,雖然我車速不快,可是我的機車前半部全毀了,我們母女3人只有輕微瘀青,還好是撞到保全車(車殼超厚)的右後方, 若是早個3秒鐘 我和小孩可能........ 很慘.   

感謝帝君與眾神佛保佑,以及老師.助教和美女會員anita的幫忙與關心.

作者: dyjhgame    時間: 2010-10-21 19:48
標題: 回復 #3 cherrychen3 的帖子
cherrychen3 好險沒什麼事  替妳高興 ~

我找到一個檔案  車禍後 處理要決的 簡報   與你分享

http://dyjhgame.myweb.hinet.net/accident_for_car.ppt
作者: cherrychen3    時間: 2010-10-21 21:43
標題: 回復 #4 dyjhgame 的帖子
謝謝你所提供資訊  ,感恩
作者: silverpine1765    時間: 2010-10-22 11:20
剛好那天我去上課,也知道這回禍事,說真的還真是驚悚.....1大2小摩拖車,想來就叫人腿軟!
對了!abc那天翹課!
突然有種茫然感,看了我家丫頭的命盤,於紫微斗數上鑽研越深,越發覺她的命苦,而始作俑者居然是身為父母的我跟妻子! 我現在真怕她長大開始步入6歲後的大運,真是心中冰涼冰涼!


[ 本帖最後由 silverpine1765 於 2010-10-22 11:26 編輯 ]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0-10-22 21:31
標題: 回復 #6 silverpine1765 的帖子
給你一個建議吧...

學紫微斗術不是學來讓自己害怕未來或者冰涼冰涼的....
應該是學來知道如何幫助自己和子女...在人生的道路上...如何更有勇氣面對自己所帶來的因果功過..學習前世事''今生了.父母也是一樣的...不然老師怎麼會告訴我們''[因緣同類相生...因果相反承受呢]....

還有...學了紫微斗術的目的為何...
          懂了之後能爲別人做些什麼呢...
自己和別人能更珍惜彼此嗎.....能更遵循天理因果來改變自己為人處事嗎....
值得想一想喔

作者: silverpine1765    時間: 2010-10-23 23:10
標題: 回復 #7 christmas168 的帖子
有啊!
你不知道哇! 有些人是被嚇到震懾到後才會開始猛回頭的想辦法彌補或找出一線生機的! 比如某個Silverpine17XX的人!
作者: silverpine1765    時間: 2010-10-25 15:12
原帖由 christmas168 於 2010-10-22 20:52 發表
不是毎一對夫妻離婚的理由都是外遇引起的....

雖然還沒發生的事情不見的不會發生...但是你的症狀看來...你若能不斷的轉念...積極向善修補婚姻關係.....老婆希望你對她稍積極一點....不再這麼自以為是...不要處處那麼武斷...等等...相信老婆還是很可愛的..還是會對你有所期待與崇拜..還是可以當你的天使.或許惡緣到時候會轉緩.

疼愛太太應以''心觀賞''為本...而不是以''視觀賞''為本.


     說真的,很感謝妳的教誨, 我真的又被一桶涼水潑到了!
     有一陣子,上班賺錢的是我,家中煮飯炒菜的是我,洗衣服晾衣服的是我,倒垃圾的是我; 洗碗的是老婆,週六日老婆偶而用吸塵器打掃家中讓我看。 我一直覺得老婆是故意告訴我說我很懶不幫忙打掃(我一直覺得我做得很多她卻做得很少)。
     後來我岳母來過我家後, 家中煮飯炒菜的變成老婆,洗衣服晾衣服的也是老婆; 有一天,我突然問起自己:除了賺錢外,我還幹了什麼? 不知怎麼回事,這是半夜中想起的問題,結果弄得我整晚睡不著,跟著就感冒了!
     第二天我開始主動於餐後問老婆想吃什麼水果,我來削皮給她跟女兒吃;開始主動於晚上睡前泡牛奶給女兒喝! 開始主動於女兒便便後幫她洗屁股並換尿布!開始儘快些吃完飯後承擔餵女兒的工作! 突然想起老婆冬天容易四肢發冷,先買隻烏骨雞燉加味四物給她吃! 更誇張的是,我這小氣鬼對老婆每週六日要去吃館子也開始不小氣了! 我變好了嗎?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懶得去面對破損的婚姻人生,所以現在得勤勞一些! 畢竟蜜蜂能在冬天悠閒過冬是以夏天的勤勞採蜜為代價!
     我不是說我多好或多壞,我只是發現自己吝嗇到對枕邊人都計較付出多少收回多少(潛意識吧!):人生不是數學, 損益表的計算無法將無形的關愛計算進去。
     我妻子不想再生孩子, 我也同意了,她問我會不會後悔,我說後悔是以後的事。其實我不想告訴她的是:父親說若不生個男孩以後會對不起祖宗,但對不起祖宗那是我應得的報應(很變態,我居然會為這重男輕女的體認掉淚)。
     雖然我偶而看到美女還會意淫一番(如司教所言,絕對通不過因果的考驗),但我已開始會在意淫後在心中懺悔並告誡自己一番:兄弟, 你結婚了!

作者: 因果    時間: 2010-10-25 17:58
標題: 回復 #9 silverpine1765 的帖子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這是肯定的
但只能在二人的互動模式中 求得平衡點
才是惟一婚姻可在無怨無悔中 維持下去的動力
當然所謂的平衡點  就要由當事人雙方去理性溝通軟性協調強硬爭取
二人價值觀差異若求不得中心點  
終將影響婚姻生活品質
愛情與婚姻不是只靠一方委屈求全來的
否則 久而久之感覺將逐漸麻痺  愛與情逐漸萎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課題
但對於婚姻是絕大多數人的考驗
如果在幾番溝通/協調/爭取皆無效後
真的生活不下去了  愛不下去了
個人淺見  那就將彼此及下一代的傷害降到最低
以不觸犯因果的前題下 放了吧 散了吧 算了吧

與其二個人的不幸福  那麼為何不造就四個人的幸福
但切記 要開始新戀情時 一定要懂得處理好前一段的婚姻
那麼此生或許修的不怎麼及格或圓滿
但至少  
也不要去做辜負別人的那個人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0-10-26 17:24
標題: 請聽我說
以前我聽過一句話...
真正的戀愛是從結婚後開始]
[

如果大家如同蘇澳土石流
的那一些親屬一樣...人在世時不彼此珍惜相處的關係....有一天當另一個人不在世了....怎麼吵....找誰吵...怎麼爭...找誰爭...
當生命已逝時....後悔都來不及...然而...在對方還能活蹦亂跳在你面前時....爲著對方的生命...感受他們的可愛....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因為這今生一定會過去....下輩子要等到什麼時候再見面.....已不得而知了.

我覺得我們都太會爭....也因為還有生命的氣息這樣的幸福...我們怎不問問在災區那些救苦救難的救難英雄們....當他們看盡生死萬象....一個一個家庭的生離死別....他們對人與人之間的態度...還會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嗎.

大家想想吧.....一切是不是都因為我們太閒...閒到可以負面...閒到可以成為貴家庭的''亂源''...閒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誰...

照這樣下去....我想我christmas168是否要再''揪團''....既然大家都很閒...閒的可以對家人一翻兩瞪眼....那麼揪團來''勞動服務''怎麼樣.....舉凡''掃街...
或替孤苦老人打掃家庭....奉茶...煮飯...等...大家覺得怎麼樣....我是說認真的..否則大家怎會覺得自己有多幸福.

                   深思啊....會員們

作者: silverpine1765    時間: 2010-10-28 10:24
原帖由 christmas168 於 2010-10-26 17:24 發表
請聽我說

以前我聽過一句話...
[真正的戀愛是從結婚後開始]

當生命已逝時....後悔都來不及...然而...在對方還能活蹦亂跳在你面前時....爲著對方的生命...感受他們的可愛....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因為這今生一定會過去....下輩子要等到什麼時候再見面.....已不得而知了.

我們怎不問問在災區那些救苦救難的救難英雄們....當他們看盡生死萬象....一個一個家庭的生離死別....他們對人與人之間的態度...還會跟現在的我們一樣嗎.


Dear Christmas & 因果 二位小姐,
我真的有聽妳們說,也曾深思過. 看罷災後人生百態再來思索家庭人生的意義,我無此經驗也無法想像,即便是想像估計也和實際體驗過的人差很多吧!
先前曾到精舍與助教和幾位先進談過:「你現在可以承受的事,一但限運逢之都變得不可理喻而無法接受。」。感覺就好像在劫難逃, 雖然也有解決的辦法(正心、正行),但感覺緩不濟急。
不過面談後也有好處:「如果還有明天,你將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如何說再見?」,我現在想的是:如果未來夫妻將陷入冷戰乃至冰炭同爐或離異, 那我現在一定要好好和她開心過日子,一定要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而不枉此一段感情。如果未來真要離異,那我可以給的也祇有錢了,可惜我錢不多,所以開始投資吧!
昨天帶女兒跟妻子去洗溫泉, 一家三口在水池中泡著,女兒紅潤的小臉跟妻子舒服的表情,我都印在腦海了; 珍惜現在,當愛還記得時!

PS. 掃街或替孤苦老人打掃家庭---我自己家都沒打掃,估計會產生心魔!
奉茶---這倒可以,我泡的茶還可以入口
煮飯---估計這會使我老婆發瘋,因為我才將這偉大的工作交給她!
假日家教班如何? 我可以幫他們補習! 中央大學企研所畢業的,當家教老師應該還可以吧!

作者: Erica    時間: 2010-10-28 16:29
標題: 回復 #12 silverpine1765 的帖子
看了silverpine1765 提到假日家教班,我突然想起一個念頭。
近日去精舍上課,常看見一些會員想上課又要帶小孩,不得已只好將小孩帶去,可是長長的三四個小時,孩子只是自己玩好像又很可惜,因此若要做義工,不然組個精舍有課程時,輪流帶小孩的義工組,每次安排一些遊戲或活動,讓孩子也能開心一下午,爸爸媽媽也有一下午安心的心靈提升,不知是否可行?


[ 本帖最後由 Erica 於 2010-10-28 16:30 編輯 ]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0-10-28 21:41
標題: 回復 #12 silverpine1765 的帖子
對啊...
就是這樣....這才是''掌握當下...

silverpine1765...加油了

作者: christmas168    時間: 2011-5-13 19:20
silverpine1765....

最近還好嗎...
有沒有因為您自身[正心 正念  正行]而最近家庭生活有更圓滿的結果呢...
如果有的話...那麼恭喜您在[正心 正念 正行]俢行之下...轉緩了命盤上讓您當初非常擔心的事情...同時...也很期待您再一次的應證分享...
祝福您們  全家平安
                                      christmas168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11-5-13 20:1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