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馬英九總統與台灣:辛卯年〈2011年〉國運概述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2-9 02:42
標題: 馬英九總統與台灣:辛卯年〈2011年〉國運概述
辛卯年馬英九總統與台灣國運主旋律為→國家發展政策執行可算有不錯成績,但...百姓民心得失互見奸狡官僚惡搞得幾家歡喜幾家愁〉,家運國運團結方面~也是起伏互見〈有奸官傾軋策肘/也有貴人相助〉,因為國家發展政策成績不錯,所以總成績還是正面。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要小心用人失當與自我感覺良好,不知民情真相。

然而,由於胡錦濤先生對馬英九總統宿世情義使然,且胡錦濤先生與大陸國運氣數仍屬佳美,所以,如果馬總統良善處理兩岸關係〈此前馬總統常犯胡塗~胡亂搞壞這層天賜的宿世情誼〉,則可為台灣國運加分甚多。

吳揆今年幫助馬總統日月並明的好運層面,加分更多,如兩人密切合作〈此前馬總統也常用人失當,任用的奸狡官僚不少,甚至妨害兩人日月並明的良好格局氣數〉,也可為台灣國運加分不小。

仔細的國運與經濟、股市氣數...仍將於各項國運股市主題中細述。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2-13 17:07
辛卯年馬英九總統與台灣國運主旋律為→國家發展政策執行可算有不錯成績,但...百姓民心得失互見〈奸狡官僚惡搞得幾家歡喜幾家愁〉,家運國運團結方面~也是起伏互見〈有奸官傾軋策肘/也有貴人相助〉,因為國家發展政策成績不錯,所以總成績還是正面。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粉紅開運 曾雅妮登世界第一 更新日期:2011/02/13 15:29

(中央社澳洲黃金海岸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選手曾雅妮今天在澳洲女子名人賽封后,昨天在臉書號召大家穿上粉紅色衣服為她加油,果然發揮威力。

曾雅妮在前3輪以低於標準20桿的196桿暫居第1,領先美國的路易絲(Stacy Lewis)3桿。妮妮今天雖吞1柏忌,卻有3博蒂和1老鷹,收在低於標準4桿的68桿,四輪下來以負24的264總桿數封后,並登上世界第一。

她賽後接受訪問時說:「我知道自己遲早會拿下世界第一,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妮妮的母親和親友團今天也來到現場加油,但今天晚上慶功之後,明天一早即將啟程到泰國比賽。

妮妮也抱走7萬5000澳幣獎金。

路易絲揮69桿,與今繳64桿的地主選手康貝爾(Nikki Campbell)同以268桿成績並列亞軍。

美國好手歐圖爾(Ryann O'Toole)以270桿總成績獨居第4。

本次奪冠,也讓曾雅妮踢下世界排名第1的南韓選手申智愛,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213


澳洲名人賽奪冠 妮妮登球后


(中央社澳洲黃金海岸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高爾夫小天后曾雅妮今天在澳洲女子名人賽第4輪繳68桿,以低於標準24桿的264桿,勇奪第1。

曾雅妮在前3輪以低於標準20桿的196桿暫居第1,領先美國選手路易絲(Stacy Lewis)3桿。路易絲第4輪繳69桿,以268桿作收,拿下亞軍。

康貝爾(Nikki Campbell)今繳低於標準8桿的64桿,收在268桿,並列第2。
妮妮雖然在第7洞揮出柏忌,但隨後追回,第4輪比賽度抓下3博蒂和1老鷹。

本次比賽成功封后,也讓曾雅妮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1的南韓選手申智愛,首度登上世界球后寶座。(譯者:中央社戴雅真)100021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3/5/2mc25.html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2-21 00:27
原帖由 晨曦〈司教〉 於 2011-2-9 02:42 發表
辛卯年馬英九總統與台灣國運主旋律為→國家發展政策執行可算有不錯成績,但...百姓民心得失互見〈奸狡官僚惡搞得幾家歡喜幾家愁〉,家運國運團結方面~也是起伏互見〈有奸官傾軋策肘/也有貴人相助〉,因為國家發展政策成績不錯,所以總成績還是正面。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2200180&pType0=aSPT&pTypeSel=0
四連冠 曾雅妮:不敢想像  
2011/02/20 22:07:14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巴達雅20日專電)LPGA本田泰國菁英賽今天閉幕,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打出66桿、低於標準桿6桿的佳績,拿下開季以來第4座冠軍。她對於今天的表現給自己100分,也對連拿4個冠軍「不敢想像」。 .....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2-21 08:47
原帖由 晨曦〈司教〉 於 2011-2-9 02:42 發表
辛卯年馬英九總統與台灣國運主旋律為→國家發展政策執行可算有不錯成績,但...百姓民心得失互見〈奸狡官僚惡搞得幾家歡喜幾家愁〉,家運國運團結方面~也是起伏互見〈有奸官傾軋策肘/也有貴人相助〉,因為國家發展政策成績 ...

今年流年祿存在酉宮,酉宮是全世界任何人的流年遷移宮,主徵老天爺送給所有人遷移宮一個祿;當然包含各國最高領導人也是遷移宮被老天爺送一個祿星。
所以,歐美股市開年後都陸續創新高,大陸股市也連續大漲

在老天爺送給所有人遷移宮一個祿星的情況下,基本上,只要國家外交與國際貿易合作上都繪有良好發展;但個人命格運勢確有大不同;例如歐巴馬,老天爺送他一個祿星在流年遷移,但他自個命盤在流年命宮與遷移宮卻被流年化忌星搞成三代忌夾;所以主徵內政外交都有傾軋、掣肘。
阿拉白世界領導人的命盤我都沒有,但可以推測出他們有些人也跟歐巴馬一樣,自個命盤不爭氣。

咱台灣領導人今年因為老天爺送的祿星,流年命宮、先天事業、大限事業、先天田宅、先天子女、流年遷移...都成三代祿,命盤運勢其實正面強於復面甚多;主徵今年很多很多項國政,只要正心正念努力,都會有好成績;因而股市理當欣欣向榮。

但為何今年農曆開年後,股市連殺四天,哈,那就是奸人當道,把老天爺送給每個人的一個祿星攫奪,這就是上面引文所說的~當心奸官傾軋策肘;可是老天爺給他的命盤運勢都很爭氣,他卻是自身後天行為卻不爭氣,沒能壓抑奸官貪腐,卻更是一如去年依樣,放任奸官在開年就大肆巧詐,攫奪人民財富,可鄙的政客、可鄙的政治。

然而,下民可欺,上蒼難瞞,今年台股全年理當至少有兩三千點以上漲幅;在奸官攫奪偷竊的情形下,頂多就給搶/偷去個幾百點,那還是剩餘可觀漲幅;但,攫奪民富者,以及放任奸官橫行者,必當有上天公道裁決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2-22 10:21
雖然今天有突發性利空,但大家不用慌,非基本面的下跌,反而是買點;

今年台股最基本操作原則如下→
1.從國運氣數推算,今年台股全年總結成績為上漲的,年底與明年初要選總統與立委,那麼可以高度確信今年台股最高點不會出現在第三季之前,國曆1月開盤為9039,所以第三季第四季會有相當大幅超過9220的高點可期,否則執政黨選戰不利,那些阿諛奸狡的奸官會怎麼搞,大概可以預知。

2.國曆1月開盤為9039,2/8高演為9220,高點又可預知為Q3、Q4〈第三第四季〉,那麼Q1、Q2大盤如果在9039之上,就不會是買點;甚至可說9220之上都算是不錯賣出點。而 Q3、Q4 的時間,9039以下就不會是賣點。

3.本年開年後第一個低點為8550左右,所以8550~8500之下就會是不錯買點,但不一定可以買到8550,那麼提高個一兩百點,也就是8700以下也都算是不錯進場點。

4.今年國運氣數推算上有利類股,早已PO文帖,請參照之前文帖。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2-23 10:45
控盤黑手在想些甚麼?看清楚下列幾個方向,應該就可以抓到大方向→

1.年底開始有重大無比的立委選舉與總統大選,執政黨能不營造選舉利多來變相買票嗎?.....所以股市在年底前上萬點,甚至12500點,是可以期待的;而就是控盤黑手的企圖

2.但.....政府 + 官股行庫 + 執政黨資金幾十年來,總計幾兆資金掌握的主要類股是哪些?不外乎是出口電子股與大型權值股,其中不乏是匯損族;這是控盤大黑手的處境〈去年10月我就開始PO文預警〉。

3.未來五年內有大陸十二、五計畫,台灣出口電子股的投資利潤比不上大陸概念股,這從一些「與大陸概念緊密連結的傳產股」紛紛創下十年、二十年新高價可以看出這個大趨勢;可是大黑手在手中太多匯損族的處境情況下,牠非得偷偷摸摸的用各種欺詐的假利多手段,把爛股票換給散戶;自己用種種詭計用假利空買股票。這就是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控盤黑手頻頻奸狡地瞞天欺地、坑殺散戶的主因。

4.兩個大選要用巨額經費,大黑手的老闆又宣稱不准許公然貪污,那從股市坑殺大大小小散戶來聚歛經費是主要途徑。可是等到候選人確定,競選開跑,就要開始大量燒錢,所以大黑手可以偷天換日的時間就有限制,Q3之前要先A一大筆經費給候選人;這就是台灣有兩岸ECFA大利多情形下,台股卻一直是上上下下〈比南韓不穩定〉的主因,這才方便黑手混水摸魚

5.大陸今年國運相當不錯,台灣國運也很不錯〈可以奸人為禍〉,台股基本面會更佳。〈這就讓散戶摸不著頭緒,明明是一些基本面很好的股票卻常常被驚嚇跳車逃命

6.Q4是大選當前,台股必須維持在高檔以利選舉。

7.中共對台灣兩場大選必然出手相助執政黨,所以各種必要時間,大陸都會釋放對台利多。

上天給台灣好好的國運,客觀經營出來的好好的基本面,卻是任憑黑手禿鷹豺狼充斥來獵殺散戶;令人慨歎.....雖然是修行人.....也想說個.....靠。

大家如果能掌握以上幾個重要因素,大概就可以對台股胸有成竹。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1-3-2 20:03
標題: 共產黨幫了忙,國民黨該如何?
http://mag.chinatimes.com/mag-cnt.aspx?artid=6953&page=1
文 編輯部 【周天瑞專欄】

對於抗議,陳雲林始終微笑以對;對於歡迎,他卻高分貝表達:「南部的鄉親民風淳樸,善良敦厚」。陳雲林第四次的台灣行,不僅不逃避,還要特意親善,試圖解決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下階層的實際困難,面向國民黨爭取「三中」人心的「艱困所在」。

長年負責對台工作的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剛剛結束了第四次的台灣之行。與以往不同,在這次六天五夜的行程中,他有四個整天的時間在台北以外的地方,其中濁水溪以南的雲、嘉、南、高就占了三天。

他接觸的對象,除了接受老朋友連戰、宋楚瑜、吳伯雄的分別宴請,以及接待單位海基會與其董事長江丙坤的會談會面,還有探視他熟識與禮敬的星雲法師之外,他都安排與經貿和農漁界人士座談。在這一方面,自然包括了大陸在台灣投資的陸商和事業機構,但主要還是台灣的相關產業人士,這其中除了張榮發、林文淵、林義守是知名企業家,其他大量是未必知名,尤其並不相識的「三中」成員:中南部地區、中小企業、中下階層。

顯而易見,陳雲林這次的台灣行是以「三中」成員為主軸,陳雲林幾次來訪從未涉足中南部,尤以南部地區為然。這一趟分別在雲林、嘉南、高雄舉辦以「兩岸農漁業暨中小企業合作」為標榜的座談會,可見用心;而三年前陳雲林在福建土樓巧遇十六名嘉義遊客,承諾受邀去嘉義,此次也如約在嘉義會面,以示重然諾之餘,對中小階層的重視。

透過這樣的接觸,陳雲林對於日後力促增加大陸企業家來台投資的項目與資金,有了明確的理解和表達。他也充分認知到業界期盼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的迫切心情,以致大陸企業在南部常設水果採購中心變得極有可能。他不斷強調此行帶來五十位企業家,就是要來研究大陸和台灣的中小企業如何達到優勢互補,在座談中應該有助於他們找到答案。至於其他的諸多具體聲音,陳雲林若要展現誠意,將不祇是聽到,更將因而有著不少必須做到的壓力。

與陳雲林行程一路相隨著本土社團和法輪功的抗議,但也相映著此起彼落的歡迎之聲。對於抗議,他始終微笑以對對於歡迎,他卻高分貝表達:「南部的鄉親民風淳樸,善良敦厚」,令他留下難忘的印象;甚至激動地說:「幾乎是含著熱淚走過歡迎人群」。

不計辭費地勾勒出陳雲林這趟台灣行的大致情況後,接下來要講的是,去年五都選舉結果出爐,不少大陸的涉台官員與學者十分不解,為何在兩岸的互動中,特別在ECFA的簽署中,大陸釋放出許多有利於台灣的善意,結果與大陸互動的國民黨竟然在選票上輸給民進黨?

經過了兩岸學者的共同討論,不少人總結出這樣的結論:過去的作為對於「三中」成員缺乏直接照顧,以致成了爭取人心上的「艱困所在」。對台工作必須調整方法,要面向這個「艱困所在」,於是「向下沉,向南行」便成為對台工作的一個重點。

陳雲林的台灣行是這個重點的實踐面,不僅不逃避,還要特意親善,試圖解決中南部、中小企業、中下階層的實際困難,使有利於廣大台灣人民的作法更趨積極落實。

中南部的縣市長雖然沒有一個與陳雲林見了面,但也因牽涉到中南部民生的實際利益,嘴上不說,心裡則樂見其成。因此在聲稱尊重人民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的權利之外,同時強調「來者是客」,願保證陳雲林一行的人身安全;人民的抗議嗆聲無形中受到了節制。

不論這是不是在兩岸關係中唯一與最根本的拉攏人民的作法,卻清楚可見,中國大陸的對台工作始終敏銳進取,令人嗅出一種明顯的味道,那就是:你國民黨爭取三中(特別是南部地區)人心沒有辦法,我共產黨來看看能不能幫上忙?

共產黨幫了忙,那國民黨呢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5-31 13:16
標題: RE: 馬英九總統與台灣:辛卯年〈2011年〉國運概述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5-31 13:19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台灣發明代表團 巴黎參展獲佳績
更新日期:2011/05/16 20:16

【楊以諾 苗栗】

台灣發明又在國際競賽中大放異彩,43件作品參加法國巴黎發明展「雷平發明競賽」,共拿下4金、9銀、19銅,以及11面法國發明協會特別銅牌獎,參賽作品全部獲獎十分難得,也讓台灣設計的商品在國外拓展了無限商機。

像這樣把它對折,戴在頭上可以成為頭巾。

手提袋搭配暗釦,竟然可以變化成頭巾、領巾、三角巾等4種功用,多功能的客家花布袋,既實用又好看,獲得法國歷史最悠久的雷平發明競賽銀牌獎,不但為國爭光,更難人可貴的,設計者還是年僅11歲的國小五年級小女生。

發明家 謝馥伊:「因為我本身是客家人,想要推廣客家花布,讓客家花布與國際接軌。」

台灣參賽團長指出,代表台灣參與競賽的設計者,創意十足,43件參賽作品,全數獲得了評審肯定,不但為台灣發明領域注入一股強心針,也讓國外朋友看見台灣發明的軟實力。

台灣參賽團長 徐義權:「我們這個團得到4面金牌、9面銀牌、19面銅牌,表現非常好。」

總計這次出國參賽的43件作品,包括生活用品、工業設計、保健及救生設施應有盡有,小創意也能變成大商機,從這些得獎的創意設計品上,也得到了最佳的印證。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90/2rmzl.html
  


7高一生找到6顆小行星 擁命名權
更新日期:2011/05/31 04:11


國立大里高中天文社蔡仲霖等7名高一生,加入地球防衛隊,協助尋找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先後找到6顆小行星,並取得臨時編號,待確認2至3次週期後,就可擁有命名權。7人異口同聲表示,要命名為「國大里」,感謝學校及老師用心指導,其他則想命名為臺灣、台中等名字。

蔡仲霖、黃義雄、林峙宇、陳聖丁、李子駸、陳琮淯、林學敏7名同學,因對天文科學很有興趣,平時在林士超老師指導下,利用校內天文台及星象教室,觀察星象變化。這次參與國際小行星搜尋計畫,和全球7國、32所高中的上百位高中生,加入地球防衛隊,利用2個月時間,協助找到22顆未知小行星。

行星速度快、既小且暗不易掌握,為尋找小行星,7名學生每週接收美國夏威夷泛星計畫1.8公尺口徑望遠鏡拍攝的影像,再利用軟體計算、驗證其運行週期及軌道。同學更分工合作,每天建立觀測日誌,終於找到3顆小行星,並取得臨時編號。後來前往中央大學鹿林天文台利用一米望遠鏡追蹤觀測,又自力找到3顆小行星。 (記者陳建志)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16/90/2rmzl.html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6-13 12:33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6-13 12:35 編輯

贏了 妮妮勇奪今年第5冠更新日期:2011/06/13 10:11

(中央社伊利諾州春田12日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排名第一的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今天揮出低於標準4桿的68桿,四輪下來以267桿抱走LPGA州立農場菁英賽金盃和25萬5000美元獎金。她對自己今天的表現也很滿意。

妮妮不否認心理有陰霾,她說:「當我走到第18洞,有些擔心最後一洞會吞柏忌,但揮桿時我告訴自己,『把球打上球道、上果嶺、再推2桿』。我不斷告訴自己,我可以做到。」

她確實做到了,最後2輪均有零柏忌表現。 
她說:「有幾次推桿失手,但仍能揮出多個博蒂。」
她在第17洞再抓1鳥,讓自己有了喘息空間。
她說:「這極為關鍵,我第16洞時試著不去看計分版。我知道第17洞不好打,我就只管揮球,結果完美,博蒂到手。」

觀賽群眾大聲歡呼,吵到妮妮需要問旁邊的桿弟,球是否入洞。

妮妮抱走4年來的第7座LPGA巡迴賽金盃,也是今年繼泰國以來的第2座。

這位世界頂尖球員今天笑擁今年第5場賽事冠軍,前4次封后是在台豐公開賽、澳洲公開賽、澳洲名人賽和本田LPGA泰國菁英賽。(譯者:中央社陳蓉)100061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3/5/2t7re.html



泰國羽球公開賽/李簡配拍金 台灣頭一回
更新日期:2011/06/13 04:21 〔自由時報記者葉士弘/綜合報導〕

台灣羽球混雙搭檔李勝木/簡毓瑾昨天在總獎金12萬美元(約台幣345.9萬元)的泰國公開賽決賽中,以21:10、23:21擊敗印尼組合維迪安托/瑪麗莎,不但拿下9480美元(約台幣27.3萬元)冠軍獎金,更成為第一組在該賽奪冠的寶島選手。

李勝木/簡毓瑾去年表現出色,世界排名一度衝到第6名,但今年表現卻未能延續火熱手感,最好成績只在南韓、全英公開賽打進16強,瑞士公開賽更是在首輪止步,排名也一路下滑至14名。

羽球項目自今年5月起開始累計明年倫敦奧運積分,李/簡搭檔狀況也開始回穩,先助台灣代表隊在團體混合賽蘇迪曼盃中拿下史上最佳的第5名,又在泰國公開賽一路過關斬將,當中還擊敗中國名將徐晨/馬晉,決賽遭遇從未交手過的印尼組合維迪安托/瑪麗莎,即使第2局遭遇頑強抵抗,仍在歷經兩次「丟士」後,搶下金牌。


「這次比賽場場都是硬仗,我跟阿木決定要用速度與力量去壓制對手,雖然過程很累,但能奪冠,再累都值得。」

簡毓瑾賽後上頒獎台領獎,卻發現大會搞烏龍,給了她一塊「男單」金牌,她打趣地說:「我把這獎牌帶回去轉送給老公(男單好手謝裕興)好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13/78/2t7ez.html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6-27 11:34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6-27 11:41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臺灣味飄香檳城!弘光科大勇奪廚藝金牌
更新日期:2011/06/08 17:15 劉文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8/63/2syad.html


弘光科大餐旅管理系參加「馬來西亞檳城廚藝爭霸賽」,勇奪2金。其中葉國禎同學挑戰蔬果藝術雕拿下金牌,戴豪均更以中西餐合併手法,贏得難度極高的主菜類金牌獎;帶隊助理教授許凱敦也不遑多讓獲得2面銀牌,他強調,學生作品均已具有專業師傅水準,未來表現無可限量。

綽號「大隻仔」的戴豪均參加「現場廚藝主菜類」,他表示,第一次參加國際比賽,他花了一個多月時間在廚房苦練,但剛開始做一盤「羊鴨拼盤」就得花2個多小時,直到賽前,才終於可以在45分鐘內完成,「練習過程真的很辛苦」。

他也表示,原本念高中時學的是中餐,升上大學之後,才改學西餐,因此,在醬汁味道及肉類熟成度運用上都很有幫助,才能在50多名來自各國的好手中,搶下三面金牌中的一面。

甫拿下香港國際廚藝大賽果雕組超級金牌的葉國禎,這次再以「拇指姑娘」的童話故事為題材,以芋頭表現出爐火純青的刀工,作品再度讓評審驚艷不已,決定頒給唯一一面金牌,並期許將來能夠持續創作,帶給大家視覺饗宴。

今年首次出國參賽便獲獎的還包括蔬果雕刻類銀牌許育祥、林士育,以及廚藝主菜類銅牌詹智皓、佳作林俊甫等4人,大夥兒都表示,這次出國比賽真的是大開眼界,下次還要繼續努力,朝向超級金牌的目標邁進。

至於拿下蔬果雕、海鮮主菜類兩面銀牌的許凱敦強調,國際廚藝競賽是採取扣分制,選手們必須針對多半來自歐美國家的裁判口味著手,避免發生錯誤,這考驗著選手臨危不亂的穩定度,「越是熟練,越能做出完美的作品」,希望學生們能夠累積國際大賽的經驗,對於將來進入職場都會很有幫助。

由馬來西亞廚師公會舉辦的國際廚藝爭霸賽,共吸引735名來自8個國家的參賽者,比賽設有44項類別的賽事,包括蛋糕、糕點、烘焙展品、現場烹調、麵食挑戰、蔬菜雕塑、冰塊雕塑、新款糯米及咖哩等賽事,是全球廚藝界極富盛名的競賽之一。

(2011-06-08 17:07:52 劉文珍)

擊敗31國! 旗津國小國際機器人賽爭光
更新日期:2011/06/07 12:5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7/8/2svqy.html



2011年國際機器人大賽剛剛落幕,這個總共有31個國家67個隊伍參加的比賽,台灣代表隊,高雄市的旗津國小,通過了重重關卡,包括在前四強時,和德國PK得到滿分400,到最後和以色列PK再拿滿分,奪下了全球第一名,上午光榮歸國。

倒數聲中,機器人完成任務,來自台灣的學生不顧形象歡呼嘶吼,但其實在這一刻之前,比賽時,選手們真的好緊張。參賽者:「台灣!台灣!台灣!」
仔細看台上這2位操作手的動作,他們在全場喧鬧中,還要冷靜地把手上的配件,放上機器人,接著讓機器人出動把主題為「人體奇航大冒險」的工作完成,這一刻,參賽者說,其實雙手是抖的,而腦袋更是一片空白。記者:「為什麼能跑400分?」操作手郭孟樺:「習慣。」
指導教練郭岳霖:「比賽過程中還傳出,小朋友因為緊張過度,還肚子痛的情形出現。」
成功打敗其他66個隊伍,其中還包含總冠軍的德國隊,參賽學生真的很興奮,而實際上,這個隊伍,過去就拿過世界第一,第一次奪冠所要設計的機器人,得闖14關,這一次,要完成10項任務,不過都得在2分半內做好,考驗選手對機器人任務表現的操作,還結合了團隊的營運管理、問題解決能力。
參賽學生努力了3個月,不斷練習,奪下世界第一,也讓台灣國旗在海外飄揚,揚眉吐氣。


公東5件創意作品 再獲國際發明肯定
更新日期:2011/06/07 16:06 李思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7/63/2svxg.html

繼紐倫堡、莫斯科以及馬來西亞發明展後,臺東私立公東高工學生6月5號在西西里島舉行的「2011義大利國際發明競賽展」中,五件參賽作品全數獲獎,不但為國爭光,也證明臺東孩子優異的創意資質。

以藝術、設計及工藝聞名的義大利所舉辦的國際發明展水準相當高,吸引了法國以色列西班牙等科技發明大國參賽,而來自臺東公東高工的五件報名作品也在17個國家的激烈競賽中,獲得2金、2銀及1銅,共5面獎牌的佳績,創下該校歷年最佳成績,也讓參賽各國對臺灣臺東的公東高工印象深刻。

校長藍振芳表示,這完全是學生努力,不斷改良、提昇的成果。他特別以張立昌、許閔傑、游政龍、吳孟津及莊傢煊設計的『斷橋警示裝置』為例,第一次加「莫斯科國際發明競賽展」時,只獲得特別獎的5位同學,加以改良後在接下來參與的國際發明展中就獲得銀獎以及金獎。

公東高工獲獎的有,黎瑞娥的『襪子似隨身防雨鞋套』及張立昌、許閔傑、游政龍、吳孟津及莊傢煊設計的『斷橋警示裝置』分別獲得金牌,潘芷涵,蘇紫宣及吳明俊的『板擦清潔帶及其組合』,林家欣、梁翔瑋的『多用途刀具組』,分別都獲得銀牌,宋明璋的『防結塊調味罐』則獲得銅牌。公東高工發展創意課程才短短四年時間,就在國際發明展表現亮眼,不但讓學校的士氣大振,也證明臺東孩子的創意資質特別優異。

(2011-06-07 15:49:06 李思瑩)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6-27 11:49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6-27 11:52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臺東子弟林勤超 獲國際青年指揮名次
更新日期:2011/06/03 11:46 胡美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03/63/2sonb.html


來自臺灣臺東的年輕子弟林勤超,從43個國家、184名青年指揮家中脫穎而出,榮獲第5屆魯托斯拉夫斯基國際青年指揮大賽第3名。該項國際指揮大賽是為期4年一次在波蘭比亞韋斯托克市舉辦的國際大賽,參賽者年限為32歲以下,得獎者除了頒發獎金鼓勵外,也將接受波蘭國內13個不同的交響樂團的競相邀約。

林勤超現年23歲,出生於臺東市,現在就讀於奧地利就讀管弦樂指揮研究所。林勤超2004年赴奧地利葛拉茲學習小提琴,隨後與奧地利作曲家和指揮家 Johannes Kern學習管絃樂指揮,2005年進入奧地利葛拉茲國立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指揮系,隨大師Martin Sieghart學習。2010四月返國參加Günther Herbig與NSO國家交響樂團所辦之指揮大師班,並於大師班音樂會指揮西貝流士小提琴協奏曲。2010九月獲得義大利第十一屆國際指揮大賽佩多洛提(Antonio Pedrotti)參賽權,並從一共130多位參賽者中被選為進入半決賽之前八強,名列第六,也是該次比賽最年輕的參賽者。2010年12月參加行政院文建會和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舉辦的第1屆2010“NTSO指揮大賽”,榮獲第2名,並且獲得《最佳國人作品詮釋獎》和《樂團投票獎》。

(2011-06-03 11:34:21 胡美足)



波蘭田徑賽 台灣學生表現出色
更新日期:2011/06/23 03:4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3/5/2tsr4.html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2日專電)新北市海山高級中學的女子田徑隊與桃園農工的男子田徑隊,在波蘭布倫堡舉行的2011年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分別獲得學校女子組第3名及學校男子組第4名。

2011布倫堡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WorldSchools' Championship Bydgoszcz 2011)於6月20日至22日在這個波蘭北部大城舉行,共有來自18個國家的19個學校女子隊及21個國家的22個學校男子隊參賽。

比賽項目包括長跑、短跑、高欄、跳高、跳遠、擲標槍、擲鐵餅、推鉛球及撐竿跳等。

台灣共有25名中學生參加學校組及競技組比賽。

競技組是由不同學校的選手組國家代表隊。女子組有8個國家的代表隊,男子組有10個國家代表隊。中華台北的男子及女子代表隊都獲得第3名。

台灣的學生選手個人成績也很亮眼。高雄市崗山高中鄭雪尹在男子100公尺高欄以13秒83的成績,新竹縣湖口高中戴僑亨在男子跳遠以7公尺11的成績,分別刷新大會紀錄。

獲得學校女子組第3名的新北市海山高級中學是由教練戴雲林指導,選手包括洪琇玟、洪佩寧、林品汎、朱正寧、許婉珍及陳羿蓓;得到學校男子組第4名的桃園農工隊由教練遊文龍指導,選手包括李彥樺、陳朝均、許永彰、張楷旻、林偉祺及吳聖傑。

2011年世界中學生田徑錦標賽由國際學校運動聯盟執委會(The Executive Committee of InternationalSchool Sport Federation)授權布倫堡主辦。參賽者必須是年齡在15歲至17歲之間的學生。

今年參加學校男子組比賽的隊伍,除了兩個波蘭代表隊,分別來自台灣、阿爾及利亞、安道爾、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中國大陸、捷克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匈牙利伊朗以色列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

學校女子組比賽的隊伍,除了地主國波蘭,分別來自台灣、阿爾及利亞、安道爾、澳大利亞、奧地利、保加利亞、中國大陸、捷克、芬蘭、法國、匈牙利、以色列、義大利、列支敦斯登、西班牙、葡萄牙及土耳其。1000622



我7歲小朋友持國旗南韓領獎 感動又敬佩
更新日期:2011/05/30 08:55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30/1/2sez6.html


參加「世界肚皮舞大賽」的我國代表隊,戰果輝煌,獲頒最大獎等18個獎,來自新竹年紀最小的選手,今年七歲的(江禹彤)及(許化薰),在台上領獎時,都不會忘記將中華民國國旗也帶出場,令全場感動,並為提升國家地位,做了一次成功的外交。(王長偉 報導)

在當晚的頒獎典禮,我參賽眾多舞林高手,表現突出,在中學個人組比賽,由高語婕獲得最高榮譽的大獎,另幼童個人組許化薰、江禹彤;中學團體組「TAIWAN YOUNG GIRLS」、社會個人組王沛琳、成人個人組陳玟羽等獲得金牌。

成人個人組陳玟羽接受中廣新聞網訪問時說:這次能夠在首爾獲得金牌,能夠為國家爭光,既高興又感到很榮興。陳玟羽說:(t)

另獲得金牌的選手社會個人組王沛琳,在現場舞台激動地說:能夠持中華民國青天白日國旗,走上舞台領取金牌,真是高興極了!希望下次還會有機會,為國家爭光。

她也特別強調: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能夠在國外獲得金牌,更是具有意義。王沛琳說:(t)

中華民國國際舞蹈運動總會創會長曾紐朗當天獲獎後向記者表示:這次參加世界肚皮舞大賽,年紀最小的選手是來自新竹,今年七歲的江禹彤及許化薰,他們也為獲得金牌而高興。

多次代表台灣出國參賽、並獲獎無數的新北市蘆洲區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派出五名國中、小選手參與國中團體組、國小個人組,小選手中臥虎藏龍,還有2011全球東方舞藝術家大賽冠軍十歲的鄭慈玲,2010世界肚皮舞大賽中學組金牌高語婕、2010韓國國際肚皮舞大賽青少年團體組大賞Taiwan Young Girls。成人部份,台灣代表隊派出全球東方舞藝術家大賽職業組冠軍陳玟羽、佳作莊舒涵,表現都很優異,獲得大會的獎牌和獎狀。

肚皮舞在台發展十年有成,學舞年齡從三歲到八十歲,這次參賽者當中,也有母女共同參賽,經過激烈的競賽,選手個個都為台灣締造了佳績。

另外,成人個人組莊舒涵、小學個人組鄭慈玲和幼童團體組「TAIWAN FUSION BABIES」,分獲銀牌。中學個人組陳佩祺,邱筠婷、李博鎔、馬以露;小學個人組、簡晨欣、盧慈鈺、丁于旋、戴嘉瑩等好手,分獲銅牌、創作、優勝以及人氣獎。

在場觀賽的韓國人都羨慕地說,看到來自台灣的選手,上台領獎時,不忘持自己國家的國旗上台,台灣小朋友這樣的愛國,實在是令人敬佩。



建國科大師生讓國旗在蒙古國飄揚
更新日期:2011/06/24 17:26 劉文珍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4/63/2twej.html

中華民國的國旗在蒙古土地上悠雅的飄揚著!建國科技大學國企系學生到蒙古烏蘭巴托市參加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競賽拿下第一名,代表隊同學將特意帶到蒙古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高高掛,領獎時,代表隊同學說,興奮的眼淚不聽使喚的落了下來。

中國民國國旗從民國22年蒙古國獨立後,不曾在蒙古土地上飄揚,今年6月6日,建國科技大學國際企業管理系洪雅雯老師帶領4年級林鼎淵、鄭欣肅、許桓菁3位同學到該國首都烏蘭巴托市參加「2011 Ecopreneur全球創新事業智慧競賽」,在14個國家33支強勁隊伍中,榮獲「Health Friendly Business」第一名。

洪雅雯老師說,這是學生參加多場競賽以來最大型的全球性賽事,因此,在前往蒙古參賽時,特別向學校借了一面超大國旗前往參賽,希望在獲獎時讓我國國旗能懸掛在會場內;而得獎那時,全體同學站上領獎臺,無比尊榮的領下首獎之,會場內飄揚的國旗,讓他們格外感動與興奮。

洪雅雯老師說,當同學拿著國旗在臺上領獎時,自己已經哭了起來,又當同學將國旗張開時,臺下報以熱烈掌聲,大夥真的是感動不已。

在臺上發表得獎感言的林鼎淵也說,當自己拿著國旗說,自己是來自臺灣建國科大時,是榮耀,真的好光榮。

由於代表隊同學無法在6月11日趕回建國科大參加畢業典禮,大會在獲悉訊息後,立即向蒙古大學借了3套學士服讓同學穿,並在會場內專程為代表隊同學舉行一場隆重的畢業儀式,同時建國科大校長黃燕飛特地錄製了一段影片,透過網路越洋為3位同學舉行網路畢業儀式,過程十分溫馨,也讓畢業同學體驗一場前所未有的越洋畢業典禮。

林鼎淵說,因為經常參加各種比賽,以致班上拍照或是活動大多不能參加,這次沒能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當然遺憾,但是在沒有預期的情形下,得到校長最為貼心的祝福,他說是感動,也是另一種別人沒有的體驗。 (2011-06-24 17:10:09 劉文珍)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6-27 13:20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6-27 13:23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我駐斐濟代表處 連爆醜聞
更新日期:2011/06/27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gi.html

自由時報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政府驚爆外交醜聞。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昨指證,駐斐濟代表處一等秘書劉壽軒上班時間因看色情照片情慾難耐,對正好入內呈報的當地女性僱員肢體猥褻;駐斐代表秦日新卻僅建議記兩支申誡想草草結案。

秦日新曾因紅酒案降調

高志鵬抨擊,曾因「紅酒案」虛報業務費用的駐斐濟代表秦日新,從駐紐西蘭代表被降調為駐斐濟顧問一職,但該案還沒了,去年八月高等法院還對二審無罪的判決發回更審。

上樑不正下樑歪,有這樣的館長才會包庇此等下屬。他要求外交部要趕快自清門戶,才不會「丟臉丟到國外去」。

包庇一秘劉壽軒襲胸案

人正在台北休假的秦日新昨晚則回應,劉壽軒的情節,「並沒有立委描述的那樣嚴重」;應還不到強制猥褻,而比較算是性騷擾。而「受害當事人的感受」最重要;既然兩造完成和解,他作為館長也要依法秉公處理。

秦:情節沒有那樣嚴重

高志鵬表示,根據外交部「一些看不下去的人」向他爆料說,劉壽軒是秦日新的最重要助手,去年考績還是甲等;但卻肢體猥褻這位僱員S女,而且不止一次。第一次是S女向劉呈報工作進度時,他先是兩手一前一後環抱,其中的一手還伸進衣襟觸摸她的胸部。

高志鵬透露,該女表示因為當時無其他人證,加上內心恐懼才未告發。但在兩個月前劉壽軒再度猥褻S女,剛巧被經過的駐館人員發現,整個獸行才被揭發出來。劉壽軒坦承因剛看過色情照片才會犯行,他並寫下悔過書及付出斐元五千元(約新台幣八萬多元)的和解金。

立委批上樑不正下樑歪

但律師出身的高志鵬抨擊,根據刑法強制猥褻罪,這類襲胸行為可處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徒刑,此罪為「非告訴乃論」。但身為主管的秦日新想盡一切辦法包庇下屬;據他從外交部人事部門得知消息,駐館僅建議記兩支申誡,但外交部至今仍未完成懲處。

據指出,劉壽軒安然度過此事後,近日也接獲派令,七月將平調至我駐汶萊代表處。

高志鵬另質疑,駐外人員在外重大犯行,不但有辱國家形象,也犯刑責。難道秦日新與劉壽軒屬「共犯結構」,秦本人亦有不可告人之事,彼此之間才「相互掩護」。

另外,高志鵬也舉證抨擊,外交部去年宣稱的南太平洋觀光島國斐濟給台灣免簽,早實施多年,我駐斐濟代表處卻拿來充業績,欺騙國人。

斐濟對台早已實行免簽

高志鵬出具斐濟移民局局長簽發的資料清楚顯示,至少在二○○九年四月,斐濟給予免簽的國家,台灣即已名列其中。當地僑胞更證實,對台免簽,早實施多年。

換言之,高志鵬表示,秦日新明知早有免簽的事實,仍然虛報「戰功」;而外交部也不查就配合宣佈。而被降調顧問的秦日新,並在這段時間扶正高升為正式的駐斐濟代表。

高志鵬因此抨擊,是不是為了馬英九訂出「百國免簽」的目標,外交部上下已經無所不用其極,連這類謊報的騙局都會發生。他不禁質疑,外交部目前宣稱的一一五個免簽或落簽的數字,是否也存有其他造假情況。



斐濟免簽 秦日新虛報戰功 糊塗外交部 任憑欺瞞
更新日期:2011/06/27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7/78/2u0d1.html

自由時報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外交部去年十月宣布斐濟政府予台灣免簽一案,立委高志鵬昨指出,明明斐濟多年前已實施對台免簽,但糊塗的外交部還一直以為之前是落地簽證,才讓駐斐濟代表秦日新有「虛報戰功」的空間。

二○一○年一月外交部亞太司訓令駐斐濟代表處的十大工作項目裡,第一條即為爭取將落地簽證改為免簽證。當年五月外交部的官網,在說明有關相互待遇裡,還清楚寫著斐濟政府是只給台灣落地簽證。

立委爆 斐濟多年前就給免簽

高志鵬指出,斐濟政府移民局長早在二○○九年四月十五日,核定的最新免簽證名單,「台灣即為其中之一」。他說,給予免簽的時間應是更早,因為當地持我護照的僑胞也證實,免簽措施早實施多年。

高志鵬說,我駐斐濟代表處去年九月底呈給外交部的電報裡,清楚寫著「斐濟政府已同意將予國人赴斐濟落地簽證待遇提升為免簽證待遇,並由主管機關斐濟移民局正式致函本處確認」,等於將錯就錯並「虛報戰功」。

高志鵬說,斐濟政府移民局長雖確實在二○○九年九月廿二日致函,但這僅是「確認函」;而據他側面了解,這是當地官員在前一天與秦日新會面之後,應其要求,所出具的一封信函。秦日新藉此邀功,其中「內情顯不單純」。

另外,高志鵬也爆料,包括斐濟政府移民局長在二○○九年四月十五日證實已給台灣免簽的文件,外交部也留存。但整個部內從上到下不知是否「眼盲」,都看不到這個明顯的矛盾處,任憑秦日新一路欺瞞。

高志鵬痛批,此事是令人難以想像的大烏龍,才讓這種假造外交突破的問題也能輕易發生。

高志鵬抨擊,曾因「紅酒案」虛報業務費用的秦日新,從駐紐西蘭代表被降調為駐斐濟顧問一職。但該案還沒了,去年八月高等法院還對二審無罪的判決發回更審;但秦日新在完成斐濟予我免簽後,居然隨即扶正成為「正式代表」。按過往紀錄,若非在外交部高層有人相助,何以能如此順遂。

秦駁斥 指立委認知有誤

有關「虛報戰功」指控,秦日新則反駁說,這是立委的認知有誤。他說,過去斐濟政府對台確實只給落地簽,但不收取費用,會讓人誤以為與免簽無異;或因當地人力不足,加上海關在查驗護照過程給國人「較大方便」,才會產生理解的誤差。

秦日新強調,收費與否,這完全是對方政府的主權行為,而由落地簽改為免簽後,作法有無再調整,亦是斐濟主權行為。斐濟官方去年確實以正式公函通知給予台灣免簽待遇,代表處報部也都有所依據。



名捕也貪?! 花警收賄案4隊長聲押
更新日期:2011/06/26 13:18 李汪勝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6/8/2tzf4.html

花蓮警方爆發收賄醜聞,11名員警跟1名擔任白手套的義消被聲請羈押,其中包含4名戰功彪炳的偵查隊長,像是曾偵破水源大橋少女雙屍命案的縣刑大偵二隊長,破獲不少毒品案件的吉安分局偵查隊長。不過家屬相信親人的清白,週日到地院外頭抗議,甚至有孕婦挺著肚子也要來幫丈夫喊冤。

員警家屬:「太不公平了吧,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完全沒有人權。」
帶著墨鏡,哭得聲淚俱下,挺著5個月身孕,也要來聲援丈夫。員警家屬:「我們這些本來應該羞著頭,怕人家認出來的警察家屬,今天要站出來搶救我們的家人。」
大聲喊冤,妻子、小孩全出動,他們不相信,平常賣力工作的丈夫、爸爸,居然會涉嫌貪污,事實上,遭到聲請羈押的警官、員警中,確實有人戰功彪炳。
縣刑大偵二隊長陳金標(2011/1/2):「我把郭律佑的褲子拿起來,然後在他褲子裡面找到一個發票,他媽媽帶著郭律佑,作案了以後要跑路,要去躲藏,就去採購這些東西。」
現任花蓮縣刑大偵二隊長的陳金標,民國94年偵破水源大橋少女雙屍命案,因為他的細心找到一張關鍵發票,揪出嫌犯母親是幕後操盤手。
偵查隊隊長郭汝俊(2006/2/24):「胸口插一把刀,然後全身被燒了,屍體,男的。」
當年調查焦屍案的郭汝俊,曾任花蓮跟鳳林分局偵查隊長,半年前調任吉安分局,他在任內破獲不少毒品案件。另外,還有擅長鑑識的新城分局偵查隊長李景明,跟曾偵破公墓之狼案的花蓮分局偵查隊長李坦鴻,4個人被外界封為花蓮地區的四大名捕!
不過,花蓮檢調調查電玩弊案時,發現疑似有員警向業者收賄,通風報信,週五發動搜索,約談12名員警跟1名擔任白手套的義警,週六凌晨聲押12人,除了4大名捕,甚至有負責查緝電玩的警官,負責政風的督察員都被懷疑涉案,名捕聲譽受損,員警風紀矇上陰影。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6-28 13:23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牛爾化妝品 入國際包裝設計獎
更新日期:2011/06/24 02:30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624/5/2tuqz.html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3日專電)
知名美容專家牛爾的品牌保養品,入圍紐約國際美容大展的國際包裝設計獎,這款由設計師林佾樂設計的白玉蘭系列,因為能將單調的保養品外包裝變身為便利小盒,獲得評審青睞。

紐約國際美容大展(HBA)是全球美容業界年度盛事,這次牛爾入圍的是國際包裝設計大獎(IPDA)的最佳臉部保養商品包裝。一同角逐的還包括國際知名品牌LVMH旗下的Benefit系列,與P&G專櫃品牌SK-II。

這次獲得評審青睞的白玉蘭系列設計師林佾樂的設計概念來自環保,外盒包裝採用五折盒設計,沒有一般包裝盒常見的黏膠或圖釘。

林佾樂說,消費者購買之後,還能將外盒包裝折成生活實用的便利盒、鉛筆盒、事務盒,傳達愛地球的概念。1000623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7-7 11:15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海關高官集體收賄 包庇數億元走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07/143/2umbc.html
更新日期:2011/07/07 06:30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財政部關稅總局爆發史上最大規模集體收賄弊案!檢調查出,立委助理張勝泰及全昱報關行員工賴欽聰涉扮白手套,3年來利用金錢、招待喝花酒等,行賄關稅總局副總局長呂財益等6名官員上千萬元,換取走私數億元中國貨物。檢調昨搜索約談呂財益等29名官商到案,創下海關弊案中涉案層級最高紀錄。

呂財益今晨被移送地檢署複訊時,對媒體表示他沒收賄,也沒接受性招待。張勝泰則遭聲押禁見。檢調痛批涉案官員「要吃又要拿,嘴臉很難看。」一名曾任職基隆關稅局的調查官,昨參與搜索後也感嘆:「關稅局收賄文化太恐怖。」慶幸自己已轉職。國民黨籍立委李復興昨晚表示,得知助理張勝泰私人行為後,即免除其職務,並向國人致歉。

指定黑美人喝花酒

台北地檢署昨動員陳佳秀等5名檢察官及逾200名調查官,搜索關稅總局、基隆關稅局及六堵分局,並依違背職務行收賄、包庇走私等重罪被告身分,約談呂財益、關稅總局驗估處官員陳玉珠、基隆關稅局稽查員林東瑩、六堵分局股長鄭張達、全昱報關行老闆詹美華、白手套張勝泰及賴欽聰等人到案。若罪名成立,依法可處無期或7年以上重刑。

檢調接獲檢舉,指多家進口業者為走私中國農漁產品、建材或短報關稅牟取暴利,透過報關行或白手套行賄海關官員,經一年多跟監蒐證,發現業者常透過張勝泰招待呂財益、關稅總局驗估處長史中美、基隆關稅局副局長張良章及陳玉珠、鄭張達、林東瑩等人,到北市馥園、橘色涮涮鍋等高檔餐廳飲宴,部分官員更要求「續攤」,到老牌酒店「黑美人」或阿公店「興隆莊」喝花酒。

3年收賄上千萬元

業者為巴結官員,逢年過節都會贈送高價魚翅或洋酒等禮品賄賂,有一次還透過張勝泰弄到多張藝人蔡依林的演唱會VIP券,讓高官帶小老婆看演唱會。

檢調查出,業者透過張勝泰、賴欽聰牽線,對行賄海關官員早已訂出「收費」標準,每個貨櫃要3000到5000元,就可保證快速通關,若事先通報夾帶違法物品,每櫃索價1萬至5萬元,一旦走私貨物被查獲,只能透過張勝泰疏通高層指示放行,屆時每櫃要價數十萬到上百萬元不等,基隆關稅局平均每月非法放行20、30櫃,3年來賄款金額至少上千萬元。

業者走私貨物,除依法不得進口的中國建材外,最大宗是香菇、魚貨等農漁產品,也有部分業者將鮑魚、魚翅等高價魚穫,塞在可合法進口的鮸魚貨櫃中,買通官員後蒙混過關,還可逃漏高額關稅。

官員花錢買「肥缺」

檢調還監聽發現,部分被調職海關官員,為了回到原來「肥缺」,竟不惜花費數十萬元,求張勝泰幫忙關說或代為向上級「買官」,更扯的是,有時人令已發布,張勝泰竟還「喬得動」,充分展現他的「實力」。但檢調強調,目前沒證據顯示李復興知情。

財政部長李述德昨表示:「絕不包庇,一定嚴辦。」基隆關稅局主任祕書曾清煙表示不清楚案情;關稅總局局長吳愛國指出,呂財益相當資深,本月16日將屆齡退休,但知情人士指出,他的退休金可能會先停押不發。曾糾正基隆關稅局的監委趙昌平表示,正密切注意是否調查相關人員行政違失。

海關官員 收賄行情及犯罪手法

◎協助業者快速通關:

.每貨櫃收賄3000~5000元

◎包庇業者走私中國貨物:

.事先報備通關,每貨櫃收賄1~5萬元,並接受招待飲宴或喝花酒

.查獲走私品,收賄數十萬至數百萬元後放行

◎助業者高價低報進口貨物:

.依實際逃漏稅金額拆帳索賄

◎刁難合法業者圖謀私利:

.伺機收取紅包或高價禮品等不當利益

◎基層人員向主管「買官」請求調任肥缺以便收賄:

.依職位高低及油水多寡,收取數十萬元不等「賣官」費用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基隆海關出包案例

◎2011/04/17:基隆海關詹姓管理員包庇環保公司,將市值數千萬應銷毀的走私魚穫,借廚餘、堆肥名義運出海關變賣牟利,詹被收押。

◎2010/07/15:一名商人報案短少300多箱市價400萬元進口魚穫,警方查出被3名基隆海關官員運出後,以10萬元盜賣,3官員被法辦。

◎2005/01/19:基隆、台北共10名海關官員,涉包庇碩茂公司短報500多箱洋酒,且未依規定對進口雪茄課稅,圖利碩茂漏稅4億元被法辦。

◎2004/07/03:從基隆港轉運高雄港出口的3個貨櫃,被查獲5輛失竊轎車,檢調查出基隆海關查驗員古捷灌涉嫌放水,將他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7-13 20:29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北北基聯測爭議 郝龍斌道歉
更新日期:2011/07/13 08:0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3/11/2uyx3.html

北北基聯測出大包,台北市郝龍斌撐了兩個禮拜,終於道歉,提出補救辦法,不過,藍綠議員卻依舊同聲砲轟,認為補救措施,又傷害了二次基測考生的權益,民進黨議員強烈主張應該停辦,外界還揣測,北市態度改變,可能是眼見民怨沸騰,因應年底大選的政策考量。

北北基聯測出大包,造成數千名考生高分低取,兩星期來外界反彈聲浪越來越大,即使台北市長郝龍斌出面道歉,還提出補救辦法,但議員們依舊砲聲隆隆,不只綠營議員不滿,就連藍營議員也很有意見,痛批北市府根本是糟蹋了參加二次基測的學生權益。

日前北市府官員還口口聲聲強調絕對不會重新分發,如今政策大轉彎,外界揣測是因為民怨反彈太大,衝擊年底大選選情,態度才軟化。

但郝市長仍然堅持續辦北北基聯測,偏偏議會已經有過半數議員連署要求停辦。連國民黨自家議員話都講的很保留,倒是教育部長吳清基卻說,還是會讓地方自主決定,不干涉。

只是第一次自辦基測,就搞了大烏龍,明年如果繼續辦,少了二次基測補救,再出包,考生跟家長反彈絕對更激烈。
作者: antz    時間: 2011-7-13 23:48
現在的政府官員心態可議
出事時都不會體會民意
一定要等到民怨沸騰
才要補救
民心向背
不可不查
作者: 可樂    時間: 2011-7-18 17:41
本帖最後由 可樂 於 2011-7-18 17:42 編輯

世界第1 台灣擒古 留下冠軍
更新日期:2011/07/18 06:30 蘋果日報

【俞聖律╱台北報導】第1次由國際棒總主辦、在台灣舉辦的世界少棒賽,中華小將就把冠軍留在台灣!中華少棒隊靠著181公分的「大個」曾偉恩完投6局,只被古巴敲5安打丟2分,隊長萬昭清3局超前的2分打點三壘打,加上他在游擊區好幾次的關鍵守備,擋住古巴的攻勢,中華隊最後以3比2驚險擊敗古巴,拿下冠軍,曾偉恩也拿下最有價值球員與2座個人獎。

中華 3:2 古巴

中華少棒隊也完成歷年來在台灣舉辦的各級棒球國際賽,第1次在冠軍戰打敗古巴奪冠的歷史任務,總統馬英九第一時間致電祝賀中華隊總教練吳映賜及肯定全隊的努力,認為這是給台灣棒運一個最好的禮物。馬總統將在今天上午十一點十五分接見全體隊員,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也將宴請全體隊職員。

中華隊總教練吳映賜說:「所有選手都有功勞,我給他們打100分!這場關鍵在打擊與守備,我們在穩中求勝,不負眾望拿下冠軍。中華少棒,世界第1!」

1分勝 球迷包圍小將

這場中、古冠軍戰,因雨延賽,現場萬餘名熱情球迷淋雨等得近5個小時,開賽後在場邊又玩起波浪舞,為小將加油助威,中華隊以1分勝出,小將們離場時更為熱情球迷包圍搶著合照、簽名,短短的20公尺距離,小選手走了近30分鐘才上巴士離去。

中華隊開幕戰曾輸古巴,昨天再度遭遇,先發投手仍是曾偉恩,但心情卻完全不同,總教練吳映賜說:「我們有備而來,這場古巴投手戰力沒那麼充足,我們就知道有勝算。」開幕戰讓中華隊吃足苦頭的左投賈西亞(Adrian Morejon Garcia)在準決賽投過無法上場,古巴昨天以另1個右投的賈西亞先發。

第2局中華隊在2出局後,靠古巴失誤及9棒葉晁佑的左外野安打,先馳得點,不過2局下曾偉恩被古巴敲第1安就是全壘打,雙方扯平。3局張育綸先獲保送,古巴投手不斷牽制反出現投手犯規,古巴換投,2出局萬昭清在壘上有2名跑者時敲右外野平飛的三壘打,攻下2分奠定勝基。

萬昭清 攻守俱佳建功

曾偉恩3到5局只再被敲2支一壘打,教練王凱倫說:「古巴落後會急著出棒,我們要他放慢,讓他們打。」守住2分領先到6局,古巴以2安追回1分,2出局,曾偉恩已投84球,距大會單場85球規定只差1球,但他用4球(可投完最後1人次)讓最後1打者打成他身旁內野滾地球,他手套碰一下沒接到,萬昭清反應超快攔下傳一壘完成再見刺殺,中華隊1分贏球。

曾偉恩說:「這場比第1場觀眾人還要多,其實更緊張,加上有點沒力了,但我還是照教練的指示把球壓低。」馬上要進花蓮棒球名校光復國中就讀的他,未來打算繼續朝投手發展。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8/143/2v91u.html
作者: 可樂    時間: 2011-7-18 17:43
生物奧賽 我奪4金 世界第2
更新日期:2011/07/17 02:24 葉芷妘/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

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首次在台灣舉辦,我四名參賽學生沒讓國人失望,全數奪下金牌,四金佳績和美國並列第一。四位選手在實驗題和理論題的總分計算則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美國。昨天頒獎現場歡聲雷動,每次台灣選手獲獎,觀眾就高舉國旗,大喊Taiwan(台灣),建中科學班高三張哲睿除了拿下金牌外,個人總成績也排名世界第二名,僅次於華裔美國選手Rebecca Doris Shi。

台灣代表隊四位猛將分別是建中林祐民、童宇鴻、張哲睿及北一女陸曉虹。

張哲睿國中時也曾參加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當時獲得理論題第一名。這次拿下金牌、個人總成績也排名世界第二,他一如往常害羞的個性,喜悅沒有大大地表現在臉上,反倒是鬆了一口氣地說,心裡很平和、很安心,總算結束了這段經驗,可以往下個階段邁進。

個性相當害羞的張哲睿,上台領獎時,緊張地猛搔頭,會後他靦腆地表示,搔頭可以舒緩他的情緒。

張哲睿雙親都是醫生,母親車參薇昨天也到頒獎現場和張哲睿分享喜悅,車參薇開玩笑地說,張哲睿在家中排行第二,是當豬養,依他的表現看起來,當豬養比第一胎照書養還來得優秀!

四位選手中,唯一女性陸曉虹,是北一女數理資優班高三生,也是北一女儀隊四十七屆黑槍。她說,比賽時,實驗題是第一堂考,因為還沒進入狀況,表現沒那麼好,最後可以拿到金牌,真的超興奮的!

今年個人總成績前三名都是華人,我國主辦生物奧賽計畫主持人、台師大教授張永達表示,不管哪裡的華人,多少都有補習、課業加強的觀念,所以成績自然比其他選手優秀。不過,台灣選手在理論題的表現很亮眼,實驗題就稍微不足,未來可以再加強。

台灣歷年參加生物奧賽,都獲得不錯的成績,最佳的一次是二○○一年,在比利時拿下二金二銀,國際排名第一。今年國際排名第二,是近九年來表現最好的一年。四位獲獎同學皆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的新台幣廿萬元獎學金,並保送大專院校生物相關學系。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7/4/2v77e.html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12 22:01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12 22:06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睽違10年!小馬少棒 中華隊奪冠
更新日期:2011/08/12 19:42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2/8/2ws1y.html

中華少棒傳出捷報!2011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上午舉行冠軍賽,靠著中繼投手邱繼諒臨危受命化解危機,再靠著1局下,一記3分打點3壘安打,一口氣拉開比數,為中華隊奠定勝局。最後在5局以10比0提前結束比賽,贏得睽違10年的小馬聯盟冠軍,這也是自2000年以來,中華隊第一次在蒙特瑞Jack's球場上慶祝封王。

最後的一支安打,讓中華隊在5局下以10比0的比數,擊敗美南隊,奪下了睽違10年的世界少棒賽冠軍。主持人:「各位先生女士,2011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賽,中華隊獲得冠軍。」
球員們,一群人衝上前互相擁抱,還有人感動地落淚。中華隊教練:「其實最重要的是在第一局,對方在一人出局滿壘,他們沒有得分。」
這次的世界少棒賽,呈現緊張激烈狀況,雖然中華隊在第一局下,先發投手不穩,陷入對手滿壘失分危機,但事後靠著中繼投手臨危受命化解危機,一口氣拉開比分,為中華隊封王一戰奠定勝局。
中華隊中繼投手邱繼亮:「把心情平穩下來。」記者:「拿下冠軍感覺如何?」邱繼亮:「很高興啊,能夠為球隊拿一個世界冠軍。」
上個月,台東聯隊才贏得第一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這個月由桃園龜山組成的中華隊少棒,也為台灣奪下了睽違10年的第5座冠軍,接下來挑戰威廉波特世界世界少棒賽的高雄市金潭少棒隊,是否能順利完成台灣在世界少棒3冠王的頭銜,眾所期待。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8-17 16:26
本帖最後由 榮神益人〈助教〉 於 2011-8-17 16:27 編輯

深圳世大運 何筱珺「舉」出首金

更新日期:2011/08/17 16:01

正在深圳參加世界大學運動會的中華代表團,16日拿下開賽第一面金牌,女子
舉重選手何筱珺,在63公斤級的比賽中,以總和211公斤,一舉奪金,消息傳回國內,何筱珺的父親非常高興。

就是這氣蓋山河的一舉,舉出
中華隊在世大運的第一金,還在師大念研究所的何筱珺,16日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以抓舉94,挺舉117,總和211公斤,力克北韓勁敵,摘下金牌,雖然第三次挺舉挑戰個人最佳紀錄的124公斤失敗,不過已經寫下今年個人最佳成績,比賽前才剛結束論文口試的何筱珺,這半年的辛苦,家人、教練最知道,賽後總統馬英九也拍賀電,期許國家隊「金庫大開」,再拼更多獎牌。

其實半路出家的何筱珺最初練的是鐵餅,去年亞運參加58公斤級表現失常,於是決定增重5公斤挑戰63公斤級,何筱珺的父親拿出一張女兒參加親戚婚禮的照片,笑說這是女兒最有女人味的一刻。

看看女兒歷年來的獎牌無數,如今金牌加上60萬獎金入袋,這五公斤的肉也算長得值得了。

新聞網頁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7/11/2x1fp.html
作者: 可樂    時間: 2011-8-21 22:56
本帖最後由 可樂 於 2011-8-21 22:58 編輯

世大運 中華再添1銀3銅
更新日期:2011/08/18 21:09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2011深圳世大運進入第7天,比賽也進入白熱化,中華代表團今天一口氣拿下1銀、3銅,目前以總獎牌1金、2銀、6銅,在獎牌排行榜微幅上升1名,來到21名。

被賦予奪金希望的袁叔琪和田剛,今天在射箭混合賽金牌戰面對南韓勁敵金法旼跟奇甫倍,「田袁配」表現不如預期,以10比15不敵對手,「銀」恨吞敗。

另一方面,陣容整齊的射箭女團,今天也踢到鐵板,中華隊在4強賽以13比16不敵烏克蘭,只能和日本爭銅牌,所幸隊員落敗後收拾心情重新出發,以18比15射倒櫻花妹,拿下射箭項目今年在世大運的第3面獎牌。

昨天拍落英國,拿下團體賽4強門票的羽球代表隊,今天面對亞洲強敵印尼,闖關宣告失利,中華隊雖在混雙及男單連拿兩勝提前「聽牌」,可惜接下來卻吞3連敗,錯失晉級冠軍戰的機會。

甫在英國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摘銀的鄭韶婕,結束世羽賽後馬不停蹄趕往深圳與世大運代表隊會合,由於時差還未調整過來,包括男雙李勝木、方介民和女雙王沛蓉、謝沛蓁等人,都帶著疲勞登場,結果紛紛落敗。

即便團體賽沒能如願闖進金牌戰,中華羽球代表隊仍拿下一銅,接下來只能儘快調整,期待在即將登場的個人賽討回顏面。

而由黃聖勝和黃怡樺組成的「雙黃」組合,今天在桌球混雙4強戰,以4比2不敵日本搭檔,晉級止步,兩人也只替中華代表團再添一銅。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8/5/2x4ia.html
作者: 可樂    時間: 2011-8-21 22:59
世大運傳捷報 男雙、女高球摘3金
更新日期:2011/08/21 05:30 記者慶正/綜合報導

旺報【記者慶正/綜合報導】

中華隊在昨天在深圳世大運傳捷報,女子高球獲得雙金,網球男雙李欣翰與謝政鵬也奪下金牌。今天中華女籃將與美國隊爭冠軍。

李欣翰與謝政鵬昨天在世大運男雙決賽中,以6比3、3比6、7比5力克白俄羅斯搭檔,幫助中華隊在世大運獲得第4面金牌。中華隊在網球賽事還有機會奪金,混雙今天將進行決賽,李欣翰與詹謹瑋也將挑戰冠軍。

2011世大運跆拳道比賽昨在深圳會展中心開打,中華隊選手許家霖與廖唯鈞分獲一銀一銅。

奧運預備國手魏辰洋預定今天在58公斤級出戰,中華女籃將首度晉級決賽,與美國隊爭奪冠軍。

中華台北奧運預備國手曾櫟騁,在57公斤級闖進8強,結果卻以7比11敗給法國選手。曾櫟騁的男友羅宗瑞,也打進8強,最後無緣進入前4強,情侶檔同日落難。男子54公斤級選手許家霖,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敗給泰國選手。台體「正妹」選手廖唯鈞,於46公斤級出賽,在準決賽敗給土耳其選手,並列銅牌。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1/140/2x9gi.html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22 20:38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22 20:39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擊敗多國 北台灣隊奪廚神 甜杏仁豆腐配鹹糕 評審:驚豔
更新日期:2011/08/22 06:30 蘋果日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2/143/2xb47.html

【朱正庭╱台北報導】台灣美食展昨最後一天,重頭戲是兩年一度的世界廚藝邀請賽決賽,今年首度由台灣兩代表隊打敗其他國家,擠入決賽,歷經四小時廚藝大比拼,由北台灣代表隊麟手創料理奪得廚神冠軍和二十萬元獎金。評審團表示,冠軍隊點心甜杏仁豆腐配鹹菜頭糕,非常協調且令人驚豔,台灣廚師已有前進國際實力。

世界廚藝邀請賽自二○○三年開辦、今年是第五屆,有馬來西亞日本、香港、澳門、新加坡、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等八支隊伍參賽,昨由北台灣麟手創料理和中台灣饌巴黎(竹北會館)進入決賽,爭奪冠軍。

中台灣代表獲亞軍

台灣美食展主辦單位表示,決賽隊伍須在四小時內以指定食材做出六道料理,大會指定食材主要為台灣本土食材,像前菜要用花蟹、過貓、茭白筍、牛番茄等,熱湯則有象拔蚌、田雞腿,水產類熱菜則是龍膽石斑,水產畜禽類則有黃牛里肌肉、鵝掌、斑節蝦等;評審依口味、創意創新、觀感外型、衛生等指標評分。

裁判之一、美國吐桑藝術大學國際廚藝餐飲服務管理學院院長司宛春表示,冠軍隊的點心《幸福》,甜的杏仁豆腐搭配鹹菜頭糕,卻非常協調,讓人驚豔,熱湯上桌時還有熱石放在碗旁保持溫度,創意不錯;亞軍中台灣隊的湯品《稻禾下的鳴唱》獲裁判一致讚賞,但《牧童的吆喝聲》因菜色分量不足,且擺盤混亂等小瑕疵,使分數拉低。

「台灣有國際實力」

大會裁判長、曾任夏威夷大學觀光事業管理學院院長Chuck Gee表示,兩隊決賽分數十分接近,台灣美食有躍上國際舞台的實力。

北台灣麟手創料理由主廚邱清澤帶隊,他上個月因盲腸炎開刀影響體力,他昨說:「連站著都會有點喘不過氣,幸好團隊合作已熟稔,菜色融入台灣傳統風味,像《食尚》就是將豆乳雞應用到豬肉,做出豆腐乳口味滷豬肉;前菜的《因果》則以人生酸甜苦辣發想,做出四種風味小點,增添菜色故事性。」

邱表示,為此次賽事半年前就開始準備,老闆也十分支持,光練習食材、器具就花了五、六十萬元,本屆參賽菜色未來也可能在餐廳內推出,但考量食材是否當季,時間、價位還未定。

民眾:光看就過癮

獲得亞軍的饌巴黎(竹北會館)表示,獲知參賽時間倉促,有這樣表現已滿意,決賽菜色考量成本、能否量產等因素,完整推出有困難,也許會取其概念推新菜。現場參觀的民眾李佩君說:「兩隊都非常厲害,雖沒法親口嘗到,但光看就覺得很過癮。」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8-23 17:58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23 17:59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小朋友獻唱 台灣民謠撼動法國
更新日期:2011/08/23 04:2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3/78/2xczn.html

自由時報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也是台灣之光!」台灣民俗音樂合奏團由台北市新北市師生組成,今年受邀參加法國兩個聯合國的國際傳統藝術及民俗藝術節國際組織(CIOFF)認證的國際音樂節,用音樂、舞蹈介紹台灣文化,獲得熱烈回響。團長劉育嘉表示,到海外演出獲得掌聲固然讓人高興,但讓更多人認識台灣文化,且驕傲地拿國旗上台,與地主國的國旗並列,真的令人感到光榮。

音樂總監葉瑞琦表示,全團卅七人從七月三日至廿日到法國演出,先後到聖馬羅(Saint Malo)和聖特(Saintes)兩地參與當地的民俗藝術節,一共演出十多場,場場受到法國民眾熱情歡迎,甚至有人以「從沒聽過這麼美妙的音樂」來形容團員的表演。

葉瑞琦說,在法國的演出主要以台灣民謠組曲為主,如「高山青」、「草螟弄雞公」、「望春風」、「夜來香」等曲。舞蹈教師邱瀅潔則說,參與演出的舞者年齡最小的才十一歲,小朋友演出「農村樂」曲目,活潑生動逗趣,深獲法國民眾喜愛。

台灣民俗音樂合奏團在法國演出備受好評,葉瑞琦特別提到,在聖馬羅演出時,現場觀眾除鼓掌,還用力跺腳,力量大到整個場地跟著振動起來,直說對團員的傑出表現相當感動。駐法代表呂慶龍也曾特地驅車前去看合奏團演出,並設宴款待全團團員。

劉育嘉說,民俗音樂合奏團自二○○八年起,每年安排到海外演出,已經去過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時等國,團員來自北市政大實小、華江國小、實踐國小和建安國小,搭配來自新北市的台北新生代舞團,以音樂、舞蹈將台灣的文化介紹給世界各國民眾。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8-24 16:14
踹韓莊佳佳踢金 我國7金9銀16銅創新高
更新日期:2011/08/24 06:30 蘋果日報

【詹健全╱深圳報導】世界大學運動會結束為期12天賽程,昨落幕,總計我國共奪7金9銀16銅創歷屆最佳成績。跆拳道代表隊原本氣氛沉悶,昨閉幕日終於踢出「金」喜!女子73公斤級莊佳佳克服恐韓症,靠著一記上端攻擊得分,以3比2力克南韓朴美妍,踢得本屆跆拳道賽首金;男子63公斤級朱元志也添1銅。

跆拳道原本被評估是重金重鎮,但前3天男、女12名戰將只踢得1銀2銅,執行教練李佳融一直眉頭深鎖,最具奪金相的輕量級選手都落難,反倒是她所指導的師大女將、最重量級的莊佳佳突破零金窘境,她說:「我就是一心一意想幫教練拿這面金牌!」

教練大力捏 用痛忘掉緊張

莊佳佳原是「品勢」選手,進了師大,李佳融指導改打對練,不僅讓佳佳去年廣州當上國手,2009年東亞運、2010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也分別摘銀奪金。看到教練有難,179公分高的「長腿妹」莊佳佳前3場都以大差距奪勝闖進決賽。

莊佳佳前兩年在東亞運、世界武搏會跆拳道賽,兩度迎戰南韓都吞敗,昨決賽又對上南韓,她坦承:「雖然沒跟朴美妍打過,但一想到要跟南韓打,就特別緊張。」賽前她還要教練李佳融大力地捏她,試圖用痛感來忘掉緊張。

克服恐韓症 擂台繞圈超爽

決賽第1回合打平0比0,第2回合莊佳佳一記下壓打中對手頭部獲3分,此後,南韓選手積極反攻,在倒數20秒追成2比3,幸好佳佳將時間拖到終點守住勝利。莊佳佳賽後興奮地舉著中華台北的牌子在擂台繞圈,她開心地說:「超爽,把2年來的仇一次都報回來!」賽後,她眼眶含淚、透過手機跟媽媽大聲說:「我成功了!」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24/143/2xfof.html
作者: 可樂    時間: 2011-8-28 10:04
本帖最後由 可樂 於 2011-8-28 10:07 編輯

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


台大移植愛滋患者器官 5人受害




中國時報【張翠芬、黃依歆、黃天如/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發生移植醫學史上最大的醫療疏失!院方誤將一名愛滋感染者的器官,移植給五名病患,原本沉浸在獲得器官重獲新生的移植患者和家屬,全都傻了眼,即日起開始接受愛滋藥物治療,包括台大和成大共十多位參與移植手術的醫護團隊,為避免感染風險,也開始接受預防性投藥。
台灣移植醫學學會理事長、成大外科教授李伯璋感慨,「這是移植醫學界的一個大災難,也讓台灣在全球留下一個不好的記錄!」
據了解,這名捐贈者是一名卅七歲男子,廿四日因頭部外傷送新竹市南門綜合醫院急救,由於昏迷指數僅剩下三,家屬並不知男子是新竹市政府衛生局列管的愛滋感染者,連絡台大醫院器官捐贈小組。
這名愛滋病患將心臟、肝臟、肺臟和二顆腎臟,分別捐贈給五病患,其中心臟送到成大醫院,由一名五十幾歲的男子接受移植手術。其他器官都在台大進行。
台大醫院表示,院內人員僅電話詢問捐贈者的愛滋病毒檢驗結果,卻在發、受話中誤將檢體HIV抗原檢驗由「陽性」(reactive)理解成「陰性」(non-reactive),發生認知錯誤,並未從電腦檢視書面報告。
等到器官移植手術完成,協調師收集檢驗報告紙本資料時,赫然發現大事不妙,捐贈者的愛滋檢驗竟然是「陽性」,才緊急通知移植團隊,並打電話給成大醫院,要求院方進一步追蹤病患是否遭感染。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對於這項疏失,向病患家屬和社會大眾表達歉意,也會檢討原因,院方將待檢討報告完成後,再決定懲處失職人員。院方高層也連夜召開會議討論之後如何應變。
台大感染科主治醫師洪健清說明,目前無法確認受贈者是否感染,要進行分子檢測,一到兩個月後才有答案,後續可能還需追蹤至半年,才能確認受贈者是否脫離感染風險。
洪健清說,受贈者感染的可能性很高;他也說明,愛滋孕婦在懷孕晚期接受投藥,感染機率將從二十五至四十%,降至一%以下。洪健清說明已選用兩項最新的藥物,包括核甘酸反轉錄酶抑制劑與嵌入酶抑制劑,可能在短時間內就能抑制病毒。
台大醫師表示,美國一九九四年也發生了相同捐贈事件,當時有四位病患感染;昨日台大並非世界首例。

新聞來源:http://news.msn.com.tw/news2308108.aspx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 13:21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1 13:22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客家藥膳入菜 仁德醫專學子 勇奪19金
更新日期:2011/09/01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1/78/2xwyb.html

自由時報記者何宗翰/後龍報導〕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餐飲管理科學生,八月中旬到中國江西省參加「第七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學生們發揮創意,以客家、藥膳的元素入菜,從三百多名參賽者脫穎而出,奪下十四面個人金牌獎及五面團體金牌獎,還獲得最高榮譽的「世界美食藥膳名師」封號。

仁德醫專由總領隊黃桂森、指導老師吳仕文、劉有茂帶隊,學生楊詠翔、呂明霖、陳楠溱、張秋鈴、賴東輝、劉燕燕、沈容羽、張綱庭、侯冬木、張焜耀、李麗珠及張得峰十二人參賽,和來自韓國、馬來西亞及中國北京、福建、廣東、香港等地選手較勁,不但拚廚藝也比創意。

校長黃柏翔說,繼上次在韓國「大長今創意料理賽」大放異彩後,這次再獲佳績,學校對餐飲管理科是寄予厚望,將增設實習餐廳,讓學生實際經營。

餐飲管理科主任黃瑞彩說,這次比賽以客家菜為主,探究客家飲食習俗對現代養生餐飲文化的影響,老師、學生在比賽前花了三個多月設計菜色,為了食材新鮮,還設想那些食材可以在中國江西省就地取材,那些必須是從台灣帶過去的原汁原味。

向外公學客家菜精髓

學生侯冬木說,外公是客家人,活到一百零七歲,從外公身上學到許多客家菜的精髓,她以代表客家的絲瓜、梅干入菜,絲瓜加九層塔為底,疊上打泡過的蛋白,上頭點綴枸杞成「絲立雪山」,還有改良後的梅干肉丸,和不用色素、只以甜菜根上色的「紅龜粿」,獲得評審青睞。

劉燕燕烹煮的「苦盡甘來」,是用山苦瓜做甕再插上客家鹹豬肉,很有創意;楊詠翔從握壽司獲得靈感,用蛋皮裹住麵線加上豆芽,做成新式創意壽司,他說,這次比賽三人一組,每組要完成四道熱菜、兩道冷葷、兩道麵點,賽前都絞盡腦汁,但看到各國選手的精彩創意,不虛此行。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 13:26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1 13:29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金牌警員收賄 重判12年 北市官警集體包庇賭場判刑
更新日期:2011/09/01 06:30 蘋果日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1/143/2xxbd.html
【孫友廉、張芳榮╱綜合報導】台北市大安、中山與南港警分局九名官警,收賄包庇「德州撲克」賭場案,板橋地院昨宣判,依貪污等罪重判其中七名敗壞警紀的涉案官警,包括曾獲北市警界最高榮譽「金吾獎」的警員許德道,不僅收賄四萬元,他還A走經手的二十萬元賄款,被重判十二年,李榮杉、吳俊褘等六名警員,則各被判十一年六月至三年不等徒刑,並追繳不法賄款共六十七萬餘元。

大安分局安和路派出所前所長吳鈞軒,原被查出多次嫌業者每月賄款三萬元太少,要求加碼,但法院查無收賄事證判他無罪。至於該分局警備隊員徐士安,則因轉任污點證人供出收賄事證獲免刑。

前所長獲判無罪

大安分局長張傳忠指,吳鈞軒若獲判無罪定讞即可申請復職。督察組長楊蕭錫則說,將開考績會討論是否讓徐士安復職。據了解,九名官警至今仍被停職,部分官警為養家,還改行當房屋仲介或大樓管理員。

竹聯幫大哥涂振威、松聯幫大哥周長華等人,二○○八年九月起在北市中山、大安與南港分局轄區開德州撲克賭場。涂、周等為逃避取締,先後與轄區官警接觸行賄,企圖事先取得查緝訊息。

收6瓶藍帶洋酒

法院認定,中山分局偵查佐吳俊褘、建國派出所管區警員葉俊雄,各自收賄四萬元、兩萬五千元現金,逢年過節還加碼收六瓶JOHNNIE WALKER藍帶洋酒,換取包庇賭場。涂、周兩人再透過大安分局警備隊員徐士安,和安和路派出所巡佐許德道搭上線。許曾獲二○○六年警界最高榮譽「金吾獎」,但他不僅收下四萬元賄款,還假借幫忙行賄所長吳鈞軒為由A走二十萬元賄款,遭重判十二年。

檢方偵查期間,許多次撇責說:「我是金吾獎得主,長官對我期望很深,說我代表台北市警察的榮譽,我不能也不可能會貪污,我要認什麼罪?」

接受三井宴招待

至於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魏俊銘接受三井餐廳飲宴,協助尋找適合開設賭場處,後因賭場經營不善未收到賄款。法院審理時,魏、李堅決否認犯行,並聲請傳喚管區警員張由東作證,張出庭時反指證李確曾關說他,法院因而確認魏、李等人犯行。至於十六名涉案業者昨也一併被判四月到兩年半不等徒刑。
作者: 妙引因果師    時間: 2011-9-1 22:22
本帖最後由 榮神益人〈助教〉 於 2011-9-1 22:23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要小心用人失當與自我感覺良好,不知民情真相

新來義永久屋 漏水又沒熱水
更新日期:2011/09/01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1/78/2xwtc.html


自由時報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新來義部落永久屋日前才交屋,南瑪都颱風來襲時不少村民到永久屋暫居,沒想到一住進去竟發現屋內七、八處漏水,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有些插座還會漏電,也沒熱水,根本住不下去。

八月二十日才由行政院長吳敦義主持落成典禮的新來義部落永久屋位於新埤鄉,村民尚未搬遷進住,颱風來襲時村民撤離山上部落到永久屋暫時避難,沒想到狀況不斷。

來義村東部落居民郭財力說,八月三十日到永久屋居住,沒想到屋內到處漏水,屋外更是泥濘不堪,想洗個熱水澡竟發現沒熱水;可怕的是電源插座竟跑出水來,他怕會漏電,根本不敢使用,只好跑到親友家洗澡。

義林村安置戶曾國平則說,管線設計有問題,最離譜的是電源插座竟設在瓦斯爐的上方,不但無法使用,還很危險;屋外的環境也沒有完工,小朋友如果在附近玩耍安全堪虞。

永久屋承包商承和營造公司表示,會改善屋內漏水問題;至於沒有熱水主因在於當初管線的設計和現在不一樣,正更換管線改善。

曾勇夫查賄失言 藍力挺綠提告
更新日期:2011/09/01 16:27 NewTalk 新頭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1/135/2xz1y.html


新頭殼newtalk 2011.09.01 謝莉慧/台北報導

法務部長曾勇夫昨天在最高檢察署查察賄選及暴力督導小組揭牌儀式上說明查賄重要性時,舉斗六市長補選為例,勉勵同仁積極查賄,但曾勇夫的發言引起民進黨候選人張聰明的不滿,認為遭到指涉,並在今(1)日提告。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力挺曾勇夫,與會的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與會強調,曾勇夫絕對沒有影射任何人或團體。

張聰明今天也北上按鈴提告曾勇夫誹謗,並表明清白,堅決否認賄選,張聰明還特別選擇「告訴」而非「自訴」,就是要讓檢察官來辦自己的頂頭上司曾勇夫。民進黨更進一步召開記者會,要求曾勇夫應為自己的失言,立刻下台。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趙麗雲指出,曾勇夫的發言內容是根據台南高分檢檢察長王添盛所提供的情資,是有根據的,並非無的放矢,何罪之有?況且,曾勇夫勉勵同仁積極查賄、端正選風,動機良善,何錯之有?更重要的是,他沒有指名道姓,或暗示什麼人涉入這種情況,有人卻要提告,難道是自己要對號入座?還是阻撓政府查察賄選、打擊賄選的決心?

副書記長潘維剛則指出,建立廉能政府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首要推動之事,尤其在選舉中,透過查賄行動來降低犯罪力、提高定罪力,才可以建立公平的選舉機制,法務部要做的就是「防患於未然」。潘維剛強調,積極查察賄選,還社會一個乾淨選舉環境,是大家的希望,也是政黨的責任,因此,不分朝野政黨,都必須一起攜手努力。

據了解,曾勇夫昨天的發言是「斗六市長選舉在檢警調查賄下,原本某陣營的樁腳想買票,被執法人員鎖定而無從下手」,結果被認為暗指民進黨候選人張聰明買票。民進黨緊咬曾勇夫的賄選說,還秀出藍營在2008年後的賄選名單,讓這件「失言」事件延燒成政治事件。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2 13:42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NASA捕捉黑洞吃恆星 台灣有貢獻
更新日期:2011/09/02 10:36 記者蔡永彬/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2/2/2y0b2.html


在浩瀚無垠的太空裡,「黑洞」總是給人神秘色彩。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日公布人類史上首次目睹黑洞「吃掉」恆星的過程,這項發現也有台灣的貢獻,成果登上最新一期《Nature》(自然)期刊。

台灣參與這項國際合作計畫的人員是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助理教授浦田裕次、中央研究院天文及天文物理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黃麗錦夫妻檔。黃麗錦說:「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看到)!很幸運!」浦田認為,這次發現將讓人們對於黑洞的生長過程有更多認識。

黃麗錦表示,浦田和她本來研究「γ(讀作gamma、伽瑪)射線爆」現象的成因和原理,他們從NASA的「Swift」(雨燕)衛星獲得資訊,再進行觀測。今年三月廿八日,衛星偵測到前所未有的「異常高能量閃焰」;黃麗錦回憶,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γ射線爆現象,她也沒特別留意。

「ㄟ?怎麼又爆一次?」黃麗錦解釋,正常的γ射線爆現象只爆一次就暗下來,但這次卻每天爆、每天爆,「一連持續兩個多月!」這個天文奇觀遠在卅九億光年外,慘遭「吃掉」的「倒楣」恆星編號為「Swift J1644+57」;浦田和黃麗錦持續追蹤,在紅外光和可見光波段提供許多觀測資料,登上Nature期刊讓他們非常興奮。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2 19:53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2 19:55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董座10年換9人 器捐中心:隨政治任命更迭
更新日期:2011/09/02 17:56 沈雅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2/58/2y154.html

首位為台大愛滋器捐疏失事件辭職下台的台大器捐小組召集人柯文哲痛批,負責台灣器官分配的器捐中心不但10年換了9個董事長,制度上也缺乏把關機制,根本是個空殼。對此,器捐中心董事長江宏哲回應,董事長一職由副署長兼任,但因近年署長更迭不斷,才導致替換頻繁。

台大愛滋器捐誤植疏失中,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成為首位下台負責的人員。不過,他也指出,近10年來,負責協調台灣器官捐贈分配的器捐中心就換了9位董事長,很難把事情做好,而且礙於制度設計,無法對登錄資料進行把關,形同是個空殼。

對此,兼任器捐中心董事長的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說,器捐中心是公設的財團法人,在章程的設計上,就是由政務副署長擔任董事長,近10年衛生署長人事變動頻繁,副署長隨之異動,才會導致董事長10年換9人的情況。江宏哲說:『(原音)這一陣子因為衛生署的政務官換得比較快,所以很自然的就會去有比較多換人的情況。當然,未來大家討論,如果大家放心把這樣一個政府捐贈的財團法人交給一般社會人士的話,那麼我們也可以來檢討。』

至於制度設計是否有問題?江宏哲澄清,器捐中心是個平台,其功能主要是公平地分配器官給受贈者。目前器捐中心的15名人員主要負責教育宣導工作,捐贈的檢驗結果由醫院登錄,器捐中心沒有驗證病歷的能力。

不過,為了防止類似錯誤再次發生,江宏哲表示,台大與器捐中心已經針對覆核機制進行改進,往後在登錄資料前都要經過雙重檢查,並且以書面方式將資料送到受贈單位,器捐中心也會進行備份。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3 12:03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台灣專利產出 優於南韓日本
更新日期:2011/09/03 05:30 陳宥臻/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3/4/2y1zk.html

蘋果和宏達電(HTC)皆是產業情報資訊供應商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客戶,最近台灣廠商和韓、美商專利大戰,湯森路透專利局關係部副總裁羅伯威洛斯(Rob Willows)昨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最新數據顯示,台灣專利對GDP的貢獻勝過南韓日本和中國大陸」。

羅伯威洛斯指出,台灣專利權主要集中在半導體、製藥、電信,以及消費性電子產業,尤其以光電有機材料、半導體有機材料最為突出;以企業來看,富士康擁有專利數全球排名第八。

羅伯威洛斯表示,以每百萬美元國內生產毛額(GDP)計算,台灣專利生產力優於臨近的韓、日、新加坡、中國大陸。因為台灣專利的質比較高,多集中在ICT產業,以專利對每百萬美元的GDP貢獻來看,台灣是0.39、南韓是 0.36、日本是 0.15、中國大陸是0.14、新加坡是0.04。

另一方面,蘋果iPhone帶動智慧型手機風潮,接著推出iPad平板電腦後,引發消費市場「蘋果熱」,台灣的宏達電推出智慧型手機也急起直追,在市場占有一定地位,尤其蘋果與宏達電互控侵權,成為市場關注焦點。

羅伯威洛斯說,專利已經是企業的武器,科技公司間互控侵權,通常都會和解,然後再交叉授權,等於互相都有好處。

另外,同一專利權在各國專利保護範圍不盡相同,甚至可能有些專利在不同國家不被認為是專利。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6 12:57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賽德克超震撼 美媒讚魏導才華
更新日期:2011/09/06 11:2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6/5/2y7y0.html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5日專電)「賽德克.巴萊」旋風席捲全台,美國「好萊塢日報」也刊登專文介紹,盛讚導演魏德聖與演員的才華洋溢,尤其對賽德克婦女集體自縊的片段,更令人印象深刻。

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網站,以「台灣傳奇片述說原住民在1930年代日據時期,幾乎遭日本殖民者屠殺殆盡的真實故事」為題,撰文介紹「賽德克.巴萊」。

這篇文章是以在威尼斯影展上映的兩個半小時版「賽德克.巴萊」為評,文中一開始就強調,在觀看這部台灣鉅片時,會非常震撼。

文章指出,「賽德克.巴萊」講述1930年代台灣為日本殖民地,日軍幾乎將原住民屠殺殆盡的真實故事。而原住民在莫那魯道領導下反叛,劇中有一連串嚴厲的徒手戰鬥情景。

此外,文章也提到,雖然全劇幾乎充滿了屠殺的場景,劇中最能呈現導演魏德聖理念的一幕,卻是較安靜的:當賽德克族女人為了不成為丈夫戰士們的負擔,集體自縊,而日本與賽德克人聯姻家庭的死亡,也令人動容。

文章提到,全劇取景於如阿凡達般令人著迷的奇萊山雨林美景,有瀑布、彩虹、小徑、巨木等;同時還有不少令人眼睛一亮的精彩演出,例如扮演中年莫那魯道的林慶台以及扮演少年戰士的林源傑,而演員們的刺青、服飾與歌舞等,也都忠實地呈現歷史。1000905

(圖為「賽德克.巴萊」看板,中央社檔案照片)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6 13:09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9-6 13:12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曾雅妮 連續30週世界第一
更新日期:2011/09/06 10:13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6/5/2y7tq.html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美國女子高爾夫LPGA官網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曾雅妮連續30週位居世界球后寶座,尾隨在後的仍是挪威名將佩特森。

由於LPGA本週並沒有賽事,因此排名變化不大,曾雅妮平均積分小幅下滑0.16分,目前仍以15.27高居榜首,領先排名第2的佩特森仍有3.05分的優勢。

本週的世界排名榜上,LPGA去年度的獎金后崔蘿蓮,排名從上週的第5名躍升至第4,和南韓的自家人申智愛排名互調。

本週五登場的阿肯色女子高爾夫錦標賽,曾雅妮將參賽並尋求衛冕。去年她在這項比賽前兩輪打完還落後領先的魏聖美3桿,她在最後一回合大顯神威,繳出低於標準6桿的65桿,以總桿數200桿逆轉摘冠。

今年這場比賽依舊在美國阿肯色州羅傑斯市的山頂鄉村高爾夫俱樂部(Pinnacle Country Club)展開,比賽總獎金高達200萬美元,標準桿是71桿,僅打3天共54洞,冠軍則可獨得30萬美元。1000906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8 13:42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型男名廚回台客座 八角哲學入菜
更新日期:2011/09/08 06:45 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8/2/2ycja.html

三十五歲、道地MIT的型男大主廚江振誠回台灣了,這是他第一次在亞洲客座,也是揚名海外後首度回台客座。

這位廚藝界的台灣之光,曾被法國美食指南列為「全球最佳一百五十位名廚」,也被Discovery選為「亞洲十大青年主廚」,去年以他名字為名的新加坡JAAN PAR ANDRE餐廳,在「聖貝勒格利諾全球百大最佳餐廳排行榜」中名列第三十九,今年Wallpaper雜誌給他「全球最佳新銳主廚」頭銜,他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名列於紐約時報「二○一一年最值得拜訪的十間餐廳」...,想要嘗他的手藝?訂位最快也要等上兩個月。

他的菜屬於美食界的下一個熱點「哲學式料理」,是用哲理包裝美味來刺激消費者思考,這次他受晶華酒店與麗晶精品之邀來台客座,帶來他精研的「八角哲學(純、鹽、藝、質、南、獨、憶、地)」料理,推出一套一萬五千元的晚宴,引來名流貴婦競相搶位。 以「鹽」為例,整道菜沒用到一粒鹽,是將法國生蠔淋上海水和海藻果凍,用天然調味來喚起食客對鹽的記憶。

他有很多堅持,例如只要餐廳營業,定能在店內看到他。故為此次客座,Restaurant ANDRE便歇業數日,還帶來內場、外場的核心團隊,務求完整重現餐廳的氛圍。

身高一八八公分的他,早年是凱渥男模,藝人江宏恩是他哥哥。好友新加坡名廚Justin常說要幫他介紹女友,但江都婉拒,某次江順手拿起一本時尚雜誌翻閱,Justin指著雜誌上一位泰國美女說:「這就是我要介紹給你的那位小姐。」江振誠一看驚為天人,馬上說好。後來這位前時尚雜誌總編輯就成了他的夫人。

這次回到家鄉,他說會用心做得更好。很多人問他「要不要來台灣開店?要不要到香港開店?」他說「Andre只能在一個地方,我希望藉由經驗分享交流,誕生更多好廚師,提供更多一流的料理。」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9 13:03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人民幣匯率動手腳 故宮郵局爆貪瀆

更新日期:2011/09/09 04:2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9/78/2yeih.html


自由時報記者曾鴻儒/調查報導〕故宮郵局爆發集體貪瀆案!有三名員工涉嫌以不實匯率供中國遊客兌換人民幣牟利,雖然貪瀆所得不多,但利用職務牟利的惡行卻很重大,中華郵政董事長游芳來下令政風室調查,他直言:「這些人毀了!不用等人家找上門來!」

關閉匯率顯示螢幕 兌幣牟利

記者七月接獲線報後,即前往故宮郵局觀察,發現只要林姓、曾姓男員工與李姓女員工共同在假日值勤,他們就會關閉匯率顯示螢幕,遊客持人民幣兌換台幣時,三人任意「喊價」,或者直接省掉尾數,實際匯率均比公告牌價低。

以三人共同值班的七月十七日、八月七日、十四日為例,遊客兌換的匯率是一比四.三八、四.四、四.四五,分別比牌價少○.○一七元、○.○二一元、○.○○九八元。因為每百元人民幣僅誤差一至二元台幣,遊客兌換金額通常在五百至兩千元人民幣間,外界很難察覺異狀。

水單與牌價不符 成犯罪鐵證

三人並以各種理由迴避開立水單,直至八月七日,一名中國遊客堅持,曾姓員工開了一張水單,水單中明顯與牌價不符的匯率,成為犯罪鐵證。法界人士分析,水單屬公文書,不符實際匯率水單涉及「登載不實」,曾姓員工恐涉一年以上刑期。

故宮郵局是小型郵局,假日僅三人值班,依規定仍應公告週五匯率牌價,記者發現,三人都是全員到齊才會動手腳,而三人從三月至今共同值班約二十餘次。過去半年不法所得,估計每人不超過兩萬元。

郵局主管解釋,因故宮郵局人員少、遊客多,三人忙不過來才便宜行事,但游芳來不接受此說法,依中央銀行公布的人民幣在台灣地區管理及清算辦法,「關閉匯率顯示螢幕就是錯,不開水單更不對」。

三人頂頭上司、中華郵政台北郵局經理邱元忠低調表示,過去一週的調查「有進展」,但需等結果出爐再決定如何處分。

法界人士分析,三人明顯貪瀆,但因貪瀆屬「包裹偵辦」,三人所得不多又可減刑,未來被依詐欺或業務侵占論罪機會反而較大,這兩罪雖刑責較輕,但可一罪一罰,每兌換一次人民幣就屬一次犯行,可量刑一次。


控檢壓案7個月 婦為女燒炭死諫
更新日期:2011/09/09 12:15 廖宗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09/8/2yfe0.html

桃園縣一名婦人因為13歲女兒慘遭性侵,卻遲遲等不到嫌犯被起訴,不堪煎熬,她去年5月燒炭死諫,留下遺書指控女檢察官「因為妳的慢速,多了一條冤魂」;而監察院調查後通過糾正,認定檢察官辦案怠惰,而社工也沒察覺婦人有輕生念頭,通通有疏失。

「因為妳的慢速,多了一條冤魂,但我不怪妳,我只求還我女兒一個交代」,留下遺書字字血淚,徐姓婦人燒炭死諫,指控檢察官偵辦延宕 ,13歲女兒慘遭性侵,遲遲沒有獲得公道。死者丈夫(2010.5.10):「當然是很恨司法啊,因為她(妻子)的信上面都是寫司法。」
女兒被網友帶到賓館性侵害,妻子用生命懇求檢察官重視,諷刺的是2天後,嫌犯卻是獲得不起訴,叫家屬如何承受。死者丈夫(2010.5.10):「如果有一個30幾歲跟10歲的兒童,你會認不出來嗎?這就是準強姦罪啊,怎麼不是呢?不管女方願不願意(獻身),(被告)他都有法律責任。」
而監察院調查,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黃佩如等了7個月才偵結,明顯延宕,而當時婦人曾向社工透露有輕生念頭,卻沒有及時輔導,也有過失。桃園縣社會局長張淑慧:「有通知自殺防治中心,也有提醒家屬,也有提供法律諮詢,包含打電話去地檢署去(催)監察委員,還是認為志工專業不足,導致判斷錯誤,我們只能說深感遺憾。」
整整過了2年,黃佩如已經轉任桃園地院法官,對於被批辦案怠惰,桃園地檢署會虛心檢討,但再多的遺憾或反省,已經換不回一條傷心母親的生命。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9-13 19:55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獨家〉百億珠寶捧手心 台設計師首登世界展
更新日期:2011/09/13 19:26 曾翌萍 徐敬芸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913/8/2ynbn.html

台灣設計師又即將在國際舞台發光,今年9月下旬香港首飾珠寶展,將舉辦珠寶秀,以往是歐洲人或以國家名義申請才能成功,排外性很高,這一次台灣設計師陳智權,首度以個人名義申請成功;過去20年,他都是從事幕後代工、設計珠寶,作品深獲冰島第一夫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妃喜愛,今年他率領10位設計師,創立個人品牌,並且成功踏上國際舞台,也是這個平台28年來台灣人第一次,在世界最大珠寶展中獲得國際肯定。

由158顆美鑽、23顆翡翠,以及最大19MM南洋金珠組合,花了設計師7年的時間製作,瑩翠光影套鍊,大膽配色,透過色彩光影交錯,展現翡翠時尚奢華。
接下來模特兒身上這一套,幸福的光環更耀眼,76克拉黃彩鑽,搭配132顆粉鑽、綠鑽、藍鑽、32顆方鑽,一層一層堆疊,花費將近6年時間打造,總重量達480克拉,價值不斐,這些作品即將在9月下旬的香港首飾珠寶展亮相。設計師陳智權:「這整個都會動,後面連接點高達660個連接點,台灣這方面的工藝,其實都相當成熟。」
幕後的推手就是他,陳智權,設計珠寶長達20年經驗,以往都幫人做嫁,從事幕後設計代工,如今站出來,不只自己率領10位設計師創立品牌,全部台灣製造MIT,更以個人名義申請香港首飾珠寶展、舉辦珠寶秀,目前世界最大珠寶展,以往只有歐洲人或者是以國家名義,才能申請成功,成為亞洲唯一。陳智權:「感覺就是不用怕,我們就做做看,基本上是會有些收穫的。」
跨出一大步,將珠寶融合藝術,讓高貴的珠寶鑽石,有極致生動活力,璀璨奪目,也讓台灣設計實力,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0-6 12:57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法"香貝里漫畫節" 我首度當主題國

更新日期:2011/10/05 22:16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5/51/2zzez.html

霧社事件的故事,現在不只搬上大銀幕,也被畫成了漫畫,以生動方式,紀錄下台灣珍貴歷史,而新生代漫畫家沈穎杰,也喜愛將台灣風土人情的特色,畫入自己創作中,最具代表性作品「柯普雷的翅膀」,在國內外都獲得高度肯定,更讓他成為法國香貝里漫畫節二度指定要交流的對象。

今年台灣首度以「主題國」的身份,進軍法國歷史悠久的「香貝里漫畫節」,共有11位台灣知名的原創漫畫家,將帶著作品,前往法國,以互動方式,展現台灣文創的特色。

近幾年來,台灣的漫畫產業,逐漸起步,走出自己的風格,這次透過到國外參展的管道,不僅將展現台灣豐富多元的漫畫原創力,更要藉由推廣交流,讓版權輸出,拓展台灣漫畫的經濟市場。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0-25 13:03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10-25 13:10 編輯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五連霸謝依旻成為首位「名譽女流本因坊」
作者: 黃菁菁╱東京廿四日電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5日 上午11:16
相關內容


中國時報【黃菁菁╱東京廿四日電】
台灣旅日棋士謝依旻廿四日在東京日本棋院舉行的第卅屆女流本因坊衛冕賽中,以三勝一敗的戰績打敗挑戰者向井千瑛,成功衛冕女流本因坊頭銜,而且寫下五連霸紀錄。年僅廿一歲的謝依旻,已成為日本圍棋史上首位「名譽女流本因坊」。
謝依旻在五番勝負的比賽中,先輸第一盤,之後連勝兩盤,廿四日上午九點半起的第四盤,持黑子的謝依旻在下午六時四十九分,下到第一五九手時,以中押獲勝,輕取向井。
日本女流本因坊現行制度規定,達成五連霸紀錄即可獲頒「名譽女流本因坊」頭銜及五八○萬日圓(約新台幣二三○萬元)的獎金,擁有這個頭銜者就算引退或年滿六十歲,仍繼續保有頭銜。
謝依旻在比賽結束後受訪時表示:「第一盤輸的時候覺得有點危險,第二盤贏了心情才輕鬆一點…今天比賽前還是有壓力,但我告訴自己別想太多,只要下好每盤棋就可以了。」
至於今後的目標,謝依旻表示,除了追求連霸之外,最重要的是下好眼前不分男女的比賽,而且希望能在世界賽中發揮實力。她說:「上次十月中旬參加世界賽時,我第二盤就輸了,今後希望在世界賽中取得好成績。」
記者問她知不知道另一位台灣之光─高爾夫球后曾雅妮,謝依旻說:「我昨天有看到她的新聞,很為她高興,全力支持她,因為她的年齡跟我差不多。」
謝依旻十二歲時遠赴日本學棋,十四歲晉升職業棋士,目前除了女流本因坊之外,還同時保有女流名人和女流棋聖頭銜,是日本第一位獨占女流三冠王的棋士。
當年謝依旻還不滿十八歲時,就在第廿六屆女流本因坊棋賽中,奪下第一個本因坊頭銜,也創下最年少女流本因坊紀錄,如今又以廿一歲之齡拿下名譽女流本因坊頭銜。謝依旻在各項頭銜賽中已創下九連勝記錄,擁有十二個頭銜,日本女流棋士之中已無人能出其右。


三星證券盃 盧彥勳衛冕成功

中央社 – 2011年10月23日 下午8:08相關內容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3日專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南韓首爾進行的三星證券盃挑戰賽單打決賽,以7:5、6:3,2比0擊敗另一名台灣選手王宇佐,衛冕成功,完成了首爾2連霸。

稍早,台灣女將謝淑薇在首爾打敗日本選手瀨間詠里加,登上大會首屆王后寶座,使得本屆大賽成為台灣選手的天下。
盧彥勳和王宇佐分別獲得1萬4400美元(約新台幣43萬6350元)和8480美元的男子單打冠、亞軍獎金;謝淑薇則獲得2940美元女子單打冠軍獎金。
盧彥勳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強調,台灣男女選手包辦這次首爾比賽雙料冠軍,可說是對台灣網球運動的一大鼓舞,雖然這不是大規模的賽事,卻也是對台灣網球的一大肯定。
對於明年2月在南韓慶尚北道金泉舉行的台韓戴維斯盃國家對抗賽,盧彥勳說,這是團隊賽事,有主客場優勢、1雙打4單打的5戰3勝制比賽,不是那麼容易過關的,台灣必須組織最堅強的陣容,希望能在南韓打贏他們地主隊。
在盧、王冠軍爭奪戰,盧彥勳的哥哥和德籍防護師為盧彥勳加油,王宇佐的女友也在休息座後方看台,為王宇佐鼓舞打氣。
第一盤由王宇佐先發球,今天一開始王宇佐表現比較穩定,盧彥勳太急於攻擊,反而出現許多非受迫性失誤。
盧彥勳第一個發球局就面臨了問題,兩個破發點,但讓他撐過了;第二個發球局,盧彥勳又面臨了兩個破發點,但還是硬撐過去。
反觀王宇佐的發球局,表現穩定,盧彥勳沒有什麼機會破發。雖然盧彥勳的發球局跌跌撞撞,但最後來到5:5時,盧彥勳掌握了王宇佐發球的一個破發機會破發成功,這一局成為關鍵,盧彥勳以7:5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王宇佐上來第一個發球局,被盧彥勳取得三個破發點,盧彥勳成功破發了王宇佐第一個發球局,保住第二個發球局;王宇佐第二個發球局,又被盧彥勳掌握破發機會,盧彥勳成功破發保住自己的發球局,取得4:0的領先。
隨後王宇佐保住兩局來到5:2時,盧彥勳發球局卻在此時被破發,賽到5:3,所幸盧彥勳順利破了王宇佐的發球,以6:3拿下,成功衛冕冠軍。
盧彥勳表示,今天王宇佐一開始打得很聰明,自己太急於攻擊,非受迫性失誤太多了,所幸自己穩定下來,在自己的發球局,雖發得很辛苦,但關鍵時都能拿下,是今天獲勝的關鍵。
盧彥勳也很肯定王宇佐的表現,他認為在這星期的挑戰賽中,王宇佐表現的非常好。(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1001023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傳真 100年10月23日)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0-29 09:22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營養午餐也敢A 6校長被約談

http://tw.news.yahoo.com/%E7%87%9F%E9%A4%8A%E5%8D%88%E9%A4%90%E4%B9%9F%E6%95%A2a-6%E6%A0%A1%E9%95%B7%E8%A2%AB%E7%B4%84%E8%AB%87-213000293.htm
l作者: 李忠憲╱新北市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2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李忠憲╱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驚爆國小營養午餐貪汙案!板橋地檢署獲報指出,新北市十家業者為取得國小營養午餐標案,支付定額現金或禮品給校長及評選委員,檢調昨日共約談六名校長及廿多名業者及評選委員到案。其中歐克、金龍兩業者日前都曾出過包,檢調研判可能是行賄導致餐點、衛生品質降低,影響學童健康甚鉅,漏夜偵訊。
板橋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處、台北市調處、北機站等單位共二百多名幹員,兵分四十路前往新北市十所國小及十家營養午餐公司搜索。因擔心影響學童用餐,檢調刻意挑中午時段用餐後才進行搜索,包括學校校長辦公室及住處、業者公司等處,當場查扣帳冊及相關書面、電腦資料後帶回市調處。
搜索學校包括:板橋區海山國小、埔墘國小、後埔國小;新莊區思賢國小、光華國小;蘆洲區成功國小及蘆洲國小;三重區修德國小;樹林區樹林國小;三峽區中園國小。十所學校其中六名校長,包括海山李明生、埔墘吳玉美、思賢賴介洪、中園曾雪嬌、樹林葉振翼及修德張崇仁六人,因涉嫌收賄事證較明確而遭約談。
行賄業者部分,包括歐克、金馬、正午時、津津、統鮮五家業者負責人及業務員,以及雙翼、宏遠、味味、金龍和北區等五家業務員約卅人遭約談。這十家負責新北近九成國小營養午餐,其中歐克、金龍及味味三家今年五月遭衛生局驗出肉品含抗生素;兩周後,金龍再被媒體踢爆餐桶有蛆。
檢調指出,今年五月接獲新北市政府政風室通報,一百學年度上學期營養午餐標案中,有部分業者為求得標,以定額方式支付數十萬不等現金或等值洋酒禮品給學校校長及評選委員,再由校長遴選出評選委員後,以有利標讓業者得標。另有部分業者則以學校每月用餐人數,乘以三至五元不等做為校長及評委索賄依據,人數越多,拿得越多。
檢調因此懷疑業者將行賄成本轉嫁至學童餐點,導致餐點品質下降甚至影響衛生,經半年監聽後見時機成熟,立刻展開行動。
板橋地檢署表示,這些業者除供應新北市外也供應其他縣市學校,目前正在清查是否還有其他業者及學校涉案,不排除學校家長會或民意代表介入的可能性,將依據事證嚴辦,揪出不法,給學童健康安全的飲食。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0-31 19:43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紐倫堡發明展 台灣三連霸

作者: 林志成╱台北─紐倫堡採訪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0月31日 上午11:06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紐倫堡採訪報導】
二○一一年第六十三屆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昨結束,三十個參賽國家中,我國得到八十三個獎,總成績第一名,是連續第三年獲此殊榮。基隆二信高中國中部二年級高炫傑、一年級陳麒仁共同設計的「具偵測之盲人飲用杯具」獲金牌獎,是本次代表團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紐倫堡發明展與瑞士日內瓦發明展、美國匹茲堡發明展並列世界三大發明展。今年紐倫堡發明展本月廿七日到卅日舉行,有來自卅國的七五○件作品參展,我代表團共提出一○七件作品角逐,最後獲廿六面金牌、四十五面銀牌、十一面銅牌及一項特別獎。
高炫傑、陳麒仁都只是國中生,他們以「具偵測之盲人使用杯具」獲金牌獎。陳麒仁的叔叔是盲人,多次看到叔叔倒水進杯子時,被溢出來的水燙傷,他覺得應該幫解決這一問題,就和家裡做模具的高炫傑合作設計盲人專用杯組,結果在這次紐倫堡發明展中得到大獎。
高炫傑、陳麒仁的指導老師、二信高中電機科主任劉兆祥表示,「具偵測之盲人使用杯具」有兩個關卡,當水七分滿時,杯子就會發出「嗶!嗶」的聲音,手把上隨水高度上升的浮球也會觸及手指,讓盲人同時以聽覺及觸覺知道水快滿了。
中華大學校長沙永傑研究團隊設計的「磁性建材」獲得金牌獎。沙永傑表示,一般房子牆上的磁磚,如果要在上面掛東西,可能要打洞或貼雙面膠,破壞美觀。他們發明的磁性建材具有磁力,可讓鐵製的物品(如鏟子、相框)直接附著在牆上,更加方便美觀。
台東公東高工組長劉志鑫帶領五位學生設計的「斷橋警示裝置」也獲金牌獎。劉志鑫表示,九十八年八八風災前,他帶領學生到高雄比賽,要回台東時,因為橋斷了,所以被困在高雄。後來學生就想到設計斷橋警示裝置,他們在橋柱和橋樑間設計一個開關,一旦橋快斷了產生位移,就會發出聲音和燈號,提醒車子要小心。
崑山科大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合作研發「使用心電圖生物特徵之門禁卡」得到金牌,它是利用心電圖的信號作為門禁之開卡鑰匙,不但可以省去攜帶鑰匙或者是找不到鑰匙的麻煩,還可以提高門禁的安全性。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1-14 22:02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劉姍姍涉虐傭被捕 鄰居:看新聞才知
TVBS – 2011年11月14日 上午10:20



依照台灣和美國簽訂的「台美特權、免稅暨豁免協定」,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在授權的公務範圍內,享有司法豁免權,但到底由誰來界定「公務」呢?根據TVBS取得的國務院文件顯示,2000年台灣駐邁阿密辦事處有一名人員被州檢察官起訴,當時國務院就向州檢察官辦公室清楚說明,「公務」與否不是美國國務院決定,而是美國法院來判定,也就是說劉姍姍聘雇外傭到底是不是公務,不是台灣外交部說了就算數。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這裡就是駐堪薩斯經文處處長劉姍姍的官舍,在傳出涉嫌虐傭事情之後,左右鄰居都相當低調,表示他們是一直看到了新聞,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鄰居:「我什麼都不知道。」記者:「你看過她嗎?那名幫傭。」鄰居:「我看過他們在屋外走動。」 劉姍姍住的房子有104坪大、8個房間,單身的她平常獨居,現在已經空了4天沒人住,至於美方到底有沒有尊重外交慣例,給予劉姍姍外交豁免權,依照美國國務院的資料顯示,劉姍姍的層級等同領事,領事館人員仍然會被逮補或拘留,執法人員也可以依照正常程序,進入領事人員的住家,但法院不能傳喚領事館人員出庭作證,領事人員只有在執行與公務相關業務的情況下,才可以享有不被起訴的豁免權。 也就是說,美國當局逮補並且拘留劉姍姍並沒有違法,事實上,根據TVBS取得的文件顯示,台灣駐邁阿密經文處人員,曾經在2000年被州檢察官起訴,當時美國國務院「外交法與訴訟」助理法律顧問,對於台灣駐美人員的豁免權,有清楚的書面說明。
內容提到,台灣駐美外交人員只有在授權的職務範圍內,才享有司法豁免權,至於哪些行為屬於公務範圍,則不是由國務院決定,而是屬於法院的權責,也就是說,如果台灣政府要讓劉姍姍能夠享有司法豁免權,拘留聽證會上唯一的關鍵,就是得證明她聘用菲傭,是屬於正常的公務範圍。


「龍藏經」複刻版 故宮研究員盜賣千萬
http://news.msn.com.tw/news2411019.aspx


燈光下閃著陳舊真跡的「龍藏經」,就是故宮的鎮院之寶,號稱藏傳佛教的百科全書,被故宮珍藏著,4年前拍攝數位檔出版套書,數位光碟放在故宮密庫由專人保管,但誰知道這看管的人卻從中搞鬼,龍藏經出現了山寨版。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馮明珠:「一個助理研究員,他的個人行為,因為他的業務,使得他可能涉及到貪汙,實在是他自毀前程。」
涉嫌隻手遮天的就是他,故宮助理研究員陳耀東,今年才進入文創行銷處,就被委以重任,負責保管文物數位檔,他卻私自在外成立工作室,裡頭放著龍藏經跟永樂大典等複製本。
原來他將數位檔原檔偷出來,送到大陸複製成山寨版,回台販售,真假龍藏經套書,價格天差地別,正版定價188萬,山寨版卻賣一套10萬,低價販售,4個月來,不法獲利上千萬。
故宮印製套書,耗時3年,斥資上億,花費了這麼多心血,現在卻成為有心人士不法牟利的工具,廉政官已經將涉案的陳耀東以及助理,以貪污罪嫌,帶回偵訊。
作者: 陰川蝴蝶君    時間: 2011-12-4 14:06
國運氣數上有異路功名的現象,即~正路功名不佳〈吏治不佳〉,應是用人失當;而體育上、或科技上反有令名〈好名譽〉。


首爾發明展大贏家 我奪42金


作者: 盧金足╱首爾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4日 上午11:09
中國時報【盧金足╱首爾報導】
台灣參加二○一一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昨晚傳出捷報,贏得大滿貫,勇奪四十二金、六十七銀、卅二銅,不但在卅二個參賽國家中成績最優,也創下歷屆最好紀錄。

由台灣學生和社會人士組成的發明參賽隊伍,經過三天的競賽,與來自全球卅二國近七百件作品一較高下,比賽成績昨晚八點出爐,國際評審對台灣隊作品凸顯環保、生活便利與創意,以金牌給予高度肯定,一百六十三件參賽作品,高達一百四十一件得大獎,成為大會最強的「金牌團隊」。

教育部長吳清基在第一時間即發賀電到首爾,向台灣代表隊致賀,教育部還開出得獎者還可獲機票的鼓勵。

台灣代表隊團長陳宗台表示,台灣今年勇奪四十二金、六十七銀、卅二銅,比去年的卅三金、卅二銀、卅二銅大幅進步,得獎選手上台時,興奮地高喊「台灣加油!」

今年台灣隊還獲大會頒發五項大會特別獎,兩項次首獎,全場年紀最小的得獎者鍾宸佑,就讀惠文高中一年級,拿下大會首獎,他以樓梯推車變工作梯,獲得評審青睞。

朝陽大學今年勇奪一金、七銀的佳績;亞洲大學拿下二金、七銀、五銅;第一次參賽的台中榮總運用「驗孕棒」的原理,發明「塵蟎快速檢測方法」,打破傳統一次只能驗一種過敏原,被視為找出塵蟎快速又便宜的最大剋星,拿下金牌大獎。

台鹽也以海洋深層水和螺旋藻醬油獲得兩面金牌,台鹽這次推出從一百多種植物中找到含類黃酮類的羅漢松,具美白和抗皺效果,與傳明酸和熊果素相當,且是天然植物,打敗來自韓國和歐美的保養品,國營事業在海外打出好口碑。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首爾發明展大贏家-我奪42金-213000470.html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