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判別宗教的基本思路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2-16 15:16
標題: 判別宗教的基本思路
...為什麼社會就已經夠亂了.
為什麼連宗教都分何謂正統?就連西方神教也在爭真主.
唉呀!這豈是我們這種泛泛之輩能區分出的呢?...

這是人心無智自亂,我提供妳另外一個思路方向→
按照妳的思路→如果天下只有一個教派,只有一個真神,只要一部經典,就比較沒有教派爭端,而容易天下太平,是吧!
這個講法本身有些道理,但不夠周全,所以~~

提供另一個歷史典範給妳思考→
之前共產主義國家,都是用單一樣板化→樣版經濟、樣版工業〈工業學大慶的人民公社〉、樣板農業〈農業學大寨人民公社〉、樣版文化〈文化革命時的樣板戲〉...,就像用工業生產模子製造出來的人生,結果國家從精神、文化、經濟...全面性生機窒息。
同理~~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佛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佛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佛性吧!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道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道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道性吧!
如果地球人都只信基督教,那麼所有人性光輝大概都是基督教模子框架內的樣版;就當是神性吧!
而上述種種不同佛性、道性、神性光輝應該都會有些差異,強制單一框架的限制,就限制了人性有可能激發的無限光輝
這就隱含了人性有無限可能的光輝,佛性、道性、神性...光輝都可能從人性中啟發出來。
所以,單一框架的宗教,對於人性光輝之啟發,應該是遠大於,上天神佛有無量智慧與慈悲,當然不會採用這樣重大的弊端方案。

而選擇正信,勿入迷信邪教,這是人類自身的責任與義務,自身應該用智慧選擇→能讓自己人性獲得發亮光輝的教派學校呀。
各教派基本上就像是不同學校/不同科別的心靈院校,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與科系,也是一種自身應該勇於負責的智慧。

妳再想想幾個思路方向→
有任一宗教可以壟斷天理因果嗎?
有任一宗教可以壟斷真理嗎?
天下有完美無缺的事物嗎?
真理有其極限高度或是無限呢?

人類具有高度思辨思維能力,而高度思辨思維能力正是用來判教〈判別教化〉的重要基本思路方法。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