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北市:低薪是國恥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2-23 18:21
標題: 北市:低薪是國恥
目前馬英九團伙執政下,台灣民間工資有22K如此低的工資,而且又雪上加霜~油電雙漲、蛋價狂飆、平均生活物資昂貴、房價高不可攀.....這,教人民百姓如何安定生活?
民國81年到83年我暫居美國加州,美國加州當時最低工資每小時5.5美元〈加州墨西哥外勞多領時薪〉;美國許多州去年已經把最低工資提升到約每小時10美元,提升幾乎一倍之多。
民國74年台灣民間工資,大學生畢業的試用工資是23K,3個月試用期滿,多可領到約28K。
歷經30年了,台灣人的最低工資都沒能提昇,是誰的責任?

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最基本的工資可以壓抑20年,你們是為誰在壓抑全民?
台灣又多了多少政商掛勾出來的億萬富翁呀;
你們是與誰站在一邊的,不言可喻。

我一直在看著你們哪,上天也一直盯著你們哪!
晨曦〈道師〉 發表於 2013-4-21 20:18


北市:低薪是國恥
打破悶經濟,台北市長郝龍斌日前宣佈5月起調漲北市府臨時雇員時薪,從115元調為133元,有4000人受惠,台中市政府也宣布跟進。但現傳出,勞動部憂心基本工資調漲挑動勞工敏感神經,曾致電台北市府官員「關切」。

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證實,確實有接獲勞動部「關心」電話。勞動部政務次長郝鳳鳴一開始回應「不要問我」,後來改口,打給陳業鑫是朋友間的對話,非關公務。

陳業鑫直言,台灣不只不在亞洲四小龍之列,低薪程度更是「國恥」。放眼國際,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簽署行政命令,明年起調高聯邦僱員最低工資,上調幅度40%,讓90萬人脫離貧窮線。加上台灣人民反映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郝市長才決定從台北市帶頭做起,並盼中央支持。
......

接近選舉了,有些人頭腦開始清醒呢?或者又是選舉花招騙選票呢?
全國最低工資呢?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