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上師、上人的迷思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2-28 21:45
標題: 上師、上人的迷思
天使是上帝的使者,而天使雖有些「神能」,但豈能自稱全然地等同於全知全能的上帝!
同理,上師、活佛或上人,雖都是有著某方面悟道的有覺智者,但又豈該包天包地、包山包海的等同於「大道」本身!
天使若妄自尊大、自認為等同上帝,大概就會沉淪為「撒旦」等流之魔。
上師或上人若妄自尊大、自認為等同宇宙覺者的神、佛的果位,那也就趨向魔道。

然而,這世間恁多操弄人心~所謂的上師、上人、活佛...等等「假修行人」,一方面「假意」進行善有善報之天道,一方面障礙世人直接與「大道」、「上帝」的機會;因為這些「假修行人」既不能等同「大道」、「上帝」,卻又讓誤信他等者迷信而失去與「大道」、「上帝」直接接觸的機會;
此等罪業深重,「如是因,如是果」;他們障礙世人接觸「大道」、「上帝」的智慧,未來很多世~必為智障之人或畜生之流,自身失去接觸「大道」、「上帝」的智慧;而他們雖「假意」行善積福,天道也絕不剝奪他們的福報,他們必出生富貴人家享受該有福報,然必然身為智障或身為畜生寵物;所以,豈不見,世間諸多如此報應者。

天使傳達上帝旨意之時,絕不能妄稱自己全然代表上帝;必然謙稱只是傳達旨意,還需告知世人自己運用智慧體會上帝旨意與恩典,否則就是障礙世人接觸上帝的智慧。
上師、活佛或上人傳達「大道」智慧之時,也絕不可宣稱全然代表大道、或自謂神佛果位;還需告知世人自己運用智慧體會上天大道智慧,否則就是障礙世人接觸上天大道的智慧。

自身的慧根、善根都需自己努力耕耘,絕不是任由「假修行人」灌輸可得,因而,迷信這些所謂的上師、上人、活佛...等等「假修行人」,自身也是有罪業,未來輪迴出世仍然愚癡無知之類。

所以,真正具備修行智慧者,必然是真正謙卑,不敢妄自尊大、僭越地宣稱全然代表神佛果位;這樣會引起世人依賴性、惰性、迷信、障礙智慧...等等惡業因果。

當然,還有一些邪教,一方面僭稱自身為神佛果位,一方面又不行善積福,這等些魔歪道的未來世報應更慘,將來輪迴出世必為智慧有障礙的生命,其出生環境還要讓他們不斷受苦煎熬,實是可惡、可悲、復可憐。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