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靈修,修練魂魄的具體方法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11-3 17:08
標題: 靈修,修練魂魄的具體方法
修練魂魄最普遍而具體的修練方法就是靈修
靈修是用心靈親近神的時刻,主要是增進人與神的關係,靈修並不是一項要遵守的命令,而是信徒經歷神佛的機會,是神施下恩典給信徒的時刻;所以若不靈修,便會錯失經歷神佛恩典的機會。靈修中,我們會經歷神佛的引導和恩典,也會有所「得」,然而,靈修最重要是自身靈魂與神交流,所以我們應看重的是得著「神自己」,這比得其他賜福更為重要。

靈修的一刻,神與我們相交,從初步的「天人交感」進步到「天人合一」,自身的靈魂與神緊密連結,自身靈魂獲得一部份神性光輝,就逐漸進步到初階「天人合一」,然後繼續進階到高階的「天人合一」。

靈修的最基本要件是與神佛「心心相印」,必須從研讀經典而了解神佛的智慧與光輝,但若經典智慧不能「內化」成為靈魂的主要部分,則雖「得知」智慧,智慧卻無法與靈魂融和,這樣只是一種「說得到卻做不到」的膚淺「口頭禪」。

靈修是神人之間建立關係的歷程。靈修的一刻,神佛與我們的靈魂交流。神進入人生命與靈魂中,從靈魂的變化引發人生命的種種變化,就是內化,內化之基本內容從「內省、悔罪、抉擇正行、立志發願、更新因果蝴蝶效應、到徹底與神佛連結」,從內在靈魂到外在生活都與神佛相聯、以致靈魂與生活皆能散發神性光輝。

因而,每日皆應靈修,才能開啟「天人交感」,必須按部就班的從「每天的內省、悔罪」開始真實面對自己與神佛,繼而抉擇「正行」立志發願更新因果蝴蝶效應、到徹底與神佛連結」,即能達成修練魂魄的目標。


附註:內省、悔罪最基本的方式就是以「禱告」的方式向神佛懺悔、認罪、與決心改過。此外,還有告解、解罪、赦罪的方法....另文文闡述之。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11-5 09:56
修練魂魄最普騙而具體的修練方法就是靈修。
靈修是用心靈親近神的時刻,主要是增進人與神的關係,靈修並不 ...
晨曦〈道師〉 發表於 2014-11-3 17:08

給本學會會員:

靈修之時最好是面對聖物,採取祈禱跪姿、或靜坐;聖物包含聖像金身、或聖像圖片,本學會的「三折頁平安符」就是有聖像圖片在首頁,寶誥及覺世真經在後面幾頁的聖物。靈修前,將「三折頁平安符」治於面前適當之處,先念寶誥及覺世真經,才繼續其他靈修課程。

〈會員可以免費索取「三折頁平安符」〉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4-11-20 03:24
標題: 給本學會門生的「靈修與內省與懺悔」要點!
因而,每日皆應靈修,才能開啟「天人交感」,必須按部就班的從「每天的內省、悔罪」開始真實面對自己與神佛,繼而抉擇「正行」立志發願更新因果蝴蝶效應、到徹底與神佛連結」,即能達成修練魂魄的目標。
...
晨曦〈道師〉 發表於 2014-11-3 17:08

本學會「靈修與內省與懺悔」要點如次→
每日靈修時,念誦「 關聖帝君寶誥」,內省觀照自身行為與態度是否符合「忠孝節義」之門風聖訓?是否能讓「 關聖帝君」滿意稱許?又是否讓「 關聖帝君」不滿意?忠義勇毅的精神態度是絕對的重點
「  關聖帝君」之滿意或不滿意就決定了自身靈魂的絕對性美醜與善惡因果,豈能不慎!


每日靈修時,念誦「 觀音菩薩 白衣大士神咒」,內省觀照自身行為與態度是否符合「 觀音菩薩」之慈悲柔軟?是否能讓「 觀音菩薩」滿意稱許?又是否讓「 觀音菩薩」不滿意?慈悲柔軟的態度是絕對的重點
「 觀音菩薩」代表 阿彌陀佛與西天佛界的慈悲智慧,「 觀音菩薩」之滿意或不滿意就決定了自身與西天極樂世界的緣份關連,豈能不慎!


每日靈修時,念誦「 南斗 北斗星君」寶誥,內省觀照自身行為與態度是否符合「因果天道」之規範,是否能讓「 南斗 北斗星君」滿意稱許?又是否讓「 南斗 北斗星君」不滿意?無執無妄無咎的態度是絕對的重點
「 南斗 北斗星君」代表「 至尊 天公 玉帝」主掌因果,「 南斗 北斗星君」之滿意或不滿意就決定了自身靈魂昇降與沉淪,豈能不慎!   

每日靈修時,念誦「 太上老君」寶誥,內省觀照自身行為與態度是否符合「 三清道祖」與「道德經」之規範,是否能讓「 太上老君」滿意稱許?又是否讓「 太上老君」不滿意?心氣和平,無我無私,清靜自然的態度是絕對的重點
「 太上老君」代表無極大道,「 太上老君」之滿意或不滿意就決定了自身道業是否能夠長進,是否能再得仙佛青睞與指點,否則慧命將會沉淪,豈能不慎!


凡人機關算盡又豈能抵得上天神佛一指一劃,修道人若能得到神佛滿意稱許,神佛稍稍點撥,凡人之靈魂與因果超昇必當受用無窮,又何須機關算盡?

上述的靈修內省課程內容極其圓滿,如果能夠做好上述靈修內省之要點規範,靈魂必然淨化美化,成為美麗的靈魂,必得神佛稱許與青睞;
外在也必呈現涵養優雅自在的「道人面貌」,修道人內在靈魂是可以從外在面貌觀照其涵養之深淺,因此,涵養優雅自在的「道面貌」代表了靈魂美醜與因果良劣成敗,豈可不慎!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