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良心法官打臉鄭文燦:換人撈錢 [打印本頁]

作者: 翠麗菲克    時間: 2015-1-15 05:37
標題: 良心法官打臉鄭文燦:換人撈錢
https://tw.news.yahoo.com/良心法官打臉鄭文燦-換人撈錢-215036803.html

中國時報【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錢建榮13日投書媒體,重炮抨擊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對航空城計畫「遠人民、親財團十分可惡,完全不進入狀況外,只會以空泛的說要「砍掉不練」。鄭文燦嚴正駁斥指控,指出會在透明化等原則下傾聽各方意見。


指鄭拒見迫遷戶 可惡
錢建榮說,鄭面對毫無監督機制的航空城公司,不思廢除,只會喊口號、換首長,財務透明、公司存廢和未來走向完全看不到,質疑新任的董事長鄭寶清「算哪門子國際經驗CEO?」質疑只是「換人撈錢」!
錢建榮還點名鄭最可惡的是拒見民團和迫遷戶,卻急著參加桃園工業會員代表大會,大力靠攏財團大老闆,再次窺見揮之不去的官商勾結,直言江宜樺、葉匡時接連下台,沒有「中央包袱」卻還執意推動航空城,明眼人都知道航空城是「炒作桃園土地」的代名詞,建議航空城根本就應該「砍掉不練」啟動政風調查。
鄭駁指控:聽各方意見

鄭文燦說,從未說過「砍掉不練」,桃園航空城公司目前僅限招商和行銷,興建第三跑道則應該由主事的交通部來解釋龐大的國家發展開發計畫,而不是丟給地方政府。航空城計畫是要在「透明化」、「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和「產業投資」5原則下進行,會用最謙卑的態度傾聽各方聲音,協調各界立場。


鄭文燦團隊強調,市長8日也已接見多位社運團體,擱置徵收充滿爭議的埤塘土地,也是要表達反對炒地皮的決心,並要求所有一級主管與核心團隊嚴禁購買航空城計畫範圍內土地,違者送調查議處,遏止政商勾結的土地炒作歪風。
被譽為良心法官的錢建榮,去年底在選前倒數4天,投書媒體形容航空城公司是隻「不倫不類怪獸」,重炮抨擊吳志揚團隊,昨同樣直指新上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十足不進入狀況」,其他「聽證取代公聽」或「提高補償比例」等說法,更是讓人搖頭。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5-1-15 12:38
回復 1# 翠麗菲克

政壇本多汙穢之慾念、貪念、執念,希望事實不致如同上述新聞。
作者: 龍嘯醉客    時間: 2015-1-16 22:36
標題: 鄭文燦出重手 航空城案交廉政署查弊
本帖最後由 龍嘯醉客 於 2015-1-16 22:37 編輯

新聞來源:http://ppt.cc/rxZa


2015011619:06

(更新:新增網友意見、鄭文燦訪問內容、影片)
震撼!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10時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要將過去航空城公司的相關帳冊及資料,移交給廉政署調查,直呼:「桃園要有勇氣更正舊的錯誤,才能站在新的起點繼續前進。」


鄭文燦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初步清查是有些帳目的異常,有些經費的挪用」,為讓廉政署有調查空間,會將資料帳冊完整地移送廉政署,查察有無不當挪用經費、浮濫用人及不當利益情形,強調唯有「除弊新立、匡正錯誤,才能讓人民信賴政府」。


但媒體追問相關資料是否包含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時代,他未正面回應,只說航空城公司不應涉及土地開發,已將該公司組織重新定位。


鄭文燦強調說,市府已將航空城公司功能單純化,僅限於招商與行銷,應屬市府業務職掌部分已歸位回各局處處理,「讓民意代表可以在議會透明有效地監督。」


網友「柯順程」留言說:「建議市長把帳冊拿給蘋果日報查比較快絕對比廉政署來的有效率順便找新聞。」「Jesse Chen」回說:「一份給PTT鄉民來查!」而「Eric Chiu」則讚說:「大推....把一些官商勾結的魔鬼細節一一找出!!」(突發中心/桃園報導)


鄭文燦臉書全文:

我在今天市府的重大議題會報中宣布,將要把過去航空城公司的相關帳冊及資料,移交給廉政署調查。
新市府已將桃園航空城公司的功能單純化,僅限於招商與行銷。應該屬於市府的業務職掌,要全部回到各局處來處理,除了回歸正常施政以外,也讓民意代表可以在議會透明有效地監督。
今天我責成邱太三副市長,組成航空城公司專案調查小組,納入包括主計處、財政局、經發局、政風處等相關單位,用最透明的態度,來整理並檢視過去相關的帳冊與資料。整理完畢後,將會把這些資料都移交給廉政署調查。


我認為,桃園要有勇氣更正舊的錯誤,才能站在新的起點繼續前進。
發稿時間:1155
更新時間:1906



[attach]112[/attach]

▲桃園市長鄭文燦臉書宣布將把航空城帳冊等資料交給廉政署調查。翻攝鄭文燦臉書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