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 [打印本頁]

作者: 醒獅    時間: 2015-2-2 13:39
標題: 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
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方於人道無愧,可立身於天地之間,若不盡忠孝節義等事,身雖在世,其心已死,是謂偷生。........,帝君又曰:但有逆理,於心有愧者,勿謂有利而行之。凡有合理,於心無愧者,勿謂無利而不行。若負帝教,請試帝刀。現實生活中,若真為了盡忠孝節義等事,但卻會因此可能在未來遭受傷害(目前也無法證明是否一定有傷害),我們到底是應不應該遵守教規呢?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5-2-3 14:30
這一問題是很根本的重要問題,但,答案很簡單與絕對分明,沒任何混淆之處;先請你老婆上來回覆,再請月華如練接力補充。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15-2-3 19:34
回復 2# 晨曦〈道師〉 學生弩鈍,先就個人認知回覆,再請老師及因果師賜教。


但卻會因此可能在未來遭受傷害(目前也無法證明是否一定有傷害)

1.在命身宮三代忌時為人作保,以自己人頭名義替人簽約,就我對命盤理解而言,三代忌是一定會應驗,只是不知用何事應驗,而且可大可小,就老師如此大功德之人,在流日三代忌時就曾摔斷腿,更何況無功德的我們。我相信命盤,所以一定會發生,而不是所謂的無法證明一定有傷害。
再者,不論命盤,對方不願簽約一定有理由和原因,何必換個人頭硬要去簽,勉強他人,到時真的出了問題,我們不僅要擔責任也對不起對方,不是也造了業。


帝君曰:人生在世貴盡忠孝節義等事,方於人道無愧,........勿謂無利而不行。若負帝教,請試帝刀

2. 帝君的覺世真經,教導了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在我們做任何事時都要貴盡忠孝節義等事,但我想也不能擴大解釋了,保護自己不為人作保是不忠?不孝?不節?不義? 我找遍覺世真經也沒找到如果別人找你幫忙,我沒能力幫就犯了教規,要被"請試帝刀",老師曾說過:佛門雖廣,難渡無緣之人。天下之大,也無法救濟每個蒼生啊!


3.再者能夠犧牲自己,幫助別人是很偉大的情操,個人非常敬佩。但是人有家庭,小孩,若這個犧牲與傷害僅止於個人本身那也罷了,但連累到家人,有沒有問過家人是否願意? 若不願意家人又是何辜要因為你個人去受到麻煩和傷害?
我想幫助別人也要衡量自己能力和是否會拖累到別人,所有的事都是一體兩面,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別人受到幫助自己也有功德,若沒有能力幫助別人硬幫,自己愛傷並連累家人,你說是功還是過?


   

作者: 醒獅    時間: 2015-2-5 21:33
所謂的“別人”,包含自己的父母親與舅舅嗎?母親於外婆在世時,答應要照顧單身的舅舅,我們幫助母親去盡一點點這個責任,是否屬於盡“孝道”,我若因為盡此孝道而遭受命盤上三代忌的報應,那我就不懂了!!所以“三代忌”的時候就讓父母親乾著急,我們做兒女的就不該出手相助嗎?若我父母親掉入河中,我不下去相救,然後說是因為我今年犯三代忌所以我不能去救嗎?
反過來看,若有日我夫婦倆遇到困難,只有我正逢“三代忌”的女兒能幫忙時,請問我女兒是該救還是不救?
帝君當年在華榮道冒著違抗軍命的殺頭之罪放走了曹操,是否也是因為一個“義”字。
學生不解,還請釋義
作者: 妙諦因果師    時間: 2015-2-7 03:23
回復 4# 醒獅

現實生活中,若真為了盡忠孝節義等事,但卻會因此可能在未來遭受傷害(目前也無法證明是否一定有傷害),我們到底是應不應該遵守教規呢?

人生的得與失最終分為2種,一種是無形因果面的得失,一種是有形物質層面的得失,而其中又以因果面的得失最為重要!
因果善惡的蝴蝶效應是乘以倍數計算,且橫跨未來世,一旦輸掉了自身因果面,即使現實的功名利祿層面看起來是贏家,但最終也等於是輸家;
而站在因果台上的贏家,雖然現實物質層面有可能是輸家,但最終卻是穩賺不賠的大贏家!締造了來世物質福報與因果的雙贏!
覺世真經是天理因果的規範與準則,當教規與物質得失衝突時,站在因果面的立場,孰輕孰重如何抉擇一目瞭然!

* * *     


其實妳們雙方都是以愛為出發點,魚想守護的是家庭,而醒獅想守護的是一份孝心,只是各自堅持的觀念與立場不同,而無法取得共識與平衡,而這可以彼此好好溝通與互相理解;醒獅命身宮的忌星被父母宮與兄弟宮的忌星相夾,表示今年這件事對醒獅的來說也必是讓他很煩惱與困擾(三代忌也能應驗於精神個性),有些層面無法顧慮周全,妳們的問題比較適合當面來講堂找助教諮商詳談。


作者: 醒獅    時間: 2015-2-8 12:36
感謝月華如練助教的講解,其實這個問題的確造成弟子的困惑,我知道這過去的一年我命盤上屬三代忌,弟子未學習紫微,只由老師及各位助教與魚的提點,讓自己不要陷入負面的情緒思考中,這一年確實不好過,尤其在工作上更甚,政府打房的結果,造成店內同仁人心浮動,士氣低落,這年我不適合作主管,但命運的安排就是這麼有趣,在這個時候偏偏非要我上來不可,果然在這7~8個月的日子裡,大小事不斷,但每次壓力與衝突來到,我都會提醒自己“正向思考”,勿去在乎他人想法,盡好本分,歷史自會留名,果然一些欲以言語或行為中傷我之人,最後終究會被眾人看破。
所以回到本篇主題,弟子必須在此聲明,此主題純做探討,並非針對我與魚之間的溝通問題,雖為引發點,但絕非拼輸贏。
我們老闆對我有恩,在我最落魄時收留了我,也在我需要幫助時不吝伸出援手幫助了我,其實應了這個主題,在我不適合出來擔任主管的時候,偏偏要我出來,如不接受,是否蒙上了“不義”之名,也許我們知道因果,但旁人不知,無論結果如何,一般人也無法對結果做出比較與評論,我對因果瞭解甚淺,只知道這一分鐘的決定將影響下一分鐘結果,如是因如是果,每個結果又將是下一個原因,生生不息,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去轉動的,所以每件事情都有他的選擇,就像公司內中傷我的人,我若選擇與他正面衝突,最後可能落入無度之名,我以正心、正念、正行為準則,最後總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落落長的訴說,只是想更進一步去瞭解,人在運勢極差的環境之下,不得已的抉擇,無論是報恩或盡孝,把持忠孝節義正心正念正行,是否還是有機會扭轉劣勢,獲得不慘敗的結果呢?
感謝月華如練助教的提醒,也許正是親情間的忌星夾著我,讓我喘不過氣,想想我這輩子好像都是被親情所牽絆,他們幫不了我,我卻經常要為了他們的事而煩心,這是否也是我前世的宿緣,今世必須好好去面對處理的呢?還是我可以躲得遠遠的,獨善其身呢?
作者: 妙諦因果師    時間: 2015-2-8 23:56
回復 6# 醒獅

世間萬象莫非緣法,人相萬相莫非因果」,所有器世間的現象已經是果地相,命盤是過去因果功過的總成績,斗數能推算出來的現象,都在呈現因果的運行軌跡中,在白話具體一點就是你今年的運勢就是自身因果的呈現,你田宅宮三代祿,本來就有原職場升職現象,若在加上老板因素,就有可能吉化你命身宮、大限命宮、事業宮…等主要事項宮位,所以是三代祿星讓你在今年當上主管,但因為遷移宮、命身宮、大限事業宮、流年財帛宮…等都三代忌,所以人事傾軋、是非爭議,在很多方面都會阻礙與挫折重重,而這些命盤現象都已經在因果中,在因果蝴蝶效應的末端;所以你不是不適合當主管,你有這個能力,老板才會讓你當主管,而是你把焦點過度放在自己的三代忌,而忽略自己的祿星,你抗拒三代忌,你內心在和三代忌拔河,才會讓負面能量一直干擾你,消耗正面能量。

本門斗數心法精髓是「內觀心,外觀緣」,內外雙觀才是正確法,學人習慣向外探究因緣與因果,而忽略向內觀察自己累世殘留的因果動機,會如何引發特定的行為特式,而後導致一定的得失成敗。能明白自己內心意識或靈魂烙印的基因缺陷、正負特質,才能在內省智慧後重新掌握命運走向。
化忌是課題、困難、挫折、障礙、黑暗…等,但化忌的背後也潛藏著神佛恩典,透過「內觀心」才能摸索得到這份恩典,又如破軍的正面特質是利於開創、突破、有衝勁,負面特質是破耗與衝動;能接納自己的負面特質,就能真正產生對治與改變。

斗數的寶貴在於它是幫助修行的工具,幫助我們解讀自我修正自我,我們用什麼樣的星性角度看這個世界,世界就用怎樣的角度反饋。當太多人過度重視三代祿忌技法的應用、數的應用,就容易反被術法操弄與局限;反而忽略了我們只是解讀者,天理、人生、命運、因果,絕不只是在數的應用,正確解讀命運,才能轉化命運,三代忌時來個貴人,人生也能逆轉勝,三代祿時來個冤親,也能一無所有。

以上不特別針對你的內容回覆,只是剛好藉由你的主題來重新闡述忌星與斗數的作用。

親情牽絆也是累世的因果與宿緣,明白因果、透析因緣,平常心接受與面對,會比刻意閃躲來的妥適,因為當人越是想抗拒與逃避課題時,就越容易糾纏不清、不斷遇到問題。

你的問題覺世真經已有如下回答,持誦指的是正心正念正行修持,不單指唸誦
「有能持誦,消凶聚慶,求子得子,求壽得壽。富貴功名,皆能有成,凡有所祈,如意而獲。萬禍雪消,千祥雲集,諸如此福,惟善可致。帝本無私,惟佑善人,眾善奉行,毋怠厥志。」

而針對帝君的因果救贖與恩典,以下二篇文章可以好好詳讀。
關聖帝君救世道之一:魂魄自救道:「實證因果紫微斗數」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7333-1-1.html
關聖帝君救世道之二:神的直接救贖與恩典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7340-1-1.html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