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女兒與我們夫妻的問題 [打印本頁]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7-21 16:13
標題: 女兒與我們夫妻的問題
抱歉老師,操作不熟,剛才發帖沒講清楚,現在重發。
女兒雖然性格拗從小就不太好教,但大學前尚能聽從教導,上大學後我們發現她的問題很多,已經困擾三年,她最讓我們為之不解的,就是對父母毫不關心,也不在乎我們是否傷心難過,不管是怎樣對她訴之以理,動之以情,她還是照自己的心情過日子。而且對自己的前途不積極,只想在家坐享現成十分懶散,用錢也是不太會節制,怎麼跟她說也沒改,我們只好讓她去打工。而且她對我們的態度多是厭煩不想理會,態度很不好,但對別人不會如此,都是有禮貌的,其實說來話長,我們覺得十分困擾,但總是盡量想幫到她,想麻煩老師幫忙看一下她和我們是否宿世有怨?也想問我們該如何在各方面能幫助她?

女兒生日,農曆84, 4, 17, 早上7:01
出生地: 新北市

先生生日, 農曆52, 8, 20, 晚上8點多
出生地: 南投縣
  
我的生日,農曆51, 11, 22 , 早上十點

出生地: 台北市

關於先生跟我的出生時間這是能知道最清楚的,先生是產婆接生的,我父母不在了不知道出生的醫院,還是麻煩老師幫忙我們,十分感謝。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7-23 02:06
你好,歡迎提問。由你所提供的時間來看,女兒的出生時間錯誤的機會並不大,是以本文先就此提供的出生時間推算回復,並提供些許建議供您參酌。


首先,就她的命盤結構來看,她非常不喜歡別人窺知她的私領域,亦欠缺安全感。又,於精神感受面亟易受到物質環境的影響,是以如未導引至合適的位置,即無法獲得滿足。另,她對於外在環境的適應能力相當不錯;但對於災難挫折的預防意識以及忍受度不足。
虛歲26歲以後,對金錢上的欲望增加,進財能力亦逐步提升。


觀察她命盤上父母宮位,顯然存在注定的因果課題,有待她今生修正與努力。
依此觀之,若非她願意修正、忍受負面情緒,否則她將來對於父母宮位有關之事項均顯負面與不利;為父母師長者,雖受緣份所制,對子女未必能教導成才,惟基於愛子天性與義務,仍應儘可能思考適當導引或誘發成長動機,使其不致偏斜過度、誤入歧途,連帶其餘事項亦陷入陰暗。茲需提醒者為,此過程必然辛苦,需要恆長之耐心與屏除互動時之負面情緒。


她本身欠缺對父母長輩之經營能力,其長上倫理觀念尚待突破,因此對妳倆夫妻自然感到不耐,需趁她仍未有能力獨立生活前,多花時間培養親情、導引至適當的領域;或者培養她建立正信之信仰,透過信仰的幫助或可逐步修正;適合從事有關美術、設計、行銷規劃..等等行業。
此處所稱之導引,係針對她的性格與特質,基於不衝突與適合的原則下,或指導、或牽引,將她置於必然有助之環境。其導引必須用心觀察與思考,達致孟母三遷之苦心,方堪稱教育。非如此則僅止於養育而矣。


自103年起,該年似乎發生了一些不利於她,或者於她深感痛苦之事。
明年於她自身運勢又顯負面,但反而有機會修補親情上之基礎,可以把握。
家庭問題,如能以完整核心成員之命盤予以觀察,最為適當。但你倆夫妻之出生時間,需要定盤確認,請儘量提供過往有效影響人生之事件,方助確認。
論盤須先定盤,如出生時間未能確認,所論皆是妄語,故無法忽視。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7-25 00:12
老師,十分感謝你的指引,我有盡量在努力,以前經常因她生氣傷心,現在即使她口氣很差或很不懂事,我也做到不動氣了,只想盡量將她導向正途,我就不會遺憾了。我自己在結婚前受到原生家庭的干擾很大,我先生是他家裡的老么,希望能提供老師參考定盤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7-27 15:00
請按照以下範例提供事件定盤確認命盤。


定盤範例如下:
父親肖豬(36年次) 母親肖龍(41年次) 弟肖兔(64年次)
80-82 正式交往第一任男友60年次生肖屬豬
80-85 專科
86考上插大從高雄至台北讀大學
86-89台北就讀大學期間
84年與前男友開始交往為第二任正式男友62年次生肖屬牛
84.8 打工回家途中自己騎車返家跌倒腳膝蓋縫了10多針走路不方便一個月
89大學畢業並從台北返回高雄工作
91與62年次前男友關係二次緊張
91由台中至桃園工作並且認識現在的老公
92.9 考上公務員
93.11月與63年次屬虎的老公結婚94.4由桃園搬回高雄工作與40年次婆婆與37年次的公公同住但與公婆同住生活不太能適應(生活有一點壓力)
94.8至學校單位從事行政工作
95.10買新屋
96.1 遷新居
97年8月出國旅遊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8-24 09:52
最近覺得女兒態度雖仍不好,但在努力之後,偶爾能聽進我們勸告。謝謝老師指引。她最近對未來職業目標三心二意,請問老師,以她的命盤來看,她適合做學校老師或公務員嗎?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8-25 22:12


可以。她不論從事何項工作,都會輔貳或代理的性質。
例如主管、或居於副手的位置。
公務人員亦可。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8-27 01:08
感謝老師,請問輔貳或代理是指,不太能做到領導地位,但能輔佐領導者嗎?第二個問題是,因為她做事常常不能堅持,所以應該鼓勵她畢業後先找一般工作,先求能自給自足並且同時準備考公務員,還是全力支持她專心準備考試呢?因為她上大學後的種種行為顯露她做事容易半途而廢,而且對父母的付出不知珍惜視為理所當然,而且大學很不用心荒廢學業得過且過,所以想請教老師,在她畢業後,我們應該用怎樣的態度來引導她,可以有比較好的效果呢?再請老師指引,謝謝您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9-4 22:22
回復提問如下

一、
上述所稱輔貳或代理的性質,非不能獨當一面或非不能成為領導者,此為二事,並不衝突。
例如貿易商必須代理、分公司仍有總公司、加盟合作技術支持等,均含上述性質。
又例如鴻海公司,仍以接他公司之商品訂單為主要營業來源,亦含代理性質,因自身需賴他人予以支持。

二、
因你倆夫妻對於她之命格存有貴人作用,故你倆所言者她往往仍可聽從;


但妳必須清楚明白,由於宿緣烙印使然,女兒的父母宮位缺陷重重,亦注定著不貼心、不孝順的表現。
除非虔誠皈依正信因果信仰,致獲因果救贖,惟如此,劇本方得有解。


三、
兒孫自有兒孫福,且她後續承接之運勢屬吉,積極與否只待時機蛻變。
過度擔憂並無濟於事,故此,應當理解因果劇本並寬心教養。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6 14:42
好,我了解,我會記住這些建議,謝謝老師辛苦分析指點,感恩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6 15:27
好,我會謹記老師的話,十分感謝您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13 18:50
老師,近日時常重讀您的分析,目前仍有困擾及疑惑,想請您指示,我了解兒孫自有兒孫福,我一直想著您說的寬心教養,我受到女兒帶給我的困擾,免疫力變差身體出狀況,因為她就住在家裡,我近半年都盡量隱藏自己對她種種懶散習性及無禮言行的不滿,一再的包容,忍氣吞聲,當然,該教導的部份我仍盡量教,一說再說還要注意措詞語氣,盡量不要觸怒她,她很容易生氣或不耐煩,我記住老師說的,以不衝突為原則用心看時機教養。可是我覺得自己常常因為她而心情不好,我已經竭盡全力為她著想了,她都這麼大了!現在遇到她的未來前途問題,雖然老師上次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我真的滿困擾,不知目前該怎麼做才對,如果凡事依她本性,當然大家相安無事,如果以盡力教養好她為原則,例如如果真的決定要考公務員,應該要能更投入準備才對,而不是拖了一個月還沒開始,卻又希望我們資助她,我們也可以就提供她所需,但那也是一種縱容對她也不好,但若我們提醒她,給她一些壓力,又要看她臉色,讓我們心裡不愉快,如果我可以對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那麼彼此都會比較愉快是嗎?而且老師說她未來也是吉象,那我可以隨她去,多一點嗎?即使在她找到正確人生方向前要摔幾跤,也是沒辦法的事,對嗎?唉,我自己身體都要出狀況了!目前有兩個問題還是想請老師幫忙看一下,第一,我覺得以她目前的心性狀態跟程度來說,即使考個兩三年,應該是考不上公務員的,因為她實在很不努力,很不願定下心念書,那麼,我們還需要在經濟跟生活上如此委屈自己來支援她嗎?因為如果如此,也等於會助長她的不對心態。第二,我有皈依佛教,我女兒也需要嗎?我們該如何做才能讓這個因果正向轉變呢?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9-15 23:12
我們非常重視命盤必須正確,方能針對個別之因果課題給予建議;
是以在妳命盤未能確定之前,實無法以妳自身命盤為根據推算因果劇本。
而僅得以已知之女兒命盤為根據,告知妳有關她的因果課題。
當然女兒於妳劇本上的作用就不得而知了。


固然劇本種種不同,惟相同者皆需般若智慧;
在此,建議妳應多加閱讀本網站上之晨曦談,以闊理解與正知見。
http://3344888.tw/discuz/forum-213-1.html


另提供個人些微建議,以供參酌。


一、
情緒是魔;又,生情緒者易伴隨有執念、有妄念,故為不智。
不如己意而有負面情緒,人之常情,但意料中事卻仍生情緒,則為不智。
於前文已述,女兒注定不貼心、不孝順,此為意料中事,亦屬無奈。
適逢其害,不應自困自囚,必須接受事實,更何況妳又加以期許,以致失落,實為不智。
二、
女兒懶散,對父母不敬..種種,是因果課題。
此就好比天生體質如此,若非得到因果救贖者多僅能隨順調合體質,獨力難以扭轉。
故前文請妳寬心教養,莫啟無益之嗔怒,莫要過度憂慮;
而妳的課題還是得回到妳的命盤才能論斷。

三、
待她虛歲26歲之後,或能正面思考自己人生。
於此之前,唉,還是老話重談,除非有正信因果信仰,能得因果救贖。


恩生於害,害生於恩,迅雷烈風,莫不蠢然。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16 15:00
很感謝老師,不辭辛苦給我指示。我的第一個問題是,那就隨她高興如何嗎?這樣不是也沒有盡到教養之責?我對她只剩擔憂跟惋惜,沒期許了,只是提醒她為前途著想,所以連提醒也不要了才對,是嗎?第二個問題是,我們要如何做,才能得到因果救贖?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16 15:03
老師,我在此附上自己一些重要記事,希望可以幫我定盤,來推算我本身的課題,感謝老師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9-16 18:53
74年大學畢業開始工作,77年結婚,79年買房子,80年長子出生,81年工作調動,82年搬新家,84年女兒出生,86年父親去世,89年母親去世,90年搬家,92年全家出國旅遊,95年全家出國旅遊,100年搬家,102年離開職場,104年住院開刀,105年出國旅遊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16-9-30 02:31
近日事務較多,分身乏術,將撥空定盤,還請包涵。
於此,先回復妳的發問。

首先,神愛世人,生為人來到這個世界是造物主的恩賜,而此認識至關重大。
倘若偏離此認知則易陷入迷惘與執妄,行種種愚痴與罪業,難以清醒。
處於此認知之下,君不見,命裡種種風景終有其深義存在。

世間萬象莫非緣法,人間萬象莫非因果。風雷雨露,莫非天意,只待君悟。
她的反應是妳身為她父母時所繫屬的情節劇本,究何緣故得到這樣的孩子?可值深思。
茲待定盤有所結果後再回覆妳,盼可較為完整。

固然雙方的心態與互動過程,雖可由宿世因果導出於命盤之作用而得知,
惟其作用之結果仍存有超越或沈淪之空間。
易言之,人生課題的作答者仍然可以在因地裡超越劇本,或者另起惡念致枉費良好因緣。
可參酌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7652-2-1.html 所述之內容。
妳女兒的種種反應,不外乎早先所推算之因果效應,此為依據她在父母事項上之克應。
而妳身為她之父母,具備母親之人格身分,心態與行為應當如何對應?
又應當如何安頓自己的心境?

身為父母,其子女優劣縱然有別,其慈愛若因此有增減之差異,不足為取。
自當以發揮母性光輝,所向不改,此應為大前提之確信。
惟其煩惱、憂慮、無奈、失落,於此景況下如何超越?

首要不生氣餒,屏除情緒為先,以求安頓身心,方能思得妙法,而非一昧氣憤失望,均於事無補。
後反思己執,例如有否過度望子成龍,致相處失調衝突,不得和諧?
末求因果救贖,皈依上主,漸次學習修正自身所咎之事項,初生懺悔心彌補錯誤,次生信心護持三寶,兼以奉行經典不悖
種種因緣皆可轉化。

後續,待定盤確定後,再續回覆。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10-1 23:31
老師,我知道您們都很辛苦,忙著幫助我們這些受苦的人,很感謝您抽空回答我,我會等老師幫我定盤,找到我的人生課題,然後經過努力能化惡緣為善緣。我是對孩子會付出很多的人,只求盡到母職,不會因為孩子本身優劣而有差別待遇,只是前幾年實在是頗傷心痛苦不知要如何引導她,她確實也已成年,本想就隨她吧,但就因為她還在身邊,我想能正面影響她就盡量去做,加上老師說這兩年可以把握機會培養親緣,我更肯定我現在做的努力是必要的,只是前次留言時還是因為她的態度習性而難過,但上次老師回復的話"注定不貼心不孝順,意料中事,仍起負面情緒,實屬不智…" 老師的回復我經常一看再看,雖然有些難受但我應該接受這劇本,所以最近半個月我心情少再受影響了,同時我仍經常看親子關係方面的文章,藉以修正很多自己跟孩子說話的習慣跟盲點,我常在想這或許也是我今生要修習的課題之一吧!由衷感謝老師的開示跟提醒,百忙之中抽空回答我,我會耐心等老師的,真的很感謝您們。之後必要時,希望有時間能找老師面談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11-12 15:42
又過去40多天了。我記著老師的話,我們要利用這段時間盡量培養親情,我們都很包容她為她著想。但我們仍常因她而憂愁,我了解這是因果,可是我們該如何做才對,很多小事,例如昨天晚餐,她爸爸提醒她吃飯時左手不要垂在椅子旁邊,要扶碗,我們現在對她講話都盡量和善,我說至少把左手放在桌上比較好,她放不到一分鐘就又垂下,我說手怎麼不放桌上啊?她說“就是不想放”,我們能怎樣只能先算了,如果堅持就會衝突了。麻煩老師抽空幫我看我此生的功課是什麼?我是哪裡做不好,身為父母我們已經盡力了。
作者: easily    時間: 2016-11-12 15:50
她都快大畢了,不論我們有什麼因果,我們今生是她父母盡心盡力,她這樣的態度就不對,我們只能盡力,以她心性以後還有很多要修正的。只是我們要跟她糾葛到何時,二十多歲的人也要學會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吧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