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如何看出業障是否被消除?(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打印本頁]

作者: 妙心因果師    時間: 2018-1-18 08:50
標題: 如何看出業障是否被消除?(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學生問:一個人業障是否有被消除,可以看的出來嗎?
師:可以,那大家會怎麼看?
學生回:若命盤適逢三代忌滿業緣而無發生應驗的災難或凶險。
師:不對。那命盤適逢三代祿滿業緣而無相應好事或成就就代表在造業?
有可能是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神佛在給予試煉與考驗。
一個人業障是否消除,主要在於是否寧靜自在以及能否不生情緒。
因情緒不起就不易有滿業緣,而能寧靜自在原因有二:一、很有智慧。二、在恩典中。
在恩典中的人不一定有智慧,但他能夠寧靜自在,我們都要恭喜他。此時要特別注意:在恩典中最怕「恃寵而驕」,因此造業。

學生問:有些人可能內心真實的想法與感覺不是這樣,但他能不起情緒或情緒沒表現出來,這能銷業嗎?

比方某人六煞全會做惡且想法負面極端,但他沒有把情緒表現出來。
師:在問一個人業有沒有被銷除,前提是必須有在悔改、修正,我們不會去問一個正在行惡事的人,他的業有沒有被銷掉吧⋯⋯

老師談「得道」
一、佛教的說法:菩薩成佛之年需三個阿僧祇劫。
註:佛學大辭典:菩薩之階位有五十位。以之區別為三期之無數長時。十信十住十行十迴向之四十位,為第一阿僧祇劫,十地之中,自初地至第七地,為第二阿僧祇劫,自八地至十地為第三阿僧祇劫。第十地卒。即佛果也。起信論曰:「而實菩薩種性根等,發心則等,所證亦等。此有超過之法,以一切菩薩皆經三阿僧祇劫故。」劫有大中小三者,此劫為大劫,故曰三大阿僧祇劫。此三大劫中釋迦佛值遇於數萬之佛。

二、道教的說法: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九祖升天)。
註:漢·王充《論衡·道虛》:“淮南王學道,招會天下有道之人,傾一國之尊,下道術之士,是以道術之士並會淮南,奇方異術,莫不爭出。王遂得道,舉家升天,畜產皆仙,犬吠於天上,雞鳴於雲中。”

探討這個問題,就必須再次強調皈依的意義與重要性。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放在晨曦談,「皈依」:藉由皈依發願力行,神佛就像債務協商機構,替我們跟冤親協商,幫我們把債務攬下來,讓我們有時間去做功德好來還債。有時候冤親來索債、遭報應的時候是躲也躲不及、避也避不掉的。
補充:
東西方救贖原理https://3344888.tw/discuz/thread-3093-1-1.html
因地的菩薩,果地的佛陀https://3344888.tw/discuz/thread-3091-1-1.html

針對皈依(神佛債務協商),以下二個重要觀念要跟大家說:
一、皈依不代表就不會遭遇冤親索債。
皈依發願,神佛會先替我們擋住業障,但是倒底擋住多少,則無法得知。可能預先擋住十世冤親,但倘若第十五世冤親來討,不能保證我們無事,不過若願意依循教誨,最終會圓滿(無事)。
二、不代表債務已經清償。
神佛幫我們做債務協商,先擋住了業障,但不代表這條債就沒了(沒欠債),可以不用還了。所以千萬不可再造業,否則前債未清又添新債,假使情況太嚴重神佛是會撤下保護網(先前所幫我們攬下的債)。

今世業,不要再造新業。
累世業,徐圖超拔(慢慢還)。
我們受理超薦燈位的首要條件是必須為皈依弟子,其邏輯已於網站上有公佈。
超薦~是由我(晨曦道師)背書推薦超拔(祖先),因此眾皈依弟子願意受教,願意依循教誨去做,這時我(晨曦道師)才敢推薦超拔。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