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妄作情緒即自罰(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打印本頁]

作者: 妙心因果師    時間: 2018-1-18 13:53
標題: 妄作情緒即自罰(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台灣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都在自罰!
憂鬱症就是一種自罰,自尋煩惱而在自我處罰、罰罪。為何要在意那些不需要煩惱的東西?天要下雨娘要嫁,由它去吧。
《金剛經》「如如不動,不取於相」,不要有自尋煩惱的情緒。最需要在意的是 上主對我的期盼、 上主讓我來到這世上的意義、自我靈魂是否趨近元皇正炁!
《道德經》第十六章「不知常,妄作凶」,當能將這兩句話內化,靈魂、元神將更澄淨、澄明,若弄不懂就墮入了愚癡。
「不知常,妄作凶」白話:「常」是因果天道(因果劇本),因不明因果天道(因果劇本)而妄作,則招來凶險。
自身妄動情緒,沒有實際行動則尚未有天罰,但情緒妄作是自己找罪受,這便是在自罰。

「常」也可視為:風雷雨露莫非天意 或一切都是 上主的計畫。
「不知常,妄作凶」:不知 上主的計畫/風雷雨露莫非天意,而起情緒的在自罰。
因人都容易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觀點,容易因俗人的是非評判而影響自心,但若能深闇風雷雨露莫非天意,今天這事情(是非、恩怨、情仇等)有其因緣,則隨順因緣不起情緒。如果這冒犯是無禮、惡意,則深信 上主至公至正會為我做主,那也沒什麼好憤慲。
補充內觀心的觀念及心經智慧:
老師曾說過起心動念,可是沒去做那就不算造業,但雖沒去做沒造業但負面情緒已生起,已在受苦。因為自己沒能如如不動,自身情緒生起,困在情緒中,因而產生躁鬱和憂鬱。

每個人的精神能量都是有限的,不要把精力用在沒有意義的地方,
應該把精神、精力放在追尋此番輪迴最大的意義!
而這最大的意義,一定跟 上主有關,那就是靈魂的提昇,因爲能跟著你生生世世輪迴的就是你的靈魂(元神)

關聖帝君、莊子、耶穌基督入人道的時候也是歷經苦難,遇到很多倒楣的事但祂們都知道要堅持走對的路。
我們要堅信 上主。情緒根本是不需要有的,當有煩惱時就向 上主禱告,請  上主作主, 上主會幫我們做最好的安排!
上主恩典浩蕩,我們最重要的是能夠去瞭解 上主的恩典、 上主的旨意、 上主希望我們走的方向,而那就是我們最好的劇本,至於外緣(外在)造成的影響,或者其他人的打擊通通都不重要。
「眾生皆對,我皆錯」,別人做對也是對,做錯也是對,因一切皆由因果在推動,而因果的主宰是 上主,故風雷雨露莫非天意/一切都是 上主的計畫。
當靈魂澄淨、澄明,沒什麼溝溝坎坎過不去!

天誡、天怙、天罰、天譴、天赦,這些都是天恩。
因上天都是希望我們能修正,不要再犯,不要再落入因果輪迴循環中。

本門助教或實習助教更需瞭解這些天恩,如此才能指導眾生,讓眾生的靈魂更澄明、澄淨。神佛傳下這套工具「實證因果紫微斗數」才能發揮最大價值與意義。
天誡:紫微斗數推算冤親貴人和吉凶。
天怙:在尚未造罪前所作的保護盔甲(功德),像功德戒體、弘誓鎧。
天罰:滿業緣。
天譴:比天罰大,地區性、共業。
天赦:造業後懺悔願意改正的科儀等等。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