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人的因果功過如何決定?(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打印本頁]

作者: 妙心因果師    時間: 2018-6-1 17:10
標題: 人的因果功過如何決定?(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正知見與凡夫知見,決定了人的因果。
什麼是正知見?就是瞭解天道因果運作規律,學習正道、學習神佛的因果天道邏輯。
很多事情我是站在天道因果規律在看,知道什麼樣的人天會降罪,什麼樣的人會有天譴,什麼樣的人會有天罰,什麼樣的人會有福報。
什麼是凡夫知見?以個人的情緒為依歸,不以天道的正知見為依歸。譬如:「我」覺得這樣不好,「我」覺得這樣不對,但是這對與不對是怎麼衡量?
佛教徒不用正知見這個名詞,他們稱為佛知見,用佛心去感知這個世界,起心動念、任何的想法看法都跟佛一樣。
用佛知見太過膨脹,神佛的知見不是我們輕易能達到,所以我用正知見或是用學佛知見。
不論是佛知見或正知見,重點在於要將凡夫知見去除。
修行最重要在於所作所為是否依據正知見。
地獄無門,誰把你領進去的?凡夫知見、邪見,能帶你入地獄。
天堂有路,誰帶領你的?正知見會把你帶上天堂路。

整個學會的所作所為最主要就是在「弘揚正知見」。
教導大家印證因緣果報:就是藉由印證天道因果,讓大家有因果報應的正知見。
神愛世人這也是正知見,我命由我不由天也是正知見,我們所做的一切就是要將正知見傳遞給大家,在基督教稱傳福音,名相不同但意義相同。

凡夫知見還有另外一個名稱,一切離開正知見稱作「邪見」,使我們起心動念都在造業。我之所以要大家多去讀「晨曦談」,就是要讓大家從凡夫知見、從邪見中解脫出來,凡夫知見只會使人造業、造罪,所有的情緒、憤怒、憂鬱症、躁鬱症等等都來自於凡夫知見,正知見是不會有上述種種情況(情緒、憤怒、憂鬱症、躁鬱症等),正知見得到的會是智慧、自在,進入天界的氛圍中。那何時能上到天界,就看自己的修行功夫。

「晨曦談」是讓大家學習智慧,學習如何斷除一些因果業障,學習不昧因果。我不敢說功德有多高,至少我不造罪,不用下地獄。其實凡夫知見在佛教裡叫邪見,凡人知見都是為自己,一切以我(我執)為出發點,而神佛是利他為出發點。

當拿掉凡夫知見後,一切以神佛立場及角度這正知見去看去處理的時候,所做的事情不再是造業,且還會有因果功德。正知見是以天道做標準,天道包含了第一真理、第二真理、第三真理及經典:道德經、聖經、無量壽經、南北斗經……等。

蝴蝶效應,當最初的知見、見解、看法、念頭、想法是錯誤,那之後所作的當然是錯誤,所以無須等到做錯事情才是造罪,一開始知見是錯誤的,就準備開始造業。雖然起心動念沒有實際行為不是造罪沒有產生因果報應,但是知見是否正確關乎之後是否會造罪,因此當知見和因果報應還有距離時,代表還有機會可以改正,知見錯誤、見解錯誤,可是尚未犯錯、造罪,就還來得及趕緊修正。
我曾說過,一個從沒經過考驗的人,一輩子善良,最後昇天,和歷經各種考驗、道考、挫折打擊之後昇天,兩人果位是不一樣的。
一個是一開始就是正知見下來,然後一個是不斷經過琢磨、修正,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轉煩惱為菩提,昇上天界後,其智慧將比不經任何煩惱的人超出很多,因為每一個煩惱皆成菩提。

神佛是有大小之分的,如何區別呢?利他心與利他功果的大小,決定了神位階的高低。一路神仙一路法,有些神能量有限只能在局部地方利他。 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偉大?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利他範圍非常大。 上帝、 耶穌,只要你願意信祂,祂就帶你上天堂。而利他的程度與範圍可以到整個世界、整個宇宙的,就是 上主 玉皇至尊。
這在佛教就是所謂的大乘和小乘,只求利己的叫小乘,廣渡眾生的叫大乘,差別就在於利他多寡。

GRACE=神能、恩典。
GRACE指的是恩典,但特別指的是神所給予的某種天賦。
當神給你智慧,神給天使能量的時候,這種能量(神能)就叫做神的恩典,叫做GRACE。
當 上帝要剝奪天使的地位或處死天使時,就是取走她的GRACE,當神能就不見了將會變成凡人之身,和凡人一樣脆弱,有生老病死。
撒旦、墮天使、闇天使等這些屬於黑暗面的,神沒有取走GRACE,當初給他的神能仍然在,就代表他其實是在執行任務,這蘊含道教「魔王受命於天」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