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修煉元神~讓元神收伏識神~就是修煉要義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19-9-19 11:38
標題: 修煉元神~讓元神收伏識神~就是修煉要義
元皇正炁是 造化主 天公玉帝至大無比的慈悲,而給予靈長類直立人的最初清淨無垢的魂魄本質,因而造就了人類成為地球上萬物之靈。
元神是元皇正炁歷經輪迴修練後,所添加器世間的正面、負面兼具的經驗與習性,在凡俗叫做天良,在儒家叫做良知良能,當元神與識神較勁拔河時,凡俗稱為天人交戰,修行者稱為道考。

識神是元神再入器世間輪迴後,於零和遊戲世間再度沾染的執念、妄念後的魂魄狀態,也就是元神加上執念、妄念後的靈魂境界。

元神雖有清淨無垢的元皇正炁本質,但是又添加了輪迴歷練的經驗與習性;而經驗與習性有深具清淨智慧的,也有愚痴的,所以元神境界人人各自不同,但都是自己造就的;然而元神再入輪迴前都經過因果審判,也經過因果功過的獎善懲惡,所以元神的善根慧跟都會比較明顯強烈,惡根劣根都會比較克制〈赤子心〉。

所以,基本上元神是崇尚愛與和平的真理〈所以有人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會知曉與崇尚寬容大度,會多些無私利他的善心,所以稱為天良、良知良能。

但,識神再度沾染紅塵俗世的執念妄念後,則會把元神克制的劣根惡根習性再度引動,引發貪婪自私、小度雞腸、虛榮矯飾、虛偽詐騙、傲慢、狐疑…等等造罪造業的心念與行為。

所以,修道者必須常常審視自心的元神與識神狀態,修道者必須在層出不窮的天人交戰中,以元神的正面能量克制識神的負面心念行為。

高中低三層天界、十八層地獄都是自己的因果功德所決定,當修道者希望超昇到高層天界,那當然必須極高程度的實踐愛與和平的真理,而必然是九分利他的元神克制著一分不到的利己識神的正面大度器量格局;而天界天官菩薩的自然匯流就以正面能量格局的大小為依據。  而自身自心常常充斥著種種造罪造業的心念與行為者,識神作祟不斷造業,當然自墮地獄。

所以~讓元神收伏識神~就是修煉!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