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無極道法~如夢幻泡影與無分別心(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打印本頁]

作者: 妙心因果師    時間: 2020-2-23 21:09
標題: 無極道法~如夢幻泡影與無分別心(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無極道法(實證因果紫微斗數)所指的「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當面對人生所有事都能從斗數命盤看出 上主所編排的各式各樣劇本,挑了貴人就走好的劇本,走入快樂的境界裡;挑了冤親就走上壞的劇本,走進劫裡面。
自己想要渡劫,不管快樂或痛苦,都是一個劇本。
劇本不是必然,是選擇造成的,如何選擇是關鍵,選擇什麼樣的劇本後,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劇本造就現在的生命現況,所以是不是如夢幻像電影一樣。
生活中感到痛苦或快樂其實都跟演戲一樣,如何去選擇決定劇本與角色,而劇本是那麼真實嗎,其實如夢幻泡影,不是真實的。
什麼是真實?

選擇劇本的那個人才是真實的,是自己的心、自己的靈魂、元神在決定。
從紫微斗數裡頭選擇劇本很重要,上天怕眾生選錯劇本,因而傳下種種教法,比如慈愛、仁慈、智慧等,都在你選擇劇本之前灌輸這些觀念,盡量不要選錯劇本。
很多宗教都在教導,如:聖經、可蘭經、阿彌陀經、無量壽經、道德經、莊子等等,神佛留下了許多經典來指導人面對選擇的時候,該如何選擇劇本,該抱持著什麼樣心態做選擇。
當抱著仇恨心態時,選擇的劇本都是衝突暴戾血腥、執念妄念、分別心的劇本,當人心不具備執念妄念時,就會選擇比較柔和祥和或是說互利共利的劇本。
自己的靈魂元神是親近了神或遠離了神,根據所接受到神的啟發,而得到了神的福音或神佛智慧的時候,在挑選劇本時就不會挑爛劇本。
不是神佛在替人挑選劇本,而祂知道是我們在挑選劇本,所以在挑選前就傳下福音、智慧、正知見,讓人有機會做出對的選擇,但眾生愚癡因分別心、執念妄念,總是挑到爛劇本多。

上主給了我們一套工具讓我們去判斷與選擇好壞劇本,劇本決定後也帶動後續整個因果,今生的因果會影響到來世,這是一整套蝴蝶效應,所以「真實」是指我的靈魂有沒有智慧去做各種選擇,而這些選擇是順著 上主還是逆著 上主。


抄襲印度婆羅門教的非正統佛教,所指的「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佛教常在講生命是苦,人生無常,但就道家而言那是修練的過程,所以佛教和我們最大的區別在於:佛教常在當下時感嘆人生無常、人生八苦,但對於無常、八苦得不到解答,但就我們而言這些都是劇本。

而劇本是有它存在的意義,說明如下:
一、贖罪:有可能是過去世欠別人的,要償還錯誤。
二、菩提:希望透過修煉過程增長智慧。
三、再教育:可能過去往世一錯再錯,習性一直改不了,只好重修課題。

這些苦它本身在精神層面、靈魂層面是給人機會去做修正,當正確瞭解意義後,該是逃避還是面對?
當對苦的真正意義不懂時,態度就會出錯,當觀念、態度出錯時,選擇就會出錯。凡人以及正確的修行人、假修行人與愚痴的修行人對於苦有什麼不同態度?
若是正確的修行人,有些苦是為了眾生而受,那就不能逃避也不該逃避。

無極道法(實證因果紫微斗數)所指的「無分別心」

佛教講的修無分別心,與我門實證因果紫微承襲了無極道法、關聖帝君教諭的無分別心不同,與耶穌基督講的修無分別心是不一樣的。
皈依 上主 造物主的無分別心是要我們盡量與 上主無分別心,天人合一,合乎 上主的意旨,不論是我們或是基督教。
當佛教否定了造物主,它的無分別心是沒有 上主的無分別心,他們是跟釋迦無分別,與釋迦同心,而釋迦受到很多供養,因此佛教出了許多的上師、覺者,如:大家要供養我這個概念。
釋迦到天界旅行時看到有些東西需要去改變印度婆羅門教,但應該把眾生引導朝向 上主,而不是引導到自己身上,釋迦祂是神僕,神僕不該把功勞全放自己身上,釋迦錯就錯在這裡。
2008年5月12日號四川大地震剛好是浴佛節也就是釋迦誕辰,何以會在這個日期發生強震?而中國大陸浴佛節主要慶典的地區四川又是震央?大家可以去思考一番。

道教講究的是安貧樂道,看看老子、莊子有很富有嗎?我們跟神站同一邊,神不一定要讓我們富有,但我們可以自在地看這世間,而神藉著我們的手幫忙拉世間人從苦海出來,這叫幫人救劫渡劫。
救劫、渡劫有必要穿金戴銀嗎?不需要,有時候甚至不必太注意外在形象,挽起衣袖、捲起褲管的幫助人,我們有時候要當神的手、神的口、神的僕人。

如果漢傳佛教把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拿掉後,還剩下什麼?

極樂世界的美好: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與16地菩薩(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https://3344888.tw/discuz/thread-18004-1-1.html

認識真佛: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愛:極樂唯愛
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7476-1-1.html

第一真理「神愛世人」, 觀世音菩薩是功德山王佛正法明如來,為了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與極樂世界的理想而共襄盛舉,從正法名如來降為十地菩薩。
觀世音菩薩到人間來回奔波尋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下凡渡世人啟發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念頭,將眾生從三惡道拉到極樂世界。
往生極樂世界不是神佛賜予的,而是發了這個心願,從身口意、身心靈開始學習長智慧,慢慢朝提昇靈魂那方向,往生後才能到達極樂世界,這就是第二真理「我命由我不由天」。

極樂世界是非零和遊戲的世界,進階版的社會主義大同世界,有能力的會盡量多付出,高階的菩薩不斷地去創造這個極樂世界,且不斷的進行教育、教化眾生,使靈魂不斷提昇都能成為高階菩薩。
人間是零和遊戲世界,不斷爭鬥與貪婪、分別心、貪嗔癡謾疑,其實上帝可以重新整理再給一個伊甸園天堂,但人的習氣心性行為沒改變,幾千年、幾萬年後又會變得烏煙瘴氣的零和遊戲世界。
這世界充斥著許多非正統的佛法,是抄襲印度婆羅門瑜珈。

探索瑜伽的源流和體系
https://3344888.tw/discuz/thread-17558-1-1.html

噶舉派以金剛持為始祖,帝洛巴為亞祖,那洛巴為三祖,瑪爾巴為四祖,米拉日巴為五祖,塔波拉結為六祖。
帝洛巴年青時在南印度出家為僧。其後即雲遊各地,足跡遍及全印度,廣泛學習了當時各種流派的密法。既有烏仗那英陀羅菩提系(蓮花生大師即出自此系)的密法;也有南印度古古熱巴的密法;還從一些苦行主義的瑜伽士和一些女瑜伽士學習。帝洛巴以後一直居住於荒涼之地或屍林苦修。
那洛巴將帝洛巴所教歸納為「那洛六法」,並以此聞名於後世。

葛取派就是十七世大寶法王,十七世大寶法王為什麼出名,因為他有一個學生在台灣非常出名,就是海濤法師。

宗喀巴重要論著有《菩提道次第廣論》和《密宗道次第廣論》,把那洛六法放到廣論無上瑜珈的最核心,他算那洛六法的徒子徒孫,文章寫得很好,所有密宗化術就是他寫的宗喀巴的學生有第一世達賴、第一世班禪,現在看到的所有白教、黑教的祖師都是宗喀巴的學生。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