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淺談儒、釋、道、耶、回(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打印本頁]

作者: 妙心因果師    時間: 2020-2-23 21:41
標題: 淺談儒、釋、道、耶、回(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首先,因為 關聖帝君掌儒釋道教之權,所以五教教義我需略懂,以免自己「判教」失當而偏離天道或迷茫於邪說。

略談道教
道教中原本以先天道為主,為了防範 上主賜予的「元皇正炁」遭人濫用,所以專為防治~人本思想的堡壘主義與籬笆觀念,以治人心中的妄念、任性、貪欲、執念⋯⋯駕馭了清淨聖潔又無限威能的元皇正炁,所以道門本來素重天地萬物〈包括有生命/無生命〉與人平等,萬物均衡;
所以道門向來兼容並蓄,不只人類能修成仙佛,萬物皆能修仙,所以有種種異類修煉成仙的傳說故事,譬若狐仙、樹神、石頭公、虎爺⋯⋯;這是顯示了道門尊重萬物的精神。

但也因兼容並蓄、容量似海,所以難免樹大枯枝,以及魚目混珠;所以才有古代不懂天道的「方士」(偏重唯物的煉丹者化學家物理家)或是「巫師」(指通冥界精靈妖邪卻不明天道者);道教雖有術法,卻仍必須以道為宗、以法為本、以術為用,否則容易流為濫用術法之江湖術士;自古正宗玄門道加修煉者專注修煉先天大道,或稱無極大道、太一正道⋯⋯古典籍之天道思想如下:
老子~道德經: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不言而善應,不召而自來,繟然而善謀。
莊子~天道:是故古之明大道者,先明天而道德次之,道德已明而仁義次之。
莊子~天道:故知天樂者,無天怨,無人非,無物累,無鬼責。故曰:其動也天,其靜也地,一心定而王天下;其鬼不祟,其魂不疲,一心定而萬物服。言以虛靜推於天地,通於萬物,此之謂天樂。天樂者,聖人之心,以蓄天下也。
莊子~外篇,刻意:循天之理,故無天災。
尚書~酒誥:天非虐,惟民自速辜。
尚書~洪範:惟天陰騭下民。
尚書~高宗肜日:天監下民,典厥義。
詩經~大雅·抑:敬天之怒、無敢戲豫。敬天之渝、無敢馳驅。
詩經~大雅·抑:取譬不遠、昊天不忒。
墨子~法儀:惡人賊人者,天必禍之。
墨子~法儀:天之行廣而無私,其施厚而不德,其明久而不衰。
易~繫辭上:天地變化,聖人效之;天垂象,見吉凶,聖人象之。
列子~周穆王:盈虛消息,皆通於天地,應於物類。
董仲舒:國家將有失敗之道,而天乃先出災害以讖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異以警懼之。尚不知變,而傷敗乃至。以此見天心之仁愛人君而欲止其亂也。

綜上典籍摘要,可看出無極大道~天道~先天道⋯的基本思想。

然而,如今一些道教修者,若不明天道、若不懂大道,若只修煉通靈術法,則修行境界甚低,若仍有功德,則至多超生低層天界,若功德缺乏又濫用術法、濫通精靈,則天界不容,易流落下界之妖魔精怪之路甚至打落地獄。

略談儒教
儒家的禮義:發乎情止乎禮、克己復禮是有功德於教人超越情緒、任性、獸性,及也有「有教無類」的功德。
但兩千多年的封建奴隸制度之殘酷、譬如:死契奴、自身永世奴,子孫也是奴;虐死奴的罪行,兩千多年來,在儒家忠於封建主君的中心思想下,甚少為了廢奴出頭,因此在這重大事項上缺德不小。

儒家把奴隸與人民不等同對待。這就遠不如老子道家。
老子說的:執左契而不擇於人,就是反對奴隸契約的意思;在古代封建制度,這是甘冒大不諱!
所以,我們修道者,甚為敬佩儒家有教無類以及禮義防治任性與獸性的功德。
可惜今日政客,不知儒家最寶貴的禮義思想,反而專門汙衊他們的父權思想,這就偏頗了。

奴隸制度的天譴
漢人的奴隸制度之罪惡綿延兩千多年,其中多少人受苦受難,罪孽該多深重所以清末才有諸多天譴,這些天譴專門荼毒封建貴族與帝王,如:英法聯軍、八國聯軍⋯⋯等就是天譴。甚至日本因為重農思想甚少奴隸制度之害,所以連日本都來羞辱中國封建貴族。

略談佛教
小林先生提問:蚊子叮我,我打死牠【感覺像互毆,感覺沒罪】但蚊子未叮咬我,但在我家內而擔心牠隨時來叮咬我,故我主動去撲滅打死牠,是否有罪過?罪過大不大?每天都要打一兩三四隻,有時真感罪過但無奈下照打,尤其螞蟻更不捨得踩死,但有時候一直靠近食物,又忍不住去掐死牠,蟑螂和蜘蛛則會怕,故絕對出手打死,故實在想修,不殺生,但好難喔!自幼不食牛,三年前有八字老師勸誡我除了牛不可食,羊破我偏財,故亦當機立斷戒除,後來看活蝦也不忍,亦戒除活蝦但吃冷凍蝦,現在連蛤蜊都覺得活的煮食殘忍,亦跟家人講沒事少買,因殘忍故不捨得,好多的疑惑⋯⋯⋯哈哈

電影阿凡達中的外星人尊重生命那橋段可參考。
至於印度婆羅門邪說並沒有比別人慈悲、甚至是偽善與誤人。
我們可看伊斯蘭教徒吃的食物從宰殺到料理都要唸經文超渡,其經文意義類似阿凡達尊重生命,他們感恩其他生物滋養生命,並將生命用於慈愛更多生命報達所吃生物,且吃素是吃植物屍體,吃葷是吃動物屍體,怎說殺植物就理所當然。
基督或天主教徒餐前都需感恩上主並願將上主如何愛他,去同等愛他人,所以任何生命的犧牲與滋養都用來報答上主的愛,同樣的去愛世人。
佛教正法只以 南無阿彌陀佛與 南無觀世音菩薩爲最正法,不以阿彌陀如來與觀音爲中心的偽佛法、基本上都偏向邪說,現今諸多源自婆羅門的邪法,莫信。
太多偽佛教利用觀音菩薩名號誤導眾生,因此祂就較少下凡顯化,改由座前龍女即是當今中南部尊崇的 天上聖母~媽祖下凡救世與道教合流。
所以,可知台灣幾個最大的媽祖廟後殿必然是觀世音菩薩或阿彌陀佛聖像,媽祖出巡最後押陣的都是觀世音菩薩或彌陀如來。

西方上帝、耶穌基督的慈悲智慧幾乎與阿彌陀佛、觀音菩薩無二。
基督天主教徒吃葷,然後到全世界落後地區蓋醫院、教會⋯不慈悲否?  
大部份偽佛教徒、自稱覺者、上師;大吃十方、吃完後唸經唸咒,如何慈悲愛護世界? 雖然近來有偽佛徒也學著做慈善事業,但自尊自貢自高,而基督天主教徒把一切榮光歸諸上主。
那些十七八歲到落後地區救護眾生,七八十歲才回故鄉者,都不敢居功,全都感恩上主給機會愛護眾生。
而宗教掮客騙徒,否定上主與救世主,妄稱人能於零和遊戲世間成佛,而取代上主接受眾生資源供養,其宗旨爲「詐騙」。

造物主、創世主~名稱上帝 天公 玉帝 阿彌陀佛,其功德智慧無二。  
救世主~名稱基督 南無觀世音菩薩 恩主公 關聖帝君、其智慧功德無二。

天界、天國、極樂世界都是非零和遊戲世界,都是仁慈惠和的世界,那裡才是成佛歸宿。
你可以看一本暢銷書:通行靈界的科學家,他真實遊歷三界,比婆羅門騙徒高明甚多,婆羅門騙徒只像是參加旅行團從外圍稍稍參觀過天界,也沒機會親近上主,卻敢自稱可等同上主,愚癡至極。

西方天使有三級:兩翼天使、四翼天使、六翼天使,道法天界也類似有三大層級,所以像三生三世電視劇有上神、上仙、小仙,極樂世界有不退轉菩薩、初級菩薩、一生補處菩薩,那不是人爲區分的,而是智慧功果不同而自然分流於不同境界。
三生三世的天君其實等同高階王爺,例如五府千歲,他只是中層天界的主君,有很多神佛眷屬,他們還要受最高天界的考核,所以他們有種種天劫,其實那是道考。

小林先生提問:那是否考核的神佛位階甚至比 玉皇大帝職權還高呢?

玉帝等同西方上帝、阿彌陀佛是造物主、創造主,一些不正當的偽佛教徒編排種種下流故事醜化 上主,壓低別人來抬高自己, 玉帝的智慧功果不是凡人能懂,甚至很多世人知曉拜 玉帝要疊兩張供桌,那就略知 玉帝的境界, 關聖帝君是中天玉皇,是救世恩主,既稱中天,可知有更上天界,無極天境。
地球生物進化本無靈性,是 玉帝將祂的元神分化為億萬的甲乙丙丁級元皇正炁⋯⋯給人類,自此人類成為萬物之靈。
元皇正炁至正至強可創造萬物也可毀滅萬物,可是到了人類身上,元皇正炁的能量被人類拿來毀滅甚多萬物,所以 玉帝才又用天道報應因果制衡人類,唯人類有因果報應,萬物的確非報應性質,只是因緣法則、cause and effect(因果關係),
萬物的因緣法則並無報應性質,其中分別,其理在此。
邪教為了抬高自身供養毀謗 玉帝,真是可笑,道教的元皇正炁,正如基督教說的上帝以祂自身的形象造人,其實是當初傳教人領略智慧不完整,也所以當人類能以純淨元皇正炁昇天,所有天使必須向他敬禮,這說的是耶穌基督,而當時大天使撒旦不願意,這是基督教的故事,聽聽無妨,在道教而言,魔王亦受命於上主,用於魔考。

略談耶教與回教
基本上伊斯蘭教、基督教、天主教系出同源,稱為亞伯拉罕諸教,基本上都是同一個 上帝/真主,同一個伊甸園,相似的創世紀傳說,唯獨傳教者不同,導致兩千年衝突、鬥爭、廝殺,這都不是 上主所樂見的,但人類總是會在執念、妄念、權利、欲望中迷失。

我曾經於入定神遊中向神佛請教,諸如列強殖民的帝國主義幾乎都是亞伯拉罕諸教強烈影響的國家,為何肆意侵略殺戮,卻沒受天譴?
為何毛澤東如此殘忍獨裁者至今仍受十幾億人崇拜?
神佛給我諸多教誨與指點,我把主要內容摘要如下→
當我思及美國霸權主義肆虐地球世界,用種種藉口假理由,肆意顛覆侵略許多資源國、產油國,而當美國CIA推動阿拉伯之春,號稱追求民主自由之時,沒啥資源卻正在發生種族屠殺的象牙海岸卻置之不理,同樣的盧安達大屠殺它們也不當回事,這世界是怎麼了,至高全知全能的 上主怎會任由強盜土匪橫行人間?
這次是 南無阿彌陀佛來教導我→〈是哪個神佛幻化來教我或許是我的幻覺,但那不重要,跟我說的話才具有教諭意義!〉

南無阿彌陀佛當時問我,如果沒有三百年前工業革命,如果當時大部分地球人的信仰只有重視精神信仰卻缺乏務實精神的佛教徒與道教徒,假設當時人類天下太平,沒有戰爭,地球人類至今會如何?
人口爆炸、科技落後、資源欠缺不足以支撐人類生存,到那時地球與人類處境是否極度不堪設想?為了生存而搏命的時代是否可能降臨?
如果沒有基督天主教所教化的歐美列強拼命於強化國力,因而促進了種種現代科技爆發成長,如果世界只有號稱和平與精神境界的道教徒、佛教徒,與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儒生,那現今世界有可能出現電腦?網際網路?基因科技?生化科技?倘若沒有這些科技的地球人類在和平時代人口爆發之後,又將如何?
想過了上述情況,我還可以完全怪罪 上帝的信徒~歐美列強嗎?他們於這樣的時代出現於地球,難道沒有 上帝愛護全地球人類的深意嗎?

接著 南無阿彌陀佛 又問我,當今大陸這十幾億人,如果不是毛澤東執政產生壓抑效果,如果大陸當前的強大需求提前二三十年爆發,這個地球世界又將如何?
當時,我聽了這番訓示,才知道我自身智慧淺陋,太受人本位主義影響,思想高度太低。
接著又訓勉我,許多揹負天命者背叛了天命,隨後當然需要接受上主的審判,我自身不是就預測過馬英九「日月並明天地賜福」的天命嗎,也預測了馬英九背叛天命之後「一黨貪祿萬民怨,半世功名百世愆」,不是嗎?
上帝給機會讓基督、天主教徒發奮於文明科技,以有利世界繼起之生命,但並未希望他們變成侵略貪婪的列強,所以時機成熟時自有天道報應。
至於毛澤東的功過也不是全然像我想的一樣,阿彌陀佛要我去思考的是中國大陸至少三千年歷經封建制度,自儒家興起之後,不管朝代如何興替,儒家門徒總是高踞廟堂,儒家思想雖說重視倫理而教忠、教孝,但卻也忽視了奴隸階級的肆虐。如果不是毛澤東搞了文化大革命,中國這塊大地可能還是由儒生擔任執政的精英集團核心,那麼幾千年漠視人權的習性如何根除?
當然,當初毛澤東的降生有 阿彌陀佛指派的天命:根除儒家的弊端,但阿彌陀佛可沒讓他濫殺無辜,也沒讓他專制極權,所以他後來也是背叛天命,所以子孫凋零是他的報應之一,當然後續還有其他報應,但 阿彌陀佛沒跟我說明,我略知個大概。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