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入門須知 [打印本頁]

作者: 印玄因果師    時間: 2020-4-19 15:46
標題: 入門須知
入門須知
一、道脈源流
本門自 晨曦道師周柏仰得領傳承,其信仰為
  中天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 及  觀世音菩薩為師尊,進而追溯至
  造物主天公祖玉皇至尊 南北斗信仰等;於此之前,門生皆對於完整的道脈源流皆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謹此,對於有緣入門者,當有先認識之必要。

本門之發起人為晨曦道師周柏仰,早年得 關聖帝君納為義子,並供奉 觀世音菩薩,嗣後偶然因參拜中和 玉皇宮而見識聖恩並經商有成,因而立誓願將公司盈餘1/3投入成立 關聖帝君功德會。


數年後遇股東違背誓言而遭卑劣捲款潛逃,后因索討歸還公款之故涉嫌拘禁他人而於大陸監禁。周師監禁之餘,心念俱灰,但仍一心求真,日夜持誦  關聖帝君寶誥及 聖號,終逢  帝君所賜機緣而得申冤釋放,並返回台灣。復再於 玉皇宮中得 聖意指示靜坐傳法,並陸續得重大經典隱訣,並獲頒賜 玄斗旨令:『印證因緣果報 實證天理因果』,自此開始神僕之途,並收得親傳弟子張惠敏、陳玨名等,建立晨曦草堂,傳授因果紫薇,並陸續於網站上回覆因果命盤超過二萬篇以上,並著有因果、因果造化璇璣訣等書。


嗣於歲次庚寅年,更名為柏廬講堂,並於歲次巳亥時得知 旨令延伸為:『紫薇星明護世救劫 慈悲度厄濟生度死』、『一言為評』。不久,即因心臟病圓寂。柏廬講堂仍由其生前一眾親傳弟子傳承之。
誠然,晨曦道師因 關聖帝君及 觀世音菩薩認可而聞道並領受教諭,但仙佛所授之隱密口訣往往深奧難明,運用時縱有奇效妙用,對其所以然仍須歷經歲月實踐證悟而逐漸清晰。除此以外,所持之重大經典亦是如此,常人皆無從望文生義,更遑論理解證悟更高層次的隱密與深妙。


茲就本門所持誦之重大經典、寶誥等,並以其中有重大相關於道脈源流之處整理予入門者,首先:
關聖帝君之聖誕為庚子年六月二十四日,奉  造物主 天公祖 玉皇至尊之命,封為  中天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


此由『 高上玉皇本行集經 』〈第二品〉觀察可以得知:
今三天盭運,六天道行,雜法開化,當有三萬六千種道以擇來者之心。此法運訖,三龍之後,庚子之年,雜氣普消,諸天慶會,吾真道乃行。今且可相付,當錄於上綰,未得行於下世。玄科有禁,不得便傳。子可詣靈都紫微上宮,聽天音於金格,取俯仰於神王,然後當使得備天文,以總御元始之天也。

其次,『關聖帝君應驗桃園明聖經』〈原始第二〉:
“帝乃紫微宮裡朱衣神。”也可獲悉證明與紫微之關聯。
至於以與紫微連繫最深之南北斗經,其北斗經全名為“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妙經”,其玄靈二字,與 玄靈高上帝關聖帝君、救劫救贖、因果罪福因緣、傳遞真常之道,彼此之間顯然有重大聯繫存在。
綜上,本門弟子應當清楚我門 關聖帝君所屬之道脈源流之體系,不同一般教門。


二、救贖解謝之門-從救濟出發到赦罪救贖


第一層次 身口意持經:
覺世真經為本門重大基礎,因此最低的門檻即是確實了解並遵守覺世真經的內容戒律。
於行為觀念上完全遵循,步步檢討,是以身持經;
於日常生活中,時時恭敬不倦的念誦經文,是以口誦經;
虔敬觀想 關聖帝君聖容,並感受經文的慈悲與教諭,是以意合經。
雖然,三密念經可以引動正炁,但一般信眾不了解經意內容,僅僅只於口誦經,在恭敬念經的前提下,由於已經開始符合敬天地、禮神明的層次,隨著呼稱誦唸的次數增遞,將產生各種感應或救濟的效果,例如輕微治病、祛邪等等。但對於眼下已經出現惡緣業報的情況,卻往往緩不濟急。又或者實際行為模式跟想法觀念背離了經典所教諭的內容,誦經的救濟效果會越來越弱,只能以量取勝。
在誦念經典時,需要都攝六根,也就是如如不動,無取於相。
眼耳鼻舌身意(六根)暫概稱為感受,感受將觸動到心,最終難以駕馭,而被外物外相所奴役控制。比方說看到討厭的情景、想要的物品、聽到惡毒的話..等等,緊接著感受很容易就凌駕於良知之上,或看不清自己、不放過自己;貪嗔癡惱的來源除了累世習性不良以外,往往都是六根引動。此種情況也稱為「六神不清,諸惡曜相纏..」因此,心如何受控?考量到迅速改變累世習性似乎太過勉強,因此首先需學習的是如何都攝六根,讓心不受感受牽引,能出離感受,看清楚自己,接著透過虔敬念經呼誦聖號經典祈求仙佛慈悲護持,於護持中感受到仙佛的正炁,產生感恩心與慚愧心,最終越來越接近。
「識神」,在不受六根影響(無取於相)之下,已經有相當的程度接近本我元神。以本我一心誦經,救濟效果最好。

第二層次 滅惡心、斷惡習、勤學正知見:
罪福因緣皆有數,惡因惡緣,善因善緣,自已所然。
但眾生愚痴,一不信罪福因果,受六根愚痴之障礙,誤以為好人無好報,惡人堆金積玉之假相外觀;二不知宿世罪由,勉強而懺之,問所懺何罪?三則懺罪卻不能止罪,怎能赦罪?
無邊苦海,除了冤親不諒解自己,自己也斷然不放過自己。日日懺罪告解,時時習性舊業屢犯,祈福赦罪無解於眾生。何以故?當怎解?

《知罪、懺罪、止罪、赦罪》
宿世無明習性的過往錯誤沿伸到今世的罪福評價在玄都紫微斗數中可以觀察出錯誤惡習所在。如不能觀察,本門修行者當以覺世真經為標準審視。此為知罪方式。
〈懺罪〉,告解是懺罪的直接方式,懺罪告解可以軟化罪業,外觀所表彰證實的是面對錯誤的道德勇氣,但,悔罪而拒絕告解,只是單純的內心後悔卻不敢承認,或不願面對。
〈止罪〉,必須停止錯誤,暫滅惡心;除了持續中的錯誤當然必須立即停止外,最終惡習也要抹去。畢竟惡心不死,惡因終究存在,只是等待惡緣俱足而已。就好比說想偷東西,只是沒機會而已。因此從斗數觀察出惡習(心性、重大課題)後,就算沒有持續中、進行中的惡行,甚至暫時只是往世造下的錯誤,但仍舊不得忽視心性結構上,惡習終舊會面臨的考驗。


止罪對於救濟、救贖非常重要,又特別對於畏懼惡果的眾生來說,這是停止惡緣俱足,避免惡果成熟的一則迅速法門,誠如晨曦道師所授:自身修掉一代忌。
救濟解厄,是綜上,〈於本命限期,認本命星君..〉、〈皆由奉七星〉所得…
〈赦罪〉,除了綜上所概述之法門實踐證實外,若又因行善獲取陰德之餘,過往的罪惡可得  救世主之慈悲恩光一概抹去,毋須報應。此處之赦罪為  高上玉皇之特有偉力,不受業力不可轉之普通修心法門。以下摘錄經典引用如下


高上玉皇本行集經 第五品
“若得值遇是持經人,設諸方便,誘引勸諭,如是之人,暫滅惡心,信向是經,彼人罪業淨盡無餘。
“獲如是果,獲如是報。可不悲歟,可不痛歟。故報汝等,依此奉行,勿生邪念。若諸念不生,萬緣頓息,塵沙惡業隨心消散;一切災魔,自然殄滅。此經功德,不可思議。是誠無比最上妙法、諸經之王,有大利益。非人勿示。

太上玄靈北斗本命延生真經
“老君曰:北辰垂象,而眾星拱之,為造化之樞機,作人神之主宰,宣威三界,統御萬靈,判人間善惡之期,司陰府是非之目,五行共稟,七政同科,有迴死注生之功,有消災度厄之力,上至帝王,下及庶人,尊卑雖則殊途,命分俱無差別。凡夫在世迷謬者多,不知身屬北斗,命由天府,有災有患,不知解謝之門,祈福祈生,莫曉歸真之路。致使魂神被繫,禍患來纏。或重病不痊,或邪妖尅害,連年困篤,累歲迍邅,塚訟徵呼,先亡復連,或上天譴責,或下鬼訴誣。若有此危厄,如何救解?急須投告北斗,醮謝真君,及轉真經,認本命真君,方獲安泰,以至康榮。更有深妙,不可盡述。凡見北斗真形,頂禮恭敬。”
“於是七元君,大聖善通靈。濟度諸厄難,超出苦眾生。若有急告者,持誦保安寧。盡憑生百福,咸契於五行。三魂得安健,邪魅不能停。五方降真炁,萬福自來并。長生超八難,皆由奉七星。生生身自在,世世保神清。善似光中影,應如谷裏聲。三元神共護,萬聖眼同明。無災亦無障,永保道心寧。”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