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打印本頁]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1 04:12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男:農曆 61年 4月6日17時10分屏東出生  屬鼠
女:農曆 56年 5月26日20時30分桃園縣平鎮出生  屬羊

結婚時間是91年5月18日(國曆)上午在桃園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區
小朋友(男):農曆 92年11月20號11時20分出生桃園縣中壢  屬羊
第三者:60年次屬牛(只知目前有婚姻關係也有小孩...好像是分居中)

我先生是公務員(警),婚前因此沾染酒色財氣所以欠了一屁股債,從我們相遇到結婚生子,我努力的幫他清償了很多的債務,目前僅剩房貸。
前6年來我們生活雖不寬欲,但夫妻同心,他上班就上班、下班也很少應酬,休假一家3口總是同進同出,也很少爭執看起來很和樂,我很放心的給老公很大的空間,也在家相夫教子盡可能的配合他的作息。

(今年國曆)97年3月4日他升官調到新單位,原本是很值得開心的事,但因工作性質跟業務不同,他又開始接觸酒色的相關行業,也認識了外遇的第三者,漸漸的我老公的作息都變了調,也因此影響了工作(他們只要上班見不到就不停的傳簡訊...一天近百通),我雖一直對老公的加班質疑,但確是在今年8月初才知道了全部的真相,這一個多月來我日日以淚洗面,試著想要挽回我的婚姻,但他總是不理不睬我跟孩子,也聽不下任何人的勸.....執意要跟外遇對象在一起。

這陣子我老公幾乎失了魂,言詞反覆,一下說愛我跟孩子要回歸家庭,一下又往外遇那邊去....簡訊也依舊每日近百通沒斷過,終於在上週9月3日我老公忽然拿著蓋好章的離婚協議書逼我蓋章,在這之前他原本是說就算我想離婚他也不離的,問了原因,他只說他對我跟孩子沒有愛了,要我去找工作養自己跟孩子...說了很多絕情的話,讓我幾乎快崩潰了。

因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且我有房貸跟孩子要養,在我沒找到工作,他又沒保證會負擔孩子生活的狀況下,我堅持不肯蓋章,我然我感到很寒心,但我現階段真的很難蓋章來決定孩子的命運。

我給老公兩條路選擇
1.若真的不愛了要離婚那就先給我們一筆合理的錢,讓我跟孩子先安頓生活.....但他說辦不到要錢沒有。
2.乖乖的回家來,上班就上班,下班就該回家,我可以給他時間讓他收心,不然我只好去他上班的單位向他主管申訴.........他說硬要他回來也只是一個沒有愛的驅殼。

9月5日~至今9月10日他果然每天都有回來,選擇了把驅殼留在家裡,但他不再跟我及孩子說話,也不跟我們一起吃飯或互動,跟我們分房睡,把我跟孩子當成了隱形人。下班回家就是不停的跟那女生傳簡訊,我看了好難過,但除了忍還是只有忍,眼淚也只能往肚裡吞,這期間他依然還是會要我蓋章離婚,我沒吵沒鬧,就只能先冷處理不理他...讓彼此冷靜一下。

請求大師幫忙指點,我的孩子才剛送去讀幼稚園中班,我目前工做也還沒著落,很需要他這份薪水過活,在這段婚姻中,我付出了我的全部,我很想挽回這段婚姻不知是否還有機會,我該怎麼做才好呢?想請問老師我和先生的婚姻還能維持下去嗎? 他是不是還深愛著對方?以後婚姻還會有任何問題嗎?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1 13:57
更正並補充

男:農曆 61年 4月6日17時10分 高雄市出生  屬鼠
女:農曆 56年 5月26日20時30分 桃園縣平鎮出生  屬羊
結婚時間是91年5月18日(國曆)上午10點在桃園地方法院公證結婚區

小朋友(男):農曆 92年11月20號11時20分 桃園縣中壢出生  屬羊
第三者:60年次屬牛(只知目前有婚姻關係也有小孩...好像是分居中)

-------------------------
男方記事(國曆)

男方約10個月大時母親因病過世
90年4月前因負債太多無心工作差點警職不保
90年4月與我相遇並開始交往
90年11月男方搬入我家兩人開始同居生活,債務及薪水開始由女方處理
91年3月25日戶籍遷入女方家
91年5月份2人公證結婚
92年1月份由台北請調至中壢
92年12月13日農曆 92年11月20號11時20分長男出生
92年5月~97年12月工作考積由乙等轉為甲等....事事順利,債務問題也解決
97年3月4日升職調到新單位
97年8月19日簽下與外遇女子分手的悔過協議書,願意以家庭為重
97年9月3日因外遇女子介入家庭,提出離婚的要求(男方已蓋章)

男方父親31年生屬馬
-----------------------------------
女方記事(國曆)

83年10月1日因前夫外遇離婚
84年6月8日因同村有人同名同姓而改名
88年8月19日買下目前自住位於桃園縣的住宅
90年4月與男方相遇並開始交往
90年8月因對方負債及桃花旺...考慮分手而出國一個月
90年9月回國發現懷了男方的小孩...且不正常出血而拿掉小孩
91年5月份2人公證結婚
92年12月13日農曆 92年11月20號11時20分長男出生

女方父親農曆31年11月4日生屬馬
女方母親農曆34年1月20日生屬雞

作者: 妙如因果師(玥琉璃)    時間: 2008-9-11 14:25
標題: 回復 #2 olive2001 的帖子
女方的出生時辰介於2個命盤之間需作定盤,請補足下列資料:
1.民國83年離婚的前夫是哪一個年次、生肖?
2.與前夫是哪年、月結婚?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1 15:12
標題: 回復 #3 玥琉璃 的帖子
1.民國83年離婚的前夫是哪一個年次、生肖?
我的前夫是國曆55年1月3日子時生屬馬

2.與前夫是哪年、月結婚?
我已忘了跟前夫結婚的正確時間,僅記得訂婚那天剛好蔣經國總統過世...過完年大約是國曆民國77年1月30日結婚的(憑記憶不是很確定)

我跟前夫有2個孩子目前跟著前夫
兒子:農曆78年7月24日 下午4點12分出生中壢
女兒:農曆81年11月29日 上午8點46分出生中壢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2 21:41
標題: 回復 #4 olive2001 的帖子
...我的前夫是國曆55年1月3日子時生屬馬...

按照這個國曆,農曆是54年12月12日,那就是屬蛇呀?
請確認這個國曆日期正確與否?
正在幫妳推算中.....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2 21:48
標題: 回復 #5 晨曦居士 的帖子
您好,我確認了我前夫的生日是國曆55年1月23日....戶口名簿跟身份證上也是這個日期
他都是在農曆正月初3過生日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3 05:15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
根據妳提供的資料反推出生時間,比較偏向是20:26之前出生,為戌時命盤;
但是為求嚴謹,有幾點事情必需求證;
1.83年與前夫離婚,於命盤推斷,妳雖有七分但是並沒堅決離婚的意願,必需有某個第三者催促,才造成妳有離婚的可能。
2.83年離婚,對妳傷害的不只是婚姻,應該還會影響到妳與父母或其他尊長、兄弟關係。
3.88年購買住宅之因素,是否有考慮到工作、或是兄弟姊妹或是子女關係?

以上細節之敘述,有助於確認妳正確命盤。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3 06:26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
如果妳老公出生時間正確,那麼根據他的命盤推算出以下幾點;
1.妳兩是正緣。而且妳是他的優質正緣,因為妳會扶持他的命格、個性、潛能、福氣、事業運、財運...等等人生重要層面的正面發展。
2.那 60年次女生是妳老公今生宿定孽緣冤親,宿定緣分使然,會造成妳老公身敗名裂。
3.那 60年次女生在妳老公命中扮演著引動他狂亂孽緣的狐狸精,從另一方面來說,妳老公是中了她的邪〈等同精神病人〉。
4.對於中邪的人,要像對待精神病人一般,不要跟他正面對撞,以免影響病情。
5.對於生病的人,請妳多一些耐心,以及要有智慧的面對病人;因為他像是撞邪的孫悟空。
6.他目前無理的離婚要求,妳不要硬碰硬對撞;所以,不要答應他離婚,但也不是斷然拒絕;而是把時間空間拉大,答應他妳會慢慢考慮離婚之事,因為婚姻是要慢慢詳細考慮周全的大事,所以,不是現在輕率離婚;這樣子,先爭取給他時間空間去認清狐狸精、蜘蛛精的真面貌。
7.妳目前情況要像如來佛對付孫悟空,用無限寬大的心量與智慧,他就逃不出如來佛掌心。
8.慢慢找時機透過適當的人告訴他,這女生是他命中的蜘蛛精、白骨精;是來害孫悟空的孽緣冤親,如果他稍一不慎,會被害得身敗名裂。
9.找時機透過適當的人告訴他,妳是他今生的大貴人,因為妳與他結婚,他的運勢才扶搖直上;他必須好好珍惜,否則損福甚鉅。
10.目前事情仍有轉圜餘地,請妳切勿慌亂,以免誤事;要應用智慧面對,透過這些事端,反而容易建立深厚的夫妻情義;任何長久美滿的婚緣,起初都只是起於情愫,但是婚緣維繫長久穩固,都是因為堅實深厚的情義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3 11:47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2
1.83年與前夫離婚,於命盤推斷,妳雖有七分但是並沒堅決離婚的意願,必需有某個第三者催促,才造成妳有離婚的可能。
是的,前段婚因我為了孩子忍了2年都不願離,但第3者以懷孕及一屋2妻的生活方式要脅,加上父母強勢介入勸離,所以我只好黯然成全


2.83年離婚,對妳傷害的不只是婚姻,應該還會影響到妳與父母或其他尊長、兄弟關係。
離婚的那一年我有約一年的時間沒回過娘家也沒連絡,我想當時我有一度是傷心娘家人非要我離婚不可吧。
一年後我想通了,又與娘家人感情修復,目前已回復昔日親情。

3.88年購買住宅之因素,是否有考慮到工作、或是兄弟姊妹或是子女關係?
從我跟前夫結婚之後,不管是結婚、離婚、單身我一直都是住在外面的,家對我來說是我覺得最安全也最重要的地方,離婚後我雖跌入谷底,但84~88年間我用工作療傷,靠著當時房價起飛,跟著做土地,賺了一筆錢,我就靠著這筆錢買下目前住的小公寓。
但我的存款及房貸後來都全都投資在我現在的老公身上.....很慘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3 12:54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3
謝謝居士的解說:

目前身邊所有知情的人都要我離婚,勸我放棄這麼爛的人,我心裡雖也寒心、傷痛,但他們不是我 ,我離了婚也不會養我跟孩子,蓋個章很容易,但孩子的一生將受到改變。謝謝居士       給我很大的支持力量,讓我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氣。


居士分析的沒錯:
1.我會扶持他的命格、個性、潛能、福氣、事業運、財運...是的,我認識他時,它幾乎工作不保,考績年年乙等或丙等,也因刷爆10多張信用卡...而被單位列管。我們婚後他不但年年甲等今年還升了官......由壞男人變成了有為青年。

2~3. 60年次女生.....這點也真的沒錯,我老公因他無心工作,上班溜班、喝酒、上班整日在傳簡訊...等無心工作,其實我會發現他的婚外情,也正是因為他溜班約會,上司要處份他我才知道的。但為何我明明是最後知道的人,他卻將被處份...被列管都總總怪罪在我身上,他認為我若不向他上司或同事告狀,今天的他就不會如何如何的.....最近每日都以辭職讓全家喝西北風要脅。

------------------------------------------------------------------
請問居士:

1.我既然是他的優質正緣,是不是說度過了這個婚姻危機,就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白頭偕老呢?
2.現在的他聽不下親人、同事、長官跟朋友的勸,整個人真的就像是著了魔,除了外遇女子沒有人的話他願意聽,連他主管都說...他瘋了,該怎麼辦呢?
3.老公主管已經明確的告知老公及那女子,如果他兩再繼續交往,將會被記過、調職甚至身敗名裂,但我老公明著不回應主管,回家卻一直以要辭去警職要脅我,請問大師,他真的會辭嗎?我該如何回應?
4.或許是受到長官介入的牽制,我老公現在雖仍作息不正常,但表面上天天都有回家了。正如他所說的,他回來就是一個軀殼,回來就一個人躲起來睡覺,當我們全是隱形人,不跟我們任何人互動,我硬是要跟他說話只會讓他生氣走人,該怎麼辦呢?感覺上似乎很恨我.....請問大師這樣的情況會好轉嗎?
5.我會盡量忍耐不慌亂也不理會離婚的事的,請居士幫我看看,目前他的薪資仍是我在管理(一直都在我手中),他會不會狠心把薪水收回去段我們生計呢?

謝謝居士在我徬惶無助時給我力量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3 18:41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4
是的,渡過這次危機,就更容易白頭偕老;因為除了原本深厚的情緣婚緣,妳還添加了相互扶持的情義。
而且,妳還是目前能夠再度拯救他的人;
他的上司不一定懂得宿定緣分,也不知這狐狸精對他的宿定緣分;
或許妳可以找他上司主管談談,告知上司他目前撞邪而一時精神迷亂;
請他上司跟妳一起,共同用智慧與心量來拯救妳老公。
請上司不要放縱他,但也不要太過逼他;或許請上司容許,給他一段時間讓他看清這個孽緣的真象;讓他有時間處理他這段孽緣;
而妳這方面也把時間拉長,不要答應他離婚,也不要與他強硬對撞。
或許妳與他上司聯手,就可以更快把他從狐狸精的手中救出來。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3 21:30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5
謝謝大師的指點:
我會再找適當的機會私下請他主管幫忙,眼前我老公瘋了聽不下任何人的勸,我想他的主管也巴不得快快將這個燙手山竽調走吧!不管他是不是會被記過調單位,當所有人都唾棄他時,我會忍著痛為他留一條回家的路的。

既然命中註定是對不可分離的夫妻,如果短暫的痛苦可以換得永恆的未來,為了孩子、為了自己、也為了他,我是應該要咬著牙賭上一賭的。

大師說的話我聽進去了,就當他是生了重病,我會用時間換取空間,等待他復原的,謝謝大師給了我活下去的力量。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4 16:24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6
請問大師:

能不能幫我看看,我很努力的忍耐老公的變心及冷言冷語,也避免跟他衝突,我跟先生的命盤,大約要到何時才會有感情回復的跡像呢?

最近我或許是太過壓抑自己的情緒,也可能是一個多月來的失眠加夜夜哭泣,身體出現的警訊,昨天去看了醫生,醫生說是受了刺激引發的自律神經失調,開了鎮定劑跟安眠藥要我設法放寬心情。

但~~我知心病還是要心藥醫,為了年幼的孩子,我還是要保持正常的作息,這幾天老公沒提離婚要我蓋章的事,但不時恐嚇我,說如果他工作被記過或受到處份,就立刻辭職,要消失在我跟孩子永遠找不到他的地方.......唉~~~~好苦呀!明明做錯事的是他,卻要我來承受後果,我該如何做才好呢?

大師......求求你幫幫忙,給我一點暗示吧!我的逆境大概要拖到何時才有好轉的跡象,讓我心裡有個底吧!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6 21:09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7
不要慌,流年運勢使然,就是會這個樣子;妳不要慌張,不要妄求立即改變;
而是按照我說的方式,依據冷靜而有智慧的準則,去對應今年的亂象;
這時間妳可以記住與體會這段金剛經的語句:「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這些亂象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時間改變了,亂象就會恢復正常;
最怕的是當妳身處亂象,妳也跟著亂,那就完全亂套了;
而他在亂象中所說的一切,妳切莫當真,也不要負面對應;只要妳依據冷靜智慧的準則,隨著時間流逝,一切形勢必然改觀。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6 22:12
標題: 回復 #14 晨曦居士 的帖子
謝謝大師的指點
今天我老公很冷靜的說已寫好辭職信這兩天將會辭去警職,並在我跟孩子身邊消失。
加上我又跟他主管確認了,他的事以經呈報上級將被約談
我想我真的是慌了,萬一他真的衝動辭了公務員就沒回頭機會了...我跟孩子也將斷了生計...
我勸他想清楚...他聽不下

謝謝大師提醒
我會先穩住自己,保持冷靜,就先把孩子顧好,再靜觀其變好了
謝謝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7 19:38
標題: 回復 #15 olive2001 的帖子
妳勸他,可能只有反效果;
他已經是三十多歲的成人,他應當要自己承擔自己的行為結果。
妳越勸,他越孩子氣的賭氣;他要怎樣就只能隨他去;
妳只能夠冷靜理智單方面做好妳份內的事。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8 13:37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8
不得不承認老師的論命的精準
雖然我是這個月才無意中發現了老師的這個園地
但是依老師所說對照我目前及過往的狀況
我深信老師將是這次能指引我走出悲痛的貴人

昨天我老公休假,又是我難熬與悲痛的一天(他會不斷的用各種方法逼我妥協或蓋章離婚)
白天他一樣一直以他將在被約談當日辭職,消失在我們母子找不到的地方要脅,要我想辦法自己養活孩子,並將他的錯全都合理化,將錯轉成是我愛告狀、愛管他....等等,還要我將心比心同情外遇女子,說她愛的多無辜多可憐,要我為他的即將辭職付上全部的責任。我忍他、讓他惦惦不解釋也不回應,只說你想清楚就好。

我不懂的是.....為何一個自稱對我跟孩子只剩軀殼無愛的男人,對自己當老公的權力可是一點都沒放棄的意思,他竟可以在不斷的念完後還想要與我有親密關係,我不敢拒絕他,怕又會是一場導火線。

開心完了,他繼續編理由說要去加班趕案件,開著我名下的車子早上出去到半夜1點回來,我只不過問了句怎麼這麼晚才回來,他說跟朋友去吃飯唱歌,我沒生氣(這是我預料中事),我只輕聲說了下回出去玩就直說跟朋友出去,別在用騙的了,我跟孩子會擔心。

就這樣,我又讓他不高興了,霹靂趴拉罵了我一個多小時,他又開始逼我一定要離婚要立刻簽字蓋章,他說要他不辭去警職,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我簽字離婚,唯有我跟他離婚他才能保住飯碗.....

我儘可能的保持冷靜,輕聲的依老師所說的回應他,你已經是30多歲的成年人的,自己做的事要自己承擔,如果你真的想辭職就辭吧!也許警職真的不適合你,也說不定辭了可以還大家一個清靜,他說他會消失在我們母子面前喔!我只能說,你自己決定吧!不管如何你還是我老公,我還是會為孩子的爸留一條回家的路。

之後....他就一直重覆的說....大家好聚好散、快點簽自離婚吧....越說聲音越小...直到他睡著(木前他跟我們母子分房睡、他睡客廳)

老師~~~我儘量的讓眼淚往肚裡吞,我真的過得好悲哀也好難熬呀!白天我做好我份內的事,把家跟孩子顧得好好的,獨處時,我只能不斷的哭泣,好想打暈自己好快點止住我不斷掉下的眼淚呀。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8 23:04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9
任何貴人、君子、小人、達官、盜賊都是同樣的,都有流年、流月、流日...一時的不順;都會有長短不等的風雨飄搖之困頓。
而且,人在逆境中,容易犯糊塗,或是負面心態。
但是,「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總有風雨平息、風和日麗之時;風雨飄搖中,請冷靜智慧的面對處理,以免危機孳生。

任何優質婚緣,都同樣會有風雨飄搖的考驗;而風雨中的扶持,正是建立情義的時機;
任何長久幸福婚緣,起初雖都起於情愫撩動,但是長久幸福之維繫,都築基於相知相惜、相互扶持的深厚情義;
經過這次風雨中的扶持與包容,你倆可以建立更深厚的情義與幸福。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19 01:50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0
或許,你可以告訴他,妳不是拒絕離婚;只是妳需要考慮清楚。
結婚都需要考慮個一年半載,離婚當然也得有個一年半載的考慮
今年農曆11月之前,妳兩在同一屋簷下反而容易有矛盾衝突,為了長久之計,妳可以同意他不回家;
而且也告訴他妳有向他長官說好話,不會再向他的上司告狀;

這樣的話,因為那女生就是會害到他吃苦頭;目前他因為心神不清,理智矇蔽;
把那女人的過錯牽拖給妳,妳何必接受這樣的誣賴與牽拖;

所以,乾脆放牛吃草,讓他可以不回家,他們就更找不到理由誣賴妳;
等他體會到那女人是他今生的禍胎冤親,他會感念妳的恩義,而浪子回頭;
但這必須妳有那個器量,包容他的荒唐,包容他不回家;
等到他與這宿世冤親的孽緣逐漸緣盡緣滅,他就會醒悟而做個回頭浪子。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19 11:16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1
謝謝大師的指點
我會很努力的朝著大師指引的方向,努力的包容他的荒唐...等待他回頭
我知道這不容易,但對重重跌倒受重傷的我來說,既然大師看了我的傷勢已經明確告訴我,忍著痛慢慢就會復原,我就沒必要自己砍掉受傷的腳,有希望就不要輕言放棄。
我明白了不管多苦、多痛,我都得咬著牙忍過去才行。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9-23 10:27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2
...忍著痛慢慢就會復原,我就沒必要自己砍掉受傷的腳,有希望就不要輕言放棄...

很正面的想法,很正確的觀念,我們也都祝福妳早日克服考驗,戰勝危機。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人間萬相莫非因果,世間萬象莫非緣法;
因而身處橫逆之時,必有宿世前因,無須嗔、無須怒、無須怨懟;
只能~也只需有智慧的正面健康態度去處理,則宿怨因果才能消弭;
所以,經典有言「行善之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23 14:00
標題: 回復 #21 晨曦居士 的帖子
謝謝大家的祝福,我會加油的

其實昨天也是我很難熬的一天(我老公休假回家來了)
我在我老公一直想辦法激怒我的時候念頭一轉
我為什麼要坐著傷心?為什麼要讓他完全掌控我的喜怒哀樂?
明知他在激怒我...好讓他做的事變得合理,好讓我來承擔這一切惡果。

我只是靜靜的努力不讓喜怒哀樂寫在臉上
然後~~我上網
就這麼巧我在縣政府的網站看到離家約30分鐘車程的一個大廟,要在99重陽節那天發放白米濟貧。(那個廟我沒去過)
但我心裡想,不管這是真是假,我何不把我這次家庭的危機化成大愛
雖然我負了很多債,老公也不知會不會辭職失業
但看到電視上真的好多老人小孩比我更可憐
我至少可以捐個幾百元買點白米幫幫別人吧!

想到這裡......我丟下板著臉終於回家來的老公
我一個人找到那間大廟,用一家3口的名字在能力範圍內捐了幾百元
我不奢求這樣對我的家能改變什麼,默默行善本來就是我一直在做的事呀
廟裡的師兄說重陽節那天歡迎善男善女有空可以去幫忙發放白米
我想那天若有空,我也許會去吧!

不管如何?
我一直記著晨曦居士 的話:「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日」,總有風雨平息、風和日麗之時」
想著想著.....我的心情也就好很多了,我會耐心等待的。

謝謝大家的祝福,一起加油喔!



ps:我只是想說明我這幾天經晨曦老師開導後心情的轉變,因我只是巧合看到報導,想幫點小忙,完全沒去過那廟,也不知真假,我想看到人跌倒扶他起來也是善事,多做善事應該不會錯。請看到的人不要問我是那一個廟喔!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9-30 23:44
感謝晨曦老師~
最近我因老公突然發生的婚變,家庭生活在短短的半年中發生了180度的大轉變,而幾乎生活在崩潰邊緣,雖經老師開導與指引下,我找到了該努力的方向,這一個月來我全方位的改變自己,除了給老公更大的包容跟忍耐外,我試著自己帶著孩子走出來面對人群,想慢慢一步步的找回婚前那種獨立又自主的生活模式,但是......知易行難,我的努力總是在老公的刺傷下一次次的瓦解。

颱風全台停課那天(9.29),我原本只是因為心裡太痛,想帶著孩子外出散心,也沒特定的去處,心裡想到老師,但因沒預約,所以也不抱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會面,在此謝謝晨曦老師在颱風天,還不辭辛苦的幫我解惑。

近來我天天都會上來這看看,心中一直疑惑,怎麼好多人的問題中,老師都會特別說明00歲~00歲老公會有幾次情緣滅絕或桃花的情形要注意,為何老師什麼都不肯跟我說呢?不提醒我...那我要怎麼防範呀!

噗~~跟老師面談說明疑惑後才知,原來是我想太多了,眼前這一關卡只要過得了,我的人生路應該就平坦得多了吧!

人真的是矛盾的動物,經老師詳細的幫我觀看前世今生因果之後,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的人生雖坎苛,但大難都過得差不多了,只要過得了眼前這個情關就沒太大的荊棘;憂的是,為何我今生的課題都為扶持他人而生,我要當老公的貴人、還要當孩子的避風港,一生都要為了付出愛而存在,我也好想當個處處都被愛的小女人啊!到底我的過去世是善人還是惡人,今生才會這樣呀!

但~~轉念間又覺得,比起那些還在苦難中,看不破情關的姐妹們來說,我會不會太幸福了呢?一路走來,不管是這2段姻緣還是經濟出現重大危機,我總是在谷底覺得活不下去時遇到貴人相助,我一定是有福報之人才會這樣。至少愛人比恨人快樂的多,若我今生的課題是為愛而來,我願為愛我的人無怨的付出。

謝謝晨曦老師的開導,這兩天回來後我依然被刺得滿身傷,也還是會因老公的幾句話很低潮,今天我就因看到老公留下的花雨傘胡思亂想,一直在想...原來他是在那女人家回來的呀!原來對方沒好到會洗他的髒衣服.....原來...很多的原來.....

不過,這一切都只藏在我心中,我不會再表現出來,現在他也只會趁我們睡了,偷偷的回來洗澡,不然就是沒錢了找我拿零用錢,就先這樣吧!讓他去還了他該還的債吧!我會默默的幫他洗髒衣服,做好我該做的事,雖然心傷...但我會努力

老師你真的是太善人喔!我真的很意外這次面談老師是免費服務的,跟老師約好會面時間時,我還特別去找提款機,先把下個月的家用領出來,畢竟婚變的女人在經濟上都是很大的壓力。沒想到晨曦老師連免費面談都這樣的專注,我真的很感動,將來我只要有能力,我也要這樣默默的助人。
今生能遇到老師這樣的貴人,是小女上輩子修來的福報。
感謝老師的費心指點!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9-30 23:45 編輯 ]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 19:36
晨曦老師~~

我好沒用,我又哭了,不過我不是被我老公氣哭的喔!我是感動到哭的。

我剛剛收到了大兒子的簡訊,大兒子說:【媽~~妳這幾天心情好點了嗎?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好想妳喔!我很好、我們一起加油喔!媽   我愛妳!】

哇~~~跟大兒子、女兒分開10幾年,我從來不敢想像他們會對我說.....媽   我愛妳!,雖只是簡單的幾句話,但這禮物好珍貴呀!

老師,你真的推算的好精準,我一直以為他們會因我沒養他們而恨我,雖然我也是迫於無奈......不過真的耶!大兒子真的跟我的互動越來越好,在眼前一團亂的婚姻中,兒子們的一句我愛妳,給我好大的力量。

一定是老師幫我的祈福起了作用,謝謝老師,我會努力正面的面對我的婚姻。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4 02:32
分享我今天看到的文章跟啟發~~~與同樣在婚姻中受傷的姐妹一起共勉之


每當獨自一人的時候,最容易出現悲傷的情緒,會想著他怎麼可以這樣放棄這段感情和孩子,他怎麼可以這麼無情,他的良心在哪裡,可是也很無奈,再怎麼痛苦都敵不過宿命......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了,心情時好時壞,但一段婚姻的結束或原諒,需要經過多麼痛苦的抉擇跟考驗.....也許這就是人生。

或許可以用自己的理性問自己:能為自己做些什
麼?當悲傷與害怕逐漸消退,心也就會跟著有一種踏實感~~

試試看以理性的智慧照顧自己的傷口,告訴自己怎麼做對自己最好,那麼這一路走來的悲傷與挫折,就會成為成長與蛻變的契機,走出悲傷,就會有力量~~


..............................................................................
我也正在努力學習如何給自己掌聲,給自己微笑,為自己加油。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6 21:44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3
最近被太多的不如意壓得身心具疲
婚姻在報廢邊緣
口袋像破了洞一樣.....永遠沒多的錢可用

找了2個月工作都沒下文(應該是傷太重,我自己也不夠積極吧)

今天我終於又跨出了一步

我今天中午去一間小公司應徵了業務助理的工作...薪水很少才18000起薪+全勤2000(但週休2日)
那工作主要是靠網路銷售產品,所以除了要做一切雜物之外,還要會辦公室Office、HTML網頁語法、Photoshop、Flash、CuteFTP......,哇~~~天呀!就業網站上寫的是肯學、無經驗可,中午去應徵時,負責人跟我談了很久,他後來竟要求他的員工當場測試我的程度,我都說了我對他要求的所有軟體都沒經驗,但都懂一點點皮毛,且已經7~8年沒接觸了,但我很願意學,我很需要一個工作來找回自我,我要靠工作站起來還要養孩子(他簡單的問了我一些家庭狀況)。

可能是我的誠懇讓負責人感受到,他說這兩天他手上約有10張應徵的履歷表,且大多是剛畢業不久的年輕女孩,每個人都是等後通知,但他想立刻測試我的專業程度......好可怕呀!真的當場測試耶!他的員工要我用word打一個有表格的文件,用Photoshop處理一張照片,用corel draw 做一張名片,用flash 做一個動畫按紐.....還要求看我的網站跟部落格.....嚇壞我了,我哪會畫動畫呀!除了Excel 跟 flash  我真的忘了之外,其他的我都只能大約的弄個大概......就這樣在那公司被測試了一下午。

我心裡明白,我學的是商科,這個老板要的是一個全方位又廉價廣告設計人才兼打雜,比起其他的應徵者來說,不論是年齡、學歷或專業,我都應該不會被錄用,但他至少願意給我機會,看看我的程度,不是當場要我等後通知,他給我試的機會,而我也放下了自悲感往外跨出了一步.......這應該也是一種進步不是嗎?

這幾年專注的在家當嫌妻涼母,脫離社會真的太久了,要不是這一次婚姻發生這麼大的危機,要放下身段跨出來重新生活真的不容易,不管結果為何?至少我試著做了,且這工作下班時間跟我接孩子下課有點衝突...沒被錄用是正常的啦!

這幾天我聽老師們的話,試著讓自己平靜下來,已經沒像前兩天那樣崩潰,也沒對老公在網路上徵知心女友一事做任何動作,也許正如玥琉璃老師說的,事情可能跟我想的不一樣,也許他是在網路釣魚是辦案用的,也許他並不是那麼愛第3者或吵架了,才會想另尋對象,樂觀的想這說不定是好現象.......那天我只是擔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可受不了見一個愛一個,桃花不斷的男人。

聽了玥琉璃老師的建議,這兩天我認真想了,當初我到底愛老公那一點?那現在呢?我覺得我是一個把家庭當事業經營的女人,過去的他雖不好,但他給我一個很安全的家,6年來他愛家、愛小孩、尊重我、不抽煙也不喝酒應酬....所以我越來越依賴他,一切以他跟孩子的生活為生活;那現在呢?曾經給我家的那個人,曾經陪我不讓我孤單寂寞的那個人,曾經扛起一切讓我依靠他肩膀的那個人,曾經在我難過時會讓我哭訴幫我擦眼淚的那個人,現在不見了。現在的他外遇不歸、花天酒地、也會當我的面上色情網站還網路徵伴侶.....做盡我認為低級的一切事,根本不是我愛的那個他了....

好希望這個惡夢快點醒來,願老天還我一個正常的老公,我要一個正常的家,窮一點我不介意,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愛錢的女人....,近來我全方位的改變自己,試著去找回婚前那個獨立自主的我,也不斷的行善求神佛幫忙化解宿世恩怨。我知道老天給我這麼大的考驗一定有其用意,但到底是要我學會什麼?這是在考驗我還是我老公呢?

現在我跟老公幾乎是處在冰點,他根本不想看我跟孩子一眼,也不想跟我們說話,人說破鏡難圓,好害怕等他受了傷回來時....這個冰卻再也化不開,加上他現在如此之荒唐改得了嗎?.....我雖願意原諒他,給他復原的時間跟機會...但婚姻並不是一個人努力就行的,這些都是我心裡超害怕的。

晨曦老師是我的貴人,老師的每一句話都帶給我很大的力量,我也知道晨曦老師要救的人太多,不可能每天都在前頭帶著我走,我的人生課題還是得要我自己去找答案,自己的人生應該自己走,但我仍要謝謝晨曦老師,在我每一次崩潰不清醒時給我的力量,雖然只是簡單幾個字,但給我的力量無限大。謝謝老師每次都不厭其煩的為我指引方向。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8 15:48
玥琉璃老師~~~

我今天送孩子上課後,在外面跑了一上午,我調整了一下我的重生計畫了。

原本我是很積極在找工作的,可是經過這麼多次的挫敗,加上我主要應徵的都是行政、會計、美工、網頁設計類較固定的工作(要配合小孩上課時間),雖然這些我都是可以上手的,但畢竟離開職場太久,除了生疏之外,比起專科的畢業生,我是很容易被淘汰的。

痛定思痛,我重新調整了一下,工作還是在找,但我今天去了職訓局及電腦補習班,我決定先去上一些課,就先從OFFICE 職場系列 開始重新學起,我先讓自己準備好再去應徵,這樣也許會好一點,至少下次應徵再被當場測試我就不會出糗了。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間蠻大間的王母娘娘廟(xx市慈惠堂),我順道進去誠心祈求,我祈求王母娘娘替我作主,早日化解冤親債主恩怨、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也祈求我的婚姻快快和合、家庭圓滿、身體健康、事事順利,王母娘娘都給了我聖杯。

我求了一張籤,問我今後該怎麼面對我的婚姻?籤詩如下:【名顯有意在中間   不須祈導心自安   看看早晚日過後   即時得意在中間】  這是不是告訴我,只要把自己該做的做好就可以了呢?

我今天重新調整,讓自己先去再進修......不管是不是能有工作,希望都能得到不一樣的我。

作者: 妙如因果師(玥琉璃)    時間: 2008-10-10 22:17
標題: 回復 #27 olive2001 的帖子
要從長期貫性的依賴對方,慢慢的調整心態強迫自已獨立起來,這中間轉換心態的確需要很大的勇氣,相信妳開始找回屬於自已的力量時,就能感受到踏實的喜悅。
        由衷的祝福妳一切順心,加油!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3 23:31
我今天度過了超級無言的一天

昨晚才因為太多人關心先生的事、加上先生捉模不定的態度....失眠了一整晚
原本心情倒也沒特別的傷感,只是整夜輾轉反惻。

天亮時老公有回家來送孩子去上課,我本想什麼都,別想好好補個眠的。
無奈呀~~~好無奈~~~

我從早上9點開始,就不斷的接了10幾通電話,有媽媽2通、先生堂哥3通、先生堂嫂1通、小姑4通、公公2通......行動電話跟家用電話交互打,我簡直像在做大事業一般,忙得很


這些電話除了媽媽打的之外,全都是談關於先生的事,原來先生昨天私下把問題全推到我身上,早上先生回來一下下,完全看不出他丟了這麼多球給我,好無言呀!

早上堂哥、堂嫂分別打電話來一直暗示我要如何當個孝順的媳婦、要如何容忍先生的外遇、也一直試探我的打算跟決定,我就已經覺得有點怪了。這些我不是都正在做嗎?嚴格的說,我應該已經做了很多女人作不到的事,還要我怎麼做呢?特別的是~~他們也有意無意的透露我老公不願意回家的決心,要我配合大家的安排......小姑也不時插撥進來,一直調查我這麼多年來如何支配薪水,說他弟弟多不孝,沒拿過錢回家,要我懂事按月該如何如何?

天呀!我先生負這麼多債,我是拿我的私房錢多年來慢慢幫他還清卡債的,目前也有房貸、保費、學費.....加上先生這幾個月荒唐敗家的爛帳.....這些大家都心知肚明,我過年過節、生日拿錢回去已經是盡最大的能力了,甚至也提出了我全心照顧小孩,忽略了老公感受之類的......我今天一個個解釋得好累。他們也不是責備我啦,全都是我先生拋出的球,大家只是想瞭解問題出在哪而已......但這些都是煙霧彈,跟他的荒唐及外遇何干,偏偏我身為媳婦又不能跟先生一樣擺爛不回應。

幸好下午請教晨曦老師回應的技巧,不然我真的又會被亂了心神,剛剛晚上快10點,我還接了公公的電話,公公問我為何每次都不贊成先生回去看他,他說我先生說每次說要回去屏東,我一律推說沒錢不能回去。真是天地良心呀!原來是他把問題全推到我身上,難怪我今天有接不完的電話。錢不夠他用是真的,我很慎重理財也是真的,但我並非如此不知輕重之人,我先生跟家人感情不好,所以一直以來親情的連繫或金錢都是我主動拿回去的,現在竟變成是我不願意,好無言。

照著老師說的,我一通通電話耐心客氣的回應,畢竟我並無做錯事,平常對公公及小姑感情雖說不上多親密,但至少我做的絕對比先生要多的多,先生都不回家了,我到底要如何要求他回去看他爸爸?現在我的婚姻都快不保了,還要如何要求我按月寄錢給公公當零用錢?我還蠻想問小姑願不願幫忙我負擔孩子的生活費的說 最好順便負擔她弟弟在外把妹的花費 ,想歸想...我太沒用....說不出口。

好奇怪喔!我以為我說這些時會邊寫邊掉眼淚耶!可是,我要寫這篇心情時,原是煩到想將電話線拔了,不想再回應這些橫生的枝節,難以至信的是,垃圾倒光了,我反而覺得越寫越好笑了,怎麼會這樣呀!
作者: callovelynn    時間: 2008-10-14 00:42
這樣表示妳的心態已經越來越健康堅強了喔!
真是替妳高興!關關難過關關過,祝福妳~~~~~~~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4 20:08
原帖由 callovelynn 於 2008-10-14 00:42 發表
這樣表示妳的心態已經越來越健康堅強了喔!
真是替妳高興!關關難過關關過,祝福妳~~~~~~~


謝謝妳的祝福

但~~我的難關還是沒過啦!今天依然接了小姑的電話,而且還說得更難聽,如老公說我....我好吃懶做...不顧小孩...不整理家務...愛花錢之類的。

唉~~對這些瘋言瘋語,想太多真的會瘋掉,只能苦笑著說,我都沒做小孩會自己長大、髒衣服會自動變乾淨、垃圾也會自己走到垃圾車上去.....

下午小姑對前幾日我讓先生拿走存摺很不諒解,當時先生硬是要拿,我不交出來只會撕破臉,未了免除一場風暴,且那本存摺只剩一萬元(不是薪水存摺),先生答應錢會拿回來,所以就給他了,想說花完應該也會甘願了吧。其實我知道錢是兇多吉少的,這幾日他都沒回來,照著小姑的意見打電話問老公10000元領到了嗎?他編了存摺磁條壞了,不能領要去換摺的爛理由就掛了我電話。我又打了一通,試著動之以情,告訴他大人的事不要影響到孩子,真的要留一點錢給孩子吃飯.....

嗚~~~我話都還沒說完,先生很大聲的罵我說......我說會拿回去就會拿,我很忙...懶得管你們要怎樣... 不要再煩我了....就關機掛斷了。

晨曦老師     我好後悔打這電話給先生喔!我早知道結果大概跟這樣相去不遠,所以才會連著幾天都沒打電話給他,可是他這個爛理由,很明顯的下一步會要我交出他的身份證。婚前因他太過荒唐不知節制,才會欠一屁股債,身份證也才會交給我,我總也不能為了避免衝突就一再退讓吧!錢的事肉包子打狗....我不是那麼在意,手上能給的,花完就算了,我可以盡力容忍再賺就好。我擔心的是...他會不會又再想名目在外借錢,到底他要幾時才能成熟學聰明呀!我可不想一輩子無止盡的替他善後。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0-15 18:03
標題: 回復 #31 olive2001 的帖子
互相勉勵
我一直有在關心你的事情,因為感覺和我的遭遇好像。版主也有請我上來看看你的故事,或許能有啟發。我覺得妳已經很偉大了,做得很不錯了。我老公也是一直說些不合邏輯貶低我的話,我的付出他假裝看不到,或是一直合理化自己的錯誤行為,把所有的過錯都怪在我身上,在經濟方面,我更是得不到他的一點幫助,剛開始很恨,很想做出報復他的行為,為了小孩都忍了下來,經過老師的開示,比較能對他的話放開心了。(雖然偶而還是會被激到氣到發抖 ),我先生家人的問題也很複雜,也被他們煩死了,總之,我想跟你互相勉勵,互相打氣,把他當精神病人,不再跟著他亂,先顧好自己和小孩,重新對自己好一點,調整心情,還是可以跟小孩快樂過日子。一起加油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5 22:57
原帖由 溺水的魚 於 2008-10-15 18:03 發表
互相勉勵
我一直有在關心你的事情,總之,我想跟你互相勉勵,互相打氣,把他當精神病人,不再跟著他亂,先顧好自己和小孩,重新對自己好一點,調整心情,還是可以跟小孩快樂過日子。一起加油哦~


~~

謝謝你的鼓勵,妳的故事我也是一讀再讀,看了點滴在心頭...感觸特別的深。

其實一個月前的我跟現在的我,幾乎是兩個不同的人,一個月前的我在深度悲痛中,我也跟所有女人一樣什麼改變形象,買性感內衣,爆瘦,哭鬧...崩潰...攤牌.....全部演過一遍,我發現,怎麼每個外遇的男人都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情。每個大老婆在發現外遇後都是相同的心情,類似的方法....什麼悲慘事情做盡了那個外遇的男人也不會有感覺的,反正大老婆像礦物不會亂動~孩子會顧好、自己會養活自己。

一個月後在老師開導下我發現:此時,無論你做甚麼事情,軟的、硬的,甚至死給他看,都無法挽救你的婚姻。因為他正昏頭中,姦情熾熱,巴不得跟人家常相廝守,你愈是想挽留,他愈是要逃走,你愈是低聲下氣他愈是要踐踏你。

老師看了我的命盤一再勸我:目前並不是無計可施,請先安定下來,不要隨之起舞,先讓自己平靜下來不受影響。〈要做到很難,但一定要想辦法,至少不要在老公面前崩潰,受不了時躲起來發洩〉。他現在這種失心瘋的狀況做再多都只是徒惹傷心與難過!目前最重要的是照顧好自己跟孩子!先讓他放牛吃草讓他也冷靜一下,因為現在愈去找他他就會愈不可理喻!會更加的把你跟家往心門外推!所以要忍!忍!忍!

我相信老師說的,相信未來會更好。我在很短的時間內,要求自己要改變,試著在現況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畢竟我的故事發展的太快,一時間我還無法整個改變,眼前還是很容易受到影響而心情低落,内心很疲累,但不管怎樣?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只願自己現在可以好好找回自己、活出自己,其他太遙遠無知的未來,我無法去想太多,只能用最大的毅力撐下去了。我相信時間會給我們答案的!只是過程中我們必須好好善待自己,要開始為自己而活!

我們一起加油喔~未來的路還長的呢!要勇敢堅強不要輕易被打倒,這可是長期抗戰喔~大家一起加油。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6 21:06
標題: 真是擎天霹靂
就在剛剛我開家裡的信箱,看到有我的限時掛號信,是電信局今天寄來的,我打開一看,我的天呀!原來我老公用的那隻行動電話(那隻電話是我的名字)10月初就被停話了,這封掛號信是最後催繳通知,最後期限是今天......我老公上個月跟這個月都有跟我拿電話費的錢呀!可是他拿了沒繳,還在一直騙我拿錢中.....更慘的是----->我正要打電話給他,才知道我們的家用電話也被停了

時間緊迫,我連絡到他,問他電話要被拆機的事,他明明有向我拿錢呀!錢呢?這是他上班連絡用的電話,若停話會影響工作耶!.....他很兇的回應說...他會處理


我跟他說電話是用我的名字請的,今天是最後期限,明天早上就會拆機了,如果真的沒辦法繳一定要直說。也跟他說他近來的花費真的太誇張了,才月初已經花掉一大半的薪水,他是成年人都當爸爸了,請他顧念小孩還小,留一點吃飯錢給孩子...... ,他大聲的說那些不關他的事,他薪水有交給我,錢是他工作賺的,跟我拿只是剛好而已,要怎麼花是他的事.,他說要我把他信用卡給他......就掛了。

現在該怎麼辦呀!家用電話我明天上課可以順便去繳就算了。

他這隻行動電話怎辦?我要幫他解決嗎?還是就讓他停機呢?那是他上班連絡用的,如果停了除非打電話到公司才能連絡到他。他的其他電話只有第三者知道,連同事都不知道...看樣子也沒能力繳,這下怎辦呀!這不又要影響工作了,他怎麼胡塗成這樣呀

信用卡跟身份證呢?我知道不能給他,給了他的下場是會被拿去借錢,只是那是他的名字,我要用何種方式應對呢?

我現在遇到這樣的問題,其實還算冷靜,只是覺得有點寒心現在最重要的是,我該如何回應?如何處理呢?好著急喔。

作者: yukino    時間: 2008-10-16 21:33
標題: 回復 #34 olive2001 的帖子
如果我是你,我會保護好我的錢,不讓他予取予求.如果以後感情無法繼續,至少身邊還有一些錢.既然電話是你的名字,那還是去繳吧,可是下次不要再拿錢給他了,自己親自去繳比較安心.
至於他的信用卡,我覺得,如果他在財務上有這麼大的缺失,還是別給他吧,你不怕以後又要幫他還債嗎?
你是個很好的妻子,如果是我,這個男人我就不要了(就算老師說是正緣),我比較在乎錢啦,我覺得男人到處都有,離開不好的才有遇到好男人的機會;可是賺錢比較辛苦,被別人用掉我會吐血.(我承認我比較現實, )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6 22:24
標題: 回復 #35 yukino 的帖子
噗~~~其實.....我也很愛錢,我爸常跟朋友說我,他爸說我遺傳到傳統客家人的美德---節儉,要拿到我口袋的錢,除非把我打暈,但我一生最大的死穴就是親人,只要是親人的事...我很難睜隻眼閉隻眼,愛人就更不用說了

我剛剛冷靜的想了,那隻行動電話雖然是我的名字,雖然對他很重要,但......我決定暫時不管了,他一定是有把握我會處理才敢這樣,就讓他被拆機好了,我最多只是找不到他,他自己應該要面對的更多吧。

我真正擔憂的還是他的信用卡跟身份證的問題?那是他的名字,如果他硬要拿去用,我好像也無法很強硬的不給他,怎麼辦呢?我要如何很智慧的不給他呢?藏起來好像也沒用 他會找呀!


我現在有點怕面對他了,我是要躲起來好?還是先刷爆他信用卡好呀? 還是假裝自己失憶了找不到東西
作者: Sammi2008    時間: 2008-10-16 23:43
標題: 回復 #36 olive2001 的帖子
您好:

我想您應該把信用卡刷卡的限額降到最低,同時報失。我想信用卡公司要重新寄一個新的給你都要一段時間,但您要把舊的收好或剪爛。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0-17 10:15
標題: 回復 #34 olive2001 的帖子
呵呵~我也是很傳統的客家人呢~
錢的問題是要好好處理,畢竟一時的心軟可能會導致將來嚴重的後果。我是覺得一直幫他收拾善後反而是害了他,先要穩定自己,壯大自己,不要把自己也賠了進去,自己有了能力,將來如果先生真的搞得一團糟,至少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再去幫他。
我贊成ohmbvnin的建議,把事情交給公婆或小姑處理,他自己先不要家的,那麼他家的事讓他家人決定吧! 這樣他也不能怪你狠心,也不會破壞你和他的情緣了。記得自己要先顧好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17 16:41
標題: 回復 #39 溺水的魚 的帖子
謝謝 Sammi2008 、ohnbvnin 、溺水的魚 熱心的建議。我住北部公公住南部沒辦法把證件交給公公,還一個重點是這6年來,我是他們家公認唯一治得了老公的人,其他人早在7年前就對他無可奈何了,原本我公公跟小姑還替他高興,覺得這個男人有救了說

我今天上電腦後順路去電信局,把家用電話繳了,可是我先生用的那支行動電話我沒繳,管他的,停機就停機吧!雖是我的名字...不管了,就等將來收拾殘局時再去清理吧!

他的信用卡跟身份證我還是在我身上,我今天為了閃他(他今天好像休假)中午下課都不敢馬上回家說,想想真是可憐呀!以前巴不得他休假會在家陪我們,今天是巴不得不要遇見他,好像有點本墨倒置了。

人在運勢低的時後,真是走路都會踢到石頭,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虧我今天還刻意閃先生,一直在外面曬太陽曬到下午2點多才回家,回到家發現他根本沒進來過,下午正想回應大家打字打到一半時......那個男人竟然回來了。我嚇得立刻刪除電腦的瀏覽記錄,可不能讓他發現我在這有這麼多救兵呀!

他回到家洗了澡換了乾淨衣服,前後不到10分鐘又準備要溜了,我怕他開口.....所以我隨手打電話給幼稚園老師,聊孩子等無關緊要的事....就是不想給他說話的機會...他就又走了,今天算是安全度過,我兩沒任何交談,眼神也沒交會。

最近一周我覺得我好像在網路上被監視了,我不是疑神疑鬼,是真的有怪異的現象。我有一個網站是專門記錄孩子成長用的,這兩年來我除了放孩子照片已經很少在上面寫心情,心情都是寫在其他的路落格(先生不知網址),小孩的站設了很多年了,只有很熟的人才知道網址....當然先生是知道的,也會進去看。10月份開始,我又開始在上面寫日記,記錄我跟孩子的互動。大約一星期前到現在,我看到統記資料,我發現每天都會有一個IP進我的網站,那個人沒留言.....可是我弟弟們不知我的事呀!小姑也說一年多沒進去。數

好可怕喔!到底是誰每天在偷看我呢?那個IP位址有時一天會進來2~5次,有時凌晨3~4點也會進去看。路人不會這麼無聊吧!會是我先生嗎?我先生過去的習慣,不會這麼喜歡進這個站呀!難道是那個地3者嗎?幸好我在那不會寫太情緒或太內心的言論,哇~~~我的站有鬼......越想越毛了。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2 13:30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4
晨曦老師、玥琉璃老師~~

18日中午,緊急在大難中面見老師,在老師提點下,我帶著兒子做了40來頭一次做的事------>不告而別、離家出走。今天我終於讓孩子去上課了,我也暫時回來家裡,等孩子下課我今晚可能仍會回娘家,也許晚一點或明早才會回家來。


我的走,造成了身邊近10人的恐慌~~~~~
1.18日因為走得太匆促,什麼都沒帶,一定得先回家拿簡便換洗衣物及電話,為了支開在家堵我要拿錢的先生,我請求先生的主管幫忙支開他30分鐘,讓我有機會回家拿東西,但沒空解釋,只說我有危險請幫這個忙----他主管以為我受到家暴
2.半夜帶著孩子搭夜車去屏東公公及大姑家,過去我從未這樣回去過因平日往來不是很密切,這樣的突發動作,讓他們覺得事態嚴重,不得不出面協調,跟先生約定星期3(今天)白紙黑字的談(他想要拿回薪資自用,只給我跟孩子35000元付學費跟貸款,其餘不管及證件不是要簽字離婚 )。
3.第2天晚上在屏東終於連絡上娘家的人,因我人在大姑家,無法明白告知發生了何事,且我2個弟弟並不知我最近的遭遇,所以娘家緊急開了家庭會議...也預下了結論星期3(今天)要徹底結束我跟先生的婚姻,並送我跟孩子到國外工作及讀書,斷絕跟先生的往來。
4.怕娘家在不知事由的狀況下太衝動,我又緊急在半夜11點搭夜車回北部娘家安撫.....在車上緊急打電話給成晨曦老師,老師交待若無法安撫下家人,第2天立刻帶媽媽去老師那,老師會幫忙我

5.我的離家,讓先生措手不及,這幾天他一直打電話找我想私了,但我關機不回應。

哇~~~近10個人都因我跟孩子緊張的緊張、急的急,我也不想這樣呀!但太突然,我只能先跑再想對策。

媽媽看了老師開給我的日期(老師是不是洩天機幫我了呀),原本只是半信半疑,認為不管有沒夫妻命,這男人都不要了,在我的堅持下,媽媽暫時同意跟我去一趟台北,要離婚也先見過老師回來再說!

結果,我媽見了老師,對我的事聽得不是很多,就贊同老師的說法了,老師一句話勝過我說10句。更誇張的是~~~我媽忘了上來找老師的原因,只見她開始問自己的事,連西元年以前的祖先都挖出來問了 ,當然他的先生、子女、媳婦、事業、健康....想得到的一個也沒放過,就看到媽媽先是臉一陣紅、一陣綠....再來就是由擔憂轉為興奮她對老師的神準是震驚的,因老師連媽媽跟爸爸婚前的事都說對了,那時根本沒有我.....我不可能跟老師套好。

回歸主題~~~
雙方家人同意這次先以家人的身份共同協調我的婚姻,真的不行再離婚也不晚。
既然我老公這麼堅持要拿回存摺、金融卡、證件....喊得這麼大聲,也擺明就是不要這個家跟孩子,要搬出去住...連對自己爸爸也大喊、大叫,且公開指控我亂花錢、不帶孩子、不會理家....他看起來是義無反顧了,那好吧!先生自己定下了星期三(今天),大家一起來做見證。

為了讓自己對支配他的薪水更站得住腳,證明我真的幫他還了很多債務(他翻供不承認),昨晚我跟大弟弟一起整理了他婚前開給我的本票及一些文件,一直以為這些東西都過期很多年沒效力了,結果發現...原來我婚前並不茫目,本票是過了追訴期,其他一些文件也都過期,但卻有一條可以整個推翻他的文字,當時他有寫下:日後若兩人結為夫妻,男方無條件將薪水存摺、印章、證件交女方保管使用,且願自動放棄先訴抗辯權。】還簽名、蓋手印。耶~~~賓果,我今天只要跟家人靜靜的看他跟他家人演一場戲,然後亮出王牌,就一翻兩瞪眼啦!他姊姊還跟我說,我先生背後有高人在指點他....我的王牌應該連高人也無可奈何吧! 我只是怕亮出來先生會更腦羞成怒而已。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昨晚半夜,在大姑傳簡訊的告知下,她跟公公可能不會上來了,因為我先生改說沒空,取消了雙方家人的會面,說要26日才有空,雖然他今天22日及明天是休假的,但他就推說有私事很忙沒空.....大家都傻眼了。他不是有高人指點嗎?大聲的、堅持要演戲的不是他嗎?怎麼人客都要來了,男主角卻繞跑了。:L 唉~~~

雖我不確定今天到底還見不見面、談不談?反正那是他跟他家人的事,我這邊隨時可以赴約,但我總也不能天天在外流浪,不讓孩子上學,所以我今天讓孩子上學,順便回家來看看,哇~~~那個說不再回家的男人,昨晚以前下了班都躲家理,吃了好多碗的泡麵跟果皮,碗+鍋子沒洗、房間也睡過被沒摺,應該是昨晚跟今天沒回來過,報紙沒拿,但前幾天是在的。(奇怪的是~~他好像沒番箱倒櫃找他要的東西,我又沒帶出門,認真找應該會被找到才是)

老師真的料事如神呀!先生的神經病果然是有特定的發病時間,這幾天我回家應該是安全的,再說我有王牌就算薪水存摺被他搶走,他還是得乖乖拿回來 ,只是會很難看而已。現在我會在老師交待的時間回娘家住,其他時候就先娘家跟這邊兩頭住(娘家已經清了一個房間給我)應該好很多,很快就可以度過難關了。

PS~~我的故事告訴姐妹們,除了老師對我的的幫助很大,套用老師對我說過的話:經典有言「行善之人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之外,女人一定要保護自己,千萬別被愛衝昏了頭,愛情雖然茫目,事前、事後該保護自己的動作一定要做。就像我婚前濃情蜜意時,簽下的本票跟愛的誓言,雖都過期沒用,在當時也只是為了替愛情加溫而用,可是7年後的今天,這些看起來沒用的東西,雖不能告他也不能索賠,但確可以當成是一個保護自己很有力的證據。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2 13:59
標題: 行善助人
這幾天我不在自己家,孩子睡了、沒法上網、沒看電視、沒看書、關機不接電話.....偶而看看老師給我的經文。

冷靜思考之後,我決定過幾天回家後,我將結束掉我做了2年的網拍。

過去在家帶孩子兼做一點網拍,賣小孩用的書或玩具,有時賣一點奶粉、尿片送的小玩具贈品,過去這些小生意我應該也賺了一點點,這一年因競爭利害,且孩子大了一些不喝奶粉了,贈品就少了....我也不在積極做,只兼賣之前的存貨。(本錢老早就賺回來了)。

我決定過幾天將這些0~5歲小孩用的東西全都下拍賣網站。我要親自將這些東西分別裝箱後,自己開車送去桃園縣內的教養院、啟智中心、孤兒院,順便也看看這些可憐孩子的生活,眼前我沒有錢,反正現在生意不好,我也賣不出去,我沒法用錢做很多事。而且我覺得做善事要發自內心自己想做,而不是別人要你做才有用。

所以我這幾天冷靜後,我決定與其放著佔位置又賺不到買菜錢,不如送給有用的人正好也可以打發時間,看看那些很需要愛的孩子.....也許我自己會覺得開心一點。

哈~~~說來說去....才發現原來我一點愛心都沒有,原來我想這樣做,到頭來還是只想要讓自己開心而已,我果然是凡夫俗子呀!
作者: 因果    時間: 2008-10-22 16:28
標題: 回復 #44 olive2001 的帖子
即時行善助人一點都不晚,我們可以遇到居士及老師們這些貴人是我們莫大的福氣,恭喜你事情有轉寰的契機,不論結果如何都要先讓自己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才能迎接未來的挑戰及生活,一起加油~~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2 21:22
標題: 回復 #45 因果 的帖子
謝謝你的鼓勵喔!我們一起加油!

我晚上在娘家吃過晚飯,就帶孩子回自己家來了。我今天的問題也不知算是過關了沒有?

反正這齣戲的男主角(我先生)躲起來了,兩位配角(我公公跟大姑)今天也突然不打電話來了,我自己不知算是女主角還是看戲的人,突然覺得這幾天的整個事情太好笑了,之前一直想維護先生的顏面不想讓他太難看,一忍再忍...隨著先生編的劇情,弄的我自己快發瘋了。

結果今天我願意解決了,明的想讓步讓先生心想事成(薪水還他),暗的是要讓他一翻兩瞪眼,當場難看(拿出我的第一張王牌,更光明正大用他的薪水)......無奈.....那個男人嚇到躲起來了。

既然男方的所有人突然都消音不見了,我也不想打電話問原因,我就先回復正常生活,等著下一場戲開演吧!

回家的感覺真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3 13:24
標題: 完成了心願的第一小步
昨天提到我想捐出網拍的物資幫助需要的小朋友

早上忙了好幾小時才明白,原來愛心不是想做就能做的。打遍了桃園所有育幼院跟教養院的電話,連偏遠地方都打了,結果都是說幾乎沒有6歲以下的小孩(太小的都送到寄養家庭照顧了),所以我想捐物資他們也用不到。

幸好我不死心,在網路上認真搜尋,世界和平會中的兒少關懷中心,他們定期有在做愛心義賣活動,我這些東西原本就是在網路上網拍用的,都是全新包裝好的,這批物資正好可以讓他們義賣,所得再由兒少關懷中心捐助給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呵~~~好開心,我這兩天終於有事可忙了,我要幫忙裝箱打包。超開心的說。

作者: callovelynn    時間: 2008-10-23 14:00
妳的正面心態和行動力真的好棒喔!
就像"關聖帝君覺世真經"說的"時行方便,廣積陰功"
相信神佛一定會保佑妳,讓妳更加順心順利的!

PS桃園縣有一個我蠻認同的慈善單位:弘化懷幼院,網址如下,提供給妳參考一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honghuaorphanage/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3 14:20
桃園縣有一個我蠻認同的慈善單位:弘化懷幼院,網址如下,提供給妳參考一下喔!
http://tw.myblog.yahoo.com/honghuaorphanage/


這個懷幼院的電話我早上沒打耶!
等下我去問看看,如果他們用得到,我也可以分一箱給這邊的小朋友喔!
呵~~~超開心的。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0-23 22:00
原帖由 ohnbvnin 於 2008-10-23 21:11 發表
我覺得你好勇敢~
其實我覺得若你娘家有能力將你送到國外,放棄是很可惜的
現在看起來,你先生及先生那邊是沒有辦法給小孩一個好的生長環境,不論是物質或心靈上
像我自已,就是考慮到了這一點,所以很堅持要跟先生離婚
所以日後 ...


呵呵~~~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喔!

其實我娘家並無送我到國外生活的能力啦!只是婚前我曾經短期的到南太平洋的國家工作過,目前我有個遠親仍在那個國家做生意,所以囉!要我離開台灣到遠親的公司上班,一 邊自己養活自己、一邊自己供孩子唸書。那是一個很落後的國家(我們的邦交國),語言不通(土語)、網路、電話都不發達.....其實單身過去真的會很孤單,但也會因純樸的生活讓人無慾無求、也無處花錢,父母只是希望這樣可以讓我跟他徹底了斷而已,如果姻緣沒斷,我想....這只能治標不能治本。

所以囉!我覺得呀!人還是應該學著堅強點,上天越要考驗我,我要越堅強,我可以容許自己在受傷時暫時痛哭發洩,但我不能被打倒,哭過了我就該冷靜面對,因為我不是一個人,我還有愛我的家人、需要我的孩子呀!如果我倒了,他們怎麼辦?

現在對我先生方面,我反而什麼都沒做......不找他、不理他、不接他電話、不回應他......可以說換我把他當隱形人了,只要別惹毛我就好。

呵~~~今天因事跟玥琉璃老師連絡,我心情好得讓老師都吃驚,那是當然的囉!我今天一整天都忙著整理我的網拍,又是裝箱又是打包的,還要連絡看能送給那些單位,連老師問我,我不找工作、不上課了嗎?我自己也愣了一下,對呀!我都忘了下個月我很可能會被斷了經濟耶!到時沒飯吃又要去老師那邊哭了.....

不管囉!即時行善最重要,不替自己也要替孩子們造一點福,很快就要聖誕節了,我要快快把這些東西打點好送出去,就會有很多可憐的小朋友有禮物拿.....,我最近還會有很多場風暴,如果下一場風暴我又擋不住,那只好請老師們再讓我哭幾次了,可千萬別不理我呀!我很愛哭的喔。

眼前我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開心一天算一天,其他的事等發生了再應對吧!

看了很多同病相憐的人,我是覺得受傷了一定要說出來,那怕是痛哭一場都好,你將會發現你並不孤單,其實有很多的肩膀願意讓你暫時靠一下的。但更重要的是,哭過以後,你要想想該為自己做些什麼呢?

人定勝天,大家一起加油喔!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0-26 13:05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 20:21
標題: 天助我也
今天我終於在被先生逼到死角的時後,勇敢的提出了反擊動作,我到了公務員的風紀單位對先生提出了單位輔導的要求。我知道這樣硬碰硬的方式,就如同丟銅板,好壞立現,很可能婚姻會結束掉,會翻不了盤.....但....他真的斷了我們的經濟,也做出了不理性的恐嚇動作。

我想忍耐是要在有底限的狀況下才行,既然他都不管我們母子的生死了,也自己真的全都搬出去了,那....我還管他的前途、工作嗎?所以我請申請風紀單位介入處理....如果他要辭職就辭職吧!我們眼前就沒飯吃了.....還管他要不要飯碗嗎?

下午跟玥琉璃老師聊天,聊到了我可能要先想想辦法度過大半年無米之炊的日子,是呀!這是多大的問題呢?昨天我甚至也跟弟弟聊到了賣車或先用信貸借款等等方式.......不管要怎樣?這次我都沒向家人、親友開口借錢...因我的個性原本就是~除非真的臨時無奈,不然是不想借錢度日的,現在大環境不好大家都很苦吧!除非過不去,還是要自己振作才行。

但~~~貸款或許可以緩一緩,最眼前孩子的學費怎辦?

才跟玥琉璃老師聊完,帶孩子去吃晚餐,邊走邊想?怎辦呢?這個月沒生活費了,我的大動作只能激怒先生吧!怎能指望他良心發現給生活費?難到我真的要走到賣房子獨立生活的地步嗎?

哈~~~~~我無聊的刷了自己那張只剩9元的金融卡一看,我的天呀!我裡面有23000多元耶!一查原來就在昨天10月31日,稅捐處撥了去年的退稅約2萬3千多元進來,真是謝天謝地呀!我怎麼不記得當時退稅是退到我的戶頭呢?雖是我申報的,但我記得以前我都退先生那個帳戶呀!這次好像是申報時我的存摺剛好在旁邊,所以就退我的.....哈~~~星期一孩子的學費有著落了,老天真的有在幫我哩!

我真的要感恩,雖然這不夠我付貸款等基本支出,但....至少我不用立刻為錢跟先生妥協,我可以有多一點點的空間跟時間來讓單位替我協調,即時雨來得真是時候。

有時認真的想想?雖然我的人生一路走來坎苛,但每一次總是在最危機的最後一刻出現了轉機,我還真的無法解釋也無法否認這樣的狀況!我想~~~老天爺真的是慈悲的,只要心存善念,當你走頭無路時他也總會為你開另一扇窗。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 21:11
標題: 回復 #54 pamela 的帖子
謝謝你的鼓勵喔!

我其實一點也不勇敢,我只是不想再讓自己活在一個夢幻虛假裡,雖然我心很痛、傷害也很大,但午夜夢迴時,傷痛化成夢靨尋來加倍空虛無助...我告訴自己...我雖然要面對傷痛、但在這我有這麼多朋友....我不孤單...如果我自己輕易的放棄了現在,我當然看不到未來....


人生的希望是要靠時間去實踐,只有認真的去面對當下的一切才能解決問題,現在的我也許很苦、很痛;但是晨曦老師告訴我,我的未來是有希望的,我相信老師的話,也願意遵詢著這樣的大目標去走,因老師只給我方向,我自己不走就會停在原地、無法前進......我想人生應該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我告訴自己~~~今天的苦成將成為我明日的力量。

眼前除了面對自己的無助,冷靜尋求更多的幫助.....我覺的還要必須好好的多愛自己一點才行,人生的路很長,當下的挫折不代表人生就是失敗,未來還沒到來.....你我永遠不知道自己可以活的多精采......晨曦老師雖然很慈悲的破天機,可以告訴我們方向,但也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的人生要不要照著走不是嗎?

我知道沒有語言或文字能夠表達出我們的痛跟苦......說的出來的遠比不上真正的萬分之ㄧ.....但是那又如何.....再苦、再痛日子還是必須要過..我們還是必須面對現實......做出決定.....不管什麼決定...請你我都要多愛自己一點......靜下心、深深的吸一口氣...再慢慢的呼氣...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把自己留在牛角尖裡..如果前面是絕路時,那就記得轉個彎,甚至可以回頭重新找一條路,千萬不要傻傻在哪等待....等著芝麻會自動開門.....且幸運的是~~~~晨曦老師不是一直再幫我們引路嗎?

作者: yukino    時間: 2008-11-2 21:37
標題: 回復 #55 olive2001 的帖子
很佩服妳~~總是可以用最正面的態度去看待自己身處的困境.看看別人的故事,也提醒自己這個世界上不幸的人還是很多,自己並不是最悲慘的,盡量以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事情,也許路就開了!
希望大家都能否極泰來.

作者: 妙如因果師(玥琉璃)    時間: 2008-11-3 00:55
標題: 回復 #53 olive2001 的帖子
...今天我終於在被先生逼到死角的時後...

因為日逢晨曦老師幫妳推斷的年底前10大宿緣凶日;
老師幫妳精確推算妳兩宿緣劫數日期了,妳得好好掌握與控制趨吉避凶之道。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1-3 10:49
標題: 回復 #55 olive2001 的帖子
加油哦~
每次我在很傷痛的時候都會想到至少身邊還有可愛的女兒陪著我,妳的身邊一定還有很多愛妳的人,最苦的事都會過去,可是在過程中要保持自己的能量,不能被打倒,如果妳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隨時跟我說,我先生去大陸了,我都想在家辦個姐妹們的聯誼會呢~
妳有的精神和毅力都有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很佩服你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3 12:38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5
原帖由 玥琉璃 於 2008-11-3 00:55 發表  
因為日逢晨曦老師幫妳推斷的年底前10大宿緣凶日;老師幫妳精確推算妳兩宿緣劫數日期了,妳得好好掌握與控制趨吉避凶之道。


準準準~~

謝謝晨曦老師玥琉璃老師的幫忙,說真的這10大宿緣劫數日期,真的都發生了極為嚴重的事,所幸我在老師們的暗中相助下,18.19.20日及28.29.30日我都帶著孩子,以閃躲的方式度過大難,逃難式的生活還真的很悲慘,但事後看到家中彷彿遭遇小偷,又看到恐嚇要玉石俱焚...**絕筆..等字眼,我還真的寧可先閃躲為先。目前國曆11月份我還有 6天須要閃躲度日,我會想辦法趨吉避凶的,但國曆11月份之後到農曆年的兇日老師還沒幫我算出來,眼前我已經與老公正式硬碰硬的正面對決了,人在情急下其實是很不理智的,我心裡面其實也是害怕的。


前兩日要去風紀單位申訴前,弟弟曾經提醒過我,他說不管我是上法院或只是去單位申訴,都會嚴重的激怒先生,我只是個弱女子...而他是有槍的,沒有人可以預測他會有多不理智,而且他不是發出了【玉石俱焚】...【辭職】...【**絕筆】..等恐嚇字眼,弟弟是害怕我出事的,我表面冷靜的告訴弟弟......別擔心啦!老師說我不動手扁他就夠好了,他不敢傷還我啦!......其實~~我自己心裡也怕得要命,我可還不想死呀!前兩日在不安下請玥琉璃老師幫我看看,我近日會不會有血光之災呀!我先生呢?他會不會因我的反擊有血光呢?我真的很害怕說。

今天早上我去電信局停掉了讓他使用的那個手機,現在就安心收集資料等著風紀單位約談我吧!(我已上網將民法上有利我的法條一條條熟讀)希望不要發生太大的衝突才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3 12:45
原帖由 溺水的魚 於 2008-11-3 10:49 發表
加油哦~每次我在很傷痛的時候都會想到至少身邊還有可愛的女兒陪著我,妳的身邊一定還有很多愛妳的人,最苦的事都會過去,可是在過程中要保持自己的能量,不能被打倒,如果妳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隨時跟我說,我先生去大陸了,我都想 ...


謝謝你的鼓勵,雖然人生難免在困惑中驚慌失措,我也難免情緒崩潰痛哭.....但~~我一定會努力正心正念的去思考,我現在做的一切反擊都只是自保,不管我先生如何絕情,我都無絲毫要害他身敗名裂之心,不求好運快來、只期望惡運快快落幕....我好想過正常的生活呀!

大家一起互相加油喔!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11-4 00:32
標題: 回復 #59 olive2001 的帖子
.....但國曆11月份之後到農曆年的兇日老師還沒幫我算出來.....

基本上,其實我寫給妳的日期就是今年農曆過年前最凶惡的宿緣凶日;
其餘的日子就~都沒有~最凶惡~的宿緣凶日,頂多就是有點麻煩的小凶性衝突,那大都可以正面以對而透過努力而克服的。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11-4 00:42
標題: 回復 #59 olive2001 的帖子
...我近日會不會有血光之災呀!我先生呢?他會不會因我的反擊有血光呢?我真的很害怕說。...

任何攻擊行為,基本上都會有反作用力的反擊,所以我們不主張攻擊行為。
但是~妳的行為是為保護家庭婚姻子女的防範行為,那就不是攻擊性行為,就不會有反擊反作用力。
只要你抓住這個自衛防護精神,就不會有反擊的反作用力。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4 23:35
原帖由 晨曦居士 於 2008-11-4 00:42 發表

任何攻擊行為,基本上都會有反作用力的反擊,所以我們不主張攻擊行為。
但是~妳的行為是為保護家庭婚姻子女的防範行為,那就不是攻擊性行為,就不會有反擊反作用力。
只要你抓住這個自衛防護精神,就不會有反擊的反作用力。 ...


謝謝晨曦老師的提醒

事實上我自己也一再的拿捏尺度,盡可能的在彼此傷害最小的狀況下處理此事,但我今晚被我媽媽罵了一頓,心情真的好低落,我媽媽覺得我應該要妥協,不管如何先拿到生活費,其他的都應該先妥協先忍下,唯有如此才能避免硬碰硬下的血光之災......我雖不知我先生他又放了什麼狠話......但可想而知....不會多好聽但.....我媽媽的話卻讓孤獨的我更受傷了。

我沒有怪媽媽的意思,畢竟她也怕硬碰硬下受到連累,她的害怕不難理解。且很多事我自己通常報喜不報憂,家人未必知道我受到多大的恐嚇,也未必知道我這樣做是在反覆深思下的做法,事實上,我若真的要反擊應該直接上法院申請保護令,而不是繼續隱忍只要求單位輔導......唉~~~連娘家都誤解我時,我的勇敢也跟著打了折扣了。

在這個事件中,我跟孩子是最大的受害者,我很努力的想保護這個家庭跟孩子,也許基本的生活費對一個家來說真的很重要,可是我先生表明了一手交錢(3萬元)一手交先前寫的協議書,當大家都覺得我該先拿這3萬來交換時,誰真的想過下個月呢?下個月我還能拿什麼來換?我還有下一個3萬元生活費嗎?

那份外遇的婚姻協議或許在我沒上法院提告時,對我來說可能只是一張廢紙,但卻很可能是我敗部復活的契機,若不是抓住了這一點,我先生根本無需恐嚇我呀!法律雖然說是保護弱者,但也要是在有證據合情、合理的狀況下才行呀!

我先生表面上對外放話,說他只是一時衝動,私底下仍然放話恐嚇我要我交出協議書,我一直給他機會呀!家裡門鎖沒換、電話暢通、我的行動電話也開始開機了,若真後悔要談隨時可談.....但他都沒有回來....不想談、不願談.....只要我交出保障、不可以自我防衛、不能說話....要無條件接受.....這......合天理、道德、倫理嗎?

媽媽的話讓我聽了真的很心酸,但也只能無奈,畢竟自己的人生只能自己過,若真的大禍臨頭,我也只能一肩扛下,對這樣的男人我已經越來越寒心,若不是他把我逼到底限,我也不會做自保的動作,且在自保之餘我還是處處保護他的(玥琉璃老師看過我送出去的聲明書,字字句句都還在保護這個男人),我怎能妥協為了區區3萬交出王牌,我太清楚交出來我跟孩子只有死路一條.....該怎樣家人才能體諒我的困境呢?

眼前的我也需要清靜,唯有靠自己冷靜下來,我才有機會站起來,我的壓力跟堆積的苦也到了臨界點了,但我仍努力的正面思考,努力在縫隙中求生存,但願愛我的家人能瞭解我有多無助,我要的是精神上的支持,請不要再責備我或給我壓力了,我真的會崩潰的。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1-5 11:15
標題: 回復 #65 ohnbvnin 的帖子
其實父母親都是這樣的,他們第一一定是想先保護女兒,再來他們會希望家庭還是能圓滿,我媽呢~更是常常罵我,她都跟我說要先反省自己再去看別人,我老公都這樣了,她還是對他很客氣,雖然私底下還是會罵啦,她也常罵我態度很差,我想父母親的心理也很不好受,也很矛盾吧!
不要太在意媽媽的話,她只是希望妳更好,我通常呢,就把媽媽的話也當做是別人給的意見,真正如何還是自己決定。不要太在意了,要加油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5 22:46
原帖由 溺水的魚 於 2008-11-5 11:15 發表
其實父母親都是這樣的,他們第一一定是想先保護女兒,再來他們會希望家庭還是能圓滿....


ohnbvnin 、溺水的魚  謝謝妳們的鼓勵,我今天心情好很多了喔!

我會加油的,今天我又去刷了存摺,可想而知我先生當然沒匯生活費進來,這是我預料中的事啦!這也可以證明他在外說的,他也很後悔他的一時衝動....如何...如何的?都只是廢話啦!後悔就該幫孩子入學費才對嘛!帳號給他了....我也沒吵他.....應該快樂得不得了才是呀!

哎~~~問題的重點就是......他的錢不夠他用,就算我答應他的條件也不見得拿得到生活費,何況他要一手交錢一手交協議書,這我只能說....我辦不到。

今天我去看醫生拿藥,我這幾天咳得好厲害。這位女醫生最近也一直在當我的心理醫生,醫生說我先生的反彈,是因為他沒想到一向柔弱順從的我,真的會去申訴,當他發現他再也無法控制我、或掌握我時,對一個男人來說心裡是慌的,不管愛不愛,眼前他都沒臉面對我,只能先放放話嚇嚇我、讓我不要動作,再想辦法側面瞭解我想怎麼做.....怎麼應對.....

呵~~~可能吧!管他的呢?反正我已經準備好要應對了,再壞能有多壞?現在我就改為被動的等待單位來處理,我只要不斷的搜集對自己有利的證據,如果這男人有良心自動付生活費,也許我有10分證據被約談我只提供5~7分證據出來,如果他強硬我就公事公辦,其他就正心、正念把孩子照顧好,過自己的生活.......這是眼前我比較主觀的處理方法囉!

我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也不知是好是壞?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該閃的日子我還是會閃....其他就看天意了。

我很好,大家不要太擔心我喔!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8 13:25
標題: 勇敢面對現實
前天下午我一個人勇敢的到公務員風紀單位接受約談了....也見識到了公務員能閃就閃、能省點麻煩不用處理就不處理的迴避方式。

很慶幸出門前我打了電話給晨曦老師,這一回我沒問任何命理問題?或解決方案?我只問了老師~~我可以一個人勇敢的去面對嗎?我真的一個人就可以面對嗎?老師要我勇敢的去吧!

是呀!一個人的未來是好、是壞是要自己替自己作主的,我的無助來自於我的未來的茫然,與缺乏自信跟面對的勇氣....這一些我都是清楚的,所以為了愛我、支持我的所有好友,也為了我跟孩子的未來,我一定要勇敢。

我被約談了整整3個小時,前一個小時由一位年齡較長的巡官處理,他幾乎都在打壓,完全不讓我有說明的機會,也沒作筆錄,更不想看我能提供的任何資料,甚至跟我說我先生的風紀問題已經結案,說明正常上班是公領域的問題已正常,婚姻跟債務是私領域他們無權介入,還說我送出的恐嚇信不符恐嚇要件,只能算夫妻吵架.....因我沒受傷,他也沒打到我......等問題。

哇~~~這分明是官官相護,明顯在打壓我耶!不讓我說話,還約談我去.....原本我去約談單位是害怕的,聽那長官念了一小時.....他惹毛我了。

我終於忍不住說了:【長官我見過你嗎?我們之前有談過嗎?還是我之前有來申訴過?都沒有對嗎?既然我今天才來,怎能說結案了,你們公家單位如何處份他,是公領域的事,有人跟我說明過案情嗎?我今天來,是因我正在受迫害中,所以我向縣警局申請援助,他們交辦下來而你們約我來的,不是嗎?我都還沒說明...就結案了?那是不是說我該直接去縣警局或警政署,還是該找其他單位才會有人願意幫助我這無助的婦女?】

噗~~~那個巡官呆了好幾秒.....然後就聽到旁邊有個好像比他更高的長官,要那個巡官把我的案子交給另一為年紀跟我相近的巡官處理。

後來接手(下午4點~6點)的巡官,就好處理多了,至少直接進入主題,有紀錄訪談大綱,且他過去是認識我先生的,這樣好辦多了,至少他願意聽聽我的訴求,我也知道他們不是法官,無法判決,所以我也不為難他,我的訴求很簡單呀!我因先生而負債,目前老公不回家、不負擔生活費,一毛錢都沒拿回家.....我可以給他時間冷靜、也可以給他一點時間改善對外不正常的關係(畢竟我沒抓姦,只能說不合理、不正常)......但我孩子要讀書沒錢負學費、天氣變冷了,孩子沒錢買衣服避寒、我只有負債現在三餐不濟......眼前全靠娘家兄弟共同供我們母子吃穿......照養家庭是先生的責任,不是我娘家的責任.......不管能不能輔導我先生,我跟孩子都要先有最基本的生活,沒飯吃我跟孩子就不能活....不能活加上我又被恐嚇,我心生恐懼....就只好求救警察單位......請問我這個訴求會過份嗎?

噗~~~這個巡官點頭如搗蒜,直說很合理,且他大約看了一部份我收集的資料,他用非公務員的身份跟我說.......你雖沒去抓姦不能控告婚外情(需法官認定),但當我那一天若要上法院,我的嬴面太大了,還問我是法律系畢業的嗎?為何對法條或風紀單為的處理過程這麼清楚,每一個問題都很有條理且都能提證據,他只能說他們是輔導單位可以輔導,但服不服從,有沒效果...他只能同情我的遭遇,還是要看我先生有沒救,如果沒救了....那他私下建議最後一步...就去法院提告吧!這位警官後來還親自送我上車,怕我在門口被我老公堵到,會出事咧!

呵~~~這樣的結果早在我的預知範圍,至少我勇敢面對了,我原本就沒指望他們能做多大的輔導,畢竟我老公還在暈船誰都勸不聽的,只是希望這樣能讓他稍為警惕一下,不要真的把我們母子逼向死路,至少應該可以暫時用時間換取空間,就算真的沒救了,非離不可,至少我又可以多了一條單位輔導的證據,在法治的社會證據對無助的婦女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PS~我不是法律系畢業的,但我非常明白,天理、法理....的重要,當自己弱勢的時候,也不能全靠天來決定未來,雖然夫妻是受法律保護的,但法律講求證據,問題發生的時候證據越多嬴面越大,我最近除了去上電腦課,為了未來上職場做準備,有空還熟讀女人六法全書,對所有能救自己的法條全熟背起來....這很多根本就不用花到錢,都吸收到就是自己的。很多人都覺得不上法院訴請離婚這些都沒用....其實錯了喔!就如這次我面對約談,很多他們想推的問題,如沒規定下班就要回家、沒規定老公就要養老婆孩子......我拿民法第1003之一條的規定....就可以反駁啦!

愛自己就是要保護自己、充實自己啦!不然將來請律師可是很貴的喔!能不能解決問題,那是次要的事啦!大家要一起加油、勇敢面對問題喔!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11-8 13:30 編輯 ]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0 19:52
標題: 謝謝晨曦老師給我面對問題的勇氣
晨曦老師+玥琉璃老師~~~謝謝你們,我有一個算好的消息,我剛剛收到先生轉交的2萬5000元生活費了。

下午4點左右我遇到先生的同事,我只大約提了一下我被約談了,目前靜待通知並等待先生回頭.....其他的都不再多說。


不一會兒二組的長官來電問我,問我先生有回家嗎?我回說他音訊全無,但天氣變得好冷,我跟兒子肚子好餓喔!我們沒飯吃了,先生斷我們經濟不給我們飯吃,我可以忍,但孩子還小他不能挨餓......請長官好心幫幫忙,勸導我先生讓他至少給孩子吃飯吧!我總不能天天回娘家讓沒賺錢的老爸、老媽養?也不能天天晚上都去辦公室跟老公吵著要吃飯,那很丟臉吧!二組的長官一聽嚇一大跳,他說就算天氣不冷也要吃飯呀!天這麼冷衣服要穿暖、飯要吃飽,餓到沒飯吃就真的太誇張了...他會立刻去勸我先生.....讓他先盡點基本的義務。

噗~~~不到30分鐘我先生就打電話給我弟弟,要我弟弟過去轉交一部份生活費給我,我要我弟什麼都別提他願拿多少算多少?一切看他良心......剛剛收到2萬5000元,至少這個月省點用生活沒問題了,反正眼前就是先用時間換取空間囉!

感謝晨曦老師給我勇氣,也指引我很明確的訴求(我的訴求就是先要有基本生活我跟孩子要吃飯),本以為公務員的風紀單位也管不了這樣一個心智迷失的人,且他一直嚷著要辭職.....真的沒想到,只要訴求合理正確,他們的效率還真高呀!

我想先生今天一定恨死我了,他這2萬5000元一定拿得很不情願吧!我原本還只預期他可能只會給個5000~10000的或根本不會給,管他的.....他要氣就氣吧!現在我要好好的跟兒子開心的過日子,只要他不逼我,我就不會主動還擊,一切就交給命運的安排了。
作者: 因果    時間: 2008-11-11 08:25
標題: 回復 #69 olive2001 的帖子
真的很替你高興,你們的關係又朝好的面相邁進一大步,我覺得你先生的表現在這緊要關頭,至少他內心應該還是關心你和孩子的,加油,你的努力與付出他終究會看見的。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1 20:27
原帖由 因果 於 2008-11-11 08:25 發表
真的很替你高興,你們的關係又朝好的面相邁進一大步,我覺得你先生的表現在這緊要關頭,至少他內心應該還是關心你和孩子的,加油,你的努力與付出他終究會看見的。 ...


謝謝因果的安慰

其實昨天下午我的家人才因我而受到某種程度的恐嚇.......這也就是我近來一直不斷夢到自己會有血光之災的原因,雖然前後3個小時發生了戲劇性的結果,但我相信....我先生必然是受到了某種程度的壓力,而這壓力是他的上級單位給他的,所以我猜他一定心裡很氣我的啦!
不過我已經不再管他氣不氣了,民以食為天,最低限度他總是要付一點點生活費才行的,不然我怎麼有力氣跟他長期抗戰呢?

開完笑的,大家可別太認真喔!說真的,我最近又排了更密集的電腦課,除了晚上跟假日全給孩子,其他的時間就逛街、看書、回娘家、做公益、上網聊天.......呵~~~很忙咧!

天天哭....事情並不會改變....不如......讓自己忙一點,暫時把討厭的事放一邊去囉!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2 11:51
原帖由 ohnbvnin 於 2008-11-11 22:18 發表:)認真過日子,上天也會認真的安排你美好的未來的


謝謝 ohnbvnin 今天是我的惡運也是黑暗天

從半夜兩點至4點多不斷的被電話騷擾,家用電話跟行動電話響個不停,我在睡夢中接到先生的電話,他很兇的跟我要我孩子網站的帳號、密碼......我當然沒給他呀!帳號、密碼都改了半個月了現在才要....這個爸爸會不會太失職了。

昨晚我忙了一整晚,將小朋友近半年來的照片整裡在網站中,事實上我並沒有將網站鎖起來,只要是路過的人都可以進來看看小朋友的,有沒有密碼根本不是問題......我知道先生想要看的是什麼?

好久沒在孩子的網站寫心情了,我昨天在那寫了一篇日記,標題是:【決定放手的痛】內容我是隱藏起來的,除了站長登入可以看到,其他人只能看到標題,我想.....我先生想看的是這一篇內容吧!但也覺得奇怪的是......他都不要這個家了,我如果真要給他自由,那不是正如他意嗎?他大半夜到底在急什麼呢?更好笑的是......我其實也沒寫什麼?根本不在意他看不看到,只是覺得不想再隨著他演的戲起舞,想自己開心過日子而已,真不知這樣一個男人...他要的到底是什麼?情人?外遇?孩子?婚姻?事業?還是都要?或都不要?好難理解呀!

7點多接到娘家媽媽的電話,卻是因她們婆媳失和的問題連累到我,媽媽跟我說話總是質問?上回被我先生威脅是質問我...我到底交了什麼東西出去....劈厲趴拉的一頓唸;今天一早是問我大弟到底跟我說了什麼?我又回什麼....然後我又被罵了一頓......天呀!我今天招誰惹誰啦!每回罵我時沒頭沒尾的就是罵,我連回應的機會都沒有.....我已經夠煩了,實在不想讓這些負面的事情再傷到我,只能輕描淡寫的跟媽媽說:我說最近我過得好苦,娘家是我唯一可以投靠喘一口氣的地方,爸爸、媽媽、2個弟弟都是我愛的人,可是.....因為你們處得不開心,讓我有心事都找不到可以說的地方,大家都是一家人,有說說開就好,我一個人住在外面已經夠無助了,至少讓我有個可以回家的路吧!.......媽媽又掛我電話了。

唉~~~外面出太陽了,可是今天的我好陰暗,我要快點出去曬曬太陽,把倒霉的心情蒸發掉才行....希望惡運散開、小人速離。
作者: 因果    時間: 2008-11-12 14:00
標題: 回復 #73 olive2001 的帖子
恭轉金剛經中的一句與您共勉~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這代表所有相皆是虛妄不需執著,這些遭遇都是因緣生 因緣滅的。
把自己的心調整到如如不動的境界,就會自在了。加油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3 13:30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把自己的心調整到如如不動的境界,就會自在了。加油 ...

謝謝因果的鼓勵,我會加油盡量不受影響的,此時我正在電腦教室中....ㄎㄎ.....不再公器私用拿教室電腦聊天囉!

謝謝大家關心,親愛的好朋友們,天涼了,別忘了出門要多加件衣服喔!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3 18:47
所有相皆是虛妄不需執著,這些遭遇都是因緣生 因緣滅的。

身為人類似乎就意味著受苦的必然
當苦難來臨
我們也努力想克服身心靈所受折磨
也總急著想跳脫當下困頓的掙扎
其實
磨難  困惑  和 痛苦的終結
是找不到快速法門


當深層痛苦或失落來臨時
記住  上蒼  家人  朋友  還有這裡的姐妹   對你的愛從未停歇


會受苦 那就讓這些苦
對人生有正向的意義
請  別讓自己白白受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6 16:58
標題: 回復 #76 olive2001 的帖子
假日對一個正在婚變中的假性單親家庭是很難熬的日子
但昨天跟今天....我跟孩子都過得好自由也好忙碌喔!


昨天我跟孩子沒出門,但我倆一起整理冬衣、讀故事書、還把冬天的棉被拿出來,一起套著厚厚的棉被,兒子偷偷的告訴我:【媽咪~~這麼舒服的被子只有媽咪 跟 kevin 兩個人才能一起蓋對不對?如果爸比偷偷跑回來...媽咪不要害怕喔! kevin 會用腳把爸比踢出去,媽咪不要傷心 kevin 一點都不想爸比,等我長大我一定會買一間房子給媽咪,我知道媽咪如果有2間房子一定超開心的對不對?....】 面對這麼貼心的兒子,我真不知要說什麼?明知應該糾正他、不該讓他討厭自己的父親,但他的童言童語還真的給我很大的力量。

今天我跟孩子就四處亂逛了,嘻~~我們又順便去王母娘娘廟拜拜了,今天是假日人超多,也有師兄在那邊幫人免費收驚化煞,我跟兒子當然也加入排隊的人群,收收驚看能不能好睡一點......今天王母娘娘不給我聖杯不肯讓我問事情,但同意讓我求籤問婚姻該怎麼走?(3個聖杯)

今天求到的籤如下:【總是前途莫心勞     求神問聖枉是多    但看雞犬日過後    不須作福事如何】
廟公說我問的事在雞犬日(酉戌日)過後,不必祈求神明,只有心存正念就自然可以解決,要我回家去好好過日子就可以了。

難怪我今天想問王母娘娘事....都沒有任何聖杯,原來是......我太心急了,王母娘娘很忙...要先幫更需要幫忙的人啦!

只是~~~雞犬日(酉戌日)是幾時呀!人家不會看啦!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11-16 17:10 編輯 ]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6 23:48
把小孩顧好,這是最重要的  壞男人,管他去死

阿.....ㄟ......這個.....ㄟ....ohnbvnin  妳說出了我一直好想說...卻又不敢說的話了,真痛快。

我也好想這樣痛快的罵我家那隻打不死的蟑螂喔!可是....這邊也有很多很有慈悲心的男生喔!如晨曦老師、大魁老師.......等等呀!
呵~~~想必很多好男人不小心看到這段話,此時都嚇得跌倒在椅子旁了

噗~~~ohnbvnin 跟我是在罵我們遇到的壞男人啦!大家坐穩了可別對號入座喔!輕鬆一下嘿!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17 15: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9 09:33
標題: 回復 #79 olive2001 的帖子
我今天做了讓大家都會很想扁我的事了

早上我裝了3件先生的毛衣跟一件外套,在送孩子上課時,帶著孩子繞去先生上班的地方,我沒進去,僅在袋子外面寫上先生的名字跟隊名,請站在門口值班的警察先生幫我轉交給他隊上的人就可以了。


兒子雖然孩小但他在車上問我:【媽咪你為什麼要拿衣服給爸比?爸比已經不愛我們了,就讓他冷好了,為什麼要給他衣服?】,是呀!學校老師也說:你怎麼這麼傻呀!他有的是錢....自己不買也有人會買給他穿啦!

我跟孩子說:【如果你看到馬路上的小狗狗,這麼冷的天冷得在發抖,你會給牠東西吃嗎?會不會想幫他找個紙箱保暖?】,兒子想了一下說:【我會把糖果給小狗狗吃】,我說:【這就對了,爸比做錯事了,可是他還是你爸比呀!爸比做錯事...神仙會處罰他,我們只要做好自己做的事就好了,其他的不用想太多。】

唉~~我是不是心太軟了呢?雖然我現在也很怕見到他,但這兩天真的很冷,反正那是他的舊衣服,幫他送幾件過去只是舉手之勞,他如果不開心丟掉就好了,至少我們還沒離婚,我就當那還是我本份要作的事吧!

我這麼做你們不會也跟學校老師一樣氣到想扁我吧! ㄚ......我就如心不忍呀!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1-19 10:19
標題: 回復 #81 olive2001 的帖子
我真的還蠻佩服妳的,你的心胸及包容力都比一般人寬大,我一定沒辦法做到。其實已經有很多人說我傻了,我一定要跟我朋友說還有個比我更傻的 ! 不過妳真的做得很好,不在於你對他做了什麼事,而是你對於你自己又跨進了一大步,妳學會了放下,原諒和寬恕,這也是我想要做卻一直做不到的,以老師的說法來說,你修行的功力比我們都深啦~
作者: 因果    時間: 2008-11-19 12:55
標題: 回復 #81 olive2001 的帖子
我也和小魚兒一樣深表對你的讚服,這麼短的時間就讓你面對、放下、原諒和寬恕他真的不簡單,我至少花了二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走出傷痛,加油神佛會眷護你們的:)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19 13:24
原帖由 溺水的魚 於 2008-11-19 10:19 發表   我真的還蠻佩服妳的,你的心胸及包容力都比一般人寬大,我一定沒辦法做到。其實已經有很多人說我傻了,我一定要跟我朋友說還有個比我更傻的 ! 不過妳真的做得很好,不在於你對他做了什麼事,而是你對於你自己又跨進了一大 ...

嘻~~其實很多事我也還看不開,沒有妳們想到那麼堅強啦.....

我只是試著讓自己把事情分開來處理,該保護自己跟孩子的我可一點也沒手軟,該保存的證據、是不是要慢慢開始寫存證信函或提民事訴訟...換他來跟我談條件....等種種問題....我可是不斷的在研究法條,準備必要時自己寫訴狀......但一切都還在我的思考範圍...不一定會行動......但空空時多學著點......必要時嚇嚇他...應該還不錯用...反正多懂一些是好的。

其實現在他對我很負面,我送毛衣、外套給他...他不見得會心領,說不定還會解讀成...我嫌放在家裡占位子呢!不過....這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今天我不是站在要他回頭或要見他、通電話去的,我只是覺得天氣突然下降這麼多度,變得好冷喔!就當是做善事.....把他當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吧!

我只是覺得~~有時後把私人感情跟善意分開來看.....好像事情就單純的多了,我當他是做錯事不敢回家的小孩,所以託人送衣服給他,他開不開心、接不接受....那我不管,我自己覺得開心就好了。

我早上去看牙醫,抽了神經真是痛死我了....正在努力忘記牙痛中....對了....這首歌很好聽喔!

堅強分手

http://mymedia.yam.com/m/2239199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11-19 13:25 編輯 ]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19 16:09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0 23:37
那我問問你喔 我不懂輔導老師的意思


我太理性了而社會是人性化ㄉ 所以我ㄉ作為會使人對我評價降低~~人是為自己而活,只要不傷害到別人,何需在意別人的觀感?再說對一個人的評價通常都是長遠的,你還年輕呀!何需這麼在意?

那老師說我 好可憐好像異類難怪和同學處不來 ~~~那就學著放下身段去跟同學相處呀!人生就是這樣,不是只有同學喔!人的一生要面的家人、同學、鄰居、親屬、同事、朋友.......學著和人相處也是一門很高深的學問喔!有時在夜深人靜時,我們也該自我檢討一下,為什麼這些人不喜歡我?如果只有一個人不喜歡我,那肯定是對方不好,但如果很多人都不喜歡我....那是不是自己哪邊做不好?

我是讀到黑川康正的書 說它一周五天或六天ㄉ衣服都是事先掛在衣櫥 這樣可以省下不少動腦時間~~~我很少花時間在穿著上,婚前我很喜歡很女人很浪漫的打扮,但生了孩子我在意的是怎麼帶孩子、怎麼煮好吃的等老公回家,那些有雷絲、雪紡紗的衣服完全不能在煮飯時穿,現在我幾乎每天早上都要去上電腦課,我只在乎輕鬆方便,畢竟我得先送還子去上課,還要走一段路去上自己的課.....我寧可把時間花在早點出門,讓自己來得及在上課前吃早餐上。

我一直覺得人至少應該做什麼像什麼?你很聰明,慢慢可以理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加油喔!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2 22:20
原帖由 因果 於 2008-11-19 12:55 發表
我也和小魚兒一樣深表對你的讚服,這麼短的時間就讓你面對、放下、原諒和寬恕他真的不簡單,我至少花了二年的時間才慢慢的走出傷痛,加油神佛會眷護你們的 ...


謝謝因果 的鼓勵,我會加油。

很想讓大家知道,如果妳一再為男人在外對別人又怎樣了而神傷,那麽,何不扭轉局勢,來一個角色大轉移呢?苦苦保住那個虛無的「大老婆」頭銜,苦苦喊說男人心都向外,何苦呢?

只要妳肯抛開什麽地位,只要妳願意不怕失去,今天就狠狠地將自己置於死地而後生!他要去,你就給他去,讓他和外女雙宿雙飛啊!就讓他們去面對那一切柴米油鹽,就讓外女去扶正,看看外女會不會偵查男人所有一舉一動?

如果這個男人,從來就是不安于室,他和外女,也是會走上相視無言、淡而無味的,如果妳肯放手一博,讓他們去面對最真實的他們,油頭粉臉不修邊幅的樣子!

「無懼則剛」如果關係走到一個飽和的程度,是需要做些變化,才能再產生化學作用。妳是正牌大老婆,妳有爭取男人「匯錢」的權益,如果再有孩子,更是男人無法逃掉的責任!

哈~~~這是一個很大的睹注,如果賭輸了,男人不再回來,那麽,認了自己沒有做的比別人好、也要慶幸解脫得早!因爲這個男人真的是沒良心的。如果真的有良心的男人,是會自己覺悟、用心回頭、回歸家裏,那才是最終珍貴的幸福。

唉~~~不知我的贏面有幾成?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25 18:5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6 12:49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6
原帖由 星辰光暉   olive 妳不用擔心贏面  為何呢 因為妳的快樂增加 這就是贏...


又是月底了,家裡的帳單一張張的收,這個月原本我先生傳答過來...說加班費下來會補足的5000元生活費...就跟大家想的一樣,我沒拿到。

唉~~我其實很不喜歡常常逛警局,更不想為這麼丟臉的事,動不動就驚動先生的同事,別說他們看到我會煩,我自己更不願那樣出現,所以我才會一直想有沒其他方法,可以拿到生活費...又不用讓大家為難!我知道我不行動就一毛都沒有,行動了....哪怕只是去警局逛逛都會激怒先生...讓他更恨我,但.....我能怎麼做呢?

2組或督察室說要給我電話,等了很多天了....又是沒音訊,我也只能等待,不能期待公務員能幫我什麼忙!怎麼辦呢?今天26日了這個月先生放話要補匯的5000元悔約很多天了,看樣子下個月生活費也不會有...我最慢12月3日前一定要行動才行了....

晨曦老師~~我一定要這樣去警局逛逛才能有一點生活費嗎?這樣真的很難堪耶!我有更兩全其美的選擇嗎?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11-26 12:50 編輯 ]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11-27 07:07
標題: 回復 #88 olive2001 的帖子
世間的天氣,晴天風雨兼有;下雨外出就得撐傘,沒得偷懶,否則恐怕淋雨生病。
人生運勢有高潮低潮,低潮之時,為了求全,就不得不委屈。
剛則易折,不委屈求全,就可能好事破局。
能屈能伸,才有往後的自在逍遙。
婚緣不順的今年快要過完了,明年~不是跟妳說了~明年會更好。
不是馬上就好喔,是馬上漸漸好喔!

唉,急診室外科醫生看多了傷患與鮮血,不知道會不會麻木;
剛剛花了大量時間,從她們命盤看到了令人哀傷的情境;
含著悲憫,回覆了 KAKA的家庭宿緣問題;
總是目睹人間悽苦,總想幫助大家,救濟因緣;
但是心理也總會不自覺的哀戚與沉重,也需點時間平復吧。
醫生生病,病人就找不到醫生了;好像,醫生是沒有權利生病的喔。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7 08:03
標題: olive2001-我好想挽救我的婚姻危機17
原帖由 晨曦居士 於 2008-11-27 07:07 發表
世間的天氣,晴天風雨兼有;下雨外出就得撐傘,沒得偷懶,否則恐怕淋雨生病。
人生運勢有高潮低潮,低潮之時,為了求全,就不得不委屈。
剛則易折,不委屈求全,就可能好事破局。
能屈能伸,才有往後的自在逍遙。

謝謝老師,我知道該怎麼做了,2日或3日我就在孩子下課帶著孩子先去找先生吧!
一面面要足生活費、一方面讓孩子見見爸爸吧!
如果見面仍衝突拿不到生活費或他不見我們....那第二天我就去找分局長了
其他的....我就聽老師的.....委區求全仍..按兵不動

總是目睹人間悽苦,總想幫助大家,救濟因緣;
但是心理也總會不自覺的哀戚與沉重,也需點時間平復吧。
醫生生病,病人就找不到醫生了;好像,醫生是沒有權利生病的喔。

晨曦老師~~您最近都好晚睡喔!
為了我們這些受苦受難的普羅大眾;也為了老師的身體健康,最近氣溫變化大,請老師多多休息喔!
晨曦老師我們都靠您守護,您不可以生病啦!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8 19:23
總是目睹人間悽苦,總想幫助大家,救濟因緣;但是心理也總會不自覺的哀戚與沉重,也需點時間平復吧。

偶而跌入谷底的心情...讓我感到...無盡的悲哀我在這兒一夜無眠等天亮,害怕夢饜來尋但是...為何天還是不亮?!!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不知道現在該如何做?一切都跟預料的及計畫的不同了?
請老師們及我的家人(我知道你們會上來看)別為我擔心...我只是對突發的狀況感到好無助
但~~我不會讓這樣一顆震撼彈,重重的擊敗我的
我只是心裡好害怕~~我害怕~~~我幾個月來的努力一夕翻盤

我知道...我只要做好自己,為自己而活,其餘的就交給時間去驗證,讓老天去安排
可是今天我真的對突發的意外狀況有點失控....今天就讓我好好的哭一場

只要找到方法,我還是會學習愛自己,我還是會繼續勇敢的,
我也知道這是過程,新的人事佈局對我未必不好
我只是好害怕...怕自己又要重新一遍遍的去說明我的狀況...
更害怕新的人事佈局,不知會如何處理部下的風紀......
我是一個心腸很軟的人...先生在外過得開心~我心裡難過;
他過得不好,我也不忍心,畢竟我並不是想至先生於死地
沒發生過的人,很難體會..我是鼓起多大的勇氣才敢一個人去警局
對專找法律漏洞的團體...是要如何去應對?
現在一切又要重來....我.....我需要重新建立勇氣。

請大家給我勇氣,我不會讓自己哭太久的,我還有孩子要養,我不會被突然的變動打敗。
天亮了以後...我的兇日就過了...不管如何?我一定會想到應對的方法的。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1-28 19:43
負向的情緒很奇怪 ,一旦你讓它鑽入心理,就會一直專注在那個情緒上而不自覺...
現實的考驗是不停的來...即使努力的正面應對...這些人生的關卡還是會不停的來


我明白無間地獄是自己創造的,只要有積極正面的願景就是希望

當我們希望自己越來越好時 ~~就真的會越來越好

我會努力讓我的負面情緒只停留在今晚的~~希望天快亮...我快快走出來。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29 13:0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29 18:5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1-29 20:07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2-1 10:38
標題: 回復 #91 olive2001 的帖子
好點了嗎? 我能體諒妳事情發生時心裡的焦慮及著急的心情,我們都是凡人,很多事都是知易行難的。不過遇到事情時必須更沉著,更冷靜,讓自己靜個幾天,再想一下,再觀察一下,才能做出更好的決定和選擇。按照你的說法,你先生已經在半瘋狂的狀態下,我想他都沒辦法控制住自己的行為和情緒,現在的他對你對婚姻都是極度的負面,負面再負面。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如果你還要這個婚姻,他更瘋狂,你就必須更冷靜以對。除非你不要了,再想辦法跟他拼了。所以你才必須要躲起來,以免引發出不可收拾的局面,現在這種樣子的先生,你根本不要對他的任何事情認真,更不要讓他有機會傷害你,先不要理他一段時間吧! 讓他把瘋病發作完,不要有機會讓他發作在妳身上。忍著不要理他,忍著放他去,忍著不要闗心他,忍著不要想他,忍耐再忍耐。
至於現實問題,當然一定要考慮到,但是想要他現在要負起責任,恐怕是很難,只會把自己陷入到更難堪的局面,不過天無絕人之路,自己想想辦法,很難,但是要有信心,拖個幾個月,過了年相信自己一定會找到好工作,你是個善良的人,孩子又這麼乖巧,老天爺一定會幫你的,至於未來,你就不要想太多了,先過了目前的難關吧! 這些慌亂的事情,只是一個過程,老師已經告訴你結局了,就看你有沒有這個耐心等囉~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2-1 21:04
原帖由 溺水的魚 於 2008-12-1 10:38 發表
好點了嗎? 我能體諒妳事情發生時心裡的焦慮及著急的心情,我們都是凡人,很多事都是知易行難的。不過遇到事情時必須更沉著,更冷靜,讓自己靜個幾天,再想一下,再觀察一下,才能做出更好的決定和選擇。按照你的說法,你先生已經在半 ...


謝謝大家~~也謝謝星辰和魚的關心喔!
我很好~~我沒事,我只是在心中的感情成份日漸減少時,開始在理性跟感性間試圖找一個平衡點,過去我的生活因感性失去了理性,現在我只是自己在努力尋求一個自我平衡點,並沒有任何的反擊、也沒有太大的動作...

我好多了,謝謝大家。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2-3 16:0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2-12 14:49
標題: 住院
這幾日我的還子生病了,已連續上吐下瀉好幾日,完全無法進食。
也因專心看顧小孩,所以這個月並無面見先生的分局長,也沒有拿生活費。

直到昨天孩子又吐了幾次,眼見情況不對,我緊急帶孩子到區域醫院掛急診,醫生診斷判定為肺炎,緊急辦理住院。


因情況緊急我毫無準備,又連絡不到先生辦住院,所以只好請求大姑、先生的隊長,請他們用任何方法告知先生,他的孩子住那一個病房...

無奈一直到今天,他仍未出現,也沒任何連絡...媽媽中午前去分局找他了,親自告訴他...他的孩子住院.....我收到媽媽的通知,僅說明這個人已經沒有任何可以治得了他了,如果今晚或明天我先生出現在醫院病房,要我不管面對怎樣的他...都不要生氣、不要有情緒、也不可以掉淚....其他的等明天我媽來醫院再跟我說。

面對這樣的人、這樣的狀況......我心好寒...也好痛苦。痛苦的是~~~病在孩身痛在母心,寒心的是~~~婚姻感情就算沒了,父子親情也不顧了嗎?....明天是我兒子5歲生日耶!

我一個人守著一個住院的孩子.....無助、失望、痛心....前兩天才聽說我的貴人骨折住院,一個月內應該出不了門...我的工作計劃無法進行......難到老天又考驗我了嗎?我會這樣就倒下嗎?

我一個人顧孩子,沒有可以幫忙看,真的沒辦法了,電話又沒電、也無換洗衣物,只好帶著孩子跟醫院請一小時假回家來整理衣物,順便留個言吐露獨自面對的困境。
作者: 可樂    時間: 2008-12-12 21:43
標題: 回復 #100 olive2001 的帖子
和順境比起來,挫折與逆境令人討厭與害怕;但和逆境比起來,困境更讓人無法喘息,因為深深陷入逆境當中,無法脫困無、無法突破重圍;但是和困境比起來,若不懂成長、振作,那將使自己永遠沒辦法脫離那樣的窘境!

或許因為我尚未步入婚姻,因此無法深刻體會妳的心寒與痛苦;或許我踏入社會不久,歷練與經歷不多,仍未碰到什麼樣重大的考驗或挫折;可是我知道....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走不出那種低潮與失落,讓自己一昧的浸泡在那種充滿痛苦與眼淚的池子裡載浮載沉,如此永遠無法將痛苦與眼淚洗滌!

當我心情不好或是遇到問題、挫折時,我就會跑到咖啡廳點一杯焦糖瑪琪朵,慵懶的一個人霸佔大沙發椅,然後拿出一本手札,開始和自己說話,寫下自己的心情,或者是寫下想對某個人說的話;或是當起分析師,為自己分析,如果選擇A方案,那可能會怎麼樣,若選B方案又是怎麼樣.....

妳可以試試看,去書局買個記事本,最好是方便攜帶的,我個人覺得,這個方法不只能讓自己靜下心來思考,借由書寫也能達到宣洩的效果,當事後回過頭來看那時的心情或是想法,可以讓自己對那件事情看得更清楚明白,也可藉此了解自己,甚至發現最真實的自己!

而且...我們常跟好朋友說話,跟情人說話,跟家人說話...等,有很多時候都忘了跟自己說話;我們老是希望從別人身上得到支持與鼓勵,但是忘了自己給自己打氣;我們老是希望別人給我們建議,但是忘了聽聽自己的意見;

在醫院環境清靜,也有不少空餘時間,妳可以帶本書去看,我看書也有習慣會將書中的名言、佳句抄錄在手札上,一方面是讓自己記住,一方面是當再次去翻閱手札時,又可以提醒自己這句話的價值與涵義!

和妳分享以下佳句:
「人的情緒不會受外在事物的干擾,只會受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干擾」、「我的遭遇似乎對我不公平,可是人生中不見得每件事都公平」、「別人如果能照我的意願對待我,我雖然會比較快樂,但他們並不一定非得如此」、「接受無法改變的事,改變可以改變的事!在你掌控下的事情,可以改變;不在你掌控下的事情,需要接受。」、「活在當下,享受每一分每一秒,體認困難險阻正是通往祥和的必經之路」、「每個人都有各自要面對的環境以及苦與樂,每一個當下做了選擇,都要親自去經歷屬於自己的旅程該經歷的種種,以及要承擔選擇之後所產生的種種結果,這都不是任何人可以替代去經歷與承擔的」



[ 本帖最後由 可樂 於 2008-12-12 21:52 編輯 ]
作者: 星辰光暉    時間: 2008-12-15 16:1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2-15 16:19
標題: 被告
晨曦老師~~

我今天收到地方法院的起訴狀,我被我先生告了,我是被告...他聲請依民法1052條不堪同居訴請離婚。且訴訟被用由我負擔。


他提出的事實與事由(大略如下)
一民法第1052條第2項規定:有前項以外重大事由,難以維持婚姻,夫妻之一方得請求離婚。但其事由應由夫妻之一方負責者,僅他方得請求離婚.....
二、被告結婚6年餘,將先生辛苦所得揮霍怠盡,且不孝不供養公公。猶有甚著,讓原告受財務上之損失,更對被告冊徹底失望,只好將薪資收回自行管理....
三、被告向警察局檢舉被告語第三人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又出言恐嚇且不願處理與被告間之債務....經警局調查在案...且查無事證、設及誣告......原告屢次透過家人好言相勸...皆為被告所拒,更聲稱;除非願將薪水再交由保管,否則不會停止,甚至寧可玉石俱焚,使原告丟掉工作亦在所不惜等語恐喝...夫妻關係蕩然無存....
四、被告婚後不操持家務、舉煩洗衣、打掃皆由原告負責。原告在一天勤務勞累之後還得幫兒子盥洗。被告行止顯無維持夫妻協力生活圓滿甚明,亦使原告懷疑維持婚姻生活之意義。
五、綜上,原告已盡所有努力,仍無法改變被告之行為.........不堪精神之虐待,訴請離婚.....

證物1;.....督察室檢舉記錄1件。
證人;父親、同事...

晨曦老師~~我容忍他的荒唐的結果...就是我被告了,要在97年12月26日上午10時30分出庭
做錯事的是他,離家的是他、不養家的是他,我容忍不發怒,原以為養好家、顧好孩子就好了,一直也想去告他,都忍下來了,無非市念及夫妻情義,給他回頭的機會....但顯然還忍不到過完年,對方反而巷法院對我正式提出告訴....顯然他的家人跟同事在最後關頭是站在他那邊的,難到法律無法為我主持公道嗎?

老師~~現在我該怎麼辦呢?我的孩子肺炎住院了好多天剛才出院,一回家接到被告出庭的掛號信,真的讓我感到好悲涼呀!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2-15 20:46
標題: 回復 #105 ohnbvnin 的帖子
我剛剛因急著帶孩子回醫院覆診,所以打了好多錯字,大家一定看得好辛苦,真抱歉。

我真的好難過,我先生控告我的所有事情,幾乎都是他自己做的事呀!這根本是惡人先告狀,不知他怎麼說得出口

要玉石俱焚、要辭職....明明是他寫恐嚇信恐嚇我的呀!我雖沒抓姦但他自己有寫承認外遇要回頭的協議書、我將先生辛苦所得揮霍怠盡,且不孝不供養公公,這更荒唐了我明明是幫他背債,我公公晚上聽了,也氣得發抖,說他要上來看他想怎樣....但上了法院我就不知我公公要挺我還是挺他兒子了,畢竟那是他兒子....我不能指望親情的,雖然我先生不念親情。

本來很努力的想隱忍到過年的,這個月我還先用保單質借了6萬元,想先度過被斷薪的這幾個月說......現怎麼辦?

我沒告他,他卻仗著自己是執法者,欺伍我不懂法律惡人先告狀了,我該怎麼做才好呢?
忍?不忍?要抖出真像嗎?年底我的運勢這麼低,我會處於挨打狀況嗎?

抱歉?我的孩子又吐了,我先擦乾眼淚、顧孩子先....半夜再上來


[ 本帖最後由 olive2001 於 2008-12-15 20:51 編輯 ]
作者: 因果    時間: 2008-12-16 08:36
標題: 回復 #107 olive2001 的帖子
olive你現在遇到的事我也曾經遇過,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穩住陣腳,把他恐嚇你的信及外遇協議書及家庭支出開銷.....影印備份,另外你也曾去過警局請他的同事上司幫忙的相關事蹟一併備份,ohnbvnin說的沒錯,找晚晴或鄉鎮市公所有免費法律諮詢http://tw.myblog.yahoo.com/jw!odgMKl.eHxntEQazjVomYric這個網友有提供法諮服務,你也可以問看看,第一次出庭時把自己準備的資料影印二份備用,再寫一份自訴狀(用A4電腦打字即可),把你和你先生發生事件之經過詳述在裡面,再寫上證人及證物,準備的越齊全對自己越有利,加油,神佛會護佑你的
作者: 溺水的魚〈輔導師〉    時間: 2008-12-16 10:54
標題: 回復 #107 olive2001 的帖子
親愛的,現在先冷靜,冷靜,擦乾眼淚,妳要作戰了!!
先找律師,晚睛協會的律師很有經驗,建議妳一定要找人幫你,自訴狀一定要清楚和條理分明,和你準備好的證據交叉使用。把情義放一邊,以道理和法律來上庭。你先生絕對在外面胡說八道一通,不管他要說什麼,由他說,不要被他亂到,你就你自己部份的情況和證據好好說明。
不要擔心,不要害怕,這樣也好,做個了斷,免得心一直懸著,讓這個爛人一直牽著你的鼻子走,就給他一點教訓。加油~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12-16 15:58
標題: 回復 #104 olive2001 的帖子
ohnbvnin 因果 溺水的魚 都說得很好,妳都採取她們的意見,進行自身的法律保護措施。

而且,別慌,法院不是他家開的,法官不會偏幫他;
而且,你手頭上有他兩件重要的悔過書證據,妳不用擔心;
把一切事實都抖出來,法官會給妳公道的。

危機就是轉機,不用太擔心,這件訴訟對妳有利;但是妳必須提供給法官所有相關證據。

作者: olive2001    時間: 2008-12-16 23:55
危機就是轉機,不用太擔心,這件訴訟對妳有利;但是妳必須提供給法官所有相關證據。


謝謝晨曦老師及大家給我的建議

是的,我是該勇敢的面對問題了,一直以來我處處隱忍,想給迷失的他一個回頭的機會,雖然夫妻的感情建立在互相扶持的情義上,是該給迷路的人一條回家的路的,這兩天我也真的很積極的諮詢市公所及勵馨基金會的律師、也與婦女會的會長及住我家鄰居的議員請求指引我對自己最有利的方向,很巧的是這些人都是女生,律師以勸合不勸離的方向勸導,因法律程序很煩雜且漫長,雖然我駁回他的告訴並反訴離婚的勝算很大,但他們擔心走法院我最多只能執行扣他薪水1/3大約2萬,這樣我能生活嗎?訴訟期間很長這中間我能生活嗎?要不要先接受強制調解雙方答成協議離婚,但他也有很大的可能不付生活費喔!到時還是要用訴訟,同樣最高只能扣薪1/3大約2萬,或者我先讓強制調解不成,等上法院駁回被告就好,拒絕他的離婚請求....這樣的退讓會保有婚姻,但同樣的還是有生活費拿不拿得到的問題....律師要我回家想清楚這些,畢竟我已40了再嫁不易、工作也不易、帶個孩子更不易....

姐妹幫我介紹了網路上的一位法律諮詢師,他給了我最直接的建議,依他的經驗再多的情義對方已無視,我的協議書有知情外遇6個月內提告的爭議,我要小心有利的證據會在時間的拖延下變得薄弱,事已至此情義、未來已不可掌握,不如置之死地而後生,反正最壞就是這樣了,此段感情已無須眷戀,應該先保護自己跟孩子,唯一能保障我們的只有法律,不如直接提出證據駁回他的告訴並提出反訴離婚..換我告他...1、請求依據民法1052條第1項第5款惡意遺棄    2、民法1052條第2項其他重大事由...不堪精神之虐待訴請離婚及要求精神損失      關於婚前欠債...再另外提告..這是2碼子事不能混在一起談......也許這樣做才能讓他清醒,知道人不能知法犯法、更不能任意妄為,他若醒了還是能和解呀!但也很可能永遠不會醒,都這麼慘了,他醒不過來就不要了吧!

我今天反覆的思考,雖然我也好希望如老師推論的最後結果,他會回頭且往後婚姻美滿...。但眼前真的要先保護自己跟孩子了,如果還有緣..老天會替我作主的,情義已經給他,既然他堅持要提告,我想再多都沒用了,就正面應對吧!也許就如姐妹推薦的網路法律諮詢師(可惜他住雲林要請他幫忙有點遠)說的,我這官司只要注意別錯過了時間點...隨便打都會贏,就正面還擊吧!

加油~我要開始搜集更多有利證據長期抗戰了,中間會發生怎樣的轉變已經不是我能掌控的了,活在當下,未來交給老天安排。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8-12-17 00:07
標題: 回復 #111 olive2001 的帖子
沒錯,妳整個思路都很正確。
我也常常提醒大家,命理之上仍有天理因果、倫理、法理...。
目前先用法律保護自身,他這次的偏差行為,不是完全他自身的因素,應該有冤親誤導,才會有這樣錯誤的偏差舉措。
鬼迷心竅,那就先用法律把鬼打跑吧。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