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倫理不能違背因果天理 [打印本頁]

作者: 晨曦〈道師〉    時間: 2009-6-14 14:35
標題: 倫理不能違背因果天理
孝道是三綱五常,是甚為重要的倫理。
但是倫理不可以壓過天理、真理、法理...。
「人生而平等」「佛說眾生平等」「天賦人權」「威權不可以壓過自由人權」...;這些都是超越倫理的真理天理。


封建威權社會,子女是父母生的,父母怎樣凌虐都沒人可管,也沒法可管。
現在的民主法治社會,任何人民的天賦權利都受到法律與政府的保障,如果凌虐子女,那就違犯家暴法。
妳的父母已經是違犯家暴法了。

「關聖帝君」神聖教諭中,重中之重是「覺世真經」,遠重於「明聖經」,因為「覺世真經」就是一切天理因果的規範,或者更白話的比諭,就是天庭的六法全書。我們學的因果天理其中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覺世真經」。
覺世真經對於因果天理重要次序的排列→
敬天地,禮神明,奉祖先,孝雙親,守王法,重師尊,愛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鄉鄰,敬夫婦,教子孫。
敬天地,就是敬奉尊循天理因果。
禮神明,就是注重學習天理因果,所有神佛都是天理真理的導師。
奉祖先、孝雙親、重師尊、愛兄弟、信朋友、睦宗族、和鄉鄰、敬夫婦、教子孫→都是重視倫理;而孝雙親只是倫理之一環,而非全部。
守王法,就是遵循法理,而現今法理,已經有很大部分是在維護「天賦之人權」。
當倫理違背天理、真理,那就不是倫理,那是亂倫,那是家暴;不但違逆因果造業,而且違法;那就不應該太隨順暴虐之亂倫。
倫理教育中有云「父慈子孝」,父慈還是排在子孝之前。

或許,妳應該離開暴亂人倫的家庭,天賦人權,妳有權擁有自在的自由天空。
本門教派主修因果天理,我們修行的經典遍及道經、佛經、基督教聖經、回教可蘭經,密宗密續、禪宗教案...。
我不管妳父母的宗教來歷,從任何正信宗教教諭,與判教智慧,妳父母都已經違背天理。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