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標題: 何謂「昌曲入命福不全」、「明珠出海格」? [打印本頁]

作者: 蓉蓉    時間: 2009-11-7 11:45
標題: 何謂「昌曲入命福不全」、「明珠出海格」?
請問老師,
1、何謂「昌曲入命」?何謂「昌曲入命福不全」?
2、何謂「明珠出海格」?何謂「明珠出海穩步蟾宮」?
3、當女命命盤中同時有「昌曲入命」及「明珠出海格」時,會如何呢?
謝謝老師答覆!

作者: 印佛因果師    時間: 2009-12-5 20:31
標題: 回復 #1 蓉蓉 的帖子
1、何謂「昌曲入命」?何謂「昌曲入命福不全」?

1、昌曲入命意即妳的先天命宮或身宮見到文昌、文曲星,即昌曲入命。

2、昌曲入命福不全,原古賦文應該是「女命昌曲福不全」,昌曲乃多學多能之星,命身宮見昌曲二星的人通常都比較精明,但因承襲古代中國為父系社會封建主義的影響 ,女權是大受壓抑,在這樣的時空環境下女人宜靜默,而太過精明取巧而缺乏正知見或無法睜一隻眼和閉一隻眼缺乏包容心,這樣的女人在古代則容易受到男權迫害。


2、何謂「明珠出海格」?何謂「明珠出海穩步蟾宮」?

1、明珠出海格唯有在紫微居午命盤中的未宮才算是,泛指該事項宮位光前裕後,出外多貴人,利於外交外出。

2、明珠出海穩步蟾宮,這是兩種格局,不可混為一談,穩步蟾宮有多種說法,普遍的說法有兩種,一是指夫妻宮太陰星獨座逢昌曲星,另一種是指太陰星在廟旺宮位皆稱穩步蟾宮。


3、當女命命盤中同時有「昌曲入命」及「明珠出海格」時,會如何呢?

如果紫微居午的盤而命宮在未宮,則形成「明珠出海格」,若在逢昌曲,則多了「日月昌曲,出世榮華」之格局,除了前述「明珠出海格」的意思,「日月昌曲,出世榮華」格意思為在某一專業領域能有一番成就;

但是紫微斗數的推算包含了最基本的人、地、事、物、時,格局只是事件發生的表徵,尚有很多層面的因素需多加考慮,至少也要有詳細的生辰八字,不然是不能做準。




歡迎光臨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https://3344888.tw/discuz/) Powered by Discuz! X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