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與16地菩薩(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 晨曦談:正知見vs凡夫知見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4350|引用: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阿彌陀佛四十八願與16地菩薩(晨曦老師口述筆記)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阿彌陀佛可論為最高16地菩薩  觀世音菩薩 為15地菩薩〈一生補處菩薩〉

阿彌陀佛說我們學會的因果師都是現前阿惟越致,當來阿惟越致、未來阿惟越致。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阿彌陀佛是16地菩薩,48願除以16,一地至少要做3個願,阿惟越致是七地菩薩,算一算我們大概能夠達成的差不多23願,大家一起做,大家都是阿惟越致。這也解釋了為什麼我們的祈願文是來自無量壽經,我們跟 阿彌陀佛及 觀世音菩薩是多麼親近, 阿彌陀佛是用這個評量表平量菩薩的階品果地, 帝君也是用這評量,我相信 至尊玉帝也是。

佛諦 vs 菩薩諦 天界諦 vs 世間諦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諦就是真理,這個真理在佛解釋是怎麼樣,在菩薩解釋是怎麼樣,佛能做到的,跟菩薩能做到的層次不同,比如說佛做都是百分百完美,菩薩做都是八十分完善。在人世間種種限制下,就我們能力程度以及在資源有限、零和遊戲世間的侷限,則是用世間諦、人間菩薩諦做標準。
因而本文就是晨曦老師把 阿彌陀佛的四十八願,在人世間實踐的世間諦、人間菩薩諦以白話解析。

第一願。設我得佛。國有地獄餓鬼畜生者。不取正覺。……………..○

教化天道因果 不容心魔生出與橫行。這是我們正在教化眾生的工作之一。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為什麼沒有地獄餓鬼畜生?憑的是「天道報應」,有佛無佛出世,因果如實存在。教化天道因果。所有人都遵循天道因果(奉行覺世真經)。不容心魔生出橫行。很多宗教不懂因果天道,你信了他們還是要下地獄。(不懂天道因果,好心做了壞事)
另外,如果身在紅塵掌握權力,而盡力運用權力去消除人間三惡道的客觀惡劣環境~貧困飢寒起盜心,飢寒起盜心,大量消除貧窮,可讓墮落三惡道的原因大量減少,這樣有智慧良心的政治家想必是契合 阿彌陀佛第一願的宗旨……大家知道我說的是誰吧。

第二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壽終之後。復更三惡道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這正是我們正在教化眾生的工作之一。
復更三惡道就等同釋放年班容易被留級或退學;而此大願就是不容放牛班,一個學生都不流失的教化天道因果,全都能超昇三善道以上。這是我們正在教化眾生的工作之一。
同樣的,有智慧良心的政治家不只是全面消除貧困的人,還能提供種種機會讓貧困子弟透過教育學習而翻身,這樣的政治家也符合這一大願宗旨,也正是有這樣的優秀政治家,大家應該知道我說的是誰。

第三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真金色者。不取正覺。……………..○
我們就有玄斗道令法旨。
全部超昇至金色天界〈最親近上主的天界〉乃是憑藉 上主的認同與嘉許。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無量壽經在講的天界或通行靈界科學家所講的天堂,都是金色。
全部超昇至金色天界(親近 上主的天界)必然是憑藉 上主的認同與嘉許。
要得 上主的認同與嘉許必須「如法」,當否定了 上主,那麼還有可能到金色天界嗎?
如法就是照神佛傳下來的正法去做,不如法就是不照神佛的法,所以真正如法式必須真實的與神佛貼心。
當你不認識祂,你在唸的時候,你的想法念頭根本與神佛心意不同,怎麼到天界?(透過寶誥、經典去了解神佛的智慧功德)
只要我們如法修行,神佛一定認可與嘉許。
有個強大的國家領導人說要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樣的心願與這一悉真金色的彌陀大願是不是很貼近?大家也應該知道我說的是誰。

第四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形色不同有好醜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國中人天,所指的是國中三上道,皆能超昇得優美靈魂〈元皇正炁〉而無萬惡之始的「分別心」,這正是本門心法核心之一

第五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識宿命。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劫事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學習上主正法,對上主貼心,熟習天道因果生命學正是本門宗旨與專長。

第六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天眼。下至見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因為本門心法著重於~對 上主貼心,熟習天道智慧,得與 上主感應而得天眼通。

第七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天耳。下至聞百千億那由他諸佛所說。不悉受持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因為本門心法著重對 上主貼心,熟習天道智慧,得與 上主感應而得天耳通。

第八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見他心智。下至知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中眾生心念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因為本門心法著重對 上主貼心,熟習天道智慧,得與 上主感應而得他心通,也有天道智慧的同理心。

第九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得神足。於一念頃下至不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一念頃能超過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其實就是世界各地都有道場,所以一念頃極可關心觀照諸佛國;具體言,就是最親近上主的 智慧與慈悲,晨曦老師白話解析:親近與貼心最高 上主,親近與貼心 玉帝  上帝耶和華,才能在世界各地廣開道場。

第十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若起想念貪計身者。不取正覺。……………..○
必須都能放下大部分執念、妄念、嗔念。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教育大家都能夠放下大部份的執念、妄念、嗔念。
當你理解天道報應的時候,知道這樣會受報應。
修行人要從因地開始修起,我不要起這些念頭。心魔從哪裡來?從分別心來。
因此修行要從不起分別心開始(因地)。

有個強大的國家領導人正在強力消除貪腐罪惡,契合消滅想念貪計身者。

第十一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住於正定聚。必至滅度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道親永遠的團結精誠,對於最高真理的信仰嚴正堅定,而不住於邪定聚。
正定聚:修行生活都盡量在一起,所以為什麼從講堂成立之後,只要大家共同活動的時候,吃飯啊什麼,我都盡量準備好。
有個強大的國家領導人正在強力消除貪腐罪惡,讓政治比較清明、有能有為,不至於讓太多政客住於邪定聚,大家應該想得到是誰。
第十二願。設我得佛。光明有能限量。下至不照百千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各國各界廣宣正法,讓上主光銘能無限無量的廣照各世間,我們目前財力資源不足而辦不到,但未來總可以逐步辦成。

第十三願。設我得佛。壽命有能限量。下至百千億那由他劫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薪火相傳,正法能以種種方式流傳與永駐世間如道德經、南北斗經、無量壽經的解讀與傳承

第十四願。設我得佛。國中聲聞有能計量。乃至三千大千世界眾生緣覺。於百千劫悉共計挍知其數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教化天道正法,廣度眾生至少達到聲聞或緣覺境界、絕不中止。

第十五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壽命無能限量。除其本願脩短自在。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受教者的慧命能達無量、無窮、無盡,只有上主可以讓受教者慧命無量。

第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乃至聞有不善名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不姑息不善之升起,也不惡評別人。

第十七願。設我得佛。十方世界無量諸佛。不悉諮嗟稱我名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得到各方各教認同與稱許、如 帝君掌儒釋道教之權一樣…我們不可能得到十方諸佛稱許,但我們可以盡力讓 上主得十方諸佛稱許。所以有X有○。

第十八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至心信樂。欲生我國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唯除五逆誹謗正法。十念往。生……………..X
晨曦老師解析:這只有 幾位上主 包刮 玉皇至尊 阿彌陀佛 救世主 關聖帝君…才做得到神通願力。
但是有個強大的國家領導人正在強力吸引世界各地的專家能人,給予國籍,大家應該想得到是誰。

第十九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發菩提心修諸功德。至心發願欲生我國。臨壽終時。假令不與大眾圍遶現其人前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解析:往生必得神佛接引,這是我們作得到的,有諸多驗證案例證實我們可以幫眾生得到神佛接引,往生天國或極樂世界。

第二十願。設我得佛。十方眾生聞我名號係念我國植諸德本。至心迴向欲生我國。不果遂者。不取正覺。……………..○
往生必得神佛接引。
晨曦老師解析:不須等到往生才得神佛接引,當我們學生信仰虔誠者,遭逢急難時,神佛就現前來幫你了;尤其是我們有中天印符,平常可以保命消災,未來可得神佛接引的機會。
第二十一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不悉成滿三十二大人相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解析:設立各種進階教育,我們於凡世間做不到,但幫眾生接引西方後,自可得。

第二十二願。設我得佛。他方佛土諸菩薩眾來生我國。究竟必至一生補處。除其本願自在所化。為眾生故被弘誓鎧。積累德本度脫一切。遊諸佛國修菩薩行。供養十方諸佛如來。開化恒沙無量眾生。使立無上正真之道。超出常倫。諸地之行。現前修習普賢之德。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設立最高階的一生補處學位教育。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有能力設立最高階一生補處學位教育,就只有 最高上主了。

第二十三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承佛神力供養諸佛。一食之頃不能遍至無量無數億那由他諸佛國者不取正覺。……………..X/O
與世界各地正信宗教交流與宣教。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譬如去宣揚真主阿拉、宣揚 上帝與耶穌的正法。當你有認同也有在探討對方正教的時候,就有機會做好交流。

第二十四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在諸佛前現其德本。諸所求欲供養之具。若不如意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解析:對大誓願修者提供有適當的學習環境與資費,我們努力做,但仍然作不夠。
但是有個強大的國家領導人正在這樣支持與培養種種學者,大家應該想得到是誰。

第二十五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能演說一切智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解析:所有助教皆有足夠智慧能傳教不敗,我們只有一兩位助教稍稍作得到,有待加強。

第二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不得金剛那羅延身者。不取正覺。……………..O
全部超昇至金色天界〈親近上主的天界〉,這是憑藉上主的認可與嘉許。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金剛那羅延身~不壞身、金色身。你一定要親近到最高 上主,然後得到神佛的認可與嘉許,猶如天主教的六翼天使,最接近上帝的天使。

第二十七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一切萬物嚴淨光麗。形色殊特窮微極妙無能稱量。其諸眾生。乃至逮得天眼。有能明了辨其名數者。不取正覺。……………..X
道場聖潔莊嚴而且資源無限〈如梵諦岡教廷〉,這需要幾百年的共同努力累積。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環境大家共有,讓所有求道者有安定、快樂幸福感。

第二十八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乃至少功德者。不能知見其道場樹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無量光色高四百萬里→無量昊光廣照的巨大範圍與距離,亦即是無量光的慈悲智慧;天生我材必有用,對於功德少的, 上主仍能給予充分的教育了解無量光的願景。

第二十九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若受讀經法諷誦持說。而不得辯才智慧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解析:教授無極大道智慧辯才。

第三十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智慧辯才若可限量者。不取正覺。……………..○
晨曦老師解析:學習無極大道有成,自可有最優辯才。

第三十一願。設我得佛。國土清淨。皆悉照見十方一切無量無數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猶如明鏡覩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解析:猶如最充分教育設施可以看見各國教育頻道,目前資源不足,將來可逐步完成。

第三十二願。設我得佛。自地以上至于虛空。宮殿樓觀池流華樹。國土所有一切萬物。皆以無量雜寶百千種香而共合成。嚴飾奇妙超諸人天。其香普薰十方世界。菩薩聞者皆修佛行。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為什麼要有如此無量寶香薰聞,其意義在於共享,乃共產理想的共享清淨莊嚴道場

第三十三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蒙我光明觸其體者。身心柔軟超過人天。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深度內化的慈悲溫柔到足以感動人心….所有修道者都必須勉勵修道的慈柔境界。

第三十四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眾生之類。聞我名字。不得菩薩無生法忍諸深總持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最高度內聖外神的顯現,導出最成功的教化人心,猶如唸 上主聖號。

第三十五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其有女人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發菩提心厭惡女身。壽終之後復為女像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沒有性別歧視與種種歧視,其中最嚴重的是性別歧視,這一點在男女不平等時代非常重要,可見得平等的「沒分別心」是 佛祖所重視的。

第三十六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常修行至成佛道。若不爾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傳承無上正法、如無量壽經、南北斗經、覺世真經、道德經、莊子…成功播種完整系統性無上正法種子。而且,當我們可以引渡他們得到 關聖帝君 觀世音菩薩接引至 天公或 阿彌陀佛或 上帝殿堂,他們當然有機會修行到最終成佛。

第三十七願。設我得佛。十方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界諸天人民。聞我名字。五體投地稽首作禮。歡喜信樂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無上的威信…我們當然沒能直接做到,但 關聖帝君的威信很大。 至尊、 阿彌陀佛、 帝君、 觀世音菩薩的威信都是無限無量的偉大,若能夠將眾生正確引渡到 至尊 阿彌陀佛 帝君 觀音的殿堂,眾生自然能夠欣喜樂受得修菩薩行。這一點對正信道團特重要,當道親個個都能被引見而親炙 至尊、 阿彌陀佛、 帝君、 觀世音菩薩的光明功德,每個道親自然都能欣願力行菩薩行。

第三十八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欲得衣服隨念即至。如佛所讚應法妙服自然在身。若有裁縫染治浣濯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神通變化的天衣,此天衣既如弘誓鎧般金剛不壞,而且莊嚴優美,而且是在佛國中共產共生共榮,這是 上主在天界特有的應許,在世間就辦不到。

第三十九願。設我得佛。國中人天。所受快樂。不如漏盡比丘者。不取正覺。……………..X/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得無上正法而欣喜。當你修行得到 上主認可,將來在因果台上,兩位 上主都必來接引的時候,當然自然升起無限法喜;此外,還有一層意義,就是不要對境生情。人生順境也知道是 上主的意思,人生不順也知道是 上主有深意。順也不必特別高興,不順也不必起情緒。你深信北斗老師、南斗老爺會護著你, 至尊天公祖 西方佛祖都會護持你,那麼還有什麼好煩惱的。短暫眼前的,不要煩惱。要分清楚什麼該認真,什麼不該認真。人間沒什麼好計較,不值得計較。

第四十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意欲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應時如願。於寶樹中皆悉照見。猶如明鏡覩其面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其實,就像是廣設種種大型LCD電視牆與電視頻道教學,內容具見十方無量嚴淨佛土。
目前我們的資源有限,還辦不到。但是,只要持續努力,未來可以一點一點逐漸完成。

第四十一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至于得佛。諸根缺陋不具足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有的人雖有足夠功德超昇至天界,但因為元神中仍有執念未除,這樣不夠清淨無垢的靈魂進到天界後就有可能殘留一些靈魂汙點導致靈魂有些殘缺。但 上主榮光恩典是無比偉大,如果能夠貼近上主的旨意,換句話說~因為與上主貼心而得佛,則  上主的榮光恩典可以讓靈魂清淨無垢。唯有 上主 玉皇至尊 上帝 阿彌陀佛能夠如此完美無瑕的救贖靈魂。

第四十二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清淨解脫三昧。住是三昧一發意頃。供養無量不可思議諸佛世尊。而不失定意。若不爾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正確弘揚無極無上道法之故,無極無上道法乃萬法歸宗,與各大正信宗教 上主的最高旨意皆一致無二,所以他國菩薩眾聽聞名字,內心自然生起清淨解脫三昧。

第四十三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壽終之後生尊貴家。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唯有最高 上主有權授予他國菩薩眾種種天命

第四十四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歡喜踊躍。修菩薩行具足德本。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唯有 上主有智慧教育他國菩薩眾,並可授予菩薩學位

第四十五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皆悉逮得普等三昧。住是三昧至于成佛。常見無量不可思議一切如來。若不爾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同上一願,唯有最高  上主能為。

第四十六願。設我得佛。國中菩薩。隨其志願所欲聞法自然得聞。若不爾者。不取正覺。……………..O
晨曦老師白話解析:無分別心教授各國各校正法……我們尊崇一路神仙一路法,從驗證案例中,我們也曾得到 上帝與 耶穌基督的認同,可知我們絕不故步自封。

第四十七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不退轉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唯  上主能為。

第四十八願。設我得佛。他方國土諸菩薩眾。聞我名字。不即得至第一第二第三法忍。於諸佛法不能即得不退轉者。不取正覺。……………..X
晨曦老師解析:收納他國他教菩薩眾,教育他們得第一第二第三法,乃至不退轉階品。唯  上主能為。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3-28 21: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