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真~晨曦談及佛學講座學習心得分享(開啟明心見性之門) - 因果命運生死學講座錄音檔區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9432|引用: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啟真~晨曦談及佛學講座學習心得分享(開啟明心見性之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佛學講座心得分享
(原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6151-1-1.html

今日我要與大家分享佛學講座心得,除了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外,也鼓勵大家一同學習智慧,以智慧化解煩惱!

老師講述的智慧浩瀚,一時也不知該從何處啟始,而在此撰寫心得文章,是因佛學講座所富涵之智慧,對我的人生產生莫大的影響與改變,亦因透過晨曦談與佛學講座,讓我渡過一段低潮期。
從對智慧的無知、心靈的禁錮、內心的煩惱糾結,直到現今對智慧的啟蒙、心靈的清淨、內心的平穩寧靜。

我不敢說現在從不犯錯,未曾再有一絲的情緒與負面;
但,與以往不同的是,每當情緒與識神再次作祟時,因為有這些智慧資糧讓我產生抗體,能比過去更快轉念。

過去的那段時間,雖元神蒙塵,但在明心見性的過程,對真理卻有另一深層的體會與了解,在我的體會,這如同老師說言:「煩惱處即菩提生起處,能轉煩惱即是菩提,禍福相倚,陽極則陰生,陰極則陽生」。

過去的那段時間,自我(心靈)禁錮許久,我以心情、情緒、負面、任性、妄為、猜疑去處理我的問題,充分苦嚐內心煉獄的滋味,這讓我體會晨曦談:「苦集滅道」文章。
回想當時,因為不服輸的個性,在未找到菩提前,過著的是人前歡笑,人後憂愁,內心沉重,鬱鬱寡歡,情緒起伏不安的日子。
當明瞭情緒、任性、負面….等方式只是將自己帶往集境時,我重複聽讀相關「心經」講座,漸漸的(甚至可說只是緩慢的)開始學習「內觀」智慧,觀察一念而生的心情、情緒、任性...等是集境的門票,只會苦上疊苦,於事無補,進而了解到那些種種是腦內啡與心識的作用。

逐漸的我開始控制情緒、任性、負面…..等使自己能「如如不動」,當我不再任性妄為時,問題似乎也有了潛移默化轉變,不再那麼苦惱及棘手,雖然能夠克制大部分情緒,但智慧仍舊貧乏,內心的執著、執念依舊如同磐石。
「因緣假合」智慧,是我破自我執念的巨斧,但我仍不足,也是需努力的方向......
(未完)
2#
 樓主| 陰川蝴蝶君 發表於 2011-8-16 23:07 | 只看該作者

「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智慧,學習分享

(原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16151-1-1.html

數日思考,接續的分享該如何撰寫才好,內心歷程與實際應用的部分,已於上篇文章敘述,看似輕描淡寫,卻是一場自我革命的戰役,看似簡短字句,卻也道出:「道者,萬物之奧。善人之寶,不善人之所保」的智慧。

接著,想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心得,如果有錯誤的知見,再請老師或助教指導、指正;

最初對於「如如不動」只停留在好比教條規範般,不要犯就是,這樣做就對了,只是以自律的觀點來看;
隨著講座課程越來越豐富,老師所講述的智慧越來越深入與廣泛,這才更明瞭為何要「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是因「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為什麼會同夢幻泡影,因世間萬相皆是「因緣假合」而成。

在這過程中,我了解到,必須先學習「空性智慧」;
空性智慧是打破執著、打破所知障、打破人本主義,必須突破舊有的思考框架、價值觀,有了空性智慧,才能放下類似「人為萬事萬物之主」的這種觀念,建立「生命非只有一生一世」的宏觀生命觀;
當能體會「生命非只有一生一世」,接著就能再去理解「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世間萬象,莫非緣法;人間萬相,莫非因果!」,萬事萬世皆是應因緣而生,因緣假合所致,而人所遭遇的種種果地相(情況、事件),皆是依循因果規律而成;若非如此,如何解釋有人生來富貴,有人生來貧困,有人生來貌美,有人生來殘缺,有人家庭和睦,有人出生孤苦…..等。

說到這,讓我憶起老師曾講述到:「最謙卑的人,越靠近神佛」這道理,當願意打破執著、打破所知障、打破人本主義、地域主義、人種主義…等,更進一步體會到「眾生平等、平等性智」,人與萬物皆是宇宙星塵原子,放下「我執、分別心」相對是種謙卑,因為如此才可得到神佛所闡述的智慧,所以越靠近神佛;
或者,另一種體會是,當願意相信真理、道、因果….等智慧,願意奉行「道、因果」的教導,相對也是種謙卑,言行舉止符合「道、因果」,天道無親,自然能受到神佛保佑,所以越靠近神佛。

在近期道德經講座內容,「知常容」,當知道「道」與「因果」的運行規律,而能寬容;我從原本的自律角度,進而對「如如不動,無取於相」又有了另一層的了解,因「果地相」是依循因緣假合與因果運行而來,不是今生、當下所造罪,而是不知要追溯到多久遠所種下的因,因此要無取現在的相,而如如不動,而寬容、包容。

在分享學習「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智慧,也順道分享老師講述此篇「禪宗公案」心得;
禪宗風動、幡動、仁者心動的公案:
一日思惟:「時當弘法,不可終避。」遂出至廣州法性寺;值印宗法師,講涅槃經。因二僧論風幡義,一曰風動,一曰幡動,議論不已。慧能進曰:「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一眾駭然,印宗延至上席,徵詰奧義,見慧能言簡理當,不由文字。宗云:「行者定非常人,久聞黃梅衣法南來,莫是行者否?」慧能曰:「不敢!」宗於是作禮,告請傳來衣缽,出示大眾。

老師講述內容截取
風動→事件因緣發生的緣起,幡動→因緣的結果,心動→動心事件因緣的注意人。
今天如果沒有人動心的話,風動也好、旗動也好等於不存在,因為沒有人去看它,那風動、旗動等於它不動,要有人去看它,心趨使眼睛去看,眼睛趨使嘴巴去說,才有在這論辯這場風動、旗動、仁者心動。

動心事件因緣的注意人成了最重要的關鍵環節,由此公案反思「如如不動,無取於相」
因很難描述自己於生活中的應用狀況,在此借溺水的魚故事做舉例,
第三者現形痛罵元配這篇http://3344888.tw/discuz/thread-2457-15-1.html

(風動)事件的緣起先生外遇,對象是這個女生
(旗動)事件的結果女生打電話來罵元配
當魚姐能如如不動,不起負面情緒和行為,就不會繼續推動這場因緣的因果蝴蝶效應,因為不受影響,也可等於沒這回事。

以上拙見,請各位朋友不吝分享或賜教;

當然,知易行難,我也不敢保證上述自己能夠完全做到,但這些累積、交集出的正知見,至少能讓實踐上有正確的方向;沒有透過學習(正知見),內心恐無方向或方向模糊,那在具體落實上也會產生障礙。
印證因緣果報,實證天理因果,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
3#
 樓主| 陰川蝴蝶君 發表於 2011-8-17 23:02 | 只看該作者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學習心得分享

本帖最後由 陰川蝴蝶君 於 2011-8-17 23:25 編輯

曾經,在迷惘、無助、情緒時,焚香跪於神佛面前,內心渴望與吶喊著,「神啊!求求祢,賜給我智慧」。理所當然,這招是不管用的,神~是不會賜予智慧,因為祂給予的,是學習智慧的機會,指引智慧的方向。
今日我要與大家分享,晨曦談:「頓悟去執 vs 執著於煩惱苦海」、「煉獄苦獄的意義」,及老師所講述「心經」講座「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內容等,學習心得。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錄音檔內容截取:
錄音檔:http://mymedia.yam.com/m/3095145

知道一切因果由來,今天你心有罣礙,上了天堂、上了極樂世界,結果你一天到晚擔心說,我的福報與我所做的修行,我到了極樂世界,不知道哪天會被打下來,這裡就是罣礙,罣礙我的智慧跟我的福報夠不夠呢。
這時候你若在天堂,譬如在天界也好,在極樂世界也好,你擔心我不知道修行的夠不夠好,然後被降級打下來,會不會有人有這樣的想法?!
這時候你心有罣礙,你有罣礙會不會有恐怖的心理?!
這時候換了一個人過來,當你理解了,不管我前面造了多少的罪,可是我理解了所有的四聖諦、十二緣起,這因果法則,我知道整個世界觀、宇宙觀,原來地獄,不過是個讓我贖罪懺悔的一個機會,監獄也一樣,至少沒有把我灰飛煙滅,所以這是個慈悲的機構。
那好,我被判入五年、十年,那他了解所有因果由來,這時候他會不會太罣礙我現在在監獄裡頭?!他是不是會減低這罣礙,減低罣礙的時候,是不是會減低他的恐怖,所以其實在你的心境界,你開悟以後,一個開悟的人,在地獄其實他是不會恐怖。
因為怎樣,我就是來這裡上十年課、五年課嘛,五年課我學習結束,我就掰掰啦,我可以再進到哪裡,我如果學的不好,拍謝,就留級。
一切東西都是在非常明白、知道的情況下,有邏輯的,知道邏輯的再進行中,那他自己知道,我要往上走,我要往下走的邏輯,那人最害怕是什麼,如果現在把燈全部關掉,一點燈都沒有,叫你們走路,大家都會害怕,害怕踢到什麼東西,害怕摔倒,害怕前面有坑,害怕有什麼、有什麼,你全完不知道未來是什麼,當你完全知道過去,也完全知道未來,這時候你的罣礙就降低了。

最初,第一次聽完這段內容後,我並沒有因此就不罣礙、不恐怖,而在罣礙與恐怖到減少罣礙、減少恐怖的歷程,我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與清淨自心,當心境澄明清靜後,才逐漸對「道、真理、因果」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體會;這與前一篇所述「最謙卑的人,越靠近神佛」的邏輯是相同的。
談「清靜」我想起晨曦談:「駁斥不明所以的「無明」之說」內容
所以六根清靜的意義,不是六根不染六塵〈這是進化呆滯,生活簡單而進化呆滯將導致滅絕,有如古人類之大顎人與尼安德塔人與克羅馬瓏人〉,而是以清靜的無極智慧觀照六根與六塵的交感變化,才能有助於進化與昇華

我對這段話的心得是,或許有人會選擇「壓抑」,或鴕鳥心態用「遺忘」去處理煩惱與自身課題,這也許可以得到短暫的清靜,因為六根不染六塵(而這觀念及內容老師也曾在講座中,石頭為譬喻)。
但是,這樣的清靜是無法讓智慧增長,問題只是不斷重覆上演,以「無極智慧觀照六根與六塵的交感變化」不易,但肯定是降低罣礙與恐怖的絕佳方法,沒有經過學習與透徹真理智慧的歷程,當考驗再臨,依舊會陷入禁錮。這過程與經歷,似乎是五方佛智中-成所作智,何以般若為一切種智,因透過般若智慧才能時時觀照內外身心,之後都攝六根,而後饒益眾生。(相關內容可參閱晨曦談:「成所作智」)

直至今日,自己對智慧微薄的領悟,再加上老師的這段講述,讓我深刻體會到智慧的寶貴,與修行智慧的重要。
當對「道、因果」多了解一些,相對內心的罣礙及恐怖也就降低一些,不論是面對監獄、地獄、煉獄、生死等事,是十分踏實安穩的,因為智慧讓人明白,該如何掌握自己未來(往上走或往下走),所以良好的修行真的既利己也利他。

更不得不感佩 玉皇至尊無極聖道的浩瀚,當我用心去學習與體會「道、因果」,絞盡腦汁欲以文字表達,分享我所體會到的「道、因果」時,深深體會「道可道,非常道」,亦是無極聖道的無邊智慧。
不論地獄或監獄,都是一個贖罪、懺悔的機構,目的都是在教化,這是我所體會無極聖道的無窮聖慈。(相關內容可參閱晨曦談:「審思一些反文明反進化反人性反中道的宗教現象」)
(未完)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4#
 樓主| 陰川蝴蝶君 發表於 2011-8-27 22:26 | 只看該作者

「因果超昇次第」學習心得分享(I)

起初在聽「因果超昇次第」講座錄音時, 知道敵逆因果是來自於非理作意的妄念性任
不明因果是凡夫知見、所知障形成的執著,了解妄念與執著是自身情緒與心魔作祟而致
是可藉由自律與學習智慧對治,是自我較能去掌控的部分。

但對隨順因果,卻有些不明其意,隨順~因果......因果、因果
所以,首先應該要先知道因果,知道了因果,才能知道如何隨順(我是這麼想)
「因果超昇次第」講座講義:
隨順因果→境界有二、不昧因果、圓滿超昇因果。
不昧因果:超越人本主義,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關於超越人本主義,還是在說空性智慧的重要,錄音檔截取內容:
依人道主義觀點在看事情的是非善惡,及用因果的觀點看這件事的是非善惡,最大差別在哪?!人本主義是以今生今世觀點在論是非善惡、在論對錯;因果觀念它會去追溯去看,跨越到10年、50年、100年前、200年前……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這部分我從「北斗經講座」及「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得到了些許啟發,與大家分享。
北斗經講座、因果超昇次第講座、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當我將三者串連後,發現迷霧漸散,光明乍現!
北斗經有句很重要的關鍵句:「入希夷門。」入陳希夷祖師之門,也就是紫微斗數。
透過紫微斗數就可以解三災厄、男女厄、夫妻厄、疾病厄、精邪厄、劫賊厄、刀兵厄…..等。
然而,最好、最多的「北斗經」印證實例就在家庭婚姻宿定緣分版中,但這與「因果超昇次第」有何關聯呢?!

家庭婚姻宿定緣分衝突版~「溺水的魚 :該離婚還是不離好呢?」讓我對:<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有了進一步的體會;大家可以自行閱讀整篇故事發展,十分精彩!

助教在2008年10月2日回覆:
以今年來說,今年不論妳們母女三人,都暫時無法和緩,他在感情上極度負面的心態
他不是不愛妳,只是他自己感情運勢不佳,恣意任性的膨脹負面能量,所以相對來說,對妳的情義較不容易彰顯,這都只是流年運勢造成;
妳首當該做的還是先顧好自己和小孩;
次則做好心理建設,你要有心理準備,他對妳各種不合邏輯的負面刺激,暫時把他當作病人看待(精神病的那種),跟病人是沒啥好認真計較的;
三則不要擴大彼此無謂的傷害,冷靜的善用智慧面對問題;
最後,他對妳的情份愛意是一輩子的,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修補才能好轉,另外先生的個性太過剛硬,剛則易折,有機會可以試著讓他多接觸正信宗教,最好能有宗教上的信仰,對他對妳或夫妻情義上都會比較好。

助教在2008年10月19日回覆:
問:<為何我先生心裡怨恨著我公公以前不負責任不顧家的行為,卻偏偏做出和父親一樣的事情? 我公公晚年有悔悟,但他能幫我勸先生嗎?>
這就與妳公公無關,而是~以妳先生的個性,如果沒有良好修行的根基,當誘惑現前時,他就好比是偷嘗禁果的亞當受不了誘惑,這是他自身因果的一環;因為你先生有這樣的因果,所以投胎到有相類似因果的家庭,所以當他沒有厚實的修行功夫,命運的轉輪就隨著因果向前

助教在2008年11月5日回覆:
常人都依循著命盤的軌跡前進,時機一到自然會對妳有所改變。

問:<雖然我不太能明白,為何命盤上顯示出我先生在他44歲後會對我很好>
因為這就是因果帶來的宿世緣分呀,「欲知前生世,今生受者是;欲知來生事,今生做者是」
問:<以我所了解的他及現在的情況,那是絕對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恩,妳不是第一個有這種感覺的人,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機緣尚未成熟,事情尚未發生,所以妳會這樣想,不過至少妳願意相信,願意改變,我雄辯滔滔肯定不如妳到時候的親身感受,等吧

魚姐2010年8月22日回覆:
我了解先生的真心懺悔(這次他真的有嚇到),因為這件事他比以往更愛我,對我更好,因此如同老師二年前所說的:「.....,待他44歲後,對妳是掏心掏肺,情義遠勝從前。」

魚姐2010年8月25回覆:
我真的不是如大家所說的是這樣的一個好學生,負面情緒時常都有,也曾經忘了老師的教誨,忍不住的痛罵先生,這二年間一直到最近時常都會有放棄的念頭.....總之,中間的過程很難一語道盡,但慶幸的是,最後我總是能被老師,助教們及網友們拉回來,把負面思想負面情緒趕走,一個人真的很難做到,我要感謝的是晨曦老師,各位助教及網站上的朋友,感謝第三者,感謝帝君!

所有的事我想都是冥冥之中的安排,是對我的考試,提昇我的生命潛能,考驗我是否真的相信因果,即使這個總複習的畢業考真的好難,但是我真的相信因果,"如是因,如是果","因緣同類相生,因果相反承受",因果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願各位朋友都能平安幸福!!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
1.因果帶來的宿定緣分,2008年不論魚姐母女三人有何種作動皆無法對事情產生重大轉變,需待機緣成熟、時機的到來,而也如同老師助教所言,醒獅哥在44歲後回歸家庭,對魚姐掏心掏肺!
2.因果帶來的宿定緣分,醒獅哥不是不愛魚姐,只是那時感情運勢不佳,恣意任性的膨脹負面能量,所以相對來說,那時對魚姐的情義較不容易彰顯,這都只是流年運勢造成;然而,醒獅哥對魚姐的情份愛意是一輩子的,只是需要時間慢慢修補才能好轉。
3.因果帶來的個性,使得醒獅哥容易受到誘惑。
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1.妳首當該做的還是先顧好自己和小孩;
次則做好心理建設,你要有心理準備,他對妳各種不合邏輯的負面刺激,暫時把他當作病人看待(精神病的那種),跟病人是沒啥好認真計較的;
三則不要擴大彼此無謂的傷害,冷靜的善用智慧面對問題;
2.我真的不是如大家所說的是這樣的一個好學生,負面情緒時常都有,也曾經忘了老師的教誨,忍不住的痛罵先生,這二年間一直到最近時常都會有放棄的念頭.....總之,中間的過程很難一語道盡,但慶幸的是,最後我總是能被老師,助教們及網友們拉回來,把負面思想負面情緒趕走

我仔細閱讀此案例,為什麼2008年不論老婆、小孩說什麼、做什麼都無效?!
為什麼就放心給先生去大陸,這不是違反「常理」,天高皇帝遠,他可能更為大膽妄為,為何轉變戀家?!
為什麼44歲後,瀕臨破裂的婚姻關係,兩年的光景會有180度大轉變?!
兩年寒暑,老師助教給了魚姐什麼樣的建議,魚姐做了哪些的付出與努力?!
如果2008年魚姐就簽字離婚,甚至是提法律訴訟,此時此刻會是如何的風景?!
如果她緊迫盯人也一同到大陸去又會如何?!
假使她也隨著先生的負面起舞,一同任性妄為,又將會是何種局面?!何種結果?!

這讓我想起到,在錯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如何?!在錯的時機,做對的事會如何?!
在對的時機,做錯的事會又如何?!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結果又怎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魚姐沉著堅毅的對抗先生給予的負面風暴,而盡可能以降低雙方傷害的方式處理,委屈否、辛酸否?!
最後更以無比胸襟接納先生回家,一般世俗眼光,不是說她笨的可以,要不就是可以獲頒獎狀(呵~)
這讓我想起,8/21日道德經講座內容:「上善若水,處眾人之所惡、夫唯不爭,故無尤。」
「道」有時是處於眾人之所惡,跳脫人本主義、人的宿世習性的。

我在想~因果紫微推算,是不是也能說是天道因果規律呢?!
北斗經,最真實的命運救贖因果救濟法門,因出群迷逕,入希夷門。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待續)
5#
 樓主| 陰川蝴蝶君 發表於 2011-8-29 13:09 | 只看該作者

「因果超昇次第」學習心得分享(II)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魚姐沉著堅毅的對抗先生給予的負面風暴,而盡可能以降低雙方傷害的方式處理,委屈否、辛酸否?!最後更以無比胸襟接納先生回家

這讓我想起8/21道德經講座,「上善若水,水利萬物而不爭」
「水利萬物而不爭」:創造性的成長,就是「非零和遊戲」。
(零和遊戲)
零和遊戲則是數學家在探討博奕理論時所提出來的一種模式,正確的稱呼是[雙人零和遊戲],其最基本定義是:[一方之所得必為另一方之損失],更嚴格的定義則是在雙方對局的情況下一方所獲得的利益值,恰為對方所獲負數之虧損值,而對峙雙方所各獲得之值相加,則等於零。
在過程中,魚姐願意努力學習智慧,以智慧及正知見去面對此次考驗,最後更能不計前嫌的寬恕先生過錯,而非得理不饒人,自身智慧增長,現今家庭圓滿,創造了四贏的局面。

魚姐一家,是在能夠得知正確生辰資料的情況下,透過老師助教的指導,及當事人願意修行。
那我又想,老一輩人、孤兒、……因某些因素而無法得知正確出生資料的人怎辦?!就不能請老師助教們用紫微斗數給予指導,該如何是好?!

我在晨曦談-「無上慈悲智慧→玉皇赦罪賜福大天尊」找到答案,無上慈悲智慧  玉皇赦罪賜福大天尊。
世人只知 高上玉皇至尊是天公、是穹蒼聖主,但是仍不知 玉帝之無量光明功德、與無上慈悲智慧;敝人悠遊於三教經典與紅塵俗世逾三十載之印證,有幸初窺 玉皇至尊真傳妙法之一二,不敢自秘,願廣為世人弘宣道門正法福音,與世人同霑無上聖澤甘霖。
世人嘗聽各種教派,傳說宿世善惡因果業報之理論,但缺廣泛驗證與實際印證以及落實對治之策,則只落得不切實際之空汎高調的道德理論,如此豈能令所有世人如法信守與遵行。

宿世因果是百分之百驗證的鐵律
  玉皇至尊大慈大悲,為免世人愚昧無知而沉淪哀苦惡道,遂敕令 西方孚佑帝君呂純陽仙祖,將天庭主司宿世因缘果報天條律法之太極斗數,交付 陳摶老祖下傳人世,教導世人宿世輪迴中的實像奧秘與修行智慧〈世傳紫微斗數只剩論斷命運之法,亦源出太極斗數〉。只要知道正確的出生時間,就可以在太極斗數中,詳盡的呈現了宿世因果及祖宗功德業報與個人命運氣數的緊密關聯;祖宗歷史功果是完全可以查證,而每個人的命運氣數與宿世因果是息息相關;從此可以令世人確信,因果業報是應如法信守奉行的真理,行善福報、作惡禍臨是顛撲不破的鐵律,人可以騙得了、天可騙不了,從而引導人間世界之演化朝向真善美的人間樂土;而非如一般愚闇昏昧的迷信劣法,之所謂人世一定會走向汙濁惡世,來驚嚇世人,從而獵取迷信信眾來漁利。這也在在歷目的顯現了 高上玉皇至尊拯救世人的大慈悲心。

分類救贖,對症下藥
世間只知佛菩薩慈悲,卻不知 玉皇至尊大慈大悲遠勝一切佛菩薩;何以致之呢?世間諸多聖哲與佛菩薩雖也宣示善惡果報,勸人修行,以求解脫苦道惡途;但這就像營養師保健師,雖勸人保健之法,卻無實際對症下藥的醫病能力,因為他們無能力對治個別業障,無法詳盡徹底解消世人業障。然則無上慈悲的 玉皇至尊則能真正徹底救贖,能對每一種個別業障詳盡對治,能對惡世苦果對症下藥;因為每個人的宿世行為與性格功過,全部經功曹天神紀錄,分類整理各別優劣功過,並彙總呈報 玉帝; 玉帝則敕命 南北斗星君據其罪福因緣,而以南斗六星,北斗九星來陶鑄每個人的基本魂魄氣數,如此則構成了每個人詳盡宿世因果與命格氣數;大慈悲的 玉帝為免世人長久沉淪苦海不能自拔;又特開大慈悲大智慧救贖法門,對於能發心懺悔向善之善信,准以禮拜 南北斗妙法,具體實際的自我救贖、赦罪賜福;對於不知生辰八字者,也可以向 三官大帝祈求救贖赦罪解厄道法,來消彌宿世業障;所以 玉帝慈悲之至深至切乃非一般神佛所能比擬

雖然沒沒生辰八字無法運用太極斗數了解自身命運課題,但縱使知道自己人生課題與個性缺陷,仍是需依循「智慧、道」去實踐身口意三密修行,以斷絕惡的滿業緣形成。
晨曦談-「如如不動無取於相,斷除業障的開端
而因地最重要的善因種籽是甚麼呢?就是「般若智」~就是超越「凡夫知見」的大智慧,也就是我們倡言的「正知見」「正知見則能生起正心、正念、正行」,能有正知正念正行,則是身口意三密俱正,三密俱正則滿業緣不生。

因此隨順因果,還是得從學習「般若智」、「正知見」開始,不學「般若智」、「正知見」只憑仗太極斗數推算的宿世因果緣分而投機取巧,應該也算是間接的在濫用術法。
隨順因果→境界有二、不昧因果、圓滿超昇因果。
不昧因果:超越人本主義,熟知天道因果規律,果地/現象界中隨順因緣。
圓滿超昇因果:締造因地「聖善因緣」種籽。

以上拙見,若有錯誤知見,請老師與助教指導、指正,也歡迎各位朋友不吝分享討論。

本版積分規則

柏廬講堂/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服務時間:每週一至週五晚上7~10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3-29 01: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