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華 - 心靈捕手 -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已經運用本門的「宿緣律」,破天荒全過程,在網路公開討論區兩萬多篇公開問答,超過萬次的宿世因緣推算,幾達100/100的神準推斷了雙方注定的宿緣互動心態、互動過程與結局,印證了人與人之間確實存在著注定的宿世緣分。而這神準的宿世緣分,也就是顯示了前世冤欠或是前世恩德,造成今生注定的貴人或是冤親小人,這也證實了因緣果報的存在;而掌握貴人冤親的天機契機,也就掌握了今生成功失敗的重要關鍵。實證天理因果真實存在→前世因果功過能印證→運用本門的「因果律」超過千次的前世因果功過推斷,不只是神準推斷出今生必然的命運過程型態,也神驗的推斷出前世因果與祖宗因果,對於本身命運吉凶的重大影響,實證了「因緣同類相生」「前世因果今生相反承受」的因果天理,詳細的因果作用原理闡述如下;在精彩主題區中「前世今生因果」的故事中,就陳列了多個可以查證歷史而印證過的真人真事實例;通常認為前世因果今生難以求證,但是在這些事例中,依據本門紫微因果律,卻真正可以從祖上歷史因果經歷的實證來看,印證出「宿世因果報應」是有某些傳承的依據。 因為,單從自身一組生辰資料就可以準確推算出自身之外的祖上多代的主要歷史因果功過,這不就明顯的呈現出因緣果報的「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承受」法則,也就是「善惡因緣必有前世因」「善惡到頭終有報,不爭早與遲」;再從「因果律」中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因緣同類相生」的因緣承受法則,可以讓人明顯的理解這些「前世因」,既是祖上的功過遺產,再從「欲知前生事,今生受者是」的因緣法則,可也就是明顯呈現自身在多次前世輪迴中的主要因果功過。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達爾文的進化論,不也就是肉體生命基因的「因緣承受」,並在之後的發展,開啟了生命基因科學的昌盛; 「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原理也就如進化論般、劃時代的證實了「因果論」,也將在以後陸續發布的主題中,呈現出「實證因果紫微」的斗數推算系統,可以像生命的基因與演化科學;甚至更科學地,將宿世緣分的互動規律,命格與緣份的運作原理,像精密的基因工程,去掌握因果基因結構,與因果基因交換的精密技術智慧;精妙的「實證因果紫微」斗數系統,將可以無可限量進化,與研究發展應用,可以像「生命基因科學」般的幫助人類生命靈魂的進化與救贖。

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以紫微斗數印證因緣果報的真實存在,存有大量的網友推算案例
精準論斷今生命運課題、前世因果、冤親貴人、國家運勢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路158號12樓 預約電話:(02)8925-8927 預約時間:15:00~21:00
 找回密碼
 加入紫微斗數學會網站會員
查看: 4889|引用: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蓮華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可樂 發表於 2010-9-3 12: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轉載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jw!p0 ... --/article?mid=1590

宋朝理學家周敦頥在《愛蓮說》中對「蓮花」有這樣一段描寫:「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作者寫「蓮」,由形出神,重在神韻。字字寫「蓮」,句句言君子,讚美君子高尚的氣節,同時也流露了自己潔身自好,不與世俗同流合污的情操和志趣。文章的旨意雋永含蓄,耐人尋味。無怪乎數百年來,「蓮花」已成為吉祥、美好、高貴、聖潔之象徵,深受文人雅士的青睞。

    佛教中也有一部《妙法蓮華經》,就是以蓮花比喻佛的真知灼見在不染不污,以蓮花的明淨形容佛法的潔淨精微。所謂「高原陸地,不生此花;卑濕污泥,才生此花。」認為蓮花有轉化的性質,即使處在髒污爛臭的泥潭,也能開出美麗明淨的花朵。這和佛家不受塵世污染的願望相一致,蓮花自然就成了佛家的象徵。

     蓮花,在亙古的水邊,在一池碧波中搖曳,靜靜地綻放著純潔、綻放著清瑩,將一縷縷淡淡的幽香釋放、釋放,終於,那些從古到今層層疊疊堆積的詩書經典也被染香了,被蓮花的花香熏染得多了幾分意境和情趣;終於,那些愛蓮賞蓮的人的心也被染香了,被蓮花的花香熏染得多了幾分高潔和雅致。

我愛蓮花,愛它無法言喩的美,愛它的清香,更愛它「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情操。有一次帶著八十六歲的母親到白河賞蓮時,忍不住就把周敦頤形容蓮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句子解釋給她聽,想不到一生都和泥土打交道的母親竟然笑著說:「要是沒有淤泥,蓮花要開在哪裡呢?再說,蓮花靠著淤泥的滋養才有了這份漂亮,那又何來染不染呢?」剎那間,我驚住了!多麼富於禪理的一段話。是啊!即便「淤泥」是「污」的,但它卻孕育滋養出最美麗最聖潔的蓮花,我們如何能鄙棄它?我們怎能不對它懷著感恩之情呢?我想起印度詩哲泰戈爾的詩句:「感謝火焰的光,但千萬不要忘記那沈著而堅毅地站在黑暗中的燈檯呀!」心中頓時對「淤泥」生出了幾許尊重和愛戴。
以電影「美麗人生」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羅貝多.貝里尼,在上台領獎致詞時說:「我感謝我的父母,他們給我最好的禮物是貧窮。」 聾啞的教育家海倫.凱勒也說:「我感謝上帝,為了我的殘缺,為了克服殘缺,我找到自己,以及我要做什麼。」世間的萬事萬物,不論好的壞的,美的醜的、苦的樂的、得的失的,都是彼此互依互攝,牽連影響,相互有所助益。明白這點,這人世間的一切,好的亦是好,不好亦是好。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有一個人無意中找到一個蝴蝶蛹。幾天後,他留意到蛹出現了一個小孔,他就停下來觀察它。過了幾個小時,他見到裡面的蝴蝶,用它細小的身體掙扎著要從小孔出來,掙扎了很久卻沒有一些進度,小蝴蝶好像盡了最大努力也沒有辦法出來。這個人於是決定幫牠一把,找來一把剪刀將蛹的盡頭剪開。蝴蝶很容易就出來了。但是這蝴蝶的形態有一點特別,牠的身體肥腫,翅膀又細又弱。這人繼續觀察蝴蝶,因為他相信蝴蝶的翅膀會漸漸變大,身體會越來越小。但是,這隻小蝴蝶的餘生只是拖著肥腫的身體和細弱的翅膀,在地上爬著走。牠永遠也不會飛行了 。

這個善良的人不了解,蝴蝶必須用牠細小的身體掙扎從蛹的小孔出來,它必得經過這個過程,才可以將身體裡的體液,壓進它的翅膀裡。大自然在此有一個很奇妙的設計,就是蝴蝶從蛹中掙扎出來,是為著預備它將來飛行需要的裝備。」


    謝謝母親充滿智慧的言語。我終於明白:繭對蝴蝶而言,並不是阻力,而是助力;淤泥對蓮花而言,並不是詛咒,而是祝福。淤泥不污,何染之有?


蓮,花之君子。相徵:清靜、無染、光明、自在、解脫、純潔與高雅、清淨和超然。

<維摩詰經>
譬如高原陸地不生蓮華卑濕淤泥乃生此華。如是見無為法入正位者。終不復能生於佛法。煩惱泥中乃有眾生起佛法耳。又如殖種於空終不得生。糞壤之地乃能滋茂。如是入無為正位者不生佛法。起於我見如須彌山。猶能發于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生佛法矣。是故當知一切煩惱為如來種。譬如不下巨海不能得無價寶珠。如是不入煩惱大海。則不能得一切智寶。


人總會抱怨煩惱,抱怨困頓,抱怨挫折.....
孰不知沒有這些淤泥、這些污(煩惱、困頓、抱怨....),是無法得那撲鼻清香(蓮華)
常受挫折也要感謝天意的磨難,因如此才能激發出原本深藏的光明與清淨智慧。

人總是希望煩惱能自動消失,希望困頓化解於無形,希望有本簡易解決挫折密技.....,不過似乎連多啦A夢的口袋也沒有這本書。
煩惱、困頓、挫折好比成蝶前的蛹,破蛹而出需耗費許多的工夫與精力,總是會希望有人能幫忙把這該死的東西給拿走,好放自己自由,但卻不知這是上天巧妙的安排,破蛹是為了強化你的翅膀,讓你飛的又高又遠。

當你像我ㄧ樣快溺斃煩惱海時,想說:就乎一起吧(台語),請記得 老聃的這句話:「自勝者強」,然後趕快用水母漂。
當你像我ㄧ樣在埋怨那些討厭的爛泥巴,正躁動不安時,請記得 老聃的另外一句話:「靜為躁君」,
然後把它們想像成有名的港式甜點(芝麻糊)。
2#
 樓主| 可樂 發表於 2011-5-24 13:37 | 只看該作者

煩惱即菩提

本帖最後由 可樂 於 2011-5-24 13:40 編輯

轉貼 星雲話禪

我們要怎樣才能轉煩惱為菩提呢?有一個「哭婆變笑婆」的故事,說明苦樂、迷悟都只在一念之間。
有一個老婆婆常常哭泣,因為太好哭,大家都不稱呼她的名字,而改叫她為「哭婆」。
有人問:「老婆婆!你為甚麼喜歡哭呢?」
老婆婆說:「你們有所不知,我有兩個女兒,大女兒嫁給了雨傘店的人做媳婦,每當太陽出來,就想到大女兒的雨傘賣給誰呢?沒有人買雨傘,就沒有生意了,她的生活怎麼辦?我不禁就要為大女兒哭。」

老婆婆又說:「我的二女兒嫁給賣米粉的人做媳婦,每當下雨,就想到二女兒的米粉沒有太陽曬;沒有米粉賣,就沒有生意,那生活怎麼辦?你們說,出太陽我要為大女兒哭,下雨天則要為二女兒哭,我怎麼能不哭呢?」

這一天,剛好來了一個出家法師,聽完了老婆婆的話,就對老婆婆說:「老婆婆!你可以把你的觀念改變一下嘛!以後當你看到太陽出來,就想二女兒的米粉一定曬乾了,生意一定很好,一定賺了很多錢。遇到下雨天,你可以想雨傘店裡的大女兒,雨傘生意一定很好,這樣你就不用哭了。」
老婆婆一聽:「嗯!觀念可以改變嗎?」
「當然可以!」
老婆婆觀念一轉,從此每當看到太陽出來,就為二女兒歡喜;下雨了,則為大女兒高興,所以從此變成一個會笑的老婆婆,大家也因此改稱她為笑婆了。

哭和笑只在一念之間,苦和樂也是在一念之間,聖和凡、迷和悟、佛與魔也是在一念之間。
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挫折,只要懂得轉念,情況就不一樣了;假如遇到悲傷、憂悶、煩惱,只要心境一轉,也沒有甚麼不能解決的事。
所以,煩惱可以轉為菩提,但是,重要的是在於當下一轉,如果你不轉,則煩惱是煩惱,菩提是菩提;你能轉境,才能把煩惱轉成菩提。

佛教雖然重視轉凡成聖、轉迷為悟。但是,在佛法裡又有這麼一個譬喻:鐵鍊子可以鎖人,金鍊子一樣可以束縛人。
意思是說,煩惱固然可以迷惑人,如果你執著了菩提,一樣會成為障礙;煩惱妄想的烏雲固然可以遮蔽心靈,菩提正見的白雲也一樣可以成為執著。
因此,真正的悟道,真正禪的境界,鐵鍊子的煩惱要捨,金鍊子的菩提也不能執著;煩惱妄想的烏雲固然要把它去除,菩提正見的白雲也不能執著。
總之,學佛的人要能超越一切,超越自己;要能離開煩惱、菩提的兩邊,要在中道裡面去安排人生。
所謂不即不離,不空不有,亦空亦有,能夠認識「緣起性空」,能夠懂得「煩惱即菩提,菩提即煩惱」,煩惱與菩提無二無別,你能夠在這個不二的法門裡找到安身立命之處,那才是一個修道者真正的生活。


……網路文章……
印證因緣果報,實證天理因果,協助超昇業障,教導修行功果

本版積分規則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實證因果紫微斗數學會

GMT+8, 2024-4-27 12: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